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結倒數啦!這是倒數第三章!

*CWT48的新刊><

*有興趣的印調走起→戳我

*歡迎抓蟲><!!!!!

*側面描寫的葉橙:)

印調只有到今天所以今天再放一章XD←

剩餘幾章我再看看要不要日更。五篇番外不會放到網路上。

書本確定有,六萬字.......

 

06

「老葉,問你個問題。」

方士謙仰躺在沙發上,手一鬆就讓原本在看的雜誌砸到臉上,距離近倒是沒有很疼。

鼻尖是印刷油墨以及特殊紙張的味道,方士謙無端想起王杰希那張冷清而帶點書卷氣息的臉。

葉修頭也不抬地不知道在擺弄些什麼,冷漠地給了一字:「問。」

「有兩個人……姑且叫做A和B好了。」方士謙的聲音有點悶悶的:「你說什麼情況下,A會想跟B抹黑他一直很崇拜的人?」

「A討厭他了吧。」

「那要是沒有呢。」

「沒有?」葉修側頭看了人一眼,想了想,「總不會是怕B喜歡上被崇拜的人吧。」

「……那為什麼會怕他喜歡上他?」

「自己喜歡來著?」葉修還只是隨口一答,可方士謙卻像是屁股著火似的突然跳起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樣子嶄露無遺,葉修一瞬間還不知道要八卦他還是笑話他,「……怎麼,該不會說的就是你吧?咱醫學院的純情小草兒情竇初開了?」

「竇你媽。」方士謙朝他怒豎中指,「我不過是幫我、我幫朋友問的!」

「這理由都用到要爛掉了你還敢用?」葉修淘淘耳朵,「你敢說我還不敢聽呢。」

方士謙:「……」

「行了行了,氣成那個樣子。」葉修擺擺手,「說吧,B是誰?」

「……就說了。」方士謙瞪他,「是我朋友的事情。」

「好──吧。」葉修拖著長音,摸了摸口袋掏出菸盒,不知道想到什麼卻是頓了頓,又把盒子塞懷到衣服口袋裡,「讓我來猜猜,反正崇拜的人肯定是大林嘛,這誰都知道……抹黑?嘖嘖嘖,你家林哥要是知道不得哭死。」

方士謙從沒覺得自己像現在這樣這麼蠢。

他問誰都好怎麼會去問這人?

至少也該跟他林哥討論的!林哥人那麼好,知道他這樣對他肯定也不會生氣!

「B該不會是王杰希吧?」

方士謙被口水嗆個正著:「咳咳咳咳咳……」

葉修下意識挑眉,他還真的是瞎矇的,這是告訴他可以去簽彩票了?

興致盎然地等著眼前的人咳完,葉修又忍不住勾了勾嘴角,那臉那個紅哦,他還是第一次見到真人的臉爬上那樣的紅色,就連耳朵脖子也都是鮮紅的顏色。

嘖,又是一對狗男男。

「我就不了解了,你原本不是特討厭王杰希的嗎?」葉修撐著下巴好整以暇地看著人,眼底難得多了幾分八卦的興味,「討厭的全校皆知呢,怎麼突然還喜歡上人家了?」

方士謙往旁邊一倒,將臉埋在沙發附贈的抱枕上,「……也沒到喜歡吧,就是……」

就是什麼,方士謙也說不上來。

面對王杰希問說他是不是喜歡林杰的問題,方士謙可以坦然的說沒有,但葉修問起他喜不喜歡王杰希的時候,他卻是無法給予任何回應。

但他討厭王杰希嗎?肯定不的。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那股討厭的感覺就突然煙消雲散了。散的莫名其妙。

但他本來也沒有理由討厭他。

「不對。」方士謙忽然回神,「你怎麼就沒想過我可能是我喜歡大林啊?」

「我還防王杰希喜歡林杰呢。」葉修只能呵呵,「就這排列組合裡面只有你喜歡王杰希才會導出這樣的結果好嗎?誰不知道你對他一片赤膽忠心,要你喜歡林杰還不如讓你去跟你爸告白。」

方士謙癟癟嘴,還真的無話可說。

「所以你現在問這些,是想找人討論看看你是不是喜歡上他嗎?」

「……也不算。」方士謙翻個身,「其實我原本還沒想到我有可能喜歡上他。」

會嗎?

好像會吧,王杰希那麼好。

真的和人好好相處之後,就像林杰說的,王杰希真的是個很好的人,雖然有時候會有點小嚴肅,但是認真又負責,還會講冷笑話,大部分的時候聰明的不得了,自己成績好還會幫忙其他人,熱心助貓,很有禮貌,還會樂器……

葉修簡直聽不下去,「你這是要把人誇成神仙嗎?濾鏡也開太大了吧。」

方士謙衝他豎中指,「王杰希哪需要我誇,你隨便找人問都可以問到一卡車的優點。」

葉修真的聽不下去了。

「行了,秀恩愛不要在我這裡秀……」想想好像哪裡不對,葉修瞥了人一眼,「八字還沒一撇,好像也不能說是秀恩愛。」

方士謙覺得膝蓋特別痛。

「話說。」葉修頓了頓,語氣微微上揚:「你怎麼知道王杰希會樂器的?」

「啊?」方士謙愣了愣,這才發現自己剛剛說了什麼,「……沒什麼,之前有看過……」

「他會什麼啊?」

「小提琴吧,我只知道這個。」方士謙下意識回答他,說完又自己臭臉,「欸老葉你問這麼多做什麼,不是都有女朋友了嗎?」

「是是是,我不問了。」葉修拖著長音翻了個白眼,突然一個神捕刀:「至少我還有女朋友,你跟人家連八字還沒有一撇呢,真照你說的王天先那麼優秀,追他的人還沒有沒有一卡車了?」

「靠!」

方士謙猛地坐起來,他還真忘了這檔事,下意識看向葉修卻得到你別看我的答案,他整個人登時有點茫然無措。

如果王杰希被人搶走了?

……那他還不剷平那人的家!

「都這樣了還說不喜歡?」葉修現在是一百個不相信,「作夢去吧。」

「那我現在能怎麼辦?」方士謙下意識用力地把抱枕捏得死緊,「我該怎麼辦?」

「涼拌唄。」葉修擺擺手,「認真說吧,我覺得你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先搞清楚你到底怎麼想,是喜歡他呢還是不喜歡?你自己心裡沒有數,旁人說再多也是沒有用。」

方士謙一臉茫然,「我要怎麼知道?」

葉修勾起嘴角,伸手戳了戳他的腦袋,「問問你自己吧。」

意識到自己不想看他被人搶走是一回事,但真的認知到是不是喜歡又是另一回事。

喜不喜歡,說起來很複雜,但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學術的講,就是你對他有沒有親密、激情,以及願不願意對他許下承諾。」葉修咬著吸管,語氣懶洋洋地,方士謙後知後覺地發現這人似乎有好一陣子沒有抽菸了,「正常的講法,就是你對他有沒有慾望吧……別那樣看我,我說的不只是那種低俗的慾望,還有佔有慾之類的衝動。」

 

──你想和他在一起嗎?

 

葉修說的抽象,方士謙覺得自己似懂非懂,感覺上這人自從交上女朋友之後就變得有些裝神弄鬼的,他直到離和人分開來還是有些摸不著頭緒。

這時候就特別想找林杰。

「……唉。」

想是這樣想,但方士謙時在無法前腳才抹黑人、後腳又腆著臉去找他求助,對他而言實在太過混帳,更何況他也摸不清林杰會透漏多少給王杰希,那兩個人關係可好著呢。

……簡直酸掉牙了。

方士謙搖頭嘆氣,傷春悲秋的同時還得考慮自己晚餐要吃什麼好,真的不能更可憐。

方士謙最後走進超市帶了三碗泡麵回來,出來的時候天色都暗了,黑色的天落下白色的雪,落在鼻尖上冰冰的,方士謙也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見到了便驚呼一聲,呼朋引伴地往外頭衝去。

但還是挺喜歡的。

方士謙拉高領,縮了縮肩膀,呼吸吐出一絲白霧,他咧開嘴角。

不知道王杰希喜不喜歡啊?

方士謙並沒有在背包裡放傘的習慣,回到宿舍的時候肩膀上已經累積薄薄一層雪,他極其無聊地掏出手機弄了個自拍,照片沒有拍到自己的臉,放上微博的時候引來一群小渾蛋們嗷嗷嗷,方士謙丟開手機打算沖一碗泡麵做晚餐,不經意地卻是看見王杰希留下來的訊息。

這幾天都會降雪,前輩出門記得帶傘。

「方士謙你笑這麼噁心做什麼?」室友的聲音帶著濃濃的嫌棄:「看著怪噁的你知道嗎?」

「……我笑了嗎?」

方士謙下意識摸摸臉,咧著嘴眼底卻是一片茫然。

傻得簡直不能再更傻。

室友不忍看了,轉過頭回去擺弄他的電腦,方士謙也沒在意,想了想還是投桃報李地開了私聊回應一句叮囑:明後天溫度會下降,注意保暖,當心感冒又咳得厲害。

王杰希估計是還在線上,回應的速度很快,不過一聲好和一板一眼的謝謝前輩,方士謙看著卻是不自主地又笑起來,這回倒是意識到自己的傻樣,摸摸鼻子咳了聲,連忙正色。

「其實我原本是要傳給別人的,不小心傳錯而已。」

「……那還是謝謝前輩了。」

「不謝。」方士謙咬咬牙,還是忍不住再補上一句:「雖然這樣說,但你還是要加衣服啊。」

王杰希就算沒看見人,也能想到他那個前輩傻不拉基的樣子。

他勾了勾嘴角。

「葛格葛格,可以吃飯了嗎?」

「餓了?」王杰希下意識放柔聲音,把手機放到一邊去抱自家妹妹,小女孩剛升三年級,身高還不到他的腰,軟呼呼一個看著就招人喜歡,「我看看飯好了沒,要是好了,妳負責幫哥哥去叫二哥哥來吃飯好不好?」

小五的弟弟正窩在房間裡寫作業,小妹妹也知道,用力點頭接下任務。

王杰希笑了笑,「乖。」

「葛格剛剛是在跟誰說話呀?」小女孩眨巴著不同於王杰希的眼睛,臉上帶著幾分小孩子特有的懵懂,「笑起來好高興呢,我第一次看葛格笑成這樣。」

王杰希愣了愣,勾了勾嘴角,「是哥哥的……學長。早哥哥一年念書的大哥哥。」

「哦──」也不知道聽沒聽懂,總之女孩還是點點頭,「那葛格你喜歡他嗎?」

王杰希沒回答,帶著自己妹妹進了廚房。飯鍋已經跳到保溫狀態,他隨手把小女孩放下,輕輕地拍拍他的腦袋,「深深乖,我們吃飯了,去幫我叫小哥哥出來。」

「好──」

小女孩拖著長音踩著小兔子圖案的拖鞋啪答啪答的跑掉,注意力轉走只需要一秒,被她問題勾動情緒的王杰希卻是看著飯菜發了好一會兒呆,腦海有一段時間是什麼都沒想的。

綠色的青菜看久卻是不知怎麼成了方士謙那件沾著雪的軍綠色外套。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