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瘦的結尾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08

張佳樂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站上舞台的。

他的腦子是一片嗡嗡聲,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背著吉他坐在那個表演的專屬座位,他的正前方剛好就是孫哲平,那個不動聲色給他丟下一顆大炸彈的男人正翹著二郎腿看著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就好像當時莫名其妙地出現,問他要不要合作的樣子。

張佳樂想著就忍不住笑起來,氣到笑的那種。他忽然覺得這幾個禮拜的糾結有點荒謬,他在這邊認真地思考自己是真的翻船了還是單純會錯意、突然跟對方說他想跟他在一起會不會嚇到他、認識一個禮拜就動心到底能不能堅持下去,結果對方想也沒想,就這樣大咧咧地把他的意圖攤開來?

真的是,「王八蛋。」

張佳樂用口型無聲地這樣對他說。

「大家好,我是張佳樂。」張佳樂清了清嗓子,用麥克風將自己的聲音送出去,「黃少天都把話講得差不多了,我就不多說。今天的第一首歌,我想送給一個人。」

張佳樂頓了頓,「是一個,用一種莫名其妙的方式認識的人。」

那是一首有點年紀的歌。

張佳樂記得原唱是個女歌手,用很溫柔的聲音唱出繾綣的味道,歌的時間有點久,久到說不定有些人已經叫不出名字,但清楚歌曲的旋律。

他唱了《遇見》。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張佳樂最想改變的,就是和孫哲平的認識方式。

他們可以在路上擦肩而過,不小心撞到彼此的肩膀,用一個連偶像劇都不願意呈現的狗血方式認識彼此,也可以在某次資工系與經濟系的聯誼會場上,以被拉過去湊數的身分和彼此說第一句話,甚至可以直到大學畢業之後的職場上因緣際會地碰面,喝酒,然後結交。

無論是哪一種,都不要像現在這樣。

這樣他才不會因為那種無聊的事情猶豫這麼多天。

他喜歡他嗎?

從那個笑容開啟開關之後,孫哲平的每個行為都在戳一下、戳一下、再戳一下,慢慢地把他的心臟戳出一個小小的空間,不多不少剛好容納一個他。

然後就在旁邊看著他,什麼也不說。

……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真他媽是個意外。

張佳樂唱著唱著忽然笑起來,最後一句歌詞變得破碎,笑聲被包裹在掌聲中更加聽不清楚。

但他知道孫哲平有聽到他的笑場。

也知道孫哲平不會笑他。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我唱歌。」張佳樂拿起麥克風,忽然說:「雖然我真的很珍惜也很謝謝你們,但人這麼多,每周來來去去的,我就算再厲害也沒辦法把每個人都記起來。」

如果他能夠記得所有的人,或許第一次的時候,他還能成為主動的那一個,以一句「你是不是聽過我的歌作為開頭」。

真的很謝謝你們。張佳樂說:「黃少天說他有事情要提早走,我今天也有點趕,先把接下來的時間交給葉修,等周澤楷趕回來唱完之後,我再補上今天剩下的四首歌。」

別說榮耀樂團的其他成員,就連張佳樂自己都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發展,只是在胸腔裡跳動的心臟速度太快,他根本遏止不住那種衝動。

那種想要先揍孫哲平一拳,再給他一個擁抱,甚至交換一個親吻的衝動。

如果這都不是喜歡,那他媽還有什麼是喜歡。

「服了你了。」葉修又是搖頭又是嘆氣,「我就問一句,跟我今天說過的話沒關係吧?」

張佳樂愣了愣,「你今天……靠,所以你有看出來?」

「你一個純情boy能藏到哪裡去。」葉修聳聳肩,「就連王杰希那條單身汪都能看出你真命桃花出現,你覺得呢?」

張佳樂覺得很想打人。

他把自己的吉他放回休息室,躲開黃少天和王杰希揶揄的眼神向外頭跑。張佳樂有點慶幸現在拿到麥克風的不是黃少天那個惟恐天下不亂的人,葉修用他特有的慵懶聲音吸引絕大多數人的注意,讓他可以不算那麼明顯地跑到外頭。

先一步出去的孫哲平就在旁邊等他。

夏天晚上的風涼涼的,張佳樂在距離孫哲平五步遠的地方停下來。孫哲平就站在樹下手插著口袋,目標超醒目。張佳樂依稀記得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也是這樣的姿勢和差不多的造型,只是那時候他的第一印象是這個人看起來超兇。

而不是笑得真帥。

「你剛剛的意思是你喜歡我,對嗎?」

「對。」孫哲平看著張佳樂盛滿笑意的桃花眼睛,嘴角跟著勾起,「其實我以為你早就知道,畢竟我追你那麼久。」

張佳樂翻了個白眼,「明明就是合作,你追個屁。」

「不完全是。」孫哲平瞇起眼睛想了想,「大概從……認識你一個多禮拜之後就不是了。」

張佳樂微微一愣,「什麼意思?」

孫哲平沒有馬上回答他,而是問:「你覺得我會是單純為了擺脫一個人,這麼努力地營造追另一個人的假像的人嗎?」

張佳樂眨眨眼睛,「……不像。但是你說你要想想……」

對啊。孫哲平理所當然地點頭,「我要想想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你了。」

張佳樂瞪大眼睛。

「老實說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就是這樣。」孫哲平往前走了三步,在張佳樂面前停下來,「雖然我們只認識一個禮拜,但我那時候就已經喜歡上你,之後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和你在一起而努力的。」

只是一開始的孫哲平不能確定,他是單純地被張佳樂的氣質吸引,還是因為他的每一個模樣都是他心動的樣子,才會讓他想和他在一起。

他花了一段時間確定自己的喜歡能延續多久,然後發現自己簡直是在自找麻煩。

如果沒有浪費那段時間,他說不定早就和張佳樂在一起了。

「可是、可是──」張佳樂漲紅臉,「真假?」

「我們倆當初可是合作關係。」孫哲平微微挑眉,「如果不是因為我真的想追你,你以為我為什麼會一直這麼主動,還讓你不需要動腦?」

「……因為我們一開始說好了?」

「所以才說你真夠單純的。」孫哲平笑了笑,又往前一步,「你要跟我在一起嗎?」

孫哲平問他。他說:和邱庭和劉燦與一點關係都沒有。

張佳樂笑起來,無預警地捶了下孫哲平的肩膀。他刻意多用三分力,孫哲平隨著慣性後退半步,張佳樂就趁著這個破綻勾住他的肩膀。

孫哲平比他稍微高一點,但只要將他的頭稍微往下按一點,張佳樂的嘴唇就可以剛好貼上他的。

「好啊。」張佳樂說

兩個人的距離很近,張佳樂可以清楚地看見孫哲平錯愕到瞬間空白的眼睛,他不由自主地笑出聲,不過後退半步就被回神的孫哲平拉回去。他一手扣著他的後腦,一手摟著腰,趁著張佳樂失神的空檔探入他的嘴巴,直接去勾他的舌頭。

張佳樂笑著閉上眼睛。

咖啡店裡的音樂聲依稀傳了出來,那是很溫柔的情歌。

七點多的路上人不算多,僅有的行人發出善意的驚呼,孫哲平和張佳樂的吻淺嚐而止,可兩個人還維持著擁抱的姿勢沒有分開。

「我原本想在你表演結束之後再跟你說的。」孫哲平抱得緊一些,「但剛剛突然就不想忍了。」

「你一個不想忍就毀了我四首歌。」張佳樂哼了聲,語氣卻是滿滿的笑意,「唯一一首還笑場,你說你要怎麼賠我?」

孫哲平想了想,「也不用怎麼賠吧,反正你唱得也好聽。」

張佳樂笑起來,「你這樣說我還真不習慣。」

「我是認真的。」孫哲平有些無奈,發現自己竟然是戀愛關係中比較浪漫的一個人的感覺還真微妙,「我不是跟你說,我聽過你唱歌嗎?」

「嗯哼。」

「如果不是看過你的表演,我當初根本不會去找你。」孫哲平親了親張佳樂的耳朵,熱熱的,他笑起來,「我是看到你的表演,被你戳到,後來在咖啡廳聽到你跟老闆的對話才會主動去找你。」

張佳樂愕然地和他拉開距離,「但你不是也有那個什麼追求者嗎?」

「對。」孫哲平坦蕩蕩:「他在我大一時候追的我。」

張佳樂:「……!??」

張佳樂:「你騙我!」

「也不算騙你吧,我當初告訴你說他追我一年,還換課,這些都是真的。」孫哲平想了想,「不過可能中間有幾個假的吧,我自己說了什麼我也不太記得了。」

張佳樂整個錯愕到臉部扭曲,一雙桃花眼睛瞪得老大,清楚地印出孫哲平的臉,「……你真的是……」

「不過你也不需要這麼驚訝。」孫哲平揉了揉張佳樂的腦袋,「但凡你認識我的朋友,就算只有一個,你也會知道這件事,所以說穿了還是你功課做的不足……我之前還想,難道你就從來沒想過為什麼他沒有出現在我旁邊嗎?」

明明邱庭一直繞著張佳樂打轉。孫哲平磨了磨牙。

張佳樂氣到笑,完全不想安撫他,「那是我相信你!」

「所以我現在告訴你了。」孫哲平揉了揉他的後背,親暱又帶著幾分安撫,「除了這個之外,其他我都沒騙你。」

張佳樂還是覺得超不爽,兩手一拉將孫哲平的臉皮扯開來,「你之後敢再騙我你就試試看!」

孫哲平聲音都糊在一起:「不會了……」

沒有必要再騙了。

都已經把人追到手了,哪還需要再騙什麼。

「不過你這樣知道你有多可怕了吧。」孫哲平重新把人抱到手,貼著張佳樂的臉頰蹭了蹭,「除了我,邱庭也是因為看過你的表演喜歡上你。你說你唱首歌就欠下多少桃花債了?」

張佳樂艱難地踹了他一腳,「這叫人格魅力!」

「是是是。」

「……你不會告訴我你不想要我唱吧。」

孫哲平愕然,「怎麼可能,我又沒有那麼無聊。」

真的存在一秒擔心的張佳樂哼哼唧唧,「……不過之後也不會怎麼了。」

「什麼?」

「現在全世界都知道我跟你在一起啦。」張佳樂鼓了鼓臉頰,下一秒又自己笑起來,「就算有什麼人再喜歡我,這不是有你在嗎。」

就孫哲平幫他驅桃花的這個架式,至少可以確定他可以勝任這項任務。

而且。「我喜歡你啊。」

桃花眼睛就只裝得下這麼一個人,就算欠下再多的桃花債又怎麼樣呢。

孫哲平拿這種歪理沒辦法,只能好氣又好笑地扣著張佳樂的肩膀,又和他交換一個吻。

 

FIN.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