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佳樂生日倒數四十二天!

*同樣大學室友PARO,同樣與死黨同居三十題,同樣1041個字。

*OOC有。

我覺得我一直在展現離題的奧義(?

 

2012.1.13

Day59《不喜歡吃的都給他》

看著桌上的食物,張佳樂覺得痛苦到快要死掉了。

「媽!」

「媽什麼。」斜眼看人,張母把最後一道菜放在桌上,「我耳朵好的很,不用叫那麼大聲。」

「不是啊,妳──」張佳樂氣急敗壞的,話都說得斷斷續續,要是眼前的是那群損友說不定都撲上去咬了,「妳就不能行行好讓我過個好年?妳兒子我在外面過得那麼辛苦耶!難得回來妳給我吃這個?」

「我不過是每道菜都加一些你不吃的東西,又怎麼了?」張母瞪他,「都幾歲了還在挑食,丟臉不你?況且這些不也是你愛吃的嗎?」

「就是這樣才殘忍啊!」

張佳樂都快抓狂了,如果是不喜歡的東西混合在一起就算了,她偏偏把他最愛吃的給最討厭吃的混在一起,簡直惡魔!

「意見那麼多自己來啊,我都還沒叫你煮呢。」張母擺擺手,「去去去,到廚房拿餐具,順便把小孫叫過來吃飯啊。」

張佳樂肯定自己不是親生的。

「你媽要你吃的都是營養的東西,你叫什麼?」孫哲平覺得他真的挺幼稚的,「也沒有人用有沒有強迫你不准挑食當成是不是親生的標準好嗎,那世上會有多少人抱錯小孩。」

「這是赤裸裸地虐待!」張佳樂滿臉痛苦。

孫哲平想打他。

張母的叫喚聲剛好傳來,他抓著人的領子就往樓下走。

連同張父四人一起坐在桌前,在所有人開動之起,張母銳利的眼睛就已經落到張佳樂身上,「先說好啊張樂樂,你丟掉一樣菜壓歲錢就少一張。」

孫哲平親眼目睹表情符號Q口Q的模樣。

還沒來的及說些什麼,他就注意到張父的視線筆直地朝自己看來,眼神裡帶著一些孫哲平看不懂的東西。

正要說些什麼,張父卻已經敲敲碗筷宣布開動。

又幸福又痛苦地夾著飯菜,半年多沒吃味道仍然和記憶中一樣好,不喜歡的也沒有因為換成媽媽做而減緩,張佳樂盡可能地把能挑開的部分都挑掉了,卻還是無可避免地夾到一些。

張父抽抽嘴角,「你是怕你媽給你下毒嗎?」

說著還極度沒良心夾了一大口他極力躲避的食物。

「爸你跟媽串通好嗎──」張佳樂都快崩潰了。

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張佳樂,張母特沒良心地笑出來,和張父交換一個眼神後站起身,「我去端湯,張樂樂你記得我說的啊。」

說著還投給孫哲平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就和張父兩人一起離開了。

孫哲平看著兩個離去的大人,忽然覺得張佳樂可能真的不是親生的,不然怎麼父母和小孩的敏銳度會差這麼多?

完全沒有注意到三個人之間的變化,張佳樂只是無限淒哀的看著孫哲平,「大孫……」

孫哲平好笑地嘆口氣。

就算他們就是存心等他跳下去又怎樣,反正人是他的,該說的事也會攤牌,什麼時候表明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筷子夾走所有他不喜歡的菜、換上早就替他挑好的食物,看著張佳樂瞬間露出來的笑容,他忍不住也跟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