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有,私設有。

 

 

 

 

 

聯盟發展如日中天,各種促銷、宣傳活動自然也少不了。

在微草戰隊拿到第一個冠軍後,名門隊伍的隊長、還有從沒撞上新秀牆的魔術師稱號,王杰希的聲勢自然攀高到一個強悍的程度。

微草俱樂部自然是樂不可支,在各方面的宣傳活動做得如火如荼,廣告打得一個燦爛,甚至有意讓聯盟把王杰希捧成榮耀代言人之類的角色。

對於這些與榮耀沒有直接關聯的事,王杰希聽見自家隊員不知從哪裡得來的八卦只是一笑置之,沒什麼興趣。

不過王杰希沒興趣不代表微草沒有,先不論他真當了代言人可以把微草捧得多高,光是大筆的收入就可以讓他們爽翻天,與聯盟在這方面的交涉自然也是非常積極。

掌握一個走向商業化的聯盟,馮憲君和職業選手一心追求冠軍而不是獎金的心態不同,完全是以商業立場來看,榮耀代言人自然是需要的,只是究竟是個怎麼樣人,這也是需要好好商量。

最初的時候,馮憲君對自己接手後就碰上嘉世王朝被推翻的狀況感到有點小小的喜悅,畢竟葉秋的尷尬你知我知天下知,要讓他當什麼代言人根本就不可能,現在好不容易有其他的可能人選,他自然會感到慶幸。

不過很快地他就發現他錯了。

結束嘉世冠軍之路的是霸圖,只是他們家擁有的王牌核心實在不是那麼適合代言,一再被韓文清霸氣氣場震懾的馮憲君連想都沒有想的直接抹掉這個人選。

耐心的等待總會有好的結果,霸圖第五賽季的時候被微草取走冠軍獎杯,俱樂部也對代言很有興趣,他就趁夏休期剛開始、眾人陸陸續續離開的時候,帶著幾個人親自跑了趟。

然後很快他就發現他又錯了。

王杰希品行好、脾氣好,手上捧著熱騰騰剛出爐的賽季冠軍,更擁有全聯盟中唯一只頒給選手而不是帳號卡的魔術師稱號,他原本真的是馮憲君理想中的代言人角色。

只是近看之後他才發現王杰希有一雙還算滿明顯的大小眼。

以前在頒獎的時候他不會特別去關注選手們的模樣,直到這時才發現他眼睛的缺陷,加上很高大上的魔術師稱號,當他成為代言人之後,不知道榮耀會被貼上什麼玄乎的標籤?

幾乎在看見王杰希的第一瞬間,馮憲君就已經打消念頭。

幫忙宣傳還好,真當代言人那可不行。

打著如意算盤並且對一起過來然後也被王杰希眼睛稍稍嚇到的人使眼色,馮憲君很認真地思考著自己究竟該如何開口才不會讓場面變得尷尬。

微草俱樂部的經理也不是看不出來聯盟的牴觸,秉持著不知道原因在哪裡沒關係,說好話就對了的精神,他完全是把自家戰隊的隊長當白菜蘿蔔在推銷。

作為被推銷的白菜蘿蔔,王杰希打了招呼後就沒有再出聲過,卻也沒有不受到尊重的惱怒,放在大腿上的好看手指點著布料,練習最基本的操作。

比起這些他完全沒有興趣的事情,他更想在最後再多操作一下王不留行,可以的話最好能和方士謙組合在競技場上用魔術師手法多打幾場,為了融入團體,他超過一年沒有用自己最喜歡的打法恣意在場上行動了。

雖然擂台賽不是沒有出場,可那畢竟和方士謙打配合的感覺不一樣。

……晚餐會吃什麼呢。

不知不覺間已經想到晚餐的菜色,夏休開始,俱樂部的食堂大媽早早就走人回鄉,這幾天還留在微草的人都是吃外食,對美食特別有研究的方士謙把他帶出去吃的那叫不亦樂乎。

忍不住抬起頭看了坐在旁邊的人一眼,終於再次傳入耳中的聲音卻讓他隱隱有點不安。

「我們也有這個想法。」代表馮憲君開口的人這麼說著,瞥了王杰希一眼,「不過你們也知道,王隊的眼睛的確是有那麼一點嚇人……」

光是這句話就可以讓王杰希知道他一直擔心會落到身上的代言機會落空,只是比起慶幸,他對於旁邊的人會有什麼反應這點更為緊張。

多少也明白自家戰隊正副隊長的經理也忍不住跟著看了方士謙一眼。

表面上溫文儒雅的男性依舊維持著適當的笑容,只是嘴角的弧度默默地上揚一些。

沒有注意到經理和隊長的類似反應,發言人繼續說著:「當然,並不是我們有什麼特殊偏見,王隊帶領微草闖出來的好成績自然是有目共睹,沒有撞上新秀牆還贏得魔術師的稱號,我們也很佩服。」

從這一番話可以清楚明白聯盟在王杰希身上下了不少功夫,撐著下巴聽著對方的話,平放在桌面上的修長手指不自覺地點了起來,方士謙的眼睛微微瞇起,一眨不眨地看著發言人。

雙雙感覺到毛骨悚然,馮憲君和聯盟發言人同時轉過頭,剛好撞到他那意味深長的笑容,兩人皆是一僵,明明是再正常不過的表情,莫名就是讓人不寒而慄。

「方副隊是有什麼想法嗎?」

「沒有啊。」突然被點名也沒有被嚇到,方士謙眨眨眼睛,「我只是覺得聯盟對我家小隊長的調查還真是豐富,不知道當年霸圖冠軍的時候,韓隊有沒有受到這樣的關注呢。」

「自然是有的。」

「說的也是。」依然是笑著,方士謙聳肩,「你們繼續吧,不用理我。」

詭異的感覺不減反增,可人家話都說到這個份上,聯盟的人只好轉回原本的話題:「只是,雖然王隊在很多方面都符合我們的要求,只是他的眼睛實在……」

「前輩。」

很突然的聲音打斷話語

,所有的人詫異地看著已經很久沒開口的王杰希,突然叫人的人完全沒有任何尷尬,大小有點差異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著旁邊的人。

「你之前不是要幫我買東西嗎,可不可以現在請你跑一趟?」

整個很搞不清楚狀況的聯盟方很詫異地看著王杰希唐突的反應,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卻注意到經理整個鬆口氣的奇怪反應。

沒有理會旁人,王杰希只是定定地看著方士謙,放在下方的手輕輕地拉拉他的衣角,微微歪頭,嘴角勾著帶點討好和安撫意味的笑容,「好不好?」

「……你確定現在就要嗎?」

「嗯,現在就要。」王杰希加深嘴角的弧度。

整個很無奈地看著人,低喃了句就知道你會這樣講,方士謙抬手揉揉王杰希的頭髮,將微長的髮絲勾到耳根之後,才轉過頭看向表情微妙的經理和聯盟代表。

「我們家小隊長都這樣說了,那我就先走了啊?」

方士謙的態度說是詢問不如是要求,只是他的問句一出口,經理幾乎都想痛哭流涕地直接答應,第一要務就是要先把護短護的不像話的人給踢出這個會對王杰希很不利的小房間。

他早該想到會有這種情況的。

「這麼做不太好吧。」馮憲君有種被忽視的不爽感,雖然他很少到各個戰隊去拜訪,可也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待遇,「你們是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要買嗎?這未免也太唐突了。」

「抱歉抱歉,不過方副隊也不影響,就讓他走吧?」已經拿出手帕在擦汗的經理都快哭出來的,他敢打賭各家俱樂部絕對不會有個經理可以做成像他這個樣子,「順便讓王隊也一起去忙吧,現在戰隊裡還有很多事情得要討論。」

「是這樣嗎?」馮憲君顯然不是很想放人。

真的很想問明明正副隊長在這邊沒什麼用處你留人幹嘛,經理努力維持謙和的態度,「是啊,他們還有很多事情得要處理。」

「那好吧。」馮憲君看向旁邊的兩個人,「既然你們還要事就不打擾,先去忙吧。」

方士謙微笑著點頭道謝,桌面下的手悄悄地比了個雙凸,被王杰希哭笑不得地握在手裡。

打過招呼之後雙雙退出會議室,一直到關上門聽不見裡頭的談話之前,還在裡面的經理以及聯盟方都沒有繼續討論。

走個幾步路遠離會議室,王杰希看向表情難看的人,「我都已經習慣了,你又何必生氣?」

「我就是不爽他們又拿你的眼睛做文章啊。」黏到王杰希身上,方士謙把臉塞進他的頸肩,「我家小隊長那麼可愛,每個人都只會針對你的眼睛,有種去拿冠軍啊。」

很想跟他說你也不是沒有對著我大眼大眼的叫,王杰希暗暗翻了個白眼,「反正我也沒有想去的意思,他們自願放棄也是好事,況且前輩不是也不太想要我去代言嗎。」

「不想要你去代言和他們混帳的因為你的眼睛不讓你代言是兩碼子事!」

面對孩子氣的反應,王杰希只覺得哭笑不得。

「總歸一句話,結局是好的不就行了嗎。」抓著他的手晃了晃,他偏偏腦袋又眨眨眼睛,「就別介意了?」

他一向知道怎麼做能夠戳到方士謙的死穴。

果不其然瞬間安靜下來,很無奈地看著人,方士謙和他額頭抵著額頭,交換一個淺淺的親吻。

「小隊長,有時候我真搞不懂你,這明明是你的事情啊怎麼我比你還著急?」

王杰希聳聳肩,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彼此都知道答案的問題,真要說的話,王杰希也比方士謙還要介意他在報紙上被媒體抹黑的事情。

正因為對方,也只有對方,才會讓人格外介意。

只要是人,都會有點大小眼的。

「你不是要去幫我買東西嗎?怎麼還愣在這邊?」

「嗯?小隊長你是真的想吃啊?」

突然轉移的話題讓方士謙一愣,他原本以為這只是對方想把他帶出會議室才用的藉口。

王杰希眨眨眼,「原本還好,說到就想要吃了。」

「那好吧,既然是小隊長的願望,我怎麼能不實現呢。」故作慷慨就義貌,方士謙在他的身上蹭了蹭,「借我充電一下我就去幫你買了,你是要吃那家小籠包對吧。」

「師父你是要去夜市附近的那間嗎!」

不知從什麼時候就在聽的袁柏青突然冒出來,整個人都呈現興奮狀,被抱住的王杰希稍稍一愣,下意識就要推開身上的人,方士謙卻故意摟得更緊。

王杰希忍不住瞪了對方一眼。

整個覺得眼睛很痛,袁柏青蹬蹬蹬往後退三步,真的只是路過然後聽到最後一句話的人覺得有點無辜,很想知道結果之後直接溜掉,「師父是嗎?是夜市附近的那家嗎?」

「呦,小袁你也知道啊?」

「嗯嗯嗯!師傅你既然要去就順便幫我帶一籠回來吧!我超想吃的!」

他渴望那家店已經很久了,無奈真的要排超久的隊,每次到的時候都已經賣光,可方士謙早就和店長夫妻倆混熟,在外頭打通電話就可以直接插隊拿到熱騰騰的現品,整個羨慕嫉妒恨。

「呵呵,想太美,才多大就想支使你師父?」

淡淡地回答讓袁柏青有種世界破滅的感覺,「為什麼不行!你不是要幫隊長買嗎!」

「人家是杰希啊,小袁你算個什麼東西呢,想吃什麼就自己去買懂嗎?」方士謙朝天哼哼。

王杰希想要打他,有沒有必要這麼幼稚的?都幾歲了還分成這樣,他真心覺得哪天看到方士謙大喊我要告老師或者我要跟你切八段之類的都已經不會感到奇怪了。

他們隊裡的治療畫風真的特別不一樣。

「前輩,你就順便幫小袁帶一籠回來吧。」

方士謙的驕傲狀整個敗陣下來,很委屈地看著人一眼,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點頭,「既然小隊長都這麼說了,我就勉強幫你一下吧,跑路費是小籠包價錢乘以五謝謝。」

「靠師父有沒有這麼有異性沒人性!」

「我是男的好嗎。」覺得聽到什麼很詭異的東西,王杰希無奈。

「抱歉隊長講太順……有沒有這麼有隊長忘徒弟的!五倍耶!」袁柏青重新抗議。

方士謙聳聳肩,「我就是大小眼怎樣,錢吐出來就對了。」

面對自家師父整個很理所當然的態度,袁柏青最終只能咬牙噴血掏錢。

至於那個遠在會議室裡面、為了王杰希的眼睛而捨棄選他為代言人的聯盟主席以及發言人在不久之後各收到一箱兩眼都是一大一小的蒸氣眼罩就是後話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