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前的腦洞,雖然我耳機壞一邊也懶的換,但我沒男朋友陪我聽(。

*短短的

*順便附上我最喜歡的翻唱版本Mario站長的《告白氣球》

*站長聲音超蘇!!!王杰希動畫版帥裂蒼穹啊啊啊啊啊啊!!!!!

 

一邊聽音樂一邊讀書之於王杰希算是一種享受,哪怕內容是枯燥乏味的教科書。

商學院的課程不輕,加上王杰希總喜歡去修或者去尋找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來唸,他跑圖書館的次數多到工讀生都認得他,他知道圖書館九樓、專門放百科全書的地方沒什麼人去,也知道那層樓有個被盆景包圍的小座位區。不確定是不是心理因素,王杰希坐在被植物包圍的位置便覺得空氣會特別好,也就不知不覺養成即便沒有要在九樓借書,還是會扛著厚重的書籍過去的習慣。

方士謙私底下曾跟人嫌棄說王杰希真的很孤僻。

不過在他們倆在一起後,曾經嫌棄他嫌棄地不行的學長表示我王那叫會享受人生。

只有曾經不小心路過的工讀生知道,在這兩個嚴重不合到整個系所都知道的人還沒在一起前,因為報告而「被迫」要去找王杰希的方士謙遠遠地看見人的時候,就會毫不自覺地勾起淡淡的微笑──然後在交往後變成傻笑。

簡直閃瞎狗眼。

段考周剛過,圖書館的人數要比平常少了很多,九樓更是沒有幾隻貓,方士謙穿梭在其中的身影就顯得格外突出。面貌好看的青年嘴角勾著笑,看上去心情很好,他的一隻手插在薄外套的口袋裡,另一隻隨意擺動的手腕上鏡面適中的手錶顯眼。

不經意地瞥見在樹葉中的王杰希的腦袋,方士謙無聲地笑起來。

座位區的椅子是沙發椅,王杰希慵懶地靠在椅背上,聽著歌低著頭不知道在看什麼書,沒有使用桌子,他把稍嫌老舊的書本攤放在膝上,翹著腿姿態優雅,不笑的樣子有著幾分高冷,方士謙卻只覺得他家學弟帥到可以去拍廣告。

逕自在王杰希的旁邊坐下來,方士謙自動地把人拉進懷裡。

眼角餘光就注意到人的王杰希瞥了對方一眼,灰色的眼睛多了幾分笑意,順勢靠上去。

「你在看什麼?……哇靠,這名字也太長了吧?《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哲學嗎?」

「對,尼采寫的。」王杰希點點頭,有些無奈地看著對方翻著封面順便抓著自己的手玩的動作,「你怎麼現在過來,不是說要到四點嗎?」

「老葉臨時有事就取消了,我想說沒事乾脆提早來找你。」方士謙用鼻尖蹭蹭王杰希的臉頰,他喜歡看他嘴角帶著笑容的模樣,「你應該是打算看完吧,沒事,我不吵你,你慢慢看。」

王杰希滿臉不相信,這人現在的舉動就是在打擾他吧。

方士謙頓了幾下才感覺到王杰希的控訴,乾笑著嘿嘿兩聲,他乖乖放開王杰希的手。

「不吵你,我很乖。」

王杰希簡直哭笑不得,「我把書借走也行。」

「在這邊就好,現在外面太陽很大,出去太曬。」方士謙搖頭,他早上七早八早就爬起來開會,現在累個半死,還可以順便補眠,「不過我耳機壞了,借我一個耳朵聽音樂啊?」

說著方士謙就直接去摘王杰希的耳機,他坐在對方的右手邊,明明戴上左耳耳機可以讓耳機線拉得比較長,他卻硬是要去摘右耳耳機,王杰希一瞬間有些無奈,看著對方在戴上耳機後有些錯愕的表情,他好笑地勾起嘴角。

「我耳機也壞一邊了,只有左邊能聽。」王杰希說著去摘左耳耳機,「已經有段時間了。」

方士謙有些不解,「可我記得你抽屜不是有新的嗎?」

王杰希聳聳肩,「懶得換。」

方士謙簡直哭笑不得,這不就秒秒鐘的事情嗎?

沒理會對方的啼笑皆非,王杰希把摘下的右耳塞進方士謙的耳朵,有音樂作伴對他而言只是多了幾分趣味性,沒有也不會對他造成什麼損失。圖書館整層樓都很安靜,在只有冷氣聲音包圍的環境,即便隔著有段距離,性能很好的耳機還是可以讓人聽見撥放的音樂。

那是一個男歌手唱著的溫柔的情歌。

方士謙把耳機塞回到王杰希的右耳,自己把下巴靠上他的肩膀。

「得了,就這樣聽吧。」

「借你就好了──」

「不用。」方士謙笑嘻嘻地拒絕他,他兩手扣著王杰希的腰,看著距離自己不到幾公分的耳朵,他終是忍不住地咬了口對方圓潤的耳垂,聽說耳垂厚的人有福分,方士謙希望他家小魔術師是世界上最有福的人,「我這樣也聽得見呢,很清楚。」

王杰希簡直好氣又好笑,「我不聽也無所謂。」

方士謙沒理他,低低地跟著音樂唱起歌,他的音感很好,聲音又蘇,唱起歌來的震撼力甚至比原唱都還要好聽,溫柔的聲音在耳旁唱著溫柔的情歌,王杰希一時間有些愣。

注意到對方沒了動作,方士謙的眼睛只剩下滿滿的笑,他的嘴角勾著高高的弧度,即便這層樓附近沒什麼人,他依然沒忘記要壓低聲音跟著哼唱。

 

你說你有點難追 想讓我知難而退

禮物不需挑最貴 只要香榭的落葉

營造浪漫的約會 不害怕搞砸一切

擁有你就擁有 全世界

 

親愛的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親愛的 別任性 你的眼睛

在說我願意

 

這是一首出來就被翻唱過很多次的歌,王杰希不會特別喜歡流行音樂,卻很喜歡它。

方士謙聽著聽著,也就會唱了。

溫柔的歌聽著聽著,王杰希便也不再堅持把耳機讓給對方,雖然這個姿勢身高差不多的兩人做起來有些彆扭,可大概是情歌太過讓人炫目,精明的兩顆腦袋愣是找不到辦法改善,只能維持著這樣的動作,一個人看著書,另一個人抱著他隔著個人型抱枕也在看書,雖然他對哲學半點興趣都沒有,但他喜歡和他喜歡的人分享同一樣事物。

同樣的文具、同樣的書,同樣的用具、同樣的耳機。

溫柔的情歌不斷地循環,王杰希沒有換,方士謙也沒有改,一個耳機讓貼在一起的兩個人都能享受,套著薄外套的人和冷氣的冷鋒達到一個平衡,早晨早起的疲倦湧上,王杰希直到腦袋和方士謙的腦袋撞在一起,他才發現擁抱自己的人沉沉睡去。

這姿勢這麼不舒服,也難為他能夠睡過去。

王杰希這樣想著,灰色的眼睛染上笑意,亮晶晶的,就像漫天的星辰。

他的手放在方士謙在夢中還是沒有鬆開自己的手上。

 

 

 

----

音樂BY 周杰倫的告白氣球,但我男神是站長,必須站長的版本(幹

而且我才不會說我原本想說要不要寫雙花,但是被王杰希的帥臉刺激(?)就決定寫方王呢

這是有顏勝一切的世界(認真(幹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