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副CP包含方王、周江、還沒在一起的葉橙、沒機會出場的韓張喻黃林方

*之後不會每篇標有誰上線,會觸雷的請自己打開避雷系統或者安裝避雷針

*請原諒我的懶

*實體會稍微修一點內文

在這邊和大家說一下,因為爆字的關係,價格預計必須要漲到200元,請大家見諒。

如果因為價格無法接受不想買了也不用跟我說哦,之前追光者的部分只是抓大概有多少人想買,但不是預定,最後真的不願意買也不會怎麼樣的,請放心。

然後因為我真的要爆肝了       為了這個我已經蹺了三堂課   所以這次不會有番外,換句話說,不會有任何僅收錄在書本中的內容,之後全文都會公佈到網路上,請會介意的人自行斟酌一下哦><

 

09

在孫哲平解釋之後張佳樂才知道,這個莊園裡住的不是只有吸血鬼。

「吸血鬼算是比較顯眼的非人,最一開始其實組織在一起的也只有吸血鬼,所以還曾經被路過的人稱為吸血鬼古堡,不過到後來除了我們之外很有很多不同種族,有的你隨便都看得見,但有些就算你知道知道也不會見到。」

孫哲平閒著沒事,邊和人解釋邊坐在旁邊替張佳樂把剛出爐的麵包撕成一塊一塊的,偶爾沾了點濃湯偶爾乾乾的放到小孩嘴邊,張佳樂吃兩口麵就有一塊麵包搭配,還不用動手,幸福地瞇起眼睛。

孫哲平餵一餵還會拿面紙替他擦拭嘴角沾到的醬汁,將沒事找事做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所以你們才會有廚房嗎?」張佳樂邊咀嚼邊問:「要給其他種族吃的?」

「對。」

「那你們都不能吃真的太可惜了。」張佳樂忍不住搖頭,用力地叉起餐盤裡的一塊雞肉,「真的超級好吃。」

孫哲平微微挑眉,「我相信廚師聽到會很高興。」

張佳樂一愣,下意識往那堆自動飛舞的廚具看過去,只見不知道什麼時候那群東西都停止動作,在半空中豎立著,注意到他的目光還一起往他這個方向倒了倒。

……怎麼很像是鞠躬?

孫哲平聳聳肩,「那個就屬於你知道也不會看到的一種。」

張佳樂臉色白了三分,「……這些是幽靈做的?」

「你要這麼說也可以。」孫哲平想了想,又補上一句:「不過我們比較會稱為精靈。」

幽靈跟精靈只有一字之差,可對張佳樂來說至少心理上是天差地遠,有瞬間差點想要棄餐逃跑的人鬆了口氣,拍了拍胸口嘀咕嚇死他了。

孫哲平倒是無法理解:「嚇到什麼?」

「……沒事,你不懂。」

張佳樂擺擺手,不想跟非人類細分這種人類劃分出來造成的微妙落差,不過默默地還是對這種種族分類有點意外,原來幽靈跟精靈差不多嗎?

不過不排除只是孫哲平在敷衍他,或是孫哲平自己不在意才會說差不多。

「除了幽靈跟吸血鬼,這裡還住著什麼啊?」

「很多吧,不過我也不記得,好像有女巫的樣子,還有狼人。」孫哲平瞇起眼睛想了想,「然後還有很多種的精靈,跟一些物靈。吧。」

張佳樂忍不住斜眼看他,「你怎麼對你室友這麼不熟悉?」

「平常沒有交流自然不會熟悉。」況且孫哲平連吸血鬼同伴都不是每個都有交情,怎麼輪得到非吸血鬼的來跟他深入交流──當然張佳樂是個例外,「況且他們也不一定會長時間定居,什麼時候走了都不知道。」

張佳樂欸了聲,「什麼意思?」

「我們算是互利互惠吧,吸血鬼提供保護,其他種族給予幫助,像是做飯洗衣打掃之類的。」孫哲平隨口舉例,「本身也沒有訂什麼契約,哪天多了誰少了誰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張佳樂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端起茶杯喝了口,他正想說的話卻是瞬間被那苦澀的口感給逼回去,「好苦……」

孫哲平拿開他的茶杯,「不喜歡就換別的。」

「牛奶……不然水也可以。」張佳樂整張臉皺起來,吐著舌頭一臉痛苦,「怎麼這麼苦啊……」

孫哲平的味覺早已所剩無幾,無法作為評斷標準,轉身正想替張佳樂去拿點別的,一隻穿著小圍裙的小老鼠就推著個裝著蜜糖的迷你茶壺過來,張佳樂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下意識看向孫哲平又看看牠。

「……給我的?」

小老鼠抱著廚師帽子點點頭,朝著孫哲平鞠躬,轉身兩腳並用噠噠噠噠地跑掉了。

張佳樂眨眨眼睛再眨眨眼睛,回過神來已經勾起嘴角,「怎麼這可愛啊。」

孫哲平揉揉張佳樂的腦袋,「看來你還挺受這裡房客歡迎的。」

怎麼這麼可愛啊。

吃完醒來後的第一餐,孫哲平帶著張佳樂去找方士謙,那是他們這裡少數幾個醫生之一,醫術很好,連他們幾個因為先後因為受傷而住進來的人類的傷也是他治好的。

張佳樂有點意外,「他這麼厲害?所以我的傷才會好這麼快嗎?」

孫哲平聽著莫名有些不是滋味,可這畢竟是事實,他仍然點點頭。

張佳樂伸手抓住孫哲平的左手食指,另一隻手在他的腹部比畫,「那他也可以治好你的手吧?還有你的肚子,我記得你這兩個地方傷得特別厲害。」

好像在夢裡也會不停重播,滿滿的都是血色。

血液對吸血鬼而言是那麼重要的存在,都流光的傷害會有多大,張佳樂一直不願意去想。

肯定很嚴重吧。

孫哲平愣了愣,嘴角微微勾起,「嗯,他治得好。」

張佳樂這才鬆口氣。

但他沒有鬆開手,在穿過交誼大廳的時候,孫哲平把自己的手抽出來,將張佳樂的右手整個包覆在他的掌心中,隔著繃帶也能感覺到溫熱的體溫。

張佳樂咧開嘴角。

「對了。」忽然想到在引薦之前還需要介紹一下,孫哲平補上一句:「他有伴侶了。」

「你是說方士謙嗎?」

「對,他的伴侶叫王杰希,兩三個月前受過傷,就是我們認識的那天出事的。」孫哲平的表情一時間有點一言難盡,「所以那傢伙有點大驚小怪,你看看就好。」

張佳樂不是很明白什麼叫大驚小怪,但他抓到了另一個重點:「你不是說你們的治療能力很好嗎,為什麼兩三個月前受得傷還會這麼緊張?」

「所以我才說大驚小怪。」

「就說那是正常反應!」

面前緊閉的門扉無預警地被重重推開,孫哲平的反應倒是快一步,搶先將張佳樂拉到身後避開無差別的門板攻擊,方士謙一臉暴躁地出現在面前,額角青筋還在跳,「少在那裡亂造謠,分明是你們這些混帳王八蛋搞不清楚狀況!」

孫哲平皺眉,面色黑了三分,「你差點打到他。」

方士謙雙手抱胸,「你不是帶著他閃過去了嗎。」

「你差點打到他。」

「所以呢?」

「你差點打到他。」

「你──」

「方士謙。」

第四方的聲音無預警的出現,張佳樂探頭出去,就見房裡走出另外一個人,身上披著毛毯,左眼帶著黑色的眼罩,臉色以吸血鬼的水準來看倒是不錯,他微微皺著眉,一聲低喚就讓原先一臉囂張的方士謙垂下肩膀,「道歉。」

「……抱歉。」

王杰希無奈地嘆了口氣,孫哲平倒是已經見怪不怪,張佳樂愣愣地眨眨眼睛,就聽見擋在他前面的吸血鬼用一種很平淡地語氣告訴他:「更年期。」

方士謙差點罵髒話。

王杰希抽搐著嘴角把自家伴侶往裡面推,順帶對兩人點點頭,「不好意思。」

「沒事。」孫哲平將張佳樂從自己背後拉出來,「這是張佳樂。方士謙,跟他伴侶王杰希。」

這介紹簡直簡單到令人髮指,可方士謙顯然對王杰希名字前面的備註相當滿意,樂得勾住王杰希的腰,被摟著的吸血鬼卻是面無表情,甚至沒有對此發表感想,只是對張佳樂點點頭,「你好,我是王杰希。」

張佳樂有些意外,連忙點頭,「我是張佳樂。」

方士謙挑著眉打量小孩又打量身邊的人,微微瞇起眼睛,「你們來不會是為了自我介紹吧?」

「幫他檢查一下。」孫哲平接得很順口,似乎不覺得用這種語氣拜託人有哪裡奇怪,「他燒剛退,不過我不太放心,你看一下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方士謙翻了個大白眼,「你要是對你的傷有萬分之一的這麼關心我就知足了。」

張佳樂瞬間皺眉,「什麼意思?」

王杰希看看左右,「還是先進來再說吧。」

帶著人進到屋子,王杰希將孫哲平和張佳樂安置在沙發上,轉身正要替兩人泡茶,方士謙卻是先一步搶走茶壺還把他按到單人沙發椅上,王杰希也沒有跟他搶工作的意思,張佳樂盯著人觀察,可以確定對方的嘴角有微微上揚。

他扭回頭看向孫哲平,「他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你沒有好好照顧你的傷口嗎?」

「方──」

「他要是有我就要偷笑了。」方士謙頭也不抬地接過話,完全沒把孫哲平的瞪視放在眼裡,「……跟葉修那傢伙一個樣,傷還沒好全就到處亂跑,以為不需要時間等待康復嗎。」

張佳樂皺眉,「是這樣嗎?」

孫哲平頓了頓,「……嗯。」

「那你幹嘛亂跑啊?醫生都說了要好好休息。」張佳樂握住孫哲平的左手拇指晃了晃,「這可是手耶,你不是就用這隻手握著葬花嗎?不好好休養要是留下後遺症怎麼辦?」

方士謙涼涼地跟著重複:「是啊,要是留下後遺症該怎麼辦呀。」

「……我會注意。」

「希望哦。」

將裝著熱紅茶的茶壺放到桌上,方士謙順手替王杰希倒了一杯茶還放了半顆糖,想了想還是意思意思地替兩個客人也跟著添了熱飲,不過方糖倒是讓他們自便。

已經習慣被被各方人士威脅的方士謙面不改色地在張佳樂的面前坐下,將孫哲平的目光無視到極點,對著張佳樂伸出手,「手來。」

張佳樂愣了愣,反射性伸出手,方士謙便抓著他的手腕把脈。

「……你一個西方的吸血鬼為什麼是用東方的方式在診療啊?」

「治療你們人類的方法,我就只看過東方的醫書啊。」方士謙頭也不抬地應了句:「不然你要是希望我幫你解剖我也是可以的啦。」

就是不知道結束之後人還有沒有那口氣在。

「……不用了謝謝。」

王杰希瞥了方士謙一眼,拿起紅茶啜了口,「不要玩了,認真點。」

方士謙嘀咕了句我一直都很認真,垂著腦袋倒是擺正臉色,張佳樂很少看醫生的經驗,也無法理解他這些舉動到底是在做什麼,只能對方讓張嘴就張嘴,讓看眼睛就看眼睛,感覺胡亂弄一通之後得來三個字:「沒事了。」

孫哲平追問:「真沒事了?還會再發燒嗎?」

「調養得好自然就沒事。」方士謙斜了他一眼,「莊園的溫度要比人類習慣的溫度來得低,平常就要注意,如果晚上再發燒那多半是心病,跟身體太大關係。」

張佳樂眨眨眼睛,「我有什麼心病?」

「發生那麼大的事情,你心臟這麼大顆啊?」方士謙鬆開張佳樂的手,自然地坐到王杰希佔據的那張沙發上扶手,「人家小沐橙到現在還會做惡夢呢,你要是半夜哭了我都不意外。」

張佳樂僵著脖子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回什麼好,下意識扭過頭去看孫哲平,卻見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頓時有點頭皮發麻,「……我不會真的睡到哭吧?」

「沒事。」孫哲平揉揉他的腦袋,「我在呢。」

那聲低語很輕,像是丟入池塘裡的石子打出淺淺的漣漪,張佳樂咬著嘴唇默然地低下頭。

方士謙嘖嘖嘖。

拿來泡的紅茶是連方士謙費盡千辛萬苦才讓吸血鬼的味覺也能享受的茶包,濃郁的香氣充斥整個房間,他拿起自己那杯啜了口,晃了晃杯子,在褐色的液體中的茶葉沉澱在最下方,隨著他的動作而輕微晃動。

見王杰希的茶杯喝空了,他順手又替他滿上,再放半顆糖,蓋住茶葉渣凝聚而成的圖案。

「要是這幾天睡不好都算正常,除非太嚴重不然不用來找我。」方士謙衝著孫哲平抬抬下巴,「至於你,最好天天來找我報到。」

張佳樂猛地抬起頭,「天天嗎?」

方士謙斬釘截鐵:「對,每天。」

孫哲平瞬間皺眉,「也不用到每天吧。」

「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方士謙瞬間皺眉,不自覺地提高音量,王杰希搖搖頭,伸手拍了拍他的大腿,方士謙這才有意識地吸了口氣穩住情緒,「……不要搞得一副我很想見到你的樣子好嗎,你也是老葉也是,一個兩個再這樣我不治了啊?」

「我我我會監督他每天過來。」張佳樂有點緊張,「你不可以不治他啊,孫哲平可喜歡他的武器了,天天帶著,要是手真的受傷到影響他發揮怎麼辦。」

方士謙沒忍住翻了個白眼,握著王杰希的手衝著孫哲平指了指張佳樂,「看看,這小朋友年紀還沒有你的零頭,倒是比你要懂事的多。」

張佳樂到了嘴邊的勸說愣是被這句給雷得吞了回去。

在醫生這裡被雷了一把,張佳樂轉過頭無意識地遷怒到孫哲平身上:「你聽到沒有!」

孫哲平很想說不知道,這個流程是在麻煩,況且他真心不覺得這麼頻繁的過來能夠給他的傷帶來多大的幫助──要他說就三五天來一次差不多──可小朋友瞪著自己的桃花眼睛太亮,他一個長時間怕光的生物實在有點無法直視。

最後還是只能揉揉他的腦袋,「是是是,知道了。」

「我會看著你!」

「給你看。」孫哲平就差沒嘆氣了,「我每天讓你壓著過來行吧,讓你看著我進來,省得你還要擔心我有沒有偷跑。」

張佳樂卻是驚訝:「看著醫生也要偷跑,孫哲平你幾歲啦!」

孫哲平:「……」

方士謙從頭到尾看過一輪,忍不住搖頭,「老孫啊,你千年前可想過你有今天。」

說著自己忍不住笑起來,那笑聲猖狂又討厭,孫哲平眼一瞪隨手抓了隻小湯匙扔過去,被醫生輕輕鬆鬆地躲開來。

還附帶一聲威脅:「這麼可怕的病人,我不醫了啊,當心你家小朋友難過。」

張佳樂這回總算站到他身邊:「明明就你先欺負他!」

王杰希忍不住搖頭,簡直看不下去,索性把這些大娃娃們扔下去做自己的事情。

方士謙下意識想跟,王杰希一個眼神扔過來,還不是個瞪視就將方才還很囂張的吸血鬼釘在原地,不過也沒等對方糾結太久,王杰希進房間裡拿了東西後沒多久就走了回來,見對方板著臉的模樣還勾了勾嘴角,將東西交給張佳樂後又坐了回去。

張佳樂有點意外,「給我的?」

「那支手機經過我一個朋友調整過,就算是獵人也定位不到你的位置。」王杰希微微側身靠在方士謙的身上,放任對方抓著自己的手把玩,「裡面有喻文州的電話,你應該可以透過它聯繫你朋友。」

張佳樂瞬間一愣。

孫哲平挑眉,「你怎麼會有他的電話?」

「說來話長。」轉過頭不意外地看見方士謙不爽的臉,王杰希隨手拍拍他的大腿,「總之可以放心聯絡,至少肖時欽說不會有問題。」

不過喻文州那個心髒會不會趁機反咬一口,可能就得看張佳樂和他家小朋友的交情了。

孫哲平嗯了聲,替張佳樂應下,順手捏捏他的肩膀,小孩垂著眼睛勉強勾了勾嘴角,深吸口氣暫時先將情緒放在一邊,轉頭去看另一樣東西。

他意外地眨眨眼睛,「……你送我書?」

「嗯,這本送你。」王杰希勾了勾嘴角,「這本書很適合你。」

「為什麼?」

「我相信孫哲平會告訴你這個答案。」王杰希點到為止,轉頭朝著被點名而有些錯愕的同伴,「燒掉的最後一集你要還我。」

孫哲平瞪著張佳樂手裡的書頓了幾秒才擠出話來:「……這書怎麼跑到你這?」

「你房間的掃地小精靈發現的,他以為是你拿錯。」王杰希語氣涼涼的:「聽說你放到生灰塵,小精靈不忍心放著書不管才拿來還的,況且他還我都兩個禮拜了你也沒發現啊。」

孫哲平:「……」

王杰希拿起茶杯喝了口茶,嘴角彎彎,「這就是由來吧。」

「……嗯。」

「我想也是,所以就送給他吧。」

「……謝謝。」

方士謙勾著王杰希的肩膀湊過去看,那本書怎麼看都沒什麼特別,加上他完全不懂他們在打什麼啞謎,忍不住皺眉,「你們什麼時候這麼要好了。」

王杰希抬抬下巴指著張佳樂,「不是我,是他們呢。」

張佳樂下意識啊了聲,孫哲平卻是嘖了下,「沒事的話我先帶人走了。」

方士謙搞不清楚狀況,在這種時候就覺得他們倆特別礙事,對於孫哲平的提議舉雙手贊成:「行吧快走,明天記得同一時間跟老葉一起來複診啊。」

「知道知道。」

孫哲平的腳步急促,張佳樂集便仍然摸不著頭緒,卻還是被他直接拉走,房間很快就剩下方士謙和王杰希兩個,前者的嘴巴一癟,將後者整個抱在懷裡,下巴靠在他的肩膀蹭了蹭,整一個委屈模樣。

王杰希笑出聲。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一個意外的發現。」王杰希晃了晃紅茶杯,「孫前輩千年前肯定沒想過他會有今天。」

會有這麼文藝的今天。

「對了,你剛才有看過茶葉渣的圖案嗎?」

「……有吧。」方士謙瞇起眼睛,「但那可不是個好預兆。」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