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副CP包含方王、周江、還沒在一起的葉橙、沒機會出場的韓張喻黃林方

*之後不會每篇標有誰上線,會觸雷的請自己打開避雷系統或者安裝避雷針

*請原諒我的懶

*實體會稍微修一點內文

 

 

12

子彈脫離槍口砸到槍靶上的時間不過一眨眼。

「八分環。」

周澤楷不用瞇眼也可以清楚看到子彈的落點,「扳機扣太快。」

張佳樂按著肩膀轉了轉,忍不住嘆了口氣,「明明都已經瞄準過,發射出去的那個瞬間還是會不小心偏掉,不然就是忘記這些細節。」

周澤楷想了半天,也只能給他兩個字:「多練。」

張佳樂有瞬間實在很有翻白眼的衝動,不過這話也是真理,周澤楷能說的早就說完了,他想要駕馭這些訣竅也只能多練習,何況比起一開始連槍靶都打不到,現在的他十發有六、七發可以打中靶心,張佳樂還是挺滿意自己的進步。

就是穩定度要再提高。

周澤楷湊過來又一次講解注意事項,幫忙他調整過姿勢後便退開來,張佳樂兩手握著槍,雙目直視遠處看起來不過小小的一點,迅速扣下板機。

十分環。

「姿勢很漂亮。」

連著稱讚是幾聲零碎的掌聲,張佳樂還沒回頭周澤楷就已經閃到來人身邊,「江波濤?」

江波濤對著張佳樂笑了笑,「不好意思打擾了。」

「不會啦。」張佳樂抓抓臉頰,「你是來找周澤楷的嗎?」

「對。」江波濤的臉上多了幾分歉意,「雖然有點打擾,不過我找小周有點事,能讓他稍微跟我走一下嗎?」

張佳樂擺擺手,「當然可以,反正我剩下自己練習就好──欸!」

走在略後方的王杰希慢悠悠地蹭過來,他的肩上還是披著毛毯,懷裡包著一隻銀白色的貓咪,他分不出來貓咪的品種,只覺得這隻大貓又漂亮又優雅,慵懶地靠在王杰希身上,張佳樂第一眼就被吸引注意力,眼睛都亮了。

王杰希勾起嘴角,「要不要摸摸看?」

「可以嗎?」見王杰希點頭,張佳樂扔了手槍就直接跑來,那隻貓很乖,任君撫摸一點威脅性都沒有,舒服了還會瞇眼睛,張佳樂忍不住追問:「我可以抱抱嗎?」

「先不要比較好。」王杰希撓了撓貓下巴,對著張佳樂搖搖頭,「她還有點怕生,昨天才抓了方士謙一爪子,我怕弄傷你。」

張佳樂哦了聲,有點遺憾,不過他也沒有被抓的興趣,又摸了兩把就收回手。

江波濤笑了笑,「這麼喜歡要不要自己也養一隻?動物很療癒的。」

張佳樂鎮定地無視周澤楷整個身體掛到江波濤身上像是在無聲抗議什麼的動作,堅強地搖頭,「先不用吧,我自己還有點照顧不好我自己了,而且也不知道大孫能不能接受。」

江波濤對此只有一句話:「我相信你喜歡,孫前輩也不會討厭。」

周澤楷:「嗯。」

落下這句話的情侶檔打了招呼便先一步離開,張佳樂留在原地摸摸鼻子,小聲的嘀咕只有擼貓的王杰希聽到:「那也不能這樣啊。」

仗著人對自己好就這樣肆意,不好。張佳樂覺得。

王杰希瞇起眼睛,忽然開口:「你是不是沒有休息好?臉色不是很好。」

這個話題跳得有點突兀,張佳樂有些意外,摸摸鼻子點點頭,「……算有點吧。」

「因為孫前輩?」

「跟大孫能有什麼關係?」張佳樂眨眨清澈的桃花眼睛,「我只是最近很常做夢,我作了夢通常會覺得沒有睡好,可能看起來會比較糟糕。」

思想難得汙穢一把的王杰希面不改色,只是好奇:「什麼夢?」

「就、就很多吧,我也不好說,有些起來就忘記了。」

「孫前輩都不知道嗎?」

「他大概知道吧,不過我沒有仔細跟他說。」張佳樂沒有這麼深入地跟別人討論過這些,莫名有點彆扭,但他仍然誠實:「我好像都是後半夜才會做夢,醒來的時候大孫都不在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他具體什麼時候走,他之前也有問過我就是。」

王杰希發出一聲低吟,他這樣聽起來感覺像是孫哲平起來之後張佳樂才會做惡夢,而那傢伙對於自家小朋友的狀況應該不是很清楚,至少王杰希沒有從方士謙那裡聽到什麼。

如果孫哲平知道的話至少會來找方士謙問問看才對。

張佳樂蹙眉,「之前方士謙不是才說做夢很正常嗎?」

「我是覺得你這個頻率有點不正常了。」王杰希略略思索,「……要不要找個地方談談?」

張佳樂看了眼手中的槍,黑色的槍體看起來莫名沈重。

他點點頭。

王杰希帶著張佳樂找了個偏僻的草地坐下,至少離建築物本身有點遠,張佳樂也沒看到有什麼人──非人──在活動。草地和湖距離很近,溫度又低了點,王杰希讓張佳樂坐在地上等一會兒,再回來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端來茶點,手臂披了條毯子,那隻貓咪站到他的肩膀,看起來威風凜凜。

張佳樂不得不錯愕,「……這隻貓你養很久了嗎?」

王杰希微微挑眉,「怎麼這麼問?我前天才撿到的。」

張佳樂看著那隻到等王杰希做完所有事情後就愉快跳到他腿上討摸摸的貓咪,很難苟同他的這個回答,「我就是覺得他很親你,而且很乖。太乖了。」

跟成精了似的。

……不過會出現在這附近的貓應該也不是什麼正常的貓吧。

王杰希啜了口熱紅茶,拿起蜂蜜又加了點輕輕攪拌,「她就是一隻普通的貓,我想應該是前主人教得好吧。」

「這樣嗎。」

「當然,不然你以為呢。」王杰希勾了勾嘴角,「我聽說你最近很長泡在藏書閣裡?」

「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張佳樂頓了頓,「就看看書練練槍,不行嗎?」

「當然沒有,我只是覺得你比我想的還要安靜。」王杰希挑眉,「會嗎?」

張佳樂嘀咕:我也是可以很文青的好嗎……

「好吧,算我誤會。」王杰希忍不住笑,「毯子披上吧,要是感冒了,我也很難跟前輩交代。」

「也不用交代什麼吧……」

張佳樂哈哈乾笑,卻是乖乖用毛毯把自己裹起來,他兩手捧著加了一堆蜂蜜的紅茶啜飲了口,這是吸血鬼也能喝出味道的少數幾種飲料,口味和一般紅茶不太一樣,但也挺好喝的。

王杰希輕輕地撫摸貓咪的背脊,「孫前輩對你很好。」

「我知道啊。」張佳樂點點頭,他比誰都知道這件事情,「怎麼這麼說?」

「因為我覺得你好像不是很相信。」王杰希直視張佳樂的眼睛,沒有錯過他瞬間的錯愕,「他真的很在乎你,比你想像的還要在乎。」

張佳樂瞬間愣住。

他不由自主地去握住那條銀色項鍊,打從收到之後他就沒有再取下來過,銀製十字架早已帶著他的體溫,精緻的雕花設計似乎也因此變得更加鮮活。

他比他想像的還要在乎嗎?

「……我知道。」張佳樂點點頭,「我真的知道。」

光是拿看書這件事情來看,孫哲平明明是個一行頭暈兩行想睡三行放棄的閱讀障礙,卻會因為他想看就陪著他在藏書閣耗掉一整天,這樣的吸血鬼,有誰會說他不好?

至少張佳樂自己沒辦法。

王杰希沒有在這個問題上糾纏,轉而提起方才的話題:「你最近都是做什麼夢?」

張佳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無意識地摩娑精緻的綴飾,儘管他一點信仰都沒有,握住這枚十字架的時候卻好像能夠讓紛亂的心臟找到一個適合的節奏。

他想起孫哲平的那個吻。他曾輕輕地親吻它。

「我做了很多種夢,但是好像又差不多……」張佳樂努力編織文字,但他其實並不想回憶那些黑色以及紅色的虛幻,「我夢到育幼院,夢到黃少天跟方銳還有我的老師朋友們,他們倒在血海中問我為什麼,叫我的名字。」

他夢到鮮血淋漓的孫哲平,看著他,對他笑,然後要他走。

他一開始並不要他留下來,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

那些血很燙。

「你有嘗試和孫前輩說過嗎?」

「……沒有。」張佳樂搖了搖頭,眼裡多了一些茫然,「我不想告訴他。」

王杰希皺眉,「為什麼?」

張佳樂思考了很久才告訴他:「……我不知道。」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願意告訴他,他明明那麼相信孫哲平,卻不想向他訴說這些痛苦的事。

他知道他不會被嘲笑或被厭棄,但他就是不想說。

「我覺得我再一陣子就會好了。」張佳樂抿抿唇,「你能不要告訴他嗎?」

王杰希很想說不,可是張佳樂的眼神太過可憐,饒是王杰希也沒辦法真的拒絕。

……一個兩個都這樣是怎樣?

他忍不住搖頭,「你知道隱瞞久了會出事嗎?我不覺得你現在的精神狀況是好的。」

長時間的夢靨與睡不好都會對精神造成影響,張佳樂顯然還沒從育幼院的傷痛走出來,再加上莊園這裡長年見不到陽光,種種跡象對張佳樂都不是什麼好事。

蘇沐秋和蘇沐橙能彼此理解扶持,可孫哲平和張佳樂即便在乎對方但又各自藏著秘密,怎麼可能讓他真的好起來?

「我知道。」張佳樂點點頭,猶豫了下還是咬牙說:「我、我自己會衡量,要是真的不行我會跟他說……不過跟孫哲平說這個有用嗎。」

最後那句嘀咕既小聲又含糊,對王杰希而言卻仍舊清楚,「當然,特別是你心裡壓力這麼大。」

張佳樂撇撇嘴。

王杰希啜了口茶,「他對你就像心靈支柱,你自己沒有感覺嗎?」

張佳樂會和蘇沐秋、蘇沐橙成為朋友,最開始不過因為三方都是人類,只有孫哲平是因為被張佳樂信任才會想要更靠近,也就只有他才能真正幫助張佳樂走出這種狀況。

方士謙醫術再好,在人類這個範疇上和蒙古大夫其實也差不多,實在沒有太大用處。

張佳樂很想說才沒這回事,可他的耳朵還是爬上了紅色,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王杰希嘆了口氣,「……好吧,我是可以幫你瞞著。」

張佳樂眼睛一亮,「真的?」

「但如果我評估不對我會告訴他。」王杰希想了想,「他過陣子應該也會察覺了吧。」

「過陣子?」張佳樂愣了愣,「他最近很忙嗎?可是我怎麼看他就只是去看醫生而已?」

扣除到去找方士謙的時間,孫哲平其餘時候幾乎都跟他待在一起,張佳樂完全沒有感覺到對方的忙碌。

出乎意料的能讓他聽得下去。

「沒什麼。」王杰希說:「他就是在療傷,等穩定一點後就沒有這麼忙了。」

張佳樂微微皺眉,「孫哲平的手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這麼久?」

每次提及孫哲平的傷勢,不管是他本人還是其他人的反應一直都讓張佳樂覺得很奇怪,好像藏著什麼不肯讓他知道,而且他這個痊癒能力這麼慢的人類傷口早就好到連疤痕都沒有,為什麼孫哲平看起來一點進步都沒有?

孫哲平總跟他說會好的。但他從來沒有在他面前取下手上的繃帶。

為什麼?

「如果你想知道。」王杰希說:「就去問他。」

「可是孫哲平又不跟我說……」

「那你又為什麼不告訴他你做惡夢了?」王杰希反問,悠悠然地勾起嘴角,「你們都一樣。」

張佳樂挫敗地低下頭。

王杰希又一次重複:「孫哲平很關心你。」

「我知道。」張佳樂猛地站起身,披在肩上的毯子掉下來,差點打到茶杯,「──我真的知道啦!不用一直重複!我很相信好嗎!我本來就知道孫哲平是全世界對我最好的人!」

王杰希跟著起身,語調平靜:「我突然發現你不是不相信。」

張佳樂抓了抓頭,連脖子都是紅的,「廢、」

「你只是不敢相信。」王杰希截走他的話,「你在顧慮什麼。你知道你看起來很想離開嗎?」

張佳樂猛地錯愕。

被王杰希抱在懷裡的貓咪又喊了一聲。

「或者該說你很想逃跑。」王杰希修正了他的話,「……我們和孫哲平認識的時間長到足夠你輪迴三五遍,你是我們看到他第一個想親近的人,身為同伴,我們還是希望你們能好好的。」

王杰希一字一頓地告訴他。張佳樂感覺到他的心臟越跳越快。

他想離開嗎?他怎麼可能想離開。

他不想離開孫哲平。他不想要離開他。

 

『你怎麼有臉留在這裡?』

『都是你害的。』

 

『張佳樂,你走吧。』

 

張佳樂用力地閉上眼睛。

垂下腦袋,紅褐色的頭髮蓋住從眼角蔓延出來的黑色紋路。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