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Only的新刊

*因為時間過於倉促,最後結尾收的不是好

*沒時間寫番外,所以幾乎全文公開,內文排版附贈小小小彩蛋

*非古風。

有一天,大野狼問小兔子,你覺得紅燒兔肉好不好。
小兔子回答他,我覺得這火侯不好控制,要不改成清蒸吧,你可以加一點米酒提味,很香哦。

這大概就是一個這樣的大學校園愛情故事:)

 

01

那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

她的素顏本來就相當亮眼,精心的打扮更是替她的外表增加不少分數,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眨啊眨的,微捲的黑色長髮被整齊地撥在身前,優雅的模樣幾乎像是從相片裡走出來的模特兒,舉手投足都無愧系花的稱號。

就算坐在最不起眼的角落,她也足夠吸引一海票的目光,而那甚至無分男女。

可被這樣的美女叫住,張佳樂卻覺得頭有點痛。

「很抱歉,但是……」張佳樂還有點牙痛,「嗯,這個禮拜天我有事……」

「那下個禮拜六呢?或者下禮拜天?」女孩子眨眨漂亮的眼睛,揚起嘴角,「我都很有空的。」

張佳樂乾笑,「實在不好意思……」

「不然平日呢?」女孩鍥而不捨地提供其他選項,「平日早上或晚上?不然中午也可以?」

「我最近事情比較多,還有報告什麼的……」張佳樂抓了抓頭,「抱歉。」

女孩子咬了咬下唇,低下頭喝了口飲料才又問:「連三個小時都抽不出來?」

張佳樂硬著頭皮點頭。

一個大學生連這麼點時間都抽不出來確實是可能出現的情況,可當邀約的內容是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傻子也聽得出來背後代表的意思。

即便女孩在還沒來之前就有了心理準備,真的聽到仍是難免受傷。

她甚至連微笑都維持不了,眼底裝滿了難受,「你真的就……」

張佳樂嘆了口氣,「抱歉。」

「不用抱歉,我只是──」女孩子深吸口氣,湧上的情緒一時之間卻壓不下來,她忍不住問:「我是不是哪裡不好,為什麼你就不願意和我試試呢?」

張佳樂的胃瞬間抽搐。

他很想告訴對方真的哪裡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想到這些話他已經說過不下一百次,到了嘴邊的話仍是被他換成了一句道歉。

女孩子用力地搖頭。

張佳樂張了張口:「……沒事的話,我就先去忙了?」

「我、」

女孩子下意識抬頭,眼底帶上幾分淚珠,對上的卻是張佳樂略顯慌張的表情,她的心臟瞬間一沉,咬著下唇握緊拳頭。

她低下頭做了個深呼吸,無預警地拿起包包站起身,「……我下次再來找你吧。」

張佳樂整個錯愕,「欸、妳……!」

張佳樂的阻止沒能說完,女孩已然大步離去。玻璃門上掛著的風鈴被擾動,部分注意到他們動靜的人客人順勢看過來,投注的都是譴責的目光。

張佳樂簡直要瘋了。

「小姑娘長得挺好看的。」葉修的聲音無預警地冒出來:「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啊?」

「喜歡個什麼鬼。」

正煩的時候又聽到類似的話,無疑就是在火上澆油,張佳樂反射性地瞪了自家老闆一眼,明知道自己是在遷怒,他還是忍不住朝他豎起中指,掉頭也跟著要走。

葉修快了一步抓住他的後領,「幹什麼去,怎麼這麼火爆?」

「你懂個屁。」背對著葉修,張佳樂的表情垮得比誰都還要快,「你以為拒絕別人很好過哦?」

「我哪有這麼說。」葉修覺得自己特別冤枉,「欸不是,你一個拒絕別人的怎麼比被拒絕的人看起來還難受?你總不能誰喜歡你就都逼著自己接受吧。」

張佳樂嘆了口氣,「我當然知道啊。」

可雖然知道自己不欠別人,張佳樂在拒絕告白的時候還是有很沉重的心理負擔。

葉修微微皺眉,就他所知,張佳樂拒絕過的人沒有一百也有五十,沒道理會是這個反應。

「需要談談嗎?」

「現在?」張佳樂搶回自己的領子,「老闆你是打算帶著底下員工公然翹班嗎?」

「反正閒著也沒事。」

葉修聳聳肩。店裡客人雖然多,但餐點早就上齊,那些或看書或聊天的客人其實都不需要店員服務,其他工讀生甚至早就在玩手機,身為老闆還不休息,葉修自己都覺得虧。

張佳樂想了想也是,「那你給我出個主意唄。」

「一次五百。」葉修爽快報價:「第一次給你打折,算你三百就好。」

張佳樂直接朝他豎起中指。

雖然說沒事,可葉修畢竟離不開櫃檯,張佳樂索性搬一張高腳椅坐在櫃檯邊,既能夠兼顧生意,周圍沒什麼客人,還能避免他們的對話內容被人聽見,一舉兩得。

張佳樂本來就是葉修請來幫忙代班的熟人,老闆沒有意見,其他工讀生自然也不會說什麼,於是最後就出現了葉修在櫃檯裡擺弄咖啡機,張佳樂坐在外面撐著下巴的畫面。張佳樂用小湯匙攪拌加了蜂蜜和砂糖的冰紅茶,背脊微微彎曲,從背影就能看出他的頹喪。

他還忍不住嘆氣。

「你知道嗎,那個女生已經追了我一個多月了。」

「這麼長情?」葉修頭也不抬地問:「她是你同學?」

「不算,我就上學期跟這學期跟她修過同一堂課。」張佳樂撇撇嘴,「她是外文系的系花。」

「聽起來很好啊。真的沒興趣?」

張佳樂瞪了葉修一眼。

葉修聳聳肩,「因為一起修了這麼一門課,她就喜歡上你了?」

「差不多吧……」張佳樂拿起杯子啜了口,眉頭瞬間一皺,「再給我一壺糖。」

葉修隨手倒了一小壺糖水給他,白色小茶壺不過兩個指節的大小,能裝的量並不多,可張佳樂的紅茶裡本來就有一壺的糖和兩勺蜂蜜,再加進去極有可能過甜,他卻仍舊一股腦地倒進去,自然地拿起攪拌棒攪拌。

葉修忍不住抽抽嘴角,「你這是喝紅茶還是喝糖水呢?別糟蹋我家的飲料啊。」

「你不懂。」張佳樂慘然一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要吃甜的,你看我人生都這麼艱苦……」

葉修想了想剛才那女孩的模樣,再想了想張佳樂身邊男同學的心情,「你會被打吧。」

張佳樂呵呵。

可以的話他也很想把這份殊榮送給別人啊。

他直到現在還是不明白自己怎麼就被這朵系花給看上了。而看上就看上吧,他也明白地拒絕過了,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女孩就是不放棄,仍舊維持過去那種三不五時送個點心飲料、偶爾拿到什麼票或有事情來約他的狀態──天知道過去的張佳樂從沒想過那麼多,直接導致他被告白的時候整個傻眼到不行。

說沒有高興過肯定是騙人的,畢竟女孩子長得很漂亮、性格也不錯,重點還是被告白,是個人多少都會有點暗爽,只是對方倒追這麼久,張佳樂原先的竊喜就只剩下心理壓力,甚至忍不住翹了兩堂這學期和她一起上的那堂課,想避開那張楚楚動人的臉。

「我什麼拒絕的方式都試過了,什麼直接告訴她我對她沒興趣啦、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啦、我目前還打算好好學習沒打算談戀愛啦──」張佳樂扳著手指數給葉修聽,一杯紅茶硬是被他喝出啤酒的味道來,表現得就像被老婆趕出家門借酒澆愁的中年大叔,「我都還跟她出櫃了!我告訴她我是彎的!我性向男!我是個Gay!但她就是不放棄!」

葉修原先還沒覺得有什麼,最後才被張佳樂放出的大招打個正著,差點被咖啡嗆到,「她有什麼好不放棄的?這型號都不符合了吧。」

「我也是這樣覺得,結果她說──」張佳樂悲憤地倒抽口氣,「她竟然告訴我,科學研究顯示只有極少數的人會是純粹的直或者彎,既然直男都可能被扳彎展開新性向,我搞不好也有當直男的潛能──我簡直是──」

葉修簡直嘆為觀止,「是我跟你們代溝太大,還是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這麼厲害?」

張佳樂捶胸頓足,「我覺得是她腦洞太大……!」

就算知道張佳樂不會拿這種事情開玩笑,葉修不免認為這個形容詞和方才那個文弱女孩子差異很大,不過想想蘇沐橙笑著把人爆打一頓的畫面,他感覺好像也沒什麼。

現在的女孩子真的越來越不簡單了。

「所以你知道嗎,我就天天被這樣樂觀向上──」張佳樂頓了頓,「──真他媽樂觀的女生追在後面跑,然後一堆男的女的又在旁邊瞪我,每天背負的心理壓力多到都可以壓垮一顆地球了,更要說心理陰影面積有多可怕了!」

葉修忍不住揉了揉張佳樂的腦袋,「可憐你了。」

張佳樂趴死在檯面上。

「不過你這都是單方面拒絕吧?」葉修想了想,「有考慮跟她說你有喜歡的人嗎?」

「之前我的大嘴巴同學已經把我的資料賣給她賣得差不多,她知道我沒有……」張佳樂想到這個就很想再把方銳吊起來打,要不是他,他哪裡會這麼一個頭兩個大,「而且我真的很怕她會回我一句我喜歡也沒關係,她還是可以追我……」

那張佳樂估計真的會嚇死。

葉修搖了搖頭。說來說去,張佳樂這回會這麼異常還是因為性格敏感,他雖然很常拒絕別人,但卻很少像這樣長時間拒絕同一個人,身邊又有人整天說他不珍惜什麼的,自然會累積不少心理負擔。

「桃花債囉。」

「你他媽還真是事不關己……」

「當然不關我的事啊。」葉修拆了根棒棒糖叼在嘴上,隨手拿起工具動起手來,三兩下便擺出一盤精緻鬆餅,順手放到張佳樂面前,「喏,多給你撒了兩層糖,別嫌太甜啊。」

張佳樂臉頰貼著檯面,艱難地瞥了他一眼,「幹嘛?」

「請你的。」葉修轉了轉棒棒糖,拉了把椅子坐上去,「別說哥對你不好啊。」

「就說不要在我面前自稱哥,聽著很想打你。」

張佳樂翻了個白眼,撐著桌面坐起身,手直接伸到櫃檯裡拿了一隻叉子,想也不想地就直接往鬆餅的正中間插進去,鐵叉和瓷盤發出清脆的撞擊聲,殺氣騰騰。

葉修:「……」

張佳樂咬了口,甜膩的味道稍稍起了點撫慰的作用,「謝了。」

葉修擺擺手,「話說回來,你有想過找人演戲嗎?」

「什麼意思?」

「如果你單方面有喜歡的人還有可能被倒追,要不要乾脆找個人直接在一起?」葉修想了想,「你那個同學應該不會生猛到回你一句她可以等,或者想要跟你男人公平競爭吧。」

雖然是個損招,但是讓好好一個女孩子長時間吊在一棵歪脖子樹上,本來也就好不到哪裡去,葉修就是覺得只要能讓對方死心,不管什麼都可以叫做好辦法。

而且看到張佳樂要死要活的模樣,他不免就想到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感覺是可以……」張佳樂頓了頓,「但是誰能幫我?」

「團裡隨便找個人都行吧。」

「但是周澤楷跟黃少天都脫單了不是。」張佳樂微微皺眉,不論他同學到底知不知道他們樂團裡的另外兩個人,在彼此都是性向男的情況下要借有男朋友的人去演這齣戲,本身就很尷尬,「王杰希雖然單身,但不是說要準備考研,拿這個煩他不好吧。」

「以王大眼的神機妙算,我是不覺得他會被打擾啦。」葉修聳聳肩,「不然你朋友呢?大學初中高中的應該都可以吧。」

張佳樂抓抓頭,「但是這樣看起來不會很假嗎?」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對象,要不要乾脆跟我合作?」

張佳樂瞬間一愣,下意識看向聲音的來處,這才發現他的右手邊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一個男生,他單手插著口袋,頂著一顆板寸頭和一張很帥但是也很兇的臉看著他。

孫哲平又一次問:「要不要和我合作?」

 

TBC.

張佳樂生日快樂!!!!世界冠軍!!!!我的肝為了你燃燒完了!!!!

我有那──麼那──麼喜歡你!(大力畫圈)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