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調請走這裡:哈囉

*上一本新刊《談戀愛》加印預定走這裡:你好

我一向跟著印調印,有需要真的要填哦!

預定要先付款,有差別!有差別!有差別!不知道或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07

為首的韓文清眉頭一皺,留下一道明顯的皺褶。

孫哲平靠著武器的支撐強迫自己站起來,他看了眼自己的左手,髒得幾乎看不見掌心的紋路,握成拳頭,手腕的青筋在跳動。

他抬高下巴,眼裡多了幾分挑釁,「你們應該都不屬於那些腦袋都被神聖之光照爛的分子,又打算把人類牽扯進來吧。」

「當然不是。」韓文清壓低聲音:「你離他遠一點。」

「在對待這孩子上至少我們態度一致。」孫哲平沒動作,只將人上下打量了遍,「不算敵人。」

張新杰的槍孔直直地對準孫哲平的心臟位置,沒有絲毫動搖,「何以見得?」

張佳樂精神一振,連忙提高聲音:「大孫他是來救我的!」

「救你?」張新杰一愣,盯著張佳樂思索了半秒,表情忽地一變,「……他是你說的那個人?」

張佳樂遲疑了下,輕輕點頭,「對,所以不要殺他。」

孫哲平的目光在張佳樂身上停留片刻,收回來的時候不見絲毫情緒,韓文清仍然一副戒備的模樣,估計是擔心他隨時將張佳樂抓來當人質而不敢輕舉妄動。

孫哲平勾了勾嘴角,「老韓你這是老了不中用被人給壓下去了?」

韓文清的臉又黑上三分,「不過是權宜之計。」

「你這人也知道權宜?」

雙方人馬交戰多年,不想認識也多少能摸透彼此的行為模式,在孫哲平看來韓文清一向只知道勇往直前,要不是敵對身分不然這脾氣還挺合他胃口的,會依循這個戰略著實讓他有些意外。

不過他其實不想知道背後具體是怎麼回事,就像他並不在乎對方沒反應。

「你能保證這群人不會再出來蹦躂嗎?」

韓文清的眉頭皺得更深,「你問這個做什麼?」

孫哲平沒有回答,手指不自覺地摩娑葬花劍柄上的花紋,要不是他的模樣太過狼狽,那股氣定神閒的味道在這個環境下確實突兀。

韓文清瞪著他好半晌,無預警地將槍枝放下。

就算韓文清沒有將槍枝放回槍袋,他這個動作也足夠突兀,張新杰有瞬間錯愕,鏡片一閃,他的目光下意識落到張佳樂身上,人類小孩的模樣相當慘烈,髒亂的臉上那股祈求的味道卻顯而易見。

他猶豫片刻,跟著放下了槍。

一干部眾沒人明白兩位頂頭上司行為的理由,但驚訝不過一秒就習慣性地服從命令,照著韓文清與張新杰的舉動收起槍,沒有絲毫的質疑。

韓文清和張新杰對上視線,後者推了推眼鏡,主動開口:「李珅為首的黨羽折損大半,除了被你殺了的,其餘都被抓起來,沒有能力再多做什麼。」

孫哲平這才點點頭,話鋒一轉卻是問:「倖存者呢?」

「死傷人數目前還無法確定,但確實還有人活著。」

「那黃少天跟方銳呢!」張佳樂忍不住追問,聲音猛地拔高:「他們兩個……還在嗎?」

「他們目前沒有大礙,由喻文州和林敬言照顧,連同其他人一同送往醫院。」

這幾乎算是今天晚上第一個好消息,張佳樂的神經繃得太緊,猛一鬆懈下來竟是腳步一晃,還是扶著牆壁才避免跌倒。他愣愣地看著張新杰,頓了幾秒問他:「真的?」

張新杰點點頭,「真的。」

「那就好……」張佳樂的鼻子酸得幾乎他睜不開眼,心臟被擰得發痛,「沒死就好……」

他原本真的以為一個人都活不下來了。

都是因為他。

深吸口氣穩住情緒,張佳樂再抬起頭時卻是敏感地發現氣氛又一次轉變,他不自覺地繃緊神經,張新杰卻給了他一個稍安勿躁的眼神。

孫哲平一聲輕笑引來所有人的注意,他隨意地抬抬下巴,指了指躺在地上的人,「行吧,真的是命大,這些人就給你們帶走,急救下應該還能回來。」

張佳樂瞬間錯愕,「……沒死?」

他原本以為孫哲平把這些人給殺了……但是竟然沒有?

為什麼?

孫哲平沒有回答他,衝著韓文清挑起眉毛,「擔心有詐?我是無所謂,但要是你們自己耽誤治療時間把人搞死了可不關我的事,人類的命有多脆你應該比我清楚。」

韓文清的臉色頓時變得更加難看,和張新杰對視一眼,在對方的眼中看到肯定的味道,他皺著眉指揮身後的人去把那些失去意識的狂熱分子給架起來,不經意踢到發射出去的銀彈,清脆的聲音莫名刺耳。

張佳樂的心臟猛地一跳。

地上的人是還活著,但也只剩一口氣,幾個人的動作只能放輕再放輕,幾乎小心翼翼地搬動,直到將所有人都抬下去,韓文清才再一次放下銀色槍枝。

底下的火已經滅了,尖叫聲與吵擾聲不知不覺挪出育幼院,好像所有的東西都再慢慢撤離。

「欠你一次。」

「不用欠,現在就用掉吧。」孫哲平深吸口氣,「張佳樂什麼都不知道。」

是一句陳述句,張佳樂無法明白,韓文清和張新杰卻是理解了。

不知道,所以問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問,不能問。

不要動他。

韓文清忍不住皺眉,他還有問題需要張佳樂的協助,對方的要求也不合規定,然而就算到了這種地步,就算他其實不太明白這一吸血鬼一人類是什麼關係,他也不懷疑孫哲平會在自己拒絕的瞬間發動攻擊。

即便他執劍的左手已經在發抖。

韓文清從不畏懼,他甚至不知道迴避是何物,可遲疑了下,他還是點頭,「我會交代下去。」

張新杰的臉上出現幾分猶豫,但他到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

張佳樂還是不明白他們達成了什麼協議,空氣裡的劍拔弩張卻是淡上幾分,可他才鬆不到半口氣就聽見尖銳的噪音,孫哲平的重劍一鬆,支撐身體的葬花滑開來,他又一次跌坐在地。

這次的他竟是連跪著的力氣都沒有。

張佳樂瞳孔一縮,「孫哲平──」

「不要過來。」孫哲平垂著腦袋搖搖頭,右手克制地按住他的左手臂,「……不要過來。」

張佳樂又一次停下腳步。

孫哲平的呼吸有些不穩,胸口微微起伏。

吸血鬼獵人配給的本是對吸血鬼格外有效的銀製武器,就算只是稍稍擦到而留下的細小傷口,沒有處理也會因為擴散使得傷害加重,孫哲平打從離開莊園就幾乎是靠著本能在行動,只是判斷不會影響行動的攻擊都在基於節省時間的考量直接扛下,加上火災的影響,孫哲平在衝上頂樓前其實已經傷痕累累,而那點時間還來不及讓吸血鬼發揮自我癒合的能力。

從樓道中衝出來是佔得先機,打得是對方一個出奇不意,但武器造成的壓倒性傷害太強,孫哲平方才又是殺紅眼,銀製的匕首和子彈朝身上招呼造成傷勢累加的速度很快,獵人吸收過聖光聖水的血液對吸血鬼又具有一定程度的腐蝕性,縱然是戰鬥後唯一還站著的,他的狀況其實要比表現出來得更糟。

失血過多,武器又充滿針對性,孫哲平就連張佳樂的臉都快要看不清楚,可他還是對那個小孩露出一個微笑。

已經這麼糟糕了,就不要再讓他看到更多更糟糕的事情了。

孫哲平是這樣想,可他不知道,那張蒼白的臉沾上的血,就算是微笑也依舊扭曲。

將張佳樂的心臟狠狠地揉碎。

「張佳樂,你等下就跟老韓他們走吧。」

「……什麼?」

孫哲平又一次深呼吸,手臂的刺痛感往上蔓延爬到了肩膀,他向後靠在冰冷的鐵欄杆上,瞇起的眼睛幾乎沒有焦距,卻一眨不眨地盯著那個明顯露出錯愕的表情的小孩,「你跟著他們走吧,那邊安全了。」

張佳樂愕然地瞪大眼睛,「……為什麼?」

為什麼?孫哲平又有點想笑,這小孩自始自終都一直很妙。

都遇到這樣的事情了,還需要問他為什麼?

但那也可能只是一句問候罷了。

「雖然發生過這種事,不過如果韓文清已經重新拿回權力,那教會基本上就沒事了,你不用擔心這種事情會再發生。」孫哲平忍著倒抽口氣的衝動一字一頓地跟小孩解釋:「你的朋友也沒事了,去那邊你也不是一個人,育幼院不能待了,你就過去吧。」

何況看在他沒有把人殺了的份上,張佳樂進到教會,韓文清也會幫忙照看,他不會有事。

「那你呢?」張佳樂顫顫地問:「那你呢?」

「我?」孫哲平有些意外他還會問起自己,這回終於勾起嘴角,「死不了。」

雖然傷勢看起來嚴重,力氣也快沒了,不過周澤楷和江波濤的氣息逐漸靠近,想來大概是葉修醒來後給了具體方向才有辦法追過來──他衝出來的速度畢竟太快了,怪不了別人──就算韓文清打算給他一個痛快,估計也辦不到吧。

這樣想想,他命還真硬。

到了這種狀況都死不了。

「我去了教會之後……」張佳樂輕聲問:「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孫哲平愣了愣,搖搖頭,「就到這裡為止吧。」

這個錯誤終歸是需要劃上句點的。本來就不應該開始。

張佳樂是生活在太陽下的存在,他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因為被吸引而擅自靠近。

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把張佳樂帶進黑暗裡。

……雖然這樣看起來,他幾乎都要成功了。

「就算是我也不能隨便信任。」孫哲平輕聲開口,好像連自己都聽不見自己說話的聲音:「人類和非人終歸是不一樣,雖然不想……但你還是記著一下這種害怕的感覺吧,有機會就離得越遠越好,不要再讓自己後悔了。」

不要再被拖進來了。

 

「──你憑什麼!」

 

孫哲平幾乎要消散的神智猛地被拉回來。

痛的。

張佳樂無預警地往他身上撲,孫哲平全身上下傷痕累累,不管張佳樂怎麼避開最後都還是會撞到他的傷口,可孫哲平還是有種這小傢伙是故意往腹部撞的錯覺,他有瞬間好像看見星星在眼前轉。

依稀還有幸災樂禍的嗤笑聲。

來自韓文清和張新杰。

孫哲平覺得整個很莫名其妙,尤其他竟然感覺到自己的後頸被人咬一口。

他堂堂一個吸血鬼都還沒動作呢!

鮮花的味道充斥整個鼻腔,溫熱的身體往他的身上鑽,可他這回到是因為過於懵逼,根本不需要外力來阻止吸血的本能──他反而比較需要來個人告訴他是怎麼回事。

張佳樂一雙桃花眼睛兇惡地瞪著他,「你他媽真的是王八蛋!」

孫哲平:「……?」

用力地吸吸鼻子,張佳樂咬了咬牙,低下頭試圖找出一片乾淨的布料,可他的衣著被煙熏得發黑,索性將外衣拉起來去撕穿在裡面的那件棉衣,扯下來的布料還是有點髒,不過已經是目前最好的,張佳樂用力地包住還在流血的傷口,嫩黃色還帶著體溫的衣服瞬間被染紅。

並非鮮豔的紅,而是帶著一點混濁的黑。

低著頭包紮的人沒有哭,看起來卻像是在嚎啕大哭,孫哲平愣愣地,一時間腦袋一片空白。

「我是要後悔什麼,認識你嗎?又不是你教他們來殺人的,真正神經病的是那些瘋子,明明不關你的事……就算、就算有點關係,你怎麼能就這樣把我丟掉!」一面包紮一面語無倫次地嘀咕,張佳樂發洩似地用力打結,瞪著他的時候還有點喘,「我承認一開始我是有點怕,但你也不能要求一個未成年馬上接受那種血腥畫面吧,連時間和思考的機會都不給就想把我丟給老韓,說到底不就是你這個渾蛋嫌我麻煩嗎!」

張佳樂用力地眨眨眼睛,努力眨掉流淚的衝動,卻壓不下去湧上心頭的委屈。

他直到現在才明白,孫哲平方才問的每一個問題都是在確保他的安全。

但他怎麼能這樣。

「我才不要跟老韓走,每天看那個錢包臉心臟哪能承受的了,況且張新杰的一板一眼我也不行,你要我食不言還不如殺掉我,你真的想負責就把我帶回家啊。」張佳樂抓著孫哲平的衣角,連肩膀都在抖,「你不是說我可以相信你嗎……」

造成這一切的源頭之一確實是孫哲平,如果不是他,吸血鬼獵人也不會進行屠殺。

但如果他一開始就拒絕,孫哲平也不會再來找他,不會對他好,更不會讓育幼院被盯上。

要是孫哲平有錯,張佳樂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何況他的一切都是孫哲平給的,他給了他名字,將他帶出黑暗,張佳樂在混沌的地方待了這麼久,他比誰都知道只有自己最值得依靠,是孫哲平的出現才讓他知道他其實也可以被保護得很好,他有比起兒時玩伴更能更信任而且更重要的存在。

就算是吸血鬼又怎樣。

張佳樂的眼底帶著幾分恐懼與慌張,孫哲平能從自己的衣角感覺到細微的顫抖,晃得他不再跳動的心臟都能感覺到刺痛。

他的腦袋一片空白,尤其在聽見細微的哭腔。

「不要丟下我……」

怎麼可能呢。他怎麼捨得。

孫哲平閉上眼睛,腦袋埋在張佳樂單薄的肩膀,他的右手貼著小孩的後腦,聲音沙啞到不行:「來了可就走不了了,老韓他們不會放過你的。」

一旦來了,他也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再次放手。

理智上知道讓張佳樂回到教會才是最好的選擇,白色是他的世界,有朋友有家人有信任的夥伴,他要是真的想對他好就應該把人推開來,可小傢伙顫抖的模樣就像一把刀,狠狠地往他的胸口插,痛得他什麼都動不了。

張佳樂在孫哲平鬆手之前先一步抓住他的衣服,就像抓著救命的浮木,「……我知道。」

「是嗎……」孫哲平輕輕拍著張佳樂的後腦,一下又一下,過了很久之後才發出一聲嘆息:「……那好吧。」

熟悉的聲音用熟悉的語氣如往常那樣縱容他。

張佳樂的眼淚無預警地就這麼掉下來。

孫哲平失笑,有點累又有點無奈,「欸,哭什麼,又沒有不要你。」

「我才沒哭,那是被煙嗆的。」張佳樂用力抹了把臉,小花貓似地,「況且你剛就不要我了。」

「我錯了。」孫哲平順手揉了把張佳樂的腦袋,轉過頭看韓文清和張新杰,意識到這兩個人竟是就這樣站在旁邊看了整齣戲,他有瞬間錯愕,「……我要帶走張佳樂。」

那語氣倒是不容質疑,一副要說不我就砍你的霸道模樣。

韓文清哼了聲,「下不為例。」

孫哲平又是一愣,他和這位老兄打了這麼久,可不知道他這麼好說話。

「我們尊重個人意願。」張新杰把話接過去,又推了推眼鏡,「不過要是在那裡住不習慣,張佳樂還是可以回到這裡。」

那語氣淡淡的,顯然是在對孫哲平方才的造謠澄清。

孫哲平聳聳肩。

張佳樂扭過頭看了兩人一眼,摸摸鼻子,「……我大概不會回去了吧。」

張新杰沒有回答,轉頭去看孫哲平,「要是張佳樂想回來,隨便送到哪個教會都行,最終都會轉到我們手上。」

「這個就先不勞費心了。」

孫哲平揉了揉張佳樂的腦袋,轉頭看了眼天空,月亮還掛在天上。

周澤楷和江波濤的氣息越來越近。

這個晚上總算是過去了。

「我們走吧。」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