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副CP包含方王、周江、還沒在一起的葉橙、沒機會出場的韓張喻黃林方

*之後不會每篇標有誰上線,會觸雷的請自己打開避雷系統或者安裝避雷針

*請原諒我的懶

*實體會稍微修一點內文

 

 

14

張佳樂猛地睜開眼睛。

他用力地大口喘氣,卻還是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冷汗覆蓋在他的皮膚上,視線有些模糊,他花了點時間才對準焦距,嗡嗡然的耳朵也慢慢恢復正常,傳來孫哲平哄他的聲音。

有力的手拍著他的後背,一下一下,說著沒事了。

「樂樂,沒事了。」孫哲平親親他的額頭,「沒事了。我在這裡。」

「大孫……」

張佳樂愣愣地喊了聲,昏迷之前的記憶慢慢恢復,他想起和蘇沐橙的對話,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熟悉的懷抱冷的嚇人。

深吸口氣,他翻身坐起,紅了一圈的桃花眼睛直勾勾地瞪著同樣坐起身的吸血鬼。

「你老實跟我說。」張佳樂咬牙,「你的左手還有腹部──你的傷到底是怎麼回事?」

孫哲平沒有迴避張佳樂的目光,「都會好。」

「多久!」張佳樂提高聲音:「你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好你告訴我!」

孫哲平沒有馬上回答,他低下頭看了眼自己的左手。注意到張佳樂這邊動靜的時候孫哲平正好在方士謙那裡接受治療,泡在藥水裡泡到一半就因為聽見他的聲音而跑出來,繃帶來不及綁,他手背的鮮明傷疤斷斷續續地蔓延到袖子底下,張佳樂氣不過直接抓過來拉起他的袖子,孫哲平沒有迴避也沒有幫忙,任由被逼急的小孩動作粗魯到撕破他的衣服。

傷口延伸到左手上臂的一半,超過半條手臂都留下鮮明的舊傷痕。

可吸血鬼徹底痊癒的傷勢不會留下半點傷疤。

張佳樂腦筋瞬間空白了三秒,而後掀開孫哲平的衣服,他的腹部留有一個洞的痕跡,是銀匕首往他的腹部刺下去而造成的結果。

他卻是半點不知。

「如果你真的查了書的話應該會知道,銀對吸血鬼具有很強烈的威脅性。」

孫哲平突然開口。

張佳樂恨恨地瞪著他。

吸血鬼具有強悍的恢復能力,未成年的吸血鬼或許需要血液輔助,但成年吸血鬼即便會因為缺血而引發本能,沒有血也能夠在一段時間之後從重傷恢復到鼎盛狀態,唯獨當傷口碰觸到銀的時候例外。

一旦傷口碰到銀,吸血鬼的恢復能力就會大大受損,還會有腐蝕身體的作用,嚴重點可能會讓患部整個廢掉,就算表面傷口養好了也需要很長的時間修復恢復能力,對於吸血鬼而言是不得不正視的傷害。

吸血鬼獵人對吸血鬼的獵殺持續的時間超過千年,孫哲平轉化的時候,所有的獵殺者都已經以銀為主要材料製作武器,他沒有機會接觸可以單方面虐殺獵人的時代,可或許是咬他的吸血鬼本來就強大,也可能是慢慢累積出來的強悍實力甚至是與生俱來的打架天賦,孫哲平一向很少碰到受重傷的時候。

像這次幾乎瀕死的經驗更是少之又少。

「……所以這就是你跟我說的會好?」張佳樂顫聲問,他的眼淚一顆一顆落下來,無聲無息,「……你從來沒有給我看過傷口……我也沒想過要問……但你的傷口這麼嚴重,你告訴我這叫會好?都要廢掉了你跟我說會好?」

孫哲平之前完全沒想過會讓人掉眼淚,頓時手都不知道要擺哪裡,「這真的會──」

「你他媽會好!」張佳樂拔高聲音:「要花多久的時間才會好?一百年?兩百年?是不是要等到我化成灰投胎三五次你才能完全好!」

孫哲平皺眉,「張佳樂你少在那裡亂說話。」

「但你都不告訴我──」張佳樂咬住下唇,用力吸鼻子,「我都問你了你幹嘛不告訴我?」

為什麼不告訴他?

因為孫哲平從來沒想過要讓張佳樂知道。

「這不是你的錯。」孫哲平啞聲說:「我怕你哭。」

「你他媽才哭啦!我沒哭!誰哭了!我才不會哭!」一句話顛三倒四地說了一百遍,張佳樂低頭抹眼睛,哭得滿臉都是眼淚鼻涕,還掙扎地不讓孫哲平碰他,「讓你不告訴我!你以為這樣很厲害嗎!你以為不知道我就會很好過嗎!你傷得那麼重你以為我就是蠢到死前都不會發現這件事情嗎!」

孫哲平都快愁掉頭髮了還得糾正張佳樂的話:「不要一直說死不死的──」

「我不能說嗎?難道我不說我就不會死嗎?難道你不說你就不會受傷嗎?」張佳樂用濕漉漉的眼睛瞪著他,「你以為你什麼都不告訴我,我就真的笨成這樣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孫哲平深吸口氣,「張佳樂你給我冷靜一點!」

「就不,我告訴你我現在還是未成年,可以哭可以鬧可以發飆,你這個混帳王八蛋!」張佳樂一邊哭一邊吼他:「我當初就不應該見你問你和你說話,如果我沒有遇到你就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他沒有遇到他,沒有見到他,孫哲平如今都還是好好的。

無病無痛,無牽無掛。

所有的一切通通都是他害的。

「沒有遇到你,我或許不會傷得這麼嚴重。」孫哲平按著張佳樂,任憑對方哭得像隻小花貓也沒放手,他自顧自地說話,好像不在意對方到底能不能聽進去,「但是沒遇到你之前的千年歲月真他媽無聊死了。」

無聊到他其實連要怎麼活下去都沒有想好。

為了能夠想好而受這麼一點傷,難道還不算值得嗎?

「何況是我自己想用那種方式衝上去。」孫哲平深吸口氣,「我當時確實有其他方法,但我沒有這麼做,我傷成這樣跟你沒有關係。」

張佳樂甩開他的手咬著嘴唇問他:「你會這樣衝不就是因為想救我嗎?」

如果不是為了救他,不是因為擔心他,孫哲平為什麼要在一片火焰之中義無反顧地往前?

他有一百種方法,但他就選了最快的一種。

都是因為他。

孫哲平從來不擅長言詞,比起言語他更習慣用實力說話,可現在當然不可能再把張佳樂打昏一次等到他冷靜下來,被他哭得頭都疼的大吸血鬼愁眉苦臉地和人類小孩坐在同一張床上,他想靠近他把他拉到懷裡抱著哄,但只要一靠近張佳樂就會後退。

他就像一隻刺蝟,不肯再為他敞開肚皮。

孫哲平從來沒有一刻那麼想念之前的小奶貓,就算是小狼狗都好。

張佳樂不知道孫哲平在想什麼,他蜷縮起來握著銀色十字架,腦袋亂哄哄的,衝上來的情緒全部混雜在一起,痛苦自責自厭的情感交織,他突然有點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這裡。

他為什麼要在這裡?

他憑什麼待在這裡。

「──樂樂。」孫哲平猛地扣住他的肩膀,張佳樂被按住而動彈不得,只能被迫抬起那張黑色圖騰變得更加猖狂活躍的臉龐看著他,「……你在想什麼?」

張佳樂愣愣地看著他,眼睛一眨淚珠就一掉,「……我為什麼要待在這裡?」

孫哲平下巴一抽,「你為什麼不待在這裡?」

張佳樂搖著腦袋沒有回答,孫哲平的眼睛卻是慢慢發紅,他看著張佳樂臉上的圖騰勾勒得越來越精緻,竟是發現自己誤打誤撞找到了那個未知的存在帶給他的詛咒。

但為什麼是讓他離開?

他怎麼可能讓他離開。

「你要是走了。」孫哲平一字一句幾乎都是從牙縫擠出來的:「那我怎麼辦?」

張佳樂咬著嘴唇沒有回答,硬生生被孫哲平扣在懷裡,抱著他的雙手勒得他幾乎沒辦法呼吸,完全無法想像其中一隻手有那麼大的傷。

張佳樂猛地掙扎起來,「你的傷──」

「你想讓我手真的廢掉就動動看。」孫哲平語氣冰冷,一點置喙的餘地都沒有,「你試試看。」

「……我從來沒想要讓你手廢掉。」

「那就不要動。」孫哲平的手慢慢顫抖起來,「不要走。」

他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找到重要的人,和他相處的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多相處一天,就顯得過去的一年有多黯淡黑白。

生活在黑暗裡的人好不容易獲得了光,怎麼能夠輕易放手。

「……我說過你來了我就不會讓你走了。」孫哲平啞聲說:「我說過的。」

張佳樂卻連擁抱他的力氣都沒有。

孫哲平終於能把人抱在懷裡,冷冰冰的身體卻讓他恐慌起來,他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放鬆力道,卻沒有鬆動的跡象。

張佳樂抽抽鼻子抓著他的衣角,沒有再前進更多。

「……如果你不在了。」孫哲平放輕聲音:「我就不治了。」

張佳樂猛地推開他,這次出乎意料地順利,濕潤的眼睛對上一雙平淡的眼眸,張佳樂竟是知道孫哲平是認真的,「──這怎麼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

「你、那可是一隻手!還有肚子!還有──」張佳樂有點語無倫次,嚇到眼淚也不掉了,臉色也好看了些,整個紅起來,「這怎麼可以──你不是很喜歡你的武器嗎!」

孫哲平很淡然:「因為沒事情做。」

張佳樂很傻眼,「你在說什麼鬼東西?」

「你知道我不喜歡看書,也沒有在玩電玩或其他的東西,認識你之前我就只是隨意走走逛逛,偶爾練練劍。」孫哲平將自己過去的日常攤開來,乏味的簡直令人倒胃口,「我的確喜歡葬花,但也不是非它不可,舉不起來我也不會太遺憾。」

「不是非它不可所以手就不治這什麼邏輯!」張佳樂簡直要瘋,「孫哲平你腦子還好嗎!」

「那一直想是你的問題所以要離開,你腦子就好了嗎?」孫哲平說沒兩句就忍不住提高聲音,整個動怒了:「你想過我的心情沒有?你離開我就好過了嗎?我今天就告訴你你要是跑了我手真廢了也不管你信不信!」

「就說你幹嘛把這件事和我離不離開綁在一起!」張佳樂咬牙:「──我才不信你真的捨得!」

「你不要忘記。」孫哲平一字一頓地說:「在你要求之前,我原本沒有打算每天去找方士謙。」

張佳樂猛地瞪大眼睛,「……你……」

「我知道我的手會好但是很難,需要花很多時間。」孫哲平索性把所有事情都攤開來告訴他,「我是有打算治療,但沒有這麼毅力天天去找他,對我來說有沒有左手都無所謂,左手是使劍的,但是如果我沒必要活那麼久,我幹嘛費盡心力要讓自己恢復原狀?」

孫哲平沒有想放棄,但也沒有想特別堅持。

是他不想看到張佳樂自責難過緊張的模樣,是他後來驚覺要是自己沒有能力就無法保護他,否則孫哲平才不會這麼有毅力地天天跑去騷擾方士謙,泡藥水喝草藥做復健,順便擔任他測試新藥的白老鼠,比差不多時間受傷的葉修還來得勤快一百倍。

如果沒有張佳樂,這一切都不成立。

吸血鬼什麼都不缺,他有財富有永生,殺掉害他成為吸血鬼的傢伙這個目標早在七百年前就完成了,接下來的日子不過隨便走走隨便看看,孫哲平只是不喜歡輸、沒打算死,但是也沒有絕對要活下去的必要性。

「我受傷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孫哲平深吸口氣穩住情緒,伸手抹掉張佳樂落下來的一滴眼淚,燙得他手指疼痛,「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好起來,就留下來。」

留在他的身邊。

張佳樂愣愣地看著他,發現自己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他可以這麼做嗎?真的可以嗎?

腦中似乎有什麼思緒要跳出來,眼角卻是傳來一陣灼熱,張佳樂忍不住皺眉碰觸,熱辣辣的痛包圍他整個腦袋,是一種難以形容的難受。

孫哲平連忙把人抱在懷裡,他沒有感覺到其它氣息,張佳樂臉上的紋路卻是出現變化,想來應該是成長到一定階段的詛咒會對人做出的心理暗示,孫哲平氣得想拆房子。

張佳樂緩了一會兒才靠到他的身上,「……那你答應我。」

「什麼?」

「你要答應我。」張佳樂咬著牙一字一頓地說話,抓著孫哲平的手分散眼角刺痛感的注意力,「你要把手治好,不管花多久的時間都要治好。」

孫哲平答應地很乾脆,「那你不許隨便離開。」

「好。」張佳樂猛地一頓,閉著眼睛讓孫哲平給他揉太陽穴,冷冰冰的體溫很好地緩解那樣的刺痛,弓起的背脊慢慢放鬆下來,「還有,不要隨便說什麼死不死的。」

孫哲平頓了頓,「嗯。」

「不要說你找不到目標活下去,就算只是說說都不可以。」張佳樂輕聲說:「你那麼好。」

你那麼好,比誰都應該長命百歲,平安喜樂。

無病無憂,無愁無懼。

那是孫哲平應該擁有的。

「只要你好好待著。」

這不過是孫哲平唯一的交換條件。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