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短文來騙更,最近真的太忙了OAQQQ

*第一次嘗試黃少有點抓不住個性,麻煩多多見諒,有任何對黃少的想法的也請告訴我我很需要Orz

CP非常不明顯就沒打在標題上,純粹混TAG

 

 

 

 

張佳樂覺得最近有點煩。

自從學校為了視線角度的問題而把兩兩位置併攏之後,他就覺得自己有鄭軒化的趨勢。

根據地緣關係,他的併桌對象是他們班的班長喻文州。

是平常溫溫和和,然後笑瞇瞇地給你死的對象。

要知道張佳樂可是個貨真價實的閒不下來的主,旁邊的人不能陪他聊天就算了,要是他打擾到人家上課可不會被圈圈叉叉之類的吧?

咬著饅頭忿忿地啃著,張佳樂覺得自己體悟到命運的炎涼冷暖。

「張佳樂咱們打個商量。」當張佳樂還在憂憤之際,輕敲在課桌上的敲聲出現打斷他的思路。

張佳樂抬頭,才發現來者是自家當了多年的鄰居兼青梅竹馬,挑了挑眉,「幹嘛?」

黃少天拉開前面的人的位置坐下,兩手撐在張佳樂的課桌上增加自己的氣勢,「我說張樂樂啊,你知道我現在的處境有多堪憂嗎?位置變成這個樣子要和不熟的人坐在一起可不方便啊,平常偷抄作業偷做個弊什麼的難以發揮就算了,就連聊天都成了很大的問題,沒有盟友沒有朋友還獲得個豬隊友你明白那樣的感覺嗎?」

「張樂樂你妹!重點呢!」瞪著語速飛快的鄰居兼青梅竹馬,張佳樂表示胃有點痛他需要一個安靜的吃飯空間,「黃少天我警告你用十個字把話說完不然我用饅頭搧你腦袋!」

「不是我說你也太強人所難,況且請求一件事情不是該表現出誠意顯現出起承轉合,虧我昨晚還特地熬夜寫了三萬字的稿子你卻只聽十個字你這樣對嗎?」黃少天拍桌表示不甘。

「是哪個渾蛋告訴你要起承轉合我轟他腦袋!」磨饅頭霍霍向豬羊的張佳樂臉部扭曲,跟黃少天這個渾然天成的話嘮說要起承轉合這根本是來自世界森森的惡意,「十個字!我給你十個字的空間你給我說完不然我們再見不聯絡!」

鑒於自己有求於人,黃少天縱使滿肚子話想說也只好把全部重點濃縮成不多不少十個字,「就跟我換個位置吧行不?」

「……啊?」沒料到的話語從黃少天口中道出,張佳樂著實愣住了,「換位置?換什麼位置?」

「教室座位啊我看你肯定沒聽到我剛剛的鋪陳,我不是說了我現在處境堪憂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急需要盟友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身為我的好友我的鄰居我的竹馬的你就應該在這時候伸手幫助啊!」

「所以我出手相助跟你換位置有什麼關係?」張佳樂皺眉,往旁邊那個因為座位主人還沒來而空下來的桌椅看去,「你想跟喻文州坐?我怎麼不知道你們這麼要好了?」

「……我說張佳樂你什麼時候這麼八卦了就一句換座位你願不願意有必要話那麼多嗎?」

「我操是誰話多啊。」張佳樂瞪眼,想要打他,「換是沒什麼不可以,但你總要給我個確切理由好讓我明白吧?」

「唉這種事情不重要去去去我幫你拉桌子你別吵站旁邊。」

說著黃少天就動手把張佳樂從位置上拔起來,也不管他的意願和一大串脫口而出的髒話就擅自推到一邊開始進行人生大業。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張佳樂見對方不予理會又不需要幫忙,只好停下嘴裡的謾罵傻站在旁邊看著黃少天行動,也不知道他醞釀多久了整個動作俐落到快狠準,連動都沒有動到旁邊的位置就把兩組桌椅給換好。

「不對我說我們這樣私自換可以嗎?」

後知後覺地想到更重要的問題,張佳樂挑眉看著正整理抽屜確定東西是否有被弄亂的黃少天。

「啊?你說老師啊?我早打過招呼啦你別擔心啦。」抬起頭對張佳樂擺擺手,黃少天露出賊笑,「幾時見你這樣婆婆媽媽的啊?」

「我操誰婆婆媽媽的!當心我一個不爽就把位置給換回來我跟你說!」

「換什麼位置?」從後方傳來語帶困惑的聲音勾起兩人的注意力,張佳樂反射性回頭一看,赫然發現喻文州不知何時站到他的旁邊,而且距離他高舉的饅頭只有兩顆拳頭遠的距離,「少天,怎麼換你坐到我旁邊來了?」

喻文州很快又發現到正重要的事情,露出微微訝異的神情詢問。

張佳樂還沒對對方那過分親暱的叫喚表達任何驚訝,黃少天就直接打斷他的話,「我跟張佳樂換位置啦,從今天起我們就坐隔壁了請多指教呢。」

「喔,這樣啊。」微微一笑,喻文州也沒有多說什麼,就把注意力轉到表情有些奇怪的張佳樂身上,「不好意思,少天就是任性的點。」

「……不會。」不明就裡的張佳樂只能傻愣愣地應了聲,決心回到家之後要好好盤問那個姦情不報的鄰居。

肯定有譜!咬著饅頭走到自己新座位坐下的張佳樂如是想著。

「張佳樂?」突如其來的聲音再次讓張佳樂抬頭,此時叫住他的人露出微微訝異的古怪表情,「你幾時坐這的我怎麼不知道?」

「喔,我剛跟黃少換了位置。」張佳樂聳聳肩,淡定地繼續咬著他啃很久的饅頭,「以後要當一學期的鄰居,多多關照啊孫哲平。」

孫哲平挑了挑眉,看向坐在離這裡稍遠的那兩個已經聊開──或者該說是一個說一個聽──的二人組,這才又把視線轉移到張佳樂的身上。

然後露出意味深長的神情。

「嗯,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