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間過於倉促,最後結尾收的不是很好

*沒時間寫番外,所以幾乎全文公開,內文排版附贈小小小彩蛋

*越寫越肥

*微微微微微林方

 

06

「你在不開心嗎?」

從孫哲平的話語落下到張佳樂理解這次在跟自己說話,足足有五秒鐘的落差。

他整個不解,「沒有啊。」

孫哲平彎腰從自動販賣機的口子拿起兩瓶飲料,將其中一罐塞到張佳樂手裡,「但是你看起來很不爽,好像很不高興我跟你一起上課。」

張佳樂下意識摸摸嘴角,「沒有吧,我就是有點驚訝,但是沒有不高興。」

孫哲平的肩膀有些僵硬,在他眼裡看來的張佳樂就連眼睫毛都是硬的,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在傳遞牴觸的情緒,他實在沒辦法簡單相信。

「頂多有點風中凌亂吧。」張佳樂偏偏腦袋,「你不知道你剛剛的畫風很詭異嗎?」

「有嗎?」

「至少我從來沒想過你會去跟方銳說那種話。」張佳樂想到那畫面就覺得晚上大概要做惡夢,「還有我真的覺得他在造謠,隨便一說就有十個人,我哪有這麼魅力無邊。」

這個問題孫哲平很有發言權,「你之前說過是追你的男生就有三個,你都被追出心理陰影了。」

「……」張佳樂思考了足足十秒才想起來這到底都是什麼,「拜託,那個隨便說說你也信?而且有很大一部份都是樂迷好不好,他們說的喜歡又不是這種喜歡。」

孫哲平才不理他。

「所以你真的沒有不高興?」

「沒啦沒啦,你想太多了。」張佳樂搖頭,「我只是怕你做過頭耽誤到你的事情。」

「這個不會,我有分寸。」孫哲平猶豫了下,還是補一句:「而且我也不是只為了那個來的。」

張佳樂咬著吸管眨眨眼睛,「不然呢?你真的是想跟課?」

孫哲平直接送給他一個白眼。

張佳樂呵呵笑,「誰讓你自己不說清楚……」

「我想確定一件事情。」孫哲平說,「我必須要想想。」

張佳樂忽然想到,孫哲平之前也是這麼說。

他說他要想一想。

「你在想什麼?」張佳樂忍不住問,他的聲音輕輕地,像是怕驚擾了什麼,「和我有關嗎?」

孫哲平拉開易開罐,輕輕的啵的一聲,在下課時間的中庭聽不真切。

像是扔進大海裡的石頭打出的漣漪。

他點點頭。

「算是吧。」孫哲平喝了口汽水,「等我想明白再告訴你。」

「所以在想通之前……」張佳樂遲疑地問:「你都會一直過來嗎?至少這堂課?」

「差不多吧。」

孫哲平給的答案含糊不清。在他想清楚之前,實在很難具體給張佳樂什麼答案。

張佳樂哦了聲,僵硬了整整一堂課的嘴角終於勾起一個自然的弧度。

他們在電梯前停下來,距離停在十樓的電梯下來還要好一段時間,附近同樣等待的人習慣性抽出手機,張佳樂摸了摸口袋,最後還是沒有把萬惡的高科技產品拿出來。

孫哲平也沒有。他問:「如果我說我之後還會跑來找你,你會不舒服嗎?」

「嗯?」張佳樂愣了愣,「你剛不是才說你在想明白之前都會一直過來?」

「我指的是別的。」孫哲平嘗試舉例:「例如我去你打工的地方之類的,或者看你表演。」

張佳樂整個錯愕,「……為什麼你感覺好像很閒啊?」

很認真想要顧慮對方心情的孫哲平瞬間手癢。

對方抽搐的青筋實在太過顯眼,張佳樂不敢再皮,乖乖地回答他:「我當然沒差啊,不說別的,我打工的地方本來就是咖啡店,消費就是老大,我能說什麼?看表演也是,多個人給我打call很好啊,只要你不要跑去幫其他人歡呼我都無所謂。」

孫哲平想了想自己舉著螢光棒尖叫的模樣,頓時一陣惡寒。

「所以你是打算來找我?」

「有這個打算。」

張佳樂半開玩笑:「那大概全世界都會知道你在追我。」

「反正是你讓我追的。」孫哲平很是無所謂,「既然都同意了,那當然要放開手腳。」

「咳、咳咳咳!」

一陣嗆到似的咳嗽聲忽然撕心裂肺地響起,孫哲平和張佳樂下意識看向排在他們後面的女孩子,對方咳到滿臉通紅,對上兩人探問的視線連忙搖頭,「不、不好意思,我嗆到。」

張佳樂一愣一愣地點頭,「妳小心點。」

「我知道……咳咳咳。」女孩子拍了拍胸口,「謝謝。」

「不會。」

張佳樂遲疑地和孫哲平對上視線,對方朝他聳聳肩,一副他也不知道的樣子。

電梯門正好打開。

準備搭電梯的人不多,大大的電梯車廂裡不過三個人,中間的空間很足,唯一的女孩子在低頭滑手機,張佳樂便壓低聲音和孫哲平說話:「話說回來,我一直很想問,你們經濟系到底在上什麼啊?」

這個問題來得莫名其妙,孫哲平有點錯愕,「教經濟啊。」

這個笑話很好笑,張佳樂配合地呵呵兩聲,「好哦。」

「不是,你總得告訴我你在問什麼吧?」孫哲平有點無奈,「沒頭沒尾的誰能懂。」

「我就是覺得你不但會交涉還會談判,很懷疑你們系到底在幹嘛。」張佳樂忍不住搖頭,「想想也挺可怕的,不用五分鐘方銳就倒戈了,連QQ號都雙手奉上,難怪你可以自己創業……」

孫哲平挑眉,「我覺得你對我有很大的誤會,這些都不是我們系教的。」

張佳樂呵呵,「所以你是無師自通?」

「說來話長,跟我家也有關係吧。」孫哲平抓了抓頭,眼角餘光發現數字跳到五,他單手插口袋,「不過也是你朋友自己主動跳下來的吧,一開始我可什麼都沒說。」

電梯門在六樓打開,張佳樂和孫哲平一前一後出去,嘴巴沒停:「你不知道方銳嘴巴很嚴的。」

孫哲平一秒想到方才自己一個都沒聽過的十個人名,合理質疑張佳樂的形容詞。

張佳樂撇撇嘴,「之前的確是方銳把我的事情告訴邱庭,但我把他打一頓之後他就正常了。那傢伙雖然會主動跟人聊八卦,但如果當事人或他自己覺得不能說出去,那全天下只有林敬言可以撬開他的嘴。」

「林敬言是誰?」

「他男朋友。」張佳樂學著方銳的神態:「老林是不一樣的!」

孫哲平:「……」

張佳樂聳聳肩,「我認識他三年了,才覺得很神奇。」

「你就沒想過跟你有關嗎?」

「什麼意思?」

「我的確是跟他說沒兩句,對你朋友來說,我就是你幾千個追求者當中的一個。」孫哲平伸手拍了拍張佳樂的腦袋,雖然他不久前才又上一次染料,髮質仍然相當好,「但如果你的態度不一樣,他對我的態度當然就可能不一樣。」

張佳樂整個一愣。

他真的沒想過這點。和他有關係嗎?

……是因為他沒多久前才跟方銳討論的事情嗎?但他不是說還不確定?

張佳樂一頭霧水的模樣看起來太呆,孫哲平忍不住又揉揉他的腦袋,「別想太多。」

「……你不要趁著我思考的時候一直摸我腦袋。」張佳樂磨了磨牙,「會長不高!」

「放心,你早過了長高的時間。」孫哲平大大方方地把邪惡的意圖暴露出來:「頂多變矮。」

張佳樂想咬他,「孫哲平!」

「是是是。」

「呵呵呵。」和藹的聲音無預警地從背後響起,張佳樂差點滑倒,轉頭才看見他們的白鬍子老爺爺教授被他們倆擋在後面,笑容可親,「年輕人感情好是好事,不過打打鬧鬧還是要注意一點,小心不要打到別人哦。」

張佳樂:「……」

張佳樂僵著脖子點頭,「……好的,抱歉老師。」

「沒事沒事,不過要上課了,快回座位吧。」老師拍拍孫哲平的肩膀,「助教也是。」

孫哲平:「……」

張佳樂在旁邊偷笑。

然後等到老師一走,他就狠狠地往孫哲平的褲管上留下兩個腳印。

孫哲平和張佳樂一前一後回到原本的位置時,方銳正趴在桌上睡覺。張佳樂沒打算吵他,剛坐下就被孫哲平點肩膀,他給了個疑惑的眼神,對方往他的掌心塞一顆糖。

「甜的。」孫哲平告訴他:「給你吃。」

張佳樂的心臟莫名快了一拍。

接著的上課時間跟著被這顆糖打亂節奏,上課開始不到五分鐘,張佳樂的思緒就不由自主地跑偏。教授說時間管理對大學生很重要,他就想到孫哲平一直約不到他,教授提醒學生要多方嘗試,他又想到孫哲平和朋友合夥創設的公司,教授笑著分享學生應該要趁著最純粹的時候好好談一場戀愛,他便忍不住思考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孫哲平。

他有沒有喜歡他。

他滿腦子都是他。

結果一轉頭,那個說為了他才過來的人半點反應都沒,兩手鍵盤敲得俐落,張佳樂實在無法不心理不平衡。

還有點心癢癢的。

張佳樂深吸口氣,透過眼角餘光去偷看他。

孫哲平很認真。

張佳樂不知道孫哲平現在處理的是學校作業還是他的工作,但他看得出來孫哲平很專心,臉部的每一個細節都傳達出嚴肅的味道,嘴巴抿著、眉頭皺著,眼睛直勾勾地盯著螢幕,他甚至不是用說話,光是坐在他旁邊都能感覺到那股壓迫。

他似乎不需要時間思考,雙手動作從來沒有停過。

那是一雙修長而漂亮的手。

他的指甲修剪成整齊的橢圓型,手指很長,皮膚是很健康的小麥色,既不會顯得太暗也不像他這種終年不出門似的白,那似乎是長時間運動或健身曬出來的結果,臂膀很結實,隱約可見線條漂亮的肌肉。

張佳樂吞了吞口水。

不考慮其他因素,他真的覺得,孫哲平從頭到尾都是他的菜。

「你們今天晚上前要交報告。」孫哲平忽然說:「兩千字。」

張佳樂差點被口水嗆到,「靠、真假?」

孫哲平當然不會拿這種東西開玩笑,「他說是上禮拜交代過的,你知道嗎?」

「哦那個,那份我已經交出去了。」張佳樂拍拍胸口,「差點嚇死我。」

孫哲平簡直拿他浮誇的說法沒辦法,「你沒這麼容易死。」

「你懂意思就好。」

手中的筆轉了圈,張佳樂收回視線,總算願意把目光放回教授身上。

被看到不知道打錯幾個字的孫哲平鬆了口氣。

後半堂課相安無事地過去後,張佳樂接著要去開會。時間正巧卡在中午,孫哲平約不上吃飯,陪著去買個午餐倒是綽綽有餘,一下課就拉著張佳樂問他要吃哪一家便當,毫不猶豫地把通常會和他一起行動的方銳擠開,張佳樂甚至毫無自覺。

方銳對此不做評論,只想去找他男朋友撫慰被朋友欺騙的心靈。

他比張佳樂兩人要早一步出教室,腦袋一轉就看到站在花圃旁邊的邱庭,女孩子的長裙微微擺動,美好的模樣引來一片目光,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像在等人。

只是她想守的那隻兔子已經有人定下了。

方銳笑了笑,順手掏出手機:樂啊,邱庭在門口等你呢。

張佳樂看到訊息整個人都是懵逼的。

「她來找我幹嘛?」張佳樂下意識看向孫哲平,「我又沒跟她約。」

「直接問不就知道了。」孫哲平的臉很臭,「你就走出去,她來找你你就問她,沒有就算了。」

張佳樂總覺得孫哲平看起來很像準備拖著他直接跑,讓人連衣角都碰不上。

不過事情當然不可能那樣。

「我聽我朋友說你有修投資理財,才想說過來找你。」邱庭微微勾著嘴角,「這個給你。」

「呃。」張佳樂下意識看了孫哲平一眼,對方的黑臉看得他寒毛直豎,「……不用了,妳自己留著就好。」

邱庭咬咬唇,「只是一點小餅乾,我不小心多做了的。」

張佳樂抓抓頭,「那分給妳朋友就好了吧,我不是很需要,謝謝妳。」

「可是、」

「他不收就這樣了吧。」孫哲平拍拍張佳樂的肩膀,「你不是還要開會,趕快去吧。」

張佳樂下意識給了他一個感激的微笑,轉頭面對邱庭又是那張尷尬的臉,「我還有事就先走了。餅乾謝謝,不過我心領了。」

邱庭的手握得死緊,笑容多了幾分勉強,「我知道了。」

張佳樂鬆了口氣,捶了下孫哲平的肩膀,揹著書包掉頭就跑。

孫哲平手插著口袋,冷漠地看著女孩子目送張佳樂離去的模樣,「他不喜歡妳。」

「……我知道。」邱庭沒有看他,仍舊維持著看著遠方的動作,「但是他和跟其他人在一起之前,我都還有機會。」

孫哲平皺眉,「就算他已經覺得困擾了?」

「你不懂。」邱庭沒有回答他這個問題,她說:「你天生就是他喜歡的性別,怎麼會懂我要付出多少努力才可能讓他看我一眼。」

孫哲平才不想管她多可憐,站在同樣被瘋狂追求過的立場,他只替張佳樂覺得煩。

「適可而止。」

「你大概沒有看過張佳樂在舞台上自彈自唱的樣子吧。」邱庭忽然說,同時轉過了頭,眼底帶著幾分迷離的狂熱,「還有又唱又跳的時候。你不知道他有多耀眼、多吸引人,才能理所當然地叫我放棄。」

看過那個模樣,她怎麼可能放棄得了。

孫哲平嗤笑了聲,「那是妳的事情,跟張佳樂一點關係都沒有。」

況且她怎麼就能斷定他沒有看過。

孫哲平老早就從朋友或同學口中聽過張佳樂的事情,而第一次見到他,就是在他固定表演的那家咖啡廳裡,他看著他在溫柔的燈光下唱著情歌,桃花眼睛帶著繾綣的笑意,像是盛夏中怒放的花朵。

又像是初春盛開的第一朵桃花。

攫住他的目光,順勢在他的心尖發芽。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