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副CP包含方王、周江、還沒在一起的葉橙、沒機會出場的韓張喻黃林方

*之後不會每篇標有誰上線,會觸雷的請自己打開避雷系統或者安裝避雷針

*請原諒我的懶

*實體會稍微修一點內文

 

 

11

黑色和鮮血。

尖叫聲、火焰還有武器揮舞的破風聲。

有人在追他。

張佳樂不知道有誰跟在他的身後,但本能卻要他不斷往前跑,他聽見尖銳的笑聲,堆砌起來的紅色像是血又像是火,在他面前堆砌成一條長長的路,張佳樂只能依循直覺踩著那條路不斷往前,可邁出的每一步都能聽見尖銳的叫聲和哭聲,喊的全是他的名字。

「為什麼?」

「樂樂,我很痛。」

「張佳樂你怎麼能這樣對我們?」

「救我……」

「你為什麼不救我……」

黃少天無預警地出現在面前,無神的雙眼直勾勾地看著他,張佳樂猛地被阻斷道路,不住驚恐地看著他搖頭,「少天……」

黃少天抓著他,透明的眼淚從焦黑的臉龐落下,「張佳樂,你怎麼能丟下我們!」

方銳穿著白衣站到黃少天的身邊,他的胸部插著一把刀,鮮血不斷地流,「樂樂,我很痛。」

「你在哪裡?」

「為什麼要讓我們遇到這種事情?」

「都是因為你……」黃少天和方銳的聲音重疊在一起,他們說:「都是因為你──」

 

「──孫哲平才會傷得那麼嚴重。」

 

兒時玩伴的身影被孫哲平取代,那個總是不可一世的男性扶著欄杆跪在地上,染血的葬花掉在腳邊,他抓著血流不止的左手,腹部破了個大洞,整個人都像浸泡在鮮血裡。

張佳樂不斷地搖頭,他想跑向他,短短的距離卻不斷被拉長,那個倒在地上的吸血鬼始終垂著腦袋,張佳樂越跑越快越跑越快,雙方卻越離越遠。

「都是你害的……」

「都是因為你……」

「如果一開始你拒絕了,他就不會受這麼多的傷,也沒有人會因你而死……」

「你怎麼有臉留下來?」

「閉嘴!」

張佳樂猛地拔高聲音,阻止充滿惡意的聲音灌進他的耳朵裡,雌雄莫辨的嗓音轉而發出大笑,張佳樂沒有停止向前,卻漸漸地連孫哲平的臉都看不清楚。

在身影消失的最後,孫哲平抬起頭,對著他露出微笑。

 

「張佳樂,你走吧。」

 

張佳樂猛地驚醒。

冷汗不住地滑落,他大口大口地喘氣,心臟跳躍的速度極快,幾乎都要衝破喉嚨,龐大的恐懼感讓他忍不住整個人全縮在一起,身體卻冷得嚇人。

孫哲平不在。

張佳樂用力地閉上眼睛,將臉埋在枕頭裡,生理性眼淚沾濕布料,他閉上眼睛還能浮現紅色和黑色交織的畫面,尖銳的笑聲還有叫聲,他還記得被追趕的恐懼。

孫哲平說:「張佳樂,你走吧。」

黃少天和方銳說:「如果不是你,孫哲平怎麼會傷得這麼嚴重。」

直到現在還好不了。

張佳樂用力地深吸口氣,強行把自己從枕頭裡拔出來,連帶抽離那種負面的情緒。

孫哲平和他的生理時鐘不甚相同,張佳樂習慣醒來後看不到人,他其實也慶幸至少自己腳步虛浮的模樣不會被看見。拖著沉重地身體走入浴室,張佳樂穿著衣服站到蓮蓬頭底下打開水,刺骨的冰水落在頭頂,他打了個哆嗦,混亂的腦袋卻是清醒了幾分。

他抹了抹臉上的水,蒼白的面孔帶著幾分憔悴。

「沒事……沒事。」張佳樂從衣服中取出銀製的十字項鍊握在胸口,顫聲對自己說:沒事……

沒事了。

張佳樂深吸口氣。

吸了個冷水澡,出來的時候張佳樂整個人都是冷的,房內的暖氣很足,強大的溫差讓他打了個噴嚏。張佳樂拍開電燈,暈黃色的燈光照亮整個房間,他替自己倒了杯熱水捧在手裡,看到透明液體的熱煙消散大半才默默喝了口。

溫的。張佳樂閉了閉眼睛。

他將溫水一飲而盡,再倒一杯慢慢啜飲,身體溫度漸漸回升,失序的腦子卻仍舊空白,他抬頭看了眼沒有窗簾遮擋的窗戶,外頭的天色很暗,不知道究竟是傍晚還是清晨。

自從來到莊園,他對時間的感知也越來越模糊。

感覺自己稍稍好了些,張佳樂放下杯子在床邊地板坐下,他伸手到床下摸索兩下,翻出幾本用看不懂的文字書寫而成的厚重書本,那是他前幾天隨手從藏書閣中借回來的,書籍相當古老,一股書卷味濃厚,他伸手輕輕碰觸,有點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

整個人渾渾噩噩的,太過真實的夢境讓他的感覺非常不好。

但那只是夢。

……真的只是夢嗎?

張佳樂捏了捏鼻樑,深深地嘆了口氣,又把書放回去。

敲門聲無預警響起。

張佳樂僵了僵,反應過來拍了拍胸口,站起身提高聲音喊了聲進來,推開的房門後冒出個漂亮的女孩子,精緻的臉上稚氣未脫,上半身的衣服帽子上縫著兔子耳朵,下半身套著裙子與褲襪,她的腳上踩著白色靴子,看起來和陰森的古堡氣息截然不同。

蘇沐橙眨眨眼睛,「樂哥你起來啦?原本還想叫你的。」

「怎麼了嗎?」

「哥哥讓我過來看看你怎麼樣。」蘇沐橙很誠實:「你沒有吃午餐,我們有點擔心你。」

張佳樂愣了愣,摸摸鼻子,「我就睡過頭了。」

「哥哥說你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哦。」蘇沐橙巴在門板後面問:「你要下來吃晚餐嗎?」

「我換套衣服就下去。」

人家小妹妹都跑到房間特地來找自己,張佳樂覺得自己於情於理都應該過去,雖然一場噩夢之後他根本不餓。得到回應的蘇沐橙點點頭,乖乖地說著那我在外面等你,她順手帶上門,留下房內的一聲嘆息。

張佳樂抓抓頭,任命地換了套衣服。

卓裝完畢走出房間,蘇沐橙並沒有待在門口,想來可能是在樓梯口或者跑到餐廳那裡,張佳樂也沒放在心上,腦袋一轉卻是發現一抹殘影,黑色的身影和蘇沐橙明亮的顏色截然不同,她看起來相當倉促,波浪捲的長髮散開來,身上穿著一套墨色洋裝,將身體包得密不透風。

張佳樂不自覺地皺眉。她給他的感覺很不好。

不過一個眨眼,她的身影就消失在樓道,任誰也捕捉不了。

「張佳樂。」

蘇沐秋牽著蘇沐橙從轉角走來,兄妹倆長得很像,放在人群裡沒有人會懷疑他們的關係,同樣精緻的面孔相當引人注目。

張佳樂揮了揮手,「嗨。」

蘇沐秋愣了愣,「你臉色怎麼這麼差啊?」

張佳樂下意識摸摸臉,他自己其實隱約有感覺,被點出來卻還是有點不確定,「會嗎?」

「你真的應該去照鏡子,你是不是都沒睡覺啊?」蘇沐秋的表情有點古怪,「……孫先生呢?」

「應該去找方士謙了吧。」張佳樂給了個不是很確定的答案,不過他每次起來找不到人,十之八九都可以從方士謙那裡拎回來,他總是條件反射這樣回答,「不管他,要去吃飯嗎?」

蘇沐秋當然說好,牽著蘇沐橙三人一起往廚房走。

整座古堡住了數以百計的非人,他們唯三人類顯得格外突兀,在沒有吸血鬼陪在身邊的時候總能感覺到無數眼光,張佳樂最初還會因此感到不自在,久了之後倒是能夠面不改色。

他猛地回頭。

冰冷的視線一閃而過,那種像是被蛇信舔過臉頰的感覺已然讓他渾身起雞婆疙瘩,張佳樂搓了搓手臂,突兀的動作讓蘇沐秋跟著停下腳步,「怎麼了?」

張佳樂很意外,「你沒感覺嗎?好像有什麼人在盯著……」

蘇沐秋反問:「這麼多東西盯著,你要跟我說哪一個?」

「不是、」

張佳樂下意識反駁,卻又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雖然那感覺出現的時間非常短暫,但就是太過噁心,反而不會讓他質疑是不是自己錯覺,更不會跟其他目光混為一談。

他平白無故哪能想出那麼令人作噁的感覺,像是被什麼東西盯上,森冷而令人反胃。

「怎麼了?」

「……沒什麼。」張佳樂搖搖頭,「沒事,走吧。」

蘇沐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蘇沐橙卻是拽拽他的手,「……哥哥走吧,不要待在這裡。」

蘇沐秋愣了愣,就見蘇沐橙的臉色不是很好,連忙牽著人加快腳步離開,距離拉開之後,女孩子面色明顯要好上一些,張佳樂的雞皮疙瘩也消了下去,就是依稀還感覺毛毛的。

蘇沐秋摸摸妹妹的額頭,「還好嗎?」

「現在比較好,剛剛真的感覺很奇怪。」蘇沐橙點點頭,「我不會形容,就是很不舒服。」

「我也這樣覺得……」張佳樂又搓了搓手臂,「那到底是什麼啊?」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什麼感覺都沒有的蘇沐秋完全摸不著頭緒,「剛剛有東西嗎?」

「不確定,但是剛剛在走廊那邊是有種很奇怪的感覺,我也不會講,感覺有點類似被蛇之類的東西盯上,總之不太友善。」張佳樂很努力形容,最後給的答案卻有些籠統,「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非人對我們有敵意。」

蘇沐秋面色凝重,「會這樣嗎?」

張佳樂點點頭,「我真心覺得有可能。」

雖然這種說法似乎有點小題大作,不過異樣的感覺太過具體而且奇怪,他總有種不祥的預感。

不由自主地,張佳樂想起方才只見到匆匆一眼的女人。

跟她給他的感覺有點類似。

「那現在怎麼辦?」蘇沐秋追問:「去找人來嗎?」

「先去吃飯吧……」張佳樂皺皺鼻子,「大孫等下應該就會來廚房找我,我再跟他說。」

蘇沐秋瞬間噎了下,可轉念一想又覺得這大概也真的是目前最好的方法,畢竟他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在不確定的情況下直接去找人似乎有點太誇張。

而且他們都餓了。

「那好吧。」他想了想,又補上一句:「回頭我也跟葉修提一下。」

張佳樂不置可否。

偌大的餐廳在這個時間基本上只有他們三個在用餐,今天的食物要以米飯居多,蘇沐橙顯然很高興,張佳樂的興致也起了點,不過剛才被噁心了一把胃口又更差,拿的份量竟是只比蘇沐橙要多一點點。

蘇沐秋忍不住皺眉,「你怎麼吃這麼少啊?」

「剛起床吃不太下。」

「你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哦。」蘇沐秋習慣性碎念,順手夾了一塊糖醋排骨放到張佳樂的碗裡,和他吃了這麼久的飯,就算沒有特別觀察,多少也會發現張佳樂的飲食偏好,「能吃就要多吃,你的生理時鐘整個亂七八糟的又不好好吃飯,當心會垮我告訴你。」

張佳樂咬著筷子嘟嚷:「有這麼嚴重嗎?」

蘇沐橙插嘴:「有啊,樂哥你臉色超差的。」

蘇沐秋聳聳肩,一副看吧連沐橙都這樣說的模樣。

「不過其實也不用調成跟原本一樣啦,我自己也不是這樣生活。」蘇沐秋夾了隻鮮美大蝦子邊說邊剝殼,在不弄髒手的前提下用湯匙將蝦與殼分離,乾脆俐落,「你至少要睡滿八小時,一天還要吃到三餐,上次我遇到方先生的時候他也是這麼跟我說的。」

張佳樂想了想,「那我得要先作息規律吧。」

不然以他現在這種生活習慣,二十四小時內通常都只吃兩餐,仔細想想實在不是健康的態度。

蘇沐秋挑眉,「我以為你都是跟著孫先生的時間在走?」

「沒有,就我高興。」張佳樂說著自己跟著笑了笑,「我就是做事做到一半想睡就去睡,孫哲平也不管我,不過我睡覺他就會跟著睡,都沒什麼規律就是。」

蘇沐秋搖搖頭,「這很不好。」

蘇沐成點點頭,「樂哥你這樣不應該哦。」

被一大一小圍攻的機會還真不多,張佳樂有點汗顏,只得點點頭,「我知道我知道,我會改。」

「說到就要做到。」蘇沐秋將剝好的蝦子放進蘇沐橙的碗裡,又夾了隻蝦開始剝,「話說回來,你要補的東西都補好了嗎?」

張佳樂嗯了聲,耙了兩口飯,「差不多了。」

因為育幼院燒掉的關係,張佳樂在燒退之後基本上都忙著跟孫哲平添置他的物品,上到衣服下到盥洗用品,連帶將暖氣和電燈這種古老莊園不應該出現的現代化設備都安上去,中間唯一做了不一樣的事情也不過讓孫哲平帶著進森林溜搭一圈,抓了一隻鳥回來,晚上就不小心跑了。

張佳樂喝了口湯,正想找香料提味,小兔子廚師就抱著胡椒罐一跳一跳地遞給他。

「謝謝啦。」

小兔子點點頭,讓蘇沐橙揉了兩把腦袋才走。

張佳樂撒上胡椒便把罐子放到一邊,蘇沐秋剝好他今天晚上的第四隻蝦,這隻終於進到他自己的嘴巴裡,張佳樂看著有點嘴饞,忍不住也夾了兩隻,不過他技術沒有人好,只能手口並用。

剛吐掉蝦腳,對面的蘇沐秋就問他:「那你最近沒事的話,要不要來幫我試試改造手槍?」

張佳樂整個錯愕,「……改造什麼?」

「改造手槍啊。」蘇沐秋剝了第五隻又放到蘇沐橙碗裡,「幹嘛這麼驚訝?」

「……我不知道你有在玩。」張佳樂很傻眼,他雖然生活在治安不好的育幼院裡,但是和這種基本還是屬於違法的事情仍舊八竿子打不著,「你會改造手槍?」

蘇沐秋理所當然地點點頭,似乎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不正常的事情,「我在來莊園之前其實就有研究,最近研發一把後座力比較弱的,想找個不會槍的幫我試試。」

張佳樂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這個話題,「這裡還可以試槍嗎?」

「當然啦。」蘇沐秋一臉意外,「你真的對莊園很不熟呢。」

「……我還沒逛那麼遠。」

「哦。」蘇沐秋想了想,「嗯……槍把場的位置和練刀的地方有點遠,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啦,總之這裡是有可以練習的地方,不然用槍的種族要怎麼自我鍛鍊。」

張佳樂想說他甚至不知道這裡有不是用刀的,猛地心臟卻是一跳。

自從進到莊園之後,他好像還沒看過孫哲平使劍。

他天天都去找方士謙報到,又說吸血鬼的自癒能力很好,可難道他傷還是還沒好嗎?

「總之你能來幫我嗎?」

「哦、哦,可以啊。」張佳樂連忙點頭,「……你知道有誰是使槍的嗎?」

「周先生吧,周澤楷,我之前有找他來試槍,他報出來的數據可精準了,還能給我小數點後五位。」蘇沐秋聳聳肩,抽了張濕紙巾擦擦手,「你應該可以問問看,他雖然話不多但人挺好,另外葉修也可以。」

「葉修現在不行。」蘇沐橙忽地加入對話,小臉板起來,看起來有點嚴肅,「他現在不行。」

「我是說讓他報數字或口頭指導。」蘇沐秋用拇指抹掉蘇沐橙臉上的飯粒,「我知道現在找他開槍並不適合,放心。」

蘇沐橙這才點點頭。

張佳樂皺眉,還想說什麼,蘇沐秋卻是問:「你問這個幹嘛?」

「……我想學槍。」張佳樂瞪著自己的手,「劍我應該拿不動,所以我想學怎麼開槍。」

張開來的手指白皙修長,在夢裡面卻是布滿鮮血。

張佳樂討厭這種無力的感覺。

「怎麼這麼突然?」

「我想找點事情做。」張佳樂抿抿唇,「而且只能在原地等著的感覺真的挺糟的。」

他只能不停地奔跑、喊叫,以及等待救援。

如果那他那時候多會一點什麼,孫哲平是不是就不會傷得這麼嚴重了?

「你認真的?」蘇沐秋很意外,難得多說兩句來打消人念頭:「那東西可不好玩,我聽說除了練準度還得練體能,伏地挺身什麼的,很累的啊。」

「什麼事情不會累啊。」

「想要就去吧。」孫哲平無預警地介入話題,張佳樂才剛轉頭,整個人就被拉進熟悉的懷裡,孫哲平單手扣著他的肩膀,語氣平淡地告訴他:「想學就去學。」

張佳樂目瞪口呆,「……你到底什麼時候出現可以先說一聲啊?」

「那你先提升你的警覺度再說。」孫哲平微微瞇起眼睛,「……你身上這是什麼味道?」

「味道?」張佳樂反射性抬手嗅聞,卻只聞到食物的香氣,「蝦子嗎?」

孫哲平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不是。」

蘇沐秋想了想,「該不會跟剛剛那個有關吧?」

「哪個?」

張佳樂便把話接過去講了一遍,重點提及那種噁心感,孫哲平一邊點頭一邊隨手剝蝦,趁著張佳樂說話的空檔往他的嘴裡塞,蘇沐秋看著嘴角抽搐,拿手擋在蘇沐橙的眼睛前。

蘇沐橙咬著叉子一愣,「哥哥?」

「沒事,那辣眼睛的畫面我們不看。」蘇沐秋一臉沉痛,「當心視力下降。」

蘇沐橙完全無法理解她哥在說什麼。

孫哲平拿起濕紙巾擦了擦手,「這種感覺是第一次嗎?還是很多次了。」

「我是第一次。」

張佳樂給了蘇沐秋一個眼神,他收起手,蘇沐橙點點頭,「我也是第一次。」

孫哲平瞇起眼睛,「我去查查,你們幾個最近小心點。」

張佳樂和蘇沐橙說不出來,但他聞得到。

那是充滿惡意的詛咒氣息。

張佳樂被盯上了。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