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副CP包含方王、周江、還沒在一起的葉橙、沒機會出場的韓張喻黃林方

*之後不會每篇標有誰上線,會觸雷的請自己打開避雷系統或者安裝避雷針

*請原諒我的懶

*實體會稍微修一點內文

 

 

15

自從雙方攤開來說話之後,孫哲平不再為了避開張佳樂特別選他睡覺的時候去找方士謙,每天大大方方地陪著他家小朋友睡到日上三更──以吸血鬼的時間標準──才起床,盥洗完後等張佳樂吃完早餐再拉著人去找方士謙診療。

張佳樂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孫哲平為什麼每次都會花上那麼長一段時間。

為了修復傷口,孫哲平必須浸泡兩個小時的藥水,一天兩次,之前為了避免被張佳樂發現,孫哲平要求方士謙把兩次的時間拉近──因為他無法一天過來兩趟──可時間再短也需要間隔,孫哲平總是得在他這裡泡上快七個小時,一邊泡藥水還要一邊按摩,搭配藥汁以及最後敷藥,就算他趁著張佳樂睡熟之後才出來,他也會在他面前消失至少三、四個小時,對張佳樂的關照自然就下降不少。

現在事情都說出來,孫哲平少了心情負擔,對方士謙卻是有好有壞,在張佳樂的無形催化下,他不用再因為不體恤醫生生活的不合作病患而影響作息,而且被拉過來的人類小跟班比誰都會監督他,孫哲平就算一臉被噎住的模樣還是會聽他的話,大大降低他氣到腦中風的可能,連帶還讓蘇沐橙和蘇沐秋督促葉修一起來,省了他不只一點的麻煩。

可壞就壞在嚴重影響他和王杰希的交流,因為王杰希會在診療時間跑去和張佳樂說話不理他。

已經得和一隻來路不明的貓咪爭寵的方士謙氣到鼻子更歪了。

「他管你這麼嚴。」張佳樂忍不住問:「你那次為什麼可以跑來跟我吃下午茶?」

「他也沒有限制我的自由啊。」王杰希完全沒放在心上,「而且那些聽聽就好,不用太在意。」

張佳樂看著那快要黑化的身影摸摸自己的眼角,實在無法理解。

還是這就是戀人之間獨特的相處方式?

王杰希看出張佳樂的糾結,嘴角向上勾了勾,「他頂多念個幾天,不然就是鬧脾氣一下子就過去了,看起來很兇,實際上也不會做什麼。」

張佳樂忍不住問:「那你這樣受得了嗎?」

王杰希看起來實在不像會喜歡受到龐大約束的性格。

被這樣直接詢問的吸血鬼微微挑眉,轉頭看向方士謙,恰好對上一雙幽怨的眼睛,雙方不過停頓一秒王杰希就衝著他笑,淺淺上揚的嘴角帶著安撫的味道,得到一個微笑的吸血鬼撇撇嘴,然後跟著眉眼彎彎。

張佳樂整個驚呆了。這麼好哄?

「如果可以讓他安心一點,我不介意一直待在他的視線範圍內。」王杰希一邊揉著他家貓咪一邊和張佳樂說:「而且他會變得這麼容易擔心,很大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我。」

張佳樂有點牙酸又有點疑惑,「……為什麼?」

「你知道我之前受傷過嗎?」

「知道一點。」張佳樂點點頭,「孫哲平跟我說過。」

「我傷得很嚴重,差點救不回來,他才會變成這樣這樣子。」王杰希說得簡短,張佳樂卻是一頭霧水,原本還想偷懶的人只能又解釋起來:「我之前有去一間育幼院幫忙,這個你知道吧?」

張佳樂又點頭。

「很多年前有個我認識的人創立這間育幼院,後來他走了,但我偶爾還是會過去看看,裡面住的都是人類。」王杰希盡量解釋得清楚些,「我每次過去都會偽裝,但那回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發現,我不想影響孩子們被壓制得厲害,傷得很重,眼睛就是因此看不到的。」

王杰希摘下黑色眼罩,那裡從左上到右下有一條疤痕橫跨眼睛,看起來猙獰可怖,比右眼大一些的眼睛也仍是漂亮的碧綠色,毫無焦距。

像是死亡的寶石。

張佳樂從沒想到會是這樣,「對不起……」

「不會,這也不是什麼秘密。」王杰希重新把眼罩帶回去,「總之就是因為這樣,方士謙現在才會變得緊張兮兮的。」

不然之前的他雖然也會擔心他自己出去會出意外,但從來沒有到這麼嚴重。

「他……」張佳樂想了想,「你們之間就是這樣爭戰不休嗎?」

「你要看誰,至少這個莊園裡沒有吸血鬼是主戰派。」王杰希聳聳肩,他們這裡住的都是成年吸血鬼,早就失去對血液渴望,該報的仇也早就已經了結,根本沒有理由主動引戰,「但是根據江波濤他們查的結果,那群攻擊你們育幼院的獵人,沒意外的話也是襲擊我跟葉修的那群人,他們就是屬於人類中的好戰分子,沒事也會找事。」

張佳樂瞬間皺眉,「那……」

「他們大概是攻擊我的時候發現用人類牽制吸血鬼的效果很好,拿葉修和孫哲平來實驗,事實證明效果卓越。」王杰希碰了碰自己的眼罩,那黑色的布料浸泡過藥水,方士謙讓他隨時敷著以加快修復,「諷刺的是,他們明明最不相信吸血鬼有心。」

可吸血鬼是有心的。

就算早就已經死亡了,就算像個活死物般在土地上遊走,就算鑲在胸口的那顆心臟已經不會再跳動,他們還是會哭會笑會痛會愛。

會想要拚盡一切去保護心底的陽光。

「……我知道。」張佳樂點點頭,很慢很慢地勾起嘴角,「我知道。」

他怎麼會不知道呢。

孫哲平對他有多好,孫哲平有多愛他。

張佳樂抓住胸口的十字架項鍊,上頭的藤蔓花在他的手心綻放。

深吸口氣,他轉過頭,在那個用簾子阻隔起來的診間,孫哲平就在裡面泡藥水,他必須在患部塗滿藍色的藥並泡在紅色的水裡,等到藥膏全部吸收且藥水變透明才可以起來,張佳樂見過一次孫哲平就不再讓他進去,說不好看。

但他就在那裡,只要張佳樂走過去就能碰到的地方。

「……就算像你的眼睛這樣這麼嚴重。」張佳樂斟酌著用詞問:「也會好嗎?」

「方士謙說會好。」王杰希說:「我相信他。」

張佳樂愣愣地眨眨眼睛。

是這樣嗎?

王杰希勾起嘴角,「況且如果我眼睛好了,孫哲平和葉修那種傷估計不但可以根治,需要的治療時間應該也可以縮短,你放心吧。」

為了讓他好,方士謙本來就會用盡全力。

張佳樂咬著嘴唇點點頭。

「那你呢?」王杰希忽然問,「孫前輩都告訴你了,你有告訴他你做惡夢的事情嗎?」

「……沒有。」張佳樂愣愣地搖頭,「我忘記了。」

王杰希微微挑眉,「會忘記是不是表示你這幾天沒有做惡夢了?」

「對,真的很奇怪……」張佳樂摸摸自己的眼角,「突然什麼夢都沒有了。」

「兩個可能,我猜的。」王杰希伸出兩根手指晃了晃,「想聽的話去幫我泡杯茶。」

張佳樂:「……」

有求於人的張佳樂只能憋屈地去再泡了茶,回來的時候桌上不知道為什麼多了茶點,王杰希勾著嘴角看著他笑,張佳樂只得撇撇嘴,乖乖地將他的杯子滿上,順便給自己倒了杯,拿了一大盤餅乾坐到沙發上。

王杰希拿起砂糖罐頓了頓,撒了四湯匙進去。

「一個,是詛咒失效了。」王杰希抿了口茶,微微蹙眉,拿起茶水又添了點試圖稀釋那股甜膩的味道,「不過我認為比較不可能,感覺應該比較像當孫前輩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比較不會受到詛咒的影響。」

在孫哲平的解釋下,張佳樂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中了詛咒的事情,不過他自己也不曉得他到底什麼時候得罪了誰,除了給他自己解釋了為什麼一覺醒來臉上會多了圖騰之外,什麼幫助也沒有。

孫哲平那時候還回了他一句正常,要是知道的話張佳樂早就說了。

張佳樂微微皺眉,「為什麼會對孫哲平無效?」

「要嘛是孫哲平對你的心靈支柱效果很強,讓你能夠抵抗暗示。」王杰希瞇起唯一的那隻碧綠色眼睛,「要嘛是那個人真的是因愛生恨而詛咒你。」

張佳樂整個錯愕,「……因什麼?你說那東西可能喜歡孫哲平才會來詛咒我?」

「這是葉修推測的,不過就你這個狀況,我覺得這個推論幾乎可以成立。」王杰希聳聳肩,模樣之悠閒還啃了塊餅乾,就差沒有擺明看好戲的態度給他看,「對喜歡的人無法產生惡意,所以你才不會再作夢,但當然孫哲平給你的安心感應該也會有作用。」

張佳樂一臉吃了蒼蠅的表情,也不知道是被誰噁心到了。

「你認為呢?」

「……孫哲平真他媽藍顏禍水。」張佳樂白眼連連,「所以這裡真的有人喜歡他啊?」

「要是有也不意外不是嗎?」王杰希反問他,「連人類都會喜歡上的吸血鬼,異族有什麼好不喜歡的?」

張佳樂咬牙,「他對其他人也沒那麼好吧?」

「但是他會保護其他種族啊。」王杰希語氣涼涼:「別說他,就算是周澤楷和江波濤兩位昭告天下的關係,也有不少異族爭先恐後地喜歡他們呢,你可不要以為他喜歡你就可以掉以輕心。」

張佳樂差點被餅乾屑嗆到。

王杰希笑著抽了張衛生紙給他,「慢點吃。」

張佳樂:「……」

「不過以孫前輩的個性,他要是真的喜歡你你也不用太擔心。」王杰希忽地又補上一句:「他很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你不用懷疑。」

張佳樂:「……」

「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

「你相信他嗎?」王杰希沒有賣關子,直直地看著他問,「你相信嗎?」

他相信他嗎?

他相信那個給了他名字、帶給他陽光,把他從地獄裡救出來的吸血鬼真的喜歡他嗎?

張佳樂不可能不相信。他根本找不到理由去否定。

……可是他有能力接受嗎?

「你讓孫哲平帶你出去走走吧。」王杰希忽然提議,「或者你自己出去,留孫哲平下來查,如果對方目的是希望你離開,你到外頭去之後應該就不會受到詛咒影響。」

張佳樂瞬間一愣,「為什麼?」

他聽得出來王杰希不是在趕他,而是純粹給他一個建議,可就是這樣張佳樂才不懂。

他在孫哲平身邊也可以好好的不是嗎?

「你需要一點陽光,和一點自信。」王杰希彈了下手指,一小團火焰在張佳樂的面前懸浮,他反射性縮了縮肩膀,但也僅此而已,「你的精神狀況會這麼糟不完全是因為詛咒,你來之前目睹育幼院失火、差點被殺以及看著身邊的人死去,你存在的心理負擔很重,來了之後我們又沒有誰可以幫你。」

孫哲平為了瞞著張佳樂,對他的照顧並不如他想像中完全。

但那也不能完全怪他。

「除此之外,莊園缺乏陽光,偏偏人類就是需要陽光的存在。」王杰希又一彈指,火焰消失,「你們心理和生理上都需要光,那不是普通日照就能取代的,少了光就會多了憂鬱,再因為詛咒導致你睡不好,夢境裡的聲音給你心理暗示讓你自我厭棄,本意應該是想讓你離開,可實際造成的效果……你沒有崩潰都是小事。」

心理的傷害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療養。

張佳樂一直處於這副模樣,除了詛咒,也是因為他的心結很深。

就算是孫哲平也沒辦法完全拯救他,真正能幫助他走出來的只有張佳樂自己。

 

『我們是為了你來的。』

『都是你害的。』

 

「……我想回去一趟育幼院。」

張佳樂趴在浴桶旁邊,他抓著孫哲平的右手把玩,話一出就被緊緊握住。

孫哲平瞪他,「為什麼?」

張佳樂勾起嘴角,但那不像是一個微笑,「我想要回去看看,那裡變成什麼樣子……順便去看看煩煩他們,我來這麼久,明明沒有被軟禁,但一直只有給他們打過電話,從來沒有回去看過。」

他想回去看看那些因為他而受傷的人變得怎麼樣了。

他們真的怪他嗎?

一切真的是他的錯嗎?

他們恨過他嗎?

「我想自己去看看,我需要自己走出去。」張佳樂問他:「好不好?」

孫哲平的眉頭皺得像是打結的繩團,臉上寫著一千一百個不願意,可是到了嘴邊的拒絕怎麼樣都說不出來,他一向沒辦法回拒張佳樂的要求。

他總希望他要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

一世無憂,生活在陽光底下。

「……你就只去育幼院嗎?」

張佳樂沒有正面回答他,反倒將話鋒一轉:「我剛剛跟王杰希說話的時候才突然想到,我曾經在莊園看見一個很奇怪的人……她大概也不是人,是個女生。」

孫哲平眉頭一皺,「是誰?」

「就在我跟沐橙感覺很奇怪的那天,我在和他們碰面的時候有看到她。」張佳樂很努力地要將記憶中的那個女性形容得具體,「她全身黑漆漆的,燙著波浪捲,看起來神色很匆忙,給我的感覺很糟,但是我後來一直忘記。」

孫哲平瞇起眼睛,「……那就是了。」

「這裡住了這麼多非人,應該總有一兩個那時候經過我們房間,你問問看應該可以找到。」張佳樂說:「她的聲音應該有點雌雄莫辨,我後來想想我好像在夢裡、有的時候清醒的時候,會聽到她暗示的聲音。」

他那時候還以為是自己的聲音。

孫哲平反手抓住他的手,「你怎麼不早說?」

「我之前腦袋暈糊糊的都不記得。」或許王杰希說的也不完全錯誤,雖然雷雷的,但仔細想想好像都是在孫哲平的身邊,張佳樂才能保持長久的清醒與正面思考,「現在想起來應該還不算晚吧。」

那語氣簡直理直氣壯,孫哲平忍不住笑了,左手捏捏張佳樂的鼻子,被他拍回水裡面。

然後他抓起孫哲平沒有受傷的右手強行和他拉了個亂七八糟的勾。

「我答應你我會回來。」

孫哲平做了一個深呼吸,「……最多讓你在外面遊蕩到我把詛咒你的那傢伙找到為止。」

張佳樂笑起來,「嗯,差不多吧。」

那時候他差不多也該找回自己了。

別說孫哲平,其實張佳樂自己就很受不了這個極度自怨自艾的自己。

他想找回以前那個因為一顆糖果就可以很高興的自己,雖然傻了點、蠢了點,但是能堂堂正正地站在孫哲平身邊。

「說好了。」

他們交換一個完整的親吻。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