*CWT49新刊

*一個連名字都有可能會改的新刊

*很────────久以前的文的改寫+擴寫

*預計四萬字十章節結束,請保佑我(

*吸血鬼孫X人類樂樂

*名字跟歌沒什麼關係(吧

*目前沒有存稿所以更新會比較慢,我一邊跟作業奮戰一邊寫稿(

*印調請走這裡:哈囉

*上一本新刊《談戀愛》加印預定走這裡:你好

我一向跟著印調印,有需要真的要填哦!

預定要先付款,有差別!有差別!有差別!不知道或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01

夜晚是非人的活躍時間。

黑色生物只有沒有光的時候才得以探頭,靈巧的身形藏匿在夜色之中,穿梭在小巷內讓人幾乎抓不住飄揚的風衣衣角,隱密的如同空氣中漂浮的塵埃粒子。

見不得光的小老鼠。

坐在城市最高大樓的頂樓欄杆上,百樓之下的路面是川流不息的車潮,只要失去平衡就會墜落紅白的燈火間萬劫不復,孫哲平卻始終面不改色,甚至還打了個大哈欠,眼角沁出一滴不到的生理性眼淚。

「乾坐在這裡有意思嗎?」

比孫哲平更加懶散的聲音響起,連個腳步聲的預示都沒有,孫哲平眼神都懶得拋一個,葉修倒是不惱,嘴角叼著的香菸在空中飄著灰色氣體,靠上孫哲平旁邊的欄杆,他把手肘放在生鏽的橫桿上,仰頭看著不見星子的夜空,葉修吁了口菸。

孫哲平偏頭看了他一眼,「你幹嘛?」

「沒啊,怕你老人家寂寞在這裡陪陪你唄。」

「嗤。」孫哲平完全當他在說屁話,「今天不去找你那個朋友?」

「他明天要考試,嫌我煩呢。」懶洋洋地應了聲,葉修的聲音頗有幾分沒心沒肺,倒不像語句那樣委屈,「倒是你,跑來這裡就只來看夜景?要看要吹風在咱們那就行,何必大費周章地累人。」

「我樂意。」

「呵呵。」淡淡地笑了兩聲,葉修捻熄了香菸起身,「那我先回去了,你慢慢看啊。」

「嗯,自己小心點。」瞥了在通緝榜上有名的同伴一眼,孫哲平的關心不帶幾分在意,「最近跑來跑去跟蟑螂一樣,別被蟲子吃掉了。」

葉修隨意地擺擺手,「知道了。」

話語一落,黑色的身影在下個瞬間消失在空蕩蕩的頂樓。

孫哲平又打了個哈欠,想來也真的沒事情幹,與其這麼無聊還不如回去睡覺,他從欄杆上跳下來,半個腳掌落到頂樓的外邊懸在空中,黑色的風衣隨風揚起,慵懶的表情卻是瞬間一變,無預警飄散過來的血腥味讓孫哲平的全身五感幾乎在半秒不到的時間內調整到最高,他的瞳孔緊縮,呼嘯的風聲聽在耳裡甚至有些吵雜。

像是花香一樣的味道。

孫哲平的喉結上下滑動。

舌頭不由自主地滑過犬齒,口渴和隱隱然的飢餓感湧上,孫哲平用力地閉了閉眼睛才能壓下那股躁動,低下頭卻發現自己的手指弓起,手背青筋暴突,青黑色的血管在蒼白的皮膚上格外刺眼,看上去充滿攻擊性。

而血液似乎距離自己百里之外。

成年後的吸血鬼除非受重傷,否則絕大多數的時候都不會對血液產生衝動,尤其孫哲平的壽命將近千年,他甚至早就忘記想要血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此刻卻需要做好幾個深呼吸才能徹底控制自己的本能,對他而言更接近一種危險,孫哲平卻無法控制地看向東方,那是這座城市最偏僻的一角。

是血液在的地方。

孫哲平的身形一頓,消散在空氣之中。

像是花蜜又像是花香,帶著一點蜂蜜的香甜氣息幾乎勾起他潛在的獸性。

黑色的身影游移地無聲無息,眨眼睛將近跨越了一個城市,孫哲平站在一棟骯髒破舊的廢棄公寓樓頂,周圍混亂不堪,就連潛伏的非人數量也比方才的地方來得多,沙沙的腳步聲、非人與人類獨特的氣息充斥他的感官,鮮血的味道卻破開那些惡臭與混亂打入他的腦海。

三樓。孫哲平能夠精準地找到他的方向。

那應該是個小傷口,也許已經包紮過了。孫哲平推斷。距離這麼近,他甚至能夠透過鮮血的味道分辨出那是個再正常不過的人類,血的味道很新鮮,估計還沒成年,也許對這個城市有著不同於人的生物的概念都還沒建立起來吧。

不過也難說,生活在這裡哪可能會不知道這種事。

孫哲平瞇起眼睛,片刻的冷靜給了他緩和本能的時間,儘管雙眼仍然赤紅,他卻要比方才平靜的多,他甚至有閒情判斷出教會的人的臭味散播在附近的哪些地方,顯然可以認為這並不是那些白色的陷阱。

這讓他格外想知道那鮮血的主人到底是誰。

孫哲平縱身一躍,靈巧的身影滑落到大樓巷子裡的電線桿上,一隻手抓著突出物攀附在三樓的房間前,雖然踩在二樓的遮雨棚可以看得更直接,不過隔著這樣的距離對他就已經足夠,離開也比較方便。

儘管姿勢危險,孫哲平依然可以將房間盡收眼底,看過去是一間臥室,裡面的東西相當雜亂,放著兩張分別有上下舖總共四個床位的床,還有兩張桌椅,裡面只站著一個人,他背對窗戶罵罵咧咧地不知道在念什麼,身上的衣服洗到褪色,衣角還起了毛球,左手將衛生紙壓在右手的手指上,那底下顯然是個傷口。

孫哲平不由自主地盯著那雙骨節分明的手,白皙的手指修長,儘管上頭帶著粗糙的薄繭和細小的傷口,仍舊是一雙很好看的手。

那也是一個很好看的孩子。

吸血鬼裡好看的不少,孫哲平這麼多年什麼美人沒有見過,他幾乎膩了那些精緻面孔,卻依然覺得這孩子長得相當好看,桃花眼睛上鑲著長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樣閃動,嘴巴微微張開可以看見血紅色的舌頭,膚色很白,看起來不是很健康。

血的味道很甜。孫哲平舔了舔嘴唇。

他輕輕往前踩上二樓的遮雨棚,塑膠忽然乘載一個重量而發出刺耳的聲音,裡頭的少年反射性扭頭,就這麼和孫哲平的視線相撞。

他瞬間一愣,看起來整個人有瞬間是定格的。

「──靠你誰啊!」

說髒話呀。孫哲平不自覺地挑眉,感覺奶兇奶兇的。

少年卻是驚愕,顯然他的窗戶外面突然飄著半個人給了他人生觀造成不小的衝擊,他下意識走上前看才發現他是站在遮雨棚上,稍稍鬆了口氣,不過下一秒又繃緊神經,從旁邊摸了根球棒出來。

孫哲平:「……」

好吧,有危機意識也是挺好的。

孫哲平兩手插在口袋裡,「放心吧,我不是小偷。」

「小偷才不會說自己是小偷──」

少年下意識應了句,不過突然冒出來的這人無論是衣著還是舉動的確都不像做壞事的人──那外套看起來就貴,而且態度之坦然連他都感覺有點詭異──開了個頭卻接不下去。

想了想,他忍不住問:「我沒看過你,你是最近搬來的嗎?」

孫哲平挑眉,「你們附近鄰居新搬來就是用這種方式和你們認識的嗎?」

「並沒有。」少年眉頭微蹙,有點煩了,「你是誰?來在這裡是想幹嘛?我房間可沒有超過一百塊的東西,想搶劫自己換一棟,如果是誰叫來幫忙打架的話就下去,別在這裡嘰嘰歪歪。」

孫哲平並不意外這人的敵意,生活在這個區塊的人要是沒有這樣的心性可是混不下去的。

他注意到的是那雙眼睛的明亮,他並不害怕他。

孫哲平喜歡這個發現。

「我沒有要對你做什麼,就是被吸引過來看一下而已。」孫哲平老實說:「你的血很香。」

「血?」少年一臉錯愕,「你在說什麼鬼?」

「我是吸血鬼。」

「……啊?」

孫哲平隨口一說換來對方整個皺在一起的臉,那股質疑濃厚到他想忽視都沒辦法,實在忍不住抽搐嘴角,「我說我是吸血鬼,你的血對我很具有吸引力。」

少年反射性看向自己壓著衛生紙的右手,白色的紙張印上紅色的血,顯眼又刺目,他除了痛楚之外什麼都感覺不到,更別提什麼香不香的。

不過孫哲平並沒有要等他接受這個說法,逕自問:「你是怎麼受傷的?」

少年顯然還沒完全回神,反射性回答:「開、開泡芙的時候被卡紙割傷的。」

孫哲平:「……」

孫哲平知道泡芙是一種零食,但他不知道有人開個零食也可以受傷。

估計是表情太過鮮明,少年整個人尷尬起來,「不、不行啊?我哪知道卡紙這麼利!」

行,怎麼不行,就算是一陣風吹過去割破皮的孫哲平都可以接受。

不過就是以後吃別的吧。

「所、所以。」少年有點躊躇,但看起來更像是想換話題:「你真的是吸血鬼?」

「對。」

「……你是來吸我的血的?」少年舉起自己的右手,「就為了這個?」

孫哲平還是第一次這麼和食物對話,本來就沒有要吸食人血打算的千年吸血鬼簡直哭笑不得,忍不住跟他科普:「一個吸血鬼如果真心要來喝你的血,才不會和你廢話這麼多。」

少年僵了僵,「我又沒遇過我怎麼會知道……那你到底是來幹嘛的?不會就是過來看一眼吧?」

孫哲平聳聳肩,「可以這麼說。」

「……你怎麼這麼奇怪。」

「這是我想說的。」

孫哲平一點也不客氣,平淡地落了這麼一句而後轉身,敏銳地察覺到黑夜之中依稀存在的同伴的血腥味,他微微瞇起眼睛。

……是王杰希?

查覺到眼前這個不知道是人是鬼的存在的情緒變化,少年蹙眉,「怎、怎麼了?」

「出了點事,我得先離開,改天再來找你。」轉過頭看著那人一眼,孫哲平想了想,從口袋裡翻出一小包糖果,「這個給你,下次開零食的時候小心點。」

「咦、」

反射性接下直接丟過來的糖果,少年傻愣愣地看著包裝很可愛的小零食,抬頭卻發現眼前的人竟是跳上對面的大樓,瞬間驚呆了。

連自己都沒反應過來,他已經一個箭步衝到窗戶邊,「──喂!你!──靠你到底是誰啊!」

孫哲平的腳步頓了頓,這麼點距離他自然可以把那人的話聽得清清楚楚,卻是怎麼都沒想過他會問這個,身形一閃又回到三樓的窗戶前,他隔著鐵窗看著少年瞪大的眼睛。

那雙眼睛裡沒有他的身影。吸血鬼是不會出現在任何的倒影上。

「我是孫哲平。」他說:「記住這個名字。」

「孫、孫哲平……」少年有些遲疑地重複,而後一咬牙,「不管你要做什麼,小心點。」

這真是他見過最詭異的人了。孫哲平想,忍不住笑起來。

難怪血味都帶著花香。

少年的臉上多了幾分窘迫,「你、你笑什麼啊!」

「沒事。」孫哲平收斂笑意,衝著人點點頭,「我知道。」

話語落下,黑色的身影消失在天空之下。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