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篇副CP包含方王、周江、還沒在一起的葉橙、沒機會出場的韓張喻黃林方

*之後不會每篇標有誰上線,會觸雷的請自己打開避雷系統或者安裝避雷針

*請原諒我的懶

*實體會稍微修一點內文

 

13

莊園裡住的不是只有吸血鬼。

吸血鬼提供保護,成千上萬的非人種族提供協助,可裡頭究竟住著多少住戶,沒有誰真的知道,來來去去的太多了,從沒有任何生命體打算了解過這件事情。

包含吸血鬼自己。

爐火前,葉修看著蘇沐橙編織的動作一眨也不眨,像是在觀察又像是在發呆,女孩子也沒管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迅速地動作。她分明是是初學者,卻能輕鬆地駕馭這份工作,兩根棒針在她手中就像靈巧的雙手,將一球毛線在漫長的工作後成為另一件截然不同的實體。

第一件毛衣已經套在她哥哥身上,現在在織葉修的,從形狀看起來像手套,織工非常精細。

「應該有什麼會詛咒的種族進來了。」

無預警的話一出,蘇沐橙的動作一頓,蘇沐秋的目光也從手上的槍械零件轉移過來,葉修仍然是撐著頭,一副沒什麼精神的模樣。

他還打了個大哈欠。

蘇沐橙忍不住問:「那是什麼?」

「有些種族的惡意會成為一種詛咒的力量,被詛咒的人運氣會不好,比較強悍的還可能加上一點類似暗示的東西,讓他討厭的人用他想要的方式變得不幸。」葉修想了想,「打個比方,如果那些種族有個非常討厭的人希望他天天跌倒,那被詛咒的人就有一定機率走路跌倒,甚至還可能讓他以為自己有什麼病,整天想著要跌倒要跌倒,最後真的自己絆倒自己。」

江波濤點點頭,「麻煩的是那種種族並沒有一個具體的特徵,他們詛咒起來也不需要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很難找到到底是誰。」

蘇沐秋蹙起眉頭,「所以張佳樂精神一直這麼差就是受到這個影響的嗎?」

「或許是吧,如果老孫那時候感覺沒錯,那他就是被盯上了。」葉修問蘇沐橙:「妳說那時候像是被什麼東西盯著?」

蘇沐橙想了想,「我也不確定,反正不是什麼好東西。」

「惡意當然不是好東西。」葉修調整下坐姿,看起來更慵懶了些,「那股惡意瞄準的對象顯然是張佳樂,妳只是被波及的還好,現在問題就在於對方想要他幹嘛,以及那東西現在到底在哪裡,才能找到方法幫他。」

江波濤嘆了口氣,他跟周澤楷最近就在調查這件事,可是一點眉目都沒有。

他們雖然不在乎到底有誰跟他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在意對方有什麼能力,但並不代表可以接受自己的家人遇到這種事情。

「前輩。」周澤楷忽然開口,清清淡淡的聲音帶著一點猶豫,「孫前輩傷口還好?」

葉修擺了擺手,「銀呢,你說呢。」

周澤楷愣了愣,「抱、抱歉。」

「道什麼歉,我只是就事論事。」葉修掏出根菸叼在嘴上,無視蘇沐秋想殺人的目光,卻也沒有點燃香菸,「如果老孫不會自顧不暇,你以為還輪得到我們在這裡動腦嗎?」

蘇沐橙垂下眼睛,「那你呢,你還好嗎?」

「我好的很,老方他畢竟還有兩把刷子。」葉修坐起身,揉了揉蘇沐橙的腦袋,對著同樣看過來的蘇沐秋聳聳肩,「況且我可聽話著呢,都有遵守醫囑。」

蘇沐秋翻了個白眼,「跟我說幹嘛,我又不擔心你。」

江波濤語氣淡淡:「相信方神要是聽到肯定會有另一番見解。」

一個連醫生都不準時看的傢伙會好好遵守醫囑?反正江波濤是不相信的。

葉修嘖了聲。

臨時會議開始的突然也結束的突然,彼此得出來的結論也就是靜觀其變,還有看其他人能不能盡快把對象給找出來。江波濤先一步離開房間,周澤楷巴巴地跟著他,蘇沐秋恰好有槍械的問題要找他商量也就一起跟出去,一時間房間就只剩下蘇沐橙和葉修兩個。

成年吸血鬼在小女孩的面前蹲下,揉揉她的腦袋,「怎麼了?」

「我們不用告訴樂哥嗎?」

「告訴他能有什麼好處?」葉修反問:「他現在精神狀況那麼差,誰知道再多加多少負擔就會讓他整個人垮掉。」

那孩子打從清醒之後的精神狀況就一直不好,何況惡意和絕望本來就是互利共生的存在,一方的強大總會使另一方滋長,從王杰希那裡聽說張佳樂甚至連睡眠狀況都很糟,自然沒人敢去給他增加更多心理負擔。

要不是無法證實,葉修甚至懷疑張佳樂說不定一來就被盯上了。

蘇沐橙癟癟嘴,「……可是為什麼是他被盯上?樂哥又沒有做什麼事情。」

「惡意有時候不需要理由,不是有那種看第一眼就互相討厭的人嗎,都有這種人類了怎麼沒有這種非人。」葉修解釋地很隨意,但一層一層都把蘇沐橙可能想到的都說完了,「就算不是這樣,因愛生恨什麼的還是有可能發生的──」

葉修猛地停下。

蘇沐橙疑惑地眨眨眼睛,「因愛生恨?這裡有誰喜歡孫哲平嗎?」

「搞不好真的有……」葉修抓抓頭,「不過這可能得要本人才比較知道。我再問問看吧。」

「葉修。」蘇沐橙有點猶豫地喊了聲,「……還是不能告訴樂哥銀的事情嗎?」

葉修微微挑眉,「怎麼了?」

蘇沐橙伸手抓住葉修的衣襬,「我覺得他好像猜到什麼,前幾天又有來問過我你的狀況。」

「不意外。」葉修抓了抓頭,「但有什麼辦法,誰讓老孫堅持要瞞著。」

換作葉修自己倒是從來沒想過要隱瞞這兄妹倆,不管蘇沐橙是不是比他早清醒過來去問了方士謙他的傷口狀況讓他想要不說都無法,他都覺得這不是長久之策。

誰讓根本不可能瞞這麼久,朝夕相處又互相關心,只有笨蛋才不會知道。

孫哲平之所以可以隱瞞到現在,葉修敢打包票,肯定和小孩極度糟糕的精神狀況脫不了干係。

「但我真的覺得這樣對樂哥真的很不公平。」

蘇沐橙咬著嘴唇盯著葉修,又被摸了摸腦袋。

這個強悍的存在曾經站在她的面前替她擋下一把鐮刀的斬擊,她的哥哥是唯一有理由保護她的人,蘇沐橙其實曾經不懂為什麼她哥哥的朋友那時候會用那種方式救她。

但是她很高興。很感激。很愧疚。

所有的情緒揉合在一起,那是差點當場死亡、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的蘇沐秋無法明白的,他沒有親眼看見那樣的震撼,想理解也無法理解。

所以蘇沐橙明白張佳樂會是怎樣的感覺。

「如果讓我選,我會想知道你到底怎麼了。」蘇沐橙抓緊葉修的衣角,聲音軟綿綿的,但又充滿力量,「雖然知道可能等到我死了的時候你的傷也沒辦法完全好,我也想知道。」

葉修的神情多了幾分無奈,「哪有那麼嚴重,我好的很呢。」

蘇沐橙癟嘴,「可是……」

「哪有那麼多可是,有方士謙在呢。」葉修直勾勾地看著那雙眼睛,溫柔而認真,「再說了,為了王杰希他也會想辦法縮短治療時間,妳不用想這麼嚴重。」

蘇沐橙巴巴地看著他,「……真的啊。」

「真的真的,我還沒騙過妳呢。」葉修無奈地笑起來,伸手替她撥了撥瀏海,「不過這種話以後不要再說了,不好聽。也別讓沐秋聽到。」

被蘇沐秋聽到會暴跳如雷,被有著比她更加漫長的歲月、或許得眼睜睜看著他們走入衰老死亡的葉修來說,更是誅心。

吸血鬼沒有心跳,卻還是有心的。

蘇沐橙點點頭,「我知道了。」

「行吧,那就先這樣。」葉修站起身,「我先去找雲秀那裡一趟找她問問,這種誰喜歡誰誰愛誰的八卦還是她比較在行,妳想織就繼續織,出去走走的時候記得加外套。」

蘇沐橙這才笑起來,「葉修你好囉嗦啊,變得跟哥哥一樣了。」

這對葉修來說還真不是個稱讚。

千年吸血鬼嘀咕兩句,擰了把女孩子的臉頰後從窗戶一躍而下,墨色的身影和背影融合在一起,接著便失去了蹤跡。

神出鬼沒的。蘇沐橙摸摸她的臉頰,好像還殘存著那股冰冷的溫度。

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將織到一半的棒針和毛線與半成品小心地收進袋子裡,蘇沐橙換了身衣服往外頭走,沒有忘記要再加上一件外套,這裡的溫度比她原本生活的地方還要低,好像冬天的腳步也比較快,比預期地還要更早迎接低溫。

在沒有來到莊園之前,雖然蘇沐秋已經很努力了,他們的生活還是只能維持基本的溫飽,她穿不上漂亮的衣服,也沒有足夠的暖氣,雖然不至於凍壞,但肯定是不好受,也就讓蘇沐橙一直不喜歡冬天,她討厭在冷水下洗盤子洗衣服的感覺。

不過現在她什麼都有了,有哥哥、有葉修,還有一堆對她很好的哥哥姊姊,雖然只有兩個是人,但都讓這個討厭的季節變得可愛的很多。

牆上的火焰在跳動。

「沐橙。」

在前往廚房的轉角,背後無預警地冒出叫喚她名字的聲音,蘇沐橙猛地被嚇了跳,心臟漏了拍,飛快轉頭看見來人的面孔才鬆口氣,「是你呀樂哥,嚇死我了。」

「不好意思。」張佳樂抱著一疊書上前,「我有點事想問妳可以嗎?」

「可以呀。」蘇沐橙偏偏頭,「我要去廚房拿點心,要不要過去那裡說?」

張佳樂搖搖頭,從懷裡抓了本書出來,他的動作很急,另外幾本沒抓好還掉下來砸到他的腳,明明是那麼厚的外文書,張佳樂卻一聲痛都沒喊。

蘇沐橙連忙幫忙把書撿起來,在這個空檔,他找到了他要求證的那一頁。

「銀對吸血鬼的傷害很大,對嗎?」張佳樂將書本翻過來拿給蘇沐橙看,「妳知道的對吧。」

蘇沐橙整個錯愕,「樂哥……」

張佳樂指著書裡的文字念給她聽:「銀對吸血鬼是致命的,帶有無可忽視而且永久性的傷害,若是傷口碰觸到銀,恢復能力會受損,嚴重者還可能失去生命……是這樣對不對?」

蘇沐橙一個字都看不懂,那是她沒見過的外文,應該是什麼傳統文字,也不知道張佳樂是什麼時候跑去鑽研這些和理解這些。

「孫哲平是不是也這樣?」張佳樂忍不住提高聲音:「他的手、他的腹部──他身上的傷──妳是不是知道什麼?」

蘇沐橙連連搖頭,「我、我不知道……」

「那葉修呢?」張佳樂改口,「葉修也被銀製武器傷過,妳老實告訴我他現在到底怎麼樣了?」

「我不知道……」蘇沐橙咬著嘴唇後退,「我、我不能說……」

還有什麼比這個答案更明顯的回答?

估計也就比直接跟張佳樂說,對,孫哲平的手廢了,還要委婉一點點。

張佳樂起疑很久了。

他問過孫哲平問過王杰希,私底下找過江波濤周澤楷乃至葉修蘇沐橙蘇沐秋,他把自己有交情的人全都問過一遍,卻沒有人給他肯定的答案,張佳樂的直覺又告訴他事情絕對不簡單,他只能自己想辦法找。

藏書閣中一房間的書就是他的答案。

泡在裡頭的那些時間,扣除掉和孫哲平膩在一起的時候,張佳樂一直都在想辦法鑽研那種他看不懂的古文字,他從書海中找到了辭典,用自己對吸血鬼的淺薄認識一點一點地去翻找,直到如今才發現了這些訊息。

銀對吸血鬼是致命的。

銀會對吸血鬼造成永久性的傷口。

火焰和光芒同樣是吸血鬼的剋星。

在和孫哲平認識的這段時間,他為了自己的生活方便不停地將對孫哲平不好的東西加諸在他身上,他卻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問。

他還能更糟糕一點嗎?

「孫哲平他現在……」張佳樂的臉色蒼白,眼角的黑色瘋長,整個人看起來有些詭譎,「孫哲平的手──孫哲平被我害得已經拿不起葬花了對不對!所以他才不再練習,是這樣嗎!妳告訴我!」

蘇沐橙都要被嚇哭了,「樂哥你冷靜一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不然還能是怎樣!」

「沐橙!」

「樂樂!」

熟悉的聲音落下,連帶是熟悉的懷抱,張佳樂下意識想要掙脫,下一秒卻是整個陷入黑暗。

孫哲平抱著他的腰讓被打昏的人靠在自己的懷裡,他全身濕漉漉的,衣服緊貼著皮膚,臉色莫辨。

同樣聽到聲音感到的葉修深吸口氣,將在抹眼淚的蘇沐橙往自己懷裡拉,「怎麼回事?」

「樂、樂哥好像知道了。」蘇沐橙咬咬牙,很快止住眼淚,緊張地看著雙眼緊閉的張佳樂,他的臉色極其蒼白,連嘴唇都沒有血色,「我剛剛遇到他,他說要問我問題……他好像自己查了書發現跟銀有關的事情,我不知道……」

葉修連忙拍拍女孩子的肩膀安撫她,「沒事,不是妳的錯。」

蘇沐橙深吸口氣,不想在這種時候哭哭啼啼的,「樂哥臉上那個……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他剛剛很激動地問我說是不是他害孫哲平拿不起葬花的時候突然長出來,很嚇人。」

不是什麼好東西。

惡意和詛咒當然不是什麼好東西。

孫哲平伸手輕碰張佳樂的臉頰,被他直接打昏的人面色慘白,襯得眼角的黑格外明顯,他手背的青筋爆起,碰觸他的動作卻溫柔的不得了。

孫哲平閉了閉眼睛,「我先帶他走。」

「嗯。」葉修頓了頓,「有需要幫忙就說一聲。」

孫哲平搖搖頭,沒有再給葉修或蘇沐橙任何眼神言語,將張佳樂打橫抱起帶回他們的房間。

被他打暈的小孩雙眼緊閉,直到躺到床上的時候眉頭仍然緊緊皺著,他下意識蜷縮身體,右手卻死死抓著孫哲平的衣角,孫哲平也沒多想,翻身直接躺上床將人抱在自己懷裡拍著他的背脊。

張佳樂細微的顫抖比任何武器對他而言都要來得可怖。

孫哲平在他的額頭落下一個親吻,銀白色的十字架從張佳樂的衣領掉出來。

他如今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才好。

孫哲平伸手輕輕碰觸他眼角的黑色,奇異的圖騰帶著一種詭譎的美感,張佳樂的面孔生的精緻,他第一眼看到就這麼覺得,多了黑色符號的點綴更是增添森然的美,可他並不想看他這副模樣。

在他的眼皮底下,張佳樂仍然被他照顧成這副模樣。

緊閉的眼角落下來眼淚來,抓著他衣服的手也跟著用力,張佳樂嘴裡喃喃念著什麼,孫哲平和他距離這麼近也什麼都聽不明白,他只能無措地拍著他的背脊,就像他剛來那時候會在半夢半醒時哭泣的那個模樣。

 

『我們是為了你來的。』

『都是因為你。』

『張佳樂,你就跟老韓他們走吧。』

 

『你走吧。』

『你走吧。』

 

『──我不要你了。』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