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有,方王有,傘哥幾乎沒有。

*我終於可以安心上路了......為什麼近段考就是特別想寫文呢這是WHY呢?

 

 

 

 

藍河覺得很奇怪。

認識葉修不是一天兩天,他對榮耀教科書的嘲諷個性自然是一清二楚,只是也很明白他的兩個小孩和他完全不是一個個性,在園裡一直都是很多老師小孩家長喜歡的對象,拿的好棒棒貼紙在班上一直是名列前茅,是完全無法和父親連結在一起的角色。

所以在聽到葉沐和別人打架的時候,他才整個很詫異。

直到親眼看見還是難以把眼前的畫面他認識的乖巧小孩連結在一起,更別說他的幫手是同樣聽話的、方士謙和王杰希的孩子,只讓他更覺得詫異。

花了好些功夫才把幾個小孩分開來,藍河帶著自己班的小孩去保健室,另外幾個和他們打架的小孩則由其他老師處理。

不過雖然難以想像,可不得不說這兩個小孩戰鬥力也很高啊。

看著對上三個比他們還都要高還要壯卻創傷不重的小男孩,藍河有點感嘆地搖頭。

由醫師治療之後,他把兩個小孩帶到辦公室,泡了飲料分送出去,這才開始要準備搞清楚狀況。

「小沐,能不能跟老師說為什麼打架?」

「不能。」小孩的臉上貼了好幾個OK繃,聲音很堅定,「沒有理由。」

「怎麼可能,打架總有理由的呀。」

「沒有就是沒有。」氣嘟嘟地轉過頭去,葉沐低著頭就不說話。

藍河只好轉移目標,「星星,那你告訴老師好不好?你是好孩子,怎麼打架了?」

被點名的方士希眨眨眼,「因為他們打小沐啊,爸比說隊友被打要幫忙一起打,不可以讓他一個人被揍,這樣很可憐。」

一起打……

很深沉地看著滿臉認真的小孩,經過相處對大神們已經有點幻滅的藍河不知道要有什麼反應,他該不該把方神這樣教小孩的方式告訴王隊呢?

不過比起那個,扭轉小孩的想法好像更重要吧……

就在藍河還在思考要怎麼破除小孩的詭異觀念,就有老師帶著救星過來。

接到消息趕過來的王杰希神情有點嚴肅,在瞥見他家小孩包紮好的身體後,眉頭更是皺起,身後的方士謙表情雖然沒有明顯的不悅,卻也好不到哪去。

方士希還笑笑的臉就整個被害怕取代,低下頭把玩自己的手指。

方士謙走上前把小孩裡裡外外地看過一遍,確定沒有特別嚴重的傷勢,這才抱起來戳額頭,「你啊,沒事幹什麼找麻煩呢。」

「對不起……」

從方士謙的反應可以看出小孩沒什麼大礙,王杰希這才鬆口氣。

轉頭看向藍河,他對著人露出帶著歉意的神情,「不好意思,我家小孩給你添麻煩了。」

「不會,是我沒有把孩子照顧好。」藍河連忙起身,「士希都是皮肉傷,不需要太擔心,只是他不肯告訴我為什麼打架……真的很抱歉。」

「不肯說?」又轉過去看自家小孩,王杰希挑眉,「星星?」

「我、我沒有不說!我剛剛有跟藍河老師講了!」方士希很委屈地放大聲音,「我是因為小沐被打才打架的。」

王杰希有點錯愕,就連方士謙也整個人愣住。

和葉修蘇沐橙有交情,加上自家兒子和對方本來就是同學,王杰希也很清楚葉沐那孩子的性格完全就是和他爸不同,打架什麼的更是難以連結。

直到現在才注意到縮在沙發裡面的小孩,帶點壓抑的神情是王杰希很熟悉的不甘,他歛下眉眼默默記起,轉頭看向自家孩子,輕輕地搖頭。

「看到小沐被打,你應該要去找老師而不是自己去打。」

方士希愣住,沒有王杰希想像中的內疚,很疑惑地偏偏頭,「可是爸比說要幫他一起打耶。」

「……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還要叫老師,以暴制暴是不對的。」

「可是爸比都這樣啊……拿、拿十字架搧腦袋,然後對面的葛格姊姊就會跑掉。」方士希困惑地眨眼睛,沒有發覺到方士謙逐漸僵硬,「爸比說很有效也很有……快感?」

「……方士謙你今天給我睡客廳。」

親眼目睹整個過程的藍河有點尷尬。

不覺得在這裡能有什麼好結果,王杰希輕輕地嘆口氣,「今天這事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就先把星星和小沐一起接走吧。」

「欸,我已經打電話通知葉神了……」

藍河有點遲疑,他不是覺得方氏夫夫會把小孩帶去幹嘛,只是都已經通知對方也告知等下就會過來,要是讓人白跑一趟就很不好意思。

看出對方的為難,王杰希只是勾起微笑,「沒關係,葉修來的時候就說我帶小沐去對面那家咖啡店吃東西,叫他們直接來找我。」

直到這時候才抬起頭,葉沐整個很困惑地看著他,「為什麼要過去?」

「因為橙橙想要吃啊,她之前不是說過嗎?」搶在王杰希之前就直接開口,方士謙笑笑地這樣說著,「小沐忘記啦。」

「沒有……」很遲疑地看著有時候會唬爛他的大人,可是想到自家妹妹可能真的想要吃,葉沐所有的困惑還是乖乖嚥下,「那我去帶橙橙過來?」

「好,你順便去收書包。」放下自家小孩,方士謙拍拍小屁股,「星星一起過去嘿,等下在校門口集合,你要是最晚到晚上負責洗碗。」

「哪有這樣!爹地明明說不可以隨便奔跑!」

「對,我說過。」摸摸小孩子的頭,王杰希對他讚許地微笑,小孩馬上露出很可愛的笑容,「所以今天晚上方士謙負責洗菜洗碗。」

「杰希你怎麼可以這樣──」

「有意見就別吃。」完全不想跟他繼續連蕭維,王杰希拍拍兩個小孩的腦袋,「好了快去吧,書包記得都要收好,去找橙橙的時候對老師要有禮貌,知道嗎。」

「好──」

 

××

 

帶著收拾好書包的三個小孩,五個人來到位於幼稚園對面的小咖啡店。

很喜歡甜點的小女孩一方剛才還嗚嗚哭泣的樣子,即使乖乖坐在哥哥旁邊也很興奮,王杰希見狀也只是微笑,拿著菜單一個個詢問很有禮貌的小孩要點什麼來吃。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決定好餐點,將菜單交給服務生,王杰希去了趟洗手間將毛巾用溫水沾濕,輕輕地敷在哭了有點時間的女孩的眼睛上暫時消腫。

旁邊的葉沐看著妹妹,表情有著掩不去的愧疚。

「知道難過了吧,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打架。」方士謙撐著下巴看小孩,「打架不只身體會痛,連你妹妹也會哭喔,你媽媽應該也有跟你說打架不是好事情吧。」

說著看了眼自家小孩,抬手用力揉腦袋,怎麼他說一套就完全相信呢,那是榮耀又不是現實,看到隊友被揍就直接撲上去,有沒有這麼激情的?

「對不起……」葉沐低下腦袋,很愧疚。

「不、不要罵葛格!」從頭聽到尾的女孩忽然有點激動,抓著王杰希的手很委屈地眨眼睛,幾乎又要哭出來,「不要罵葛格,他不是故意的。」

用眼神示意王杰希先不要開口,方士謙看向葉沐,「橙橙這樣說耶,小沐你怎麼講?」

「爸比什麼是怎麼講?」在旁邊玩杯子玩很久的方士希插嘴。

「就是問小沐是什麼意思。」沒打算在這時候幫小孩科普國文,方士謙三兩下帶過去,「小沐,你還是不想告訴叔叔為什麼打架嗎?我們星星因為你受傷了,可是他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打人,有沒有很不公平?」

愣愣地看著大人,葉沐又看向自己的朋友,方士希表情有點呆呆的,在看見對方轉過頭之後,呆萌呆萌地偏偏腦袋,然後露出再單純不過的笑容。

粉嫩的臉頰上還貼著小熊圖案的OK繃。

「……誰叫他們笑橙橙。」

忿忿地握著小小的拳頭,葉沐紅了眼圈,表情很委屈。

「他們都笑橙橙說她的名字跟水果一樣,一定很好吃,還取了很多奇怪的外號,很過分!」

完全沒想到是這個答案,方士謙和王杰希同時愣住,只有方士希還有能力回答他朋友的話:「所以你才要去打大胖他們哇?你沒有跟他們說不要這樣嗎,我爹地都說要先講過耶。」

「我有說過啊,可是他們還一直笑,橙橙都說不要這樣還一直笑。」說到最後都快哭出來,葉沐握著小小的拳頭用袖子用力地擦掉眼淚,「所以我才打他們。」

「你那時候就應該說至少秋橙可以吃啊。」

懶洋洋的聲音響起,幾個人同時抬起頭,葉修和蘇沐橙匆匆趕到的身影出現在旁邊,葉修的衣著一看就知道是蹺掉會議直接跑過來的。

看見自家媽媽的到來,小女孩哇的一聲又哭出來,跳下長椅子就撲過去。

和大人抬手示意一下,葉修抱起自家被自己突然出現而有點嚇到的小孩,「做什麼直接肉搏呢,秋橙至少可以吃,連吃都不行做什麼用,他要笑就給他笑,小胖子是羨慕我們家橙橙呢。」

「葉神,話不是這樣說的吧。」王杰希不是很贊同地皺起眉。

「至少不打架就行了。」往後瞥了眼被蘇沐橙抱著女兒,見她只是哇哇哭泣沒有受傷,他才又拉回視線,「呦,星星小朋友你挺有前途的,聽說你還幫我兒子打架啊?將來有沒有興趣來我們興欣啊?」

「我就是星星啊?」沒有聽懂對方在說什麼,方士希偏偏頭。

方士謙一把抱住他家小孩,頗有種母雞捍衛小雞的感覺,「老葉你就別來亂了,我家星星就算要加也是加微草,做什麼去你們興欣呢。」

「人如其名就要來正確的隊伍啊,才會實至名歸嘛。」

「這個以後再說,倒是你們倆先坐下吧,有點太引人注目了。」

環顧四週發現有不少人視線一直往這邊靠,王杰希提醒後葉修和蘇沐橙才帶著小孩各自入座,一人抱著一個坐在椅子上,兄妹倆小小的手還牽在一起。

蘇沐橙看著感情很好的兩個小孩,一直皺著的眉頭才逐漸鬆開,勾勒出有點無奈的笑。

「好啦,既然都已經知道問題點在哪裡,晚點你們自己打電話過去吧,那老師挺擔心了。」

「小藍啊?不意外。」

一口氣端上來的各種甜點打斷簡短的談話,看著連同自己的份都有的餐點,葉修挑眉,「怎麼,老方升職請客啊?」

「去去去,升什麼職,院長還能升到哪裡去,董事啊?當然是各付各的別想佔便宜。」方士謙翻白眼,把叉子和小蛋糕放到兒子面前,「星星乖,跟小沐、橙橙一起去洗手嘿。」

習慣很好的小孩點點頭,和兄妹倆三個人蹦蹦跳跳地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目送幾個小孩,方士謙有點感嘆地搖頭,「這年頭的霸凌真的越來越奇葩了,不過你們當初怎麼會打算幫小孩取秋橙這個名字啊?」

替蘇沐橙倒糖包的人連個遲疑都沒有,動作堪稱行雲流水,「沐橙想的啊。」

「看不出來老葉你這麼疼老婆啊。」方士謙嘖嘖。

「你看不出來的多的是。」葉修臉不紅氣不喘,「不過不取這不行啊,老頭堅持要姓葉,叫葉沐秋像入贅,叫葉秋又和我那個笨蛋弟弟撞名,葉橙秋也不好聽,只能選這兩個了。」

「怎麼只有這幾個字?」王杰希有點困惑。

蘇沐橙眨眨眼睛沒有說話,旁邊的葉修聳聳肩,「誰叫名字裡只有這幾個字,還得三人行呢。」

不是很懂地偏偏頭,王杰希看向好像有點明白的方士謙略略皺眉,對方也只是對他眨眨眼,用眼神示意回家再說,那笑容叫一個意味深長。

結束洗手動作的三個小孩走回來,兄妹倆比起葉修更像蘇沐橙一些,葉秋橙猛一看幾乎就是她媽媽的翻版,葉沐也宛如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三個小蘿蔔頭手牽著手,臉上的笑容純真而快樂。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