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Only新刊

*因為時間過於倉促,最後結尾收的不是很好

*沒時間寫番外,所以幾乎全文公開,內文排版附贈小小小彩蛋

*這兩天一直趕最後結尾,沒時間更新,實在不好意思><

*越寫越肥

 

02

「經濟系三年級,孫哲平。」

「呃,資工系三年級。」張佳樂看了對方一眼,「張佳樂。」

孫哲平點點頭,算是知道。

張佳樂吞了吞口水,還是覺得這個場面有些魔幻。他的頭有點暈,下意識又往葉修待著的櫃檯看了眼,他們的位置雖然隱蔽但還是能讓葉修一眼看到,相對的,張佳樂自然也能夠在抬頭的同時看見葉修一副你自己看著辦的表情。

他忍不住朝他豎起中指。

孫哲平反射性跟著回頭,同樣和葉修對上視線。

張佳樂抽抽嘴角。

「好吧好吧,我們還是先來討論……」張佳樂摸摸鼻子,硬著頭皮開啟話題:「我先確認一下,你剛才說要跟我合作,指的應該是要當我的假男友?我可以先問為什麼嗎?」

孫哲平雙手抱胸,表情一瞬間看起來更兇了,「……跟你差不多。」

張佳樂蹙眉,「等等,我應該先知道你到底聽了多少?」

「我也不確定,反正當我注意到你們對話的時候,你在說你是怎麼拒絕別人的。」

「……那也差不多了。」張佳樂抹了把臉,猶豫了下還是忍不住問:「……我聲音很大嗎?」

就不要其實整家店的人都聽到他跟葉修的對話內容,那他還玩個屁。

……而且搞不好出去就會被系花的追求者打死。

「也還好,只是我座位離得近一點,而且聽力比較敏銳。」孫哲平給了個能讓張佳樂稍微鬆口氣的答案:「你有一段聲音比較大聲,大概就是你說你是Gay的那邊,我才會注意到你們的對話,但是後來你聲音變小之後就聽得很吃力。」

張佳樂抽抽嘴角,所以他可以認定店裡人不一定知道他想找假男友,但至少知道他是個彎的?

雖然現在大家是不怎麼歧視同性戀啦,但公然出櫃會不會讓他上校園版面?

而且他實在無法不在意:「你知道偷聽別人說話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嗎?」

「但要是我沒有聽到,你要去哪裡找合作的對象?」

「隨便啊。」張佳樂直接就拿葉修方才的反駁來回應他:「我老闆不是才說只要劇本設計得好,不管在不在同個學校、是不是我同學,看起來都可以很逼真?」

「但是你無法否認,找我會更方便。」孫哲平沒有被難住,反而一一分析給他聽:「首先我們不熟,對方認為你是找人來演戲的可能性就會降低,或至少比較容易相信這是真的;其次我們在同一個學校,要配合或讓『我們交往』的消息散布出去都很方便;第三也是最後,我們方向一致,各取所需,不用擔心欠下人情債。」

張佳樂挑眉,「……是經濟系的人都這麼擅長談判,還是你想這麼做已經很久了?」

孫哲平臉色又難看了三分,「我是聽你們的對話才想到的。」

「好吧。」張佳樂點點頭,「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也被人倒追得很困擾?」

「要說倒追也不算。」孫哲平語氣坦然:「追我的是個男的。一般男追男會叫倒追嗎?」

「……也有可能叫扳彎。」張佳樂呵呵,「請問你性向?」

「男。」

「……那應該就叫追吧。」

張佳樂拍了拍胸口,拿起紅茶壓壓驚。

可以的話,他還是不太想跟直男演這種戲,尷尬角度雖然和跟脫單狗合作不太一樣,但程度都是相似得高,所以張佳樂從來沒把葉修考慮進去。

當然不否認,他想到要跟葉修合作這種事就起雞皮疙瘩,也不可能跟他合作。

「那既然你都知道我的狀況,就先說說你自己遇到的吧。」張佳樂嘆了口氣,「我總得知道你的狀況是怎麼樣吧。」

這個孫哲平同樣接受,「追我的是個男的,而且我跟他同系。」

張佳樂眨眨眼睛。這真的夠慘的。

追在孫哲平身後的那個男的和他同樣都是經濟系,唯一慶幸的是至少不同班,不過自從那傢伙發起對孫哲平的攻勢後,他已經整整一年都跑到他們班上課,其實也沒什麼差別。

孫哲平遇到的狀況和張佳樂的情形差不多,都是一方有情一方無意,不過孫哲平被糾纏的時間要長的多,但他始終樂此不疲地追在孫哲平後面,並且三不五時向他示好。

「同系麻煩就麻煩在抬頭不見低頭見。」孫哲平眉頭皺得死緊,張佳樂總覺得他需要一根菸,「像我今天原本打算去圖書館,好死不死又遇到他,才會跑到這裡來。」

張佳樂抽抽嘴角,「那你有想過躲在宿舍嗎?」

「我不覺得我有必要因為他搞到這樣。而且。」孫哲平想了想,「你沒住宿嗎?」

「我?」張佳樂不知道話題怎麼會跳到這裡,不過這不難回答:「我大一下就搬出來了。」

孫哲平哦了聲,「那你大概不知道男一宿旁邊在施工,我想待宿舍也沒辦法。」

張佳樂:「……」

聽起來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我已經被糾纏一年了,雖然也差不多習慣,而且對方這半年收斂很多,但可以的話還是想讓他滾。」孫哲平說話起來絲毫不留情面,估計也是被折騰得很煩了,「所以才想找你合作。」

張佳樂點點頭,他非常明白這種感受。

追求如果上升到糾纏的層面,那真的不能把責任全部推卸給被喜歡的那個人。

當對方的喜歡已經成為困擾的時候,張佳樂真心覺得,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去細心呵護。

──雖然他還是會忍不住感到抱歉。

「那好吧,我們就來合作。」張佳樂深吸口氣,「我這邊是希望讓邱庭放棄。」

「我這邊是想讓劉燦與滾蛋。」

「還真是目標一致。」張佳樂不免有些感慨,「不過我想先確定一下,感覺你那個追求者比邱庭厲害得多,要是我們假交往有成功讓他放棄,但分手之後他又跑來追你怎麼辦?」

孫哲平想了想,「看是我找你要售後服務,到時候就算我欠你一次,不然就我自己想辦法吧。」

「售後服務是哪招……」張佳樂簡直哭笑不得,「隨便,反正你能接受就好。那我去借紙筆?」

孫哲平的表情有些奇怪,「你不會還需要寫契約之類的吧?」

張佳樂整個人一抖,「你說的很噁耶,我是要寫計畫啦。我們總得有個劇本吧?」

在兩個人都有追求者的情況下,平白無故冒出個戀人本來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何況孫哲平和張佳樂又在同一個學校,雖然是可以讓彼此「在一起」的消息傳遞得快一些,但反過來說,要事苗頭出現的太過突然,自然更容易被拆穿。在目的是為了讓追求者死心的情況下,劇本尤其需要從長計議。

孫哲平當然也知道這個道理,被嗆得僵了一秒,給了冷漠的一聲哦。

張佳樂當場翻了個白眼。

「不過你要紙筆的話,我這裡就有。」孫哲平邊說邊從他的書包裡拿了幾張活頁紙和鉛筆盒,「這樣就可以了吧?」

「唔,也是可以啦。」張佳樂接過筆的同時順手轉了圈,朝著人抬抬下巴,「那從哪裡開始?」

「我不熟這個。」孫哲平兩手一攤,「你決定。」

張佳樂抽抽嘴角,「你以為我就很了解嗎?」

「至少比我懂吧。」

「靠……」張佳樂抓了抓頭,筆在手中轉了三圈,他索性放飛自我:「先從誰追誰開始?」

「那就我追的你?」孫哲平第一個開口:「我被人追夠了。」

「說得好像我不夠一樣,除了邱庭我還有很多追求者好嗎?」張佳樂不滿了,「我追你。」

孫哲平理直氣壯:「但我一樣都是被男生追。」

張佳樂呵了聲,「我也被男生追過啊,至少還三個,我也被追到怕了。」

孫哲平強調:「但我是現在式。」

張佳樂瞪眼,「過去式不等於傷害不在。」

孫哲平:「……」

第一個問題就達不成協議實在不是個好現象,孫哲平做了個深呼吸,然後發現這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解決。

孫哲平伸出他的右手,「猜拳吧,贏的負責追人。」

張佳樂:「……」

三戰兩勝,張佳樂最後成為要被追求的那一個人。

張佳樂忿忿地寫在第一行。

有了開頭,後續稍微好辦一些,張佳樂發散思維,花了點時間先把自己想到的問題寫在另一張紙上以免自己忘記,隨後開始和孫哲平一個一個討論。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張佳樂皺皺鼻子,「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看過你的表演之後。」

「欸?」張佳樂愣了愣,「你看過我的表演?」

「嗯。」孫哲平點點頭,拿起可樂喝了口,他放置的時間有點長,裡頭的冰塊早就融化成水,「你是有個樂團吧?我看過兩、三次你們的表演,在駐唱酒店跟這裡都有。」

張佳樂眨眨眼睛,有種說不明的高興,「那這樣就方便很多啦,所以就……呃……」

「我看過幾次你們的表演,對你留下印象。」孫哲平拿過紙筆,邊說邊寫:「然後在你上次表演之後……我上次看到你跟你樂團在這裡的表演是上上禮拜五晚上,就算那時候?那時候我找機會跟你聊天,交換聯絡方式,之後就開始追你。」

張佳樂愣了愣,「這也跳太快了吧?」

孫哲平卻不這麼認為,「你可以理解成有點好感,前期只是試探,後面才正式追。反正到時候我就給你送早餐、找你吃東西或幹嘛,什麼時候感情變質了我說了算。」

「你的意思是……」張佳樂想了想,「我們連你追我都要演出來?」

「我覺得需要。就算跟不同學校的人在一起都會出現端倪,何況我們這麼近,前面沒有鋪陳,其他人應該會覺得很突兀。」

張佳樂皺皺鼻子,不過想想要是方銳無預警就和林敬言在一起,他大概也會很驚訝。

如果他們的追求者驚訝,十之八九會大開腦洞,那這齣戲還是沒意義。

張佳樂嘆口氣,光是想就覺得麻煩,「那你打算怎麼追?」

孫哲平這輩子還沒追過人,但是被追求的經驗很豐富,只要結合張佳樂的經歷,這應該不困難,「我覺得這個可以先放一邊再討論,先想故事,只是等等要記得交換電話跟微信。」

「所以就是我們上上禮拜五認識……」張佳樂抓了抓頭,「那還是說,我們上上禮拜五交換一次聯絡方式,但是等到今天又碰上,你才真正決定要認識我什麼的?這樣時間落差才不會太大,而且不會太趕。」

孫哲平沒有意見,隨手將張佳樂的想法備註上去。

張佳樂看著孫哲平的字一點一點跳上紙張,整個人很是恍惚,嚴重欠缺真實感。

這種可以隨便決定要怎麼發展的感覺真是詭異。

張佳樂手撐著下巴,盯著文字的視線不自覺地落到孫哲平的臉上。剛才沒機會仔細看,他到現在才發現孫哲平有一雙銳利的眼睛,瞳孔的黑色很純粹,眉梢又鋒利,微微皺在一起就很有魄力,估計是因為這樣,張佳樂第一眼才會覺得他很兇。

近看就還好。

雖然商學院和理學院的距離並不遠,在大學待了三年,張佳樂卻能肯定他們絕對沒有在路上擦肩的經驗,畢竟他對孫哲平沒有半點印象。

如果他見過這麼帥的人,一定會記得。

沒有用擦身而過的方式認識彼此,反而用這種方式交換姓名,估計不會有比這個更戲劇化的開端了。

「那之後呢?」

「呃、啊、哦、之後。」張佳樂猛地回神,連忙拿起紅茶大喝一口,「嗯,之後,之後你因為看過我的表演打算認識我,然後就開始追我……?那你的心路歷程怎麼變化就自己掰嗎?畢竟我是被追的人,又不了解你,不可能知道你會怎麼變化。」

孫哲平微微挑眉,「……行。」

「追了追之後……」張佳樂眨眨眼睛,「然後我就喜歡上你了?就這樣?」

「需要討論一下你怎麼喜歡我嗎?」

「我想說看你怎麼追我來隨機應變。」張佳樂皺皺鼻子,「我原本以為我們要直接跳到交往,才想說要寫劇本,但現在感覺上,只需要確定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就好?我根本不需要知道你是怎麼喜歡我的嘛。」

「說起來是這樣沒錯。」孫哲平瞇起眼睛,「但為什麼我覺得你只是懶得想?」

張佳樂乾笑,「您真幽默。」

孫哲平翻了個白眼,但也沒有逼迫他的意思,畢竟張佳樂說的也沒錯,就把話題拉回來:「那後面就真的隨機應變。所以我們一開始等於就裝作是剛認識的人?」

張佳樂眨眨眼睛,「這好像不用裝吧,我們本來就是剛認識。」

「那就是我剛認識你就對你有好感,想說追追看。」

「你怎麼說得這麼隨便啊?」張佳樂忍不住皺眉,「還是你就是那種有點意思就跑去追的人?」

「當然不是。」孫哲平瞪他,「我還沒交過男朋友。」

「誰讓你說得這麼草率……」張佳樂小聲嘀咕,這又不能怪他。

孫哲平換了另一個顏色的原子筆,「那先來確定一下,我要追你多久?」

張佳樂的腦袋空白一秒,「我怎麼會知道?」

「你很好追嗎?」

「我怎麼會知道!」張佳樂不自覺提高聲音:「我也沒交過男朋友啊!」

孫哲平頓了一秒,「所以我算是你第一個男朋友?」

張佳樂反射性地想反駁,可話到了嘴邊才發現好像就真的是這樣,「……理論上是。」

孫哲平點點頭。

張佳樂總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我覺得你有點高興?」

「你想太多了。」孫哲平隨手翻過這個話題,筆在手上轉了三圈,他在紙上寫下一個月,「我追你一個月,然後跟你告白,你到時候答應,我們兩個就在一起了。」

雖然理智上明白無非就是如此,可孫哲平用這種理所當然地語氣陳述這些劇情,張佳樂就有種說不上來的微妙感。

跟預言似的。

「只追一個月會不會太短了?」張佳樂忍不住提意見,「我看起來這麼好追嗎?」

「你要久一點我也可以。」孫哲平轉了轉筆,「不過我以為重點在交往之後解決的追求者?」

「也、也是啦……」可那時間怎麼想都覺得有點不甘。張佳樂皺皺鼻子,「不然一個半月?」

孫哲平抽抽嘴角,「兩個月您滿意嗎?」

張佳樂還真的認真地思考下,「可以。」

孫哲平:「……」

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逗的人。

孫哲平笑著搖頭,邊將原本的字劃掉,從善如流地在旁邊寫上兩個月。

「啊不過。」張佳樂猛然想到:「邱庭追我差不多追了一個月,我就覺得挺久的……」

字面上提一個月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套用在現實發生的事情倒是稍微能感受那種時間長度,張佳樂想著又有些糾結,孫哲平看著他糾結的模樣又覺得好笑,樂了一會兒才用筆戳戳紙面。

「別想了。」孫哲平很肯定地告訴他:「我追你兩個月,然後你跟我在一起。」

兩個月後就確定交往。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