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調請走這裡:哈囉

*上一本新刊《談戀愛》加印預定走這裡:你好

我一向跟著印調印,有需要真的要填哦!

預定要先付款,有差別!有差別!有差別!不知道或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08

張佳樂猛地睜開眼睛,呼吸急促。

他的胸口劇烈起伏,抓著棉被的力氣大到幾乎要將布料撕破,直勾勾地瞪著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意識到陌生的房間布置與全然的黑色。

光源離他有點遠。

張佳樂撐著床鋪爬起身,他的四肢有些疲軟,這個動作又消耗不少的力氣,背脊隱隱傳來痠痛感,皮膚上貼著的汗水更讓人難受,他不由自主地皺眉,手貼上額頭,雖然溫度還有點高,不過應該算退燒了。

終於。

張佳樂撇撇嘴,隨手將一手心的汗水抹在棉被上,轉頭看向旁邊的床位,空蕩蕩的。

「跑去哪裡了……」

小聲的嘀咕在偌大的房間裡仍舊模糊不清,張佳樂抹了把臉,向後一倒重新躺回床上,閉上眼睛,滿滿的黑色卻讓他不由自主地再次睜開眼,張佳樂瞪著天花板發了好一會兒的呆,直到眼睛痠了才決定下床找水喝。

他以為他必須到外面尋找廚房的位置,卻在床頭櫃上發現白色的馬克杯,裡頭裝著八分滿的水,旁邊還有一個熱水壺,張佳樂自動地拿起杯子喝了口,出乎意料的冰冷溫度讓他整個人打了個哆嗦,瞬間清醒。

「靠。」張佳樂捧著杯子抖了抖,按著胸口咳了兩聲,「真的要死人了。」

孫哲平再怎麼沒有照顧人的常識也不至於在他床邊放一杯冰水,想來應該是莊園的溫度太低,降溫之後才會什麼都覺得冷,張佳樂想喝水但又不想浪費,皺著臉勉強喝下半杯再用熱水填上空缺,溫度才變得比較適合入口。

原本只是想給自己找事做,沒想到一個誤打誤撞會趕跑睡蟲,張佳樂也不掙扎,從亂成一團的棉被堆裡翻出他的毛毯披在身上靠近光源處,左邊的襪子不知道掉在哪,右邊的褲管還卡在膝彎,白嫩嫩的小腿露在空氣裡有點涼,他將右腳踩在左腳背上。

房間唯一的光亮來自拉開窗簾的窗戶,壯觀的外景映入眼中,連帶撒了一地的光,張佳樂拖著腳步站到大大的落地窗前,伸手推開窗戶,風捲起額前的頭髮,他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吸血鬼莊園的夜晚時間似乎要比他熟悉的地方來得更長,就像人類的白日總比夜晚更久,夜空的黑很是濃郁,沒有半點星子,深沉的顏色襯著高掛在天上的上弦月更加明亮,如同路燈的月亮將地面照得燈火通明,隱隱有幾分迷幻的成分在。

「是出去了嗎……」

銀白色的光芒落在他臉上,襯得臉色格外蒼白。

張佳樂瞇著眼睛打了個哈欠,有點想睡又好像睡不怎麼著。

莊園的建築物中間是一片草地,還有一個做工精緻的噴水池,從高處看出去,道路的盡頭似乎是一座森林,張佳樂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問過孫哲平能不能去看看,那傢伙還說好,可到了現在也沒來得及兌現。

誰讓他一來到這裡就開始發燒。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嚇到的後遺症還是受傷的影響,張佳樂在來到莊園後的當天晚上──吸血鬼準備活動而他準備睡覺的時候──竟是發起燒來,這段時間的時間感很差,整個人迷迷糊糊的,依稀中除了孫哲平還有看到另外一個人,感覺像是醫生,還會逼他吃藥。

苦死了。

距離離開育幼院也不知道過了幾天了,黃少天他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樣了。

有人照顧,應該沒事吧……

啊對,書。張佳樂將額頭貼在冰冷的玻璃窗上小聲嘟嚷:「大概已經被燒掉了吧……」

「什麼被燒掉了?」

「靠!」

張佳樂猛地轉身,只見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到房間的孫哲平正雙手抱胸瞪著他,那一臉的凶惡配上一身黑衣在夜裡簡直殺氣滿分,嚇得他一口氣差點上不來。

張佳樂拍著胸口大喘氣,還不忘一邊罵:「你他媽出現幹嘛不出聲啊!」

「你才發燒不好好睡覺,站在那幹嘛。」

孫哲平簡直都要氣笑了,他這是在惡人先告狀媽?

張佳樂皺皺鼻子,「我就是起來看看……」

孫哲平大步上甩上窗戶還上了鎖,轉身竟是在他的面前單膝跪下,張佳樂反射性後退一步還被他拉住手制止,和人警告一聲你站好,孫哲平直接抓起他沒穿襪子的那隻腳放在自己的膝蓋上。

張佳樂下意識扶著孫哲平的肩膀保持平衡,「你、你幹嘛?」

孫哲平沒回答,白嫩的腳掌在黑暗裡幾乎像是在發光,他垂著眼睛拿起從地上撿到的黑色襪子套上去,順手來拉下他右邊的褲管,動作一氣呵成。

張佳樂縮了縮肩膀,「你告訴我我自己來就好啦……」

「等你願意穿都已經天亮了。」

孫哲平就差沒翻白眼表達他對他的不看好,輕輕鬆鬆地連人帶毯子抱回到床邊,將人用棉被裹好後朝著壁爐彈了下手指,復古的設備燃起了火焰,張佳樂卻是身體瞬間一僵,下意識抓住棉被。

孫哲平捏了捏他的肩膀,「沒事,我控制著,不會燒到你。」

張佳樂搖搖頭,半張臉都埋在棉被裡不肯抬起來,孫哲平耐心地安撫他,爐火燃燒發出逼波逼波的聲音,照亮幽暗的室內同時提高溫度,張佳樂的四肢溫度慢慢升高,他深吸口氣,抓住孫哲平包著繃帶的左手。

「……你剛剛去哪裡了?」

孫哲平在張佳樂額頭上的白色紗布上親了口,「我去換藥。」

「你的傷還沒好嗎?」張佳樂戳戳白色的紗布,「感覺看你包好久。」

「是因為你一直在發燒。」孫哲平在床沿靠著他坐下,「這要一點時間。」

「那現在還會痛嗎?」

「不會。」

孫哲平展示性地握了握左手手腕,漂亮的肌肉連帶被拉動,他面不改色。

張佳樂這才點點頭,翻身縮進孫哲平的懷裡,雖然這具身體總是冷冰冰的,還因為肌肉發達而硬邦邦的,不過躺不到兩次,他已經在裡頭找到專屬位置,怎麼坐怎麼舒服。

孫哲平自然由著他,還幫人調了調姿勢,兩手摟著纖細的腰呈現保護的姿態。

「我睡多久了?」

「七天.」

張佳樂有點意外地抬起頭,「這麼久啊?」

孫哲平嗯了聲,替他撥了撥紅褐色的瀏海,「現在感覺怎麼樣?」

「有點沒力氣,不過沒有不舒服了。」張佳樂打了個哈欠,抿抿唇,放輕聲音問:「育幼院……現在還好嗎?」

「被燒得差不多了,不過當時救出來的人狀況聽說不錯,回頭我打聽好告訴你。」孫哲平拍著張佳樂的背脊,一下又一下,大手帶著讓人安心的力量,「你有什麼重要的東西想要找回來嗎?」

張佳樂抿抿唇,想了想,「好像也沒有。」

「那就沒事了。」

「但是我跟你借的書……」

「那個再買就好了。」孫哲平接過話,雖然他不是書本的主人,但王杰希沒那麼小氣,只要賠他一本,還不至於把這種不可抗力歸咎在他身上,「你再睡一下,等改天你精神好一點了我再帶你逛逛,我們這裡有個書房有很多書,你想看就去裡面拿。」

張佳樂眨眨眼,「你借我的書就從那裡拿的嗎?」

「對。」

「難怪。」張佳樂笑起來,桃花眼睛裡多了幾分亮光,「我之前就想說你的個性怎麼可能會去看書,你肯定覺得這些很無聊,感覺你就是連漫畫都不會看的那種人。」

孫哲平完全沒覺得不好意思,伸手捏了捏張佳樂的後頸,看他縮成一團的模樣也跟著笑。

張佳樂想咬他。

「到底誰才是吸血鬼?」孫哲平很疑惑:「你怎麼成天想要咬人?」

「還不都是你太欠咬。」張佳樂翻了個白眼,「我告訴你,我真的生氣起來可是很兇的,你不要整天欺負我。」

孫哲平簡直冤枉,不過張佳樂完全沒有開放他上訴的機會,靠在孫哲平的肩頭悶悶地笑起來,低低的笑聲像一把小刷子,孫哲平就算想翻白眼,也被人搞得心癢癢,一點脾氣也沒有。

一點底線都沒有,還想順著寵。

「行吧,累了就再睡一下,我陪著你。」孫哲平拍著張佳樂的腦袋,「嗯?」

「好吧……」

身上的疲倦確實還沒有完全消除,張佳樂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縮在慢慢暖起來的身體裡,睡意漸漸地爬回來,他揉了揉眼睛就被孫哲平放回到床上蓋好棉被,被伺候地舒舒服服,唯一要做的只是巴在他的大型抱枕不放。

孫哲平只得跟著一起躺下。

「你陪我睡一下就好……」迷迷糊糊間,張佳樂不忘告訴他:「你也休息一下……」

吸血鬼的自癒能力沒有差到休息這麼多天還會感到疲倦,可孫哲平還是親親他的額頭,從善如流地把人抱好,順勢用他的額頭貼著他的額頭,滑膩的皮膚傳來的溫度有點高,但已經要比前幾天燒到迷迷糊糊的模樣好得多。

他實在不想再看到張佳樂滿臉通紅,在睡夢中巴巴掉眼淚的模樣。

張佳樂很快地睡過去。

再次醒來的時候,孫哲平不意外地沒有在他的身邊,張佳樂在床上滾了滾,賴了半小時的床才爬起來,他入住莊園後第一次清醒地進入浴室盥洗,原本還有點擔心用具的問題,不過孫哲平遠比他想得還要仔細,一整套未拆封的盥洗用具就放在洗手臺。

張佳樂想了想,又出去拿了套衣服,順便洗了個澡。

衝完澡整理完儀容,張佳樂整個人要更加清醒一些,總算意識到身上衣服貼身的微妙,還有他的肚子快要餓扁了。張佳樂按著肚子思考一分鐘,也不知道孫哲平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乾脆自己先出房間找點食物來吃。

外頭很大。

莊園裡的建築物彷如中世紀古堡,每一處的裝飾都精緻地令人嘆為觀止,轉角處還有盔甲雕像,張佳樂站在有兩個他那麼高的盔甲人面前思索半秒,忍不住戳了兩下,沒有半點灰塵,也不知道平常會是誰整理的。

反正他是很難想像孫哲平拿抹布在這裡擦雕像的畫面。

張佳樂忍不住揚起嘴角。

「呦,小朋友醒啦。」

從沒聽過的聲音突然冒出來,張佳樂反射性轉過頭,只見一個一身黑的高個兒叼著沒有點燃的香菸手插在口袋裡悠閒地走過來,他的表情帶著幾分隨意的慵懶,出現的一點徵兆都沒有。

「你好。」張佳樂點點頭,試探性地問:「你是……大孫的家人?」

「同伴,我是葉修。」葉修朝他點點頭,「直接喊名字就好了,我們不興哥那一套。」

張佳樂從善如流地點頭,反正以他們的年齡差,就算叫了曾爺爺輩分也不對,張佳樂想到孫哲平和他說的那年齡就覺得胃有點痛。

葉修將他上下打量一遍,「身體好了?」

「哦哦嗯,差不多了。」張佳樂揉了揉肚子,露出一個有點尷尬的笑容,「不過我有點餓,可以問一下哪裡有東西可以吃嗎?」

葉修愣了愣,「老孫沒給你留吃的?」

張佳樂搖搖頭,「而且我也不知道他跑去哪裡了。」

「這時間大概去找老方了吧……」葉修將人上上下下打量了遍,忽然露出有些意味深長的笑,「沒事,我帶你過去,不過其他地方就讓那傢伙帶你逛吧。」

張佳樂連忙點點頭,「謝謝。」

葉修擺擺手。

吸血鬼的裝扮似乎都是統一的黑色,從建築到擺設也都是相同的色調,張佳樂跟在葉修的身後仍然不由自主地打量周圍,大概也是受到光線影響,整體基調感覺起來相當陰森,還有點冷,張佳樂忍不住搓了搓手臂。

葉修一彈指,高高掛在牆上的火把忽地燃起火焰。

「謝、謝謝。」

「不會。」葉修的聲音還是懶洋洋的:「莊園的溫度對你們來說比較低,平常記得穿暖點。」

張佳樂順從地點點頭,腳步朝沒有架設火把的那一邊偏了偏,他順勢低頭看了眼自己的衣服,話是這樣說,他其實並不知道自己這身衣服是哪裡來的。

葉修忽然來了句:「你身上那件是沐秋的,他等會兒應該會帶沐橙去吃飯。」

「欸?」

張佳樂整個錯愕,還在想吸血鬼該不會還會讀心,葉修就帶著他在一個很大的門前面停下來,他的手指輕輕一彈,叼在嘴上的香菸就被點燃,灰色的煙霧往上冒,帶出菸草獨特的味道。

感覺和人類在抽的菸不太一樣。

張佳樂下意識後退一步,才順著葉修的示意看過去。

竟是不知何時繞到了餐廳門口。

餐廳很大,裡頭擺了一張大約能容納十人的長桌,桌上鋪著白色的長桌巾,放著鮮花和餐盤裝飾,一整排下來擺了估計超過十種食物,每樣份量都只有一點點,但是餐桌邊一個人也沒有。

「等下就會有人來了。」葉修靠著牆壁,叼著香菸背著他吐了口二手菸,「我們這裡包含你就三個人類,你看到得到的會來這裡吃飯的東西不多。」

張佳樂反射性皺眉,「那還做那麼多幹嘛?很浪費耶。」

「這個就讓你家那位來給你解釋一下吧。」葉修聳聳肩,「如果你有打算長住的話。」

「……什麼意思?」

「沒什麼。」葉修搖搖頭,忽地勾起嘴角,「你身上那件衣服,是孫哲平特別找他要的。」

話題跳躍的速度太快,張佳樂愣了幾秒才追上,「是、是這樣嗎?」

葉修吸了口菸才又開口:「我和孫哲平認識應該八百年有了,你是我看過第一個他這麼在乎的人,至少我從來沒看過他帶什麼人回來這裡,還特地找人要衣服。」

張佳樂愣愣地眨眨眼睛,沒說話,心臟卻不由自主地加快跳躍的速度。

他是能明顯感覺到孫哲平對他的好,但他沒想過甚至能得到旁人──吸血鬼這樣的評價。

他是唯一一個嗎?

他是唯一一個讓孫哲平付出生命的存在。

猛地感覺到一股力量扣著他的手臂把他往後拉,張佳樂一下子沒站穩,順勢撞上很硬的胸膛。

孫哲平的聲音從天而降:「葉修你又在幹嘛?」

「沒呢,給你刷刷好感度而已。」葉修一點也不在意自家同伴黑著臉兇巴巴的模樣,將香菸隨地一丟,燃燒中的白色菸蒂在碰觸到地毯前先一步燃燒成灰煙,「算是還你幫忙的人情,應該夠了吧。」

明明是個問句,他卻沒有要孫哲平回答的意思,逕自說完斗篷一甩就朝著餐廳的反方向走去,背影看上去慵懶的不得了,任誰也無法想像這樣的存在會是個吸血鬼。

張佳樂皺起眉頭,「……為什麼我覺得這個人很迷啊?」

「他就隨心所欲的一個怪人,不會咬你。」孫哲平想了想,順口多囑咐幾句:「這裡大部分的吸血鬼都對血沒有需求,不過我記得前陣子來了兩個小年輕,你怕的話可以稍微離遠一點。」

張佳樂一臉錯愕,「你怎麼可以把你同伴說得這麼像狗啊?我很像跟一群惡犬住在一起欸。」

孫哲平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想多了。」

「真的很像啊……」張佳樂嘀咕著,可沒兩下又笑起來,「我餓了。」

「有猜到。」孫哲平揉揉他的腦袋,「我本來算著你差不多該起了,沒想到比我預計的早。」

孫哲平搭著張佳樂的肩膀帶著他進入餐廳,直到走入裡面,張佳樂才發現裡頭的玄機,極大的空間裡左右兩側有著各式各樣的廚具,各種用品在無人控制的狀況下各司其職,各類食物依序出爐,自動跳到盤子裡而後飛到餐桌躺好,魔法一樣的畫面讓張佳樂整個呆滯。

孫哲平也沒打擾他,逕自把人按在隨便一個位置上就去幫他找東西吃。

張佳樂吞了吞口水。

明明是吸血鬼,怎麼住這麼好啊?

這會讓他很想叛變耶。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