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周一更新,大概三千字左右,放到2/1星期日。

*如果有完售那天的話會釋出全文。

*其實我還沒寫完。

00

 

 

01

手上的動作俐落而不曾間斷。

白皙如玉的手指勾著鮮紅色的絲線,把一條條的紅線串聯在一起,成就一個個緣。

張佳樂哼著歌,眉眼間都帶著好心情,按照鴛鴦譜上的名單把凡人的緣分依照上頭的備註分上不同的層次,打上結之後就交給一旁的小童收著。

他的手非但沒有因為長時間從事這份工作而損傷,為了能夠讓紅線不受到絲毫的損害,他在自己手指上的保養特別下工夫,甚至還創了套方法來保護。

「這個人也太過風流了吧?」

偶然間瞥到織女在上頭的備註,他瞬間皺眉,一把抓起本子仔細看著那明年三月才要成年的男孩的情路歷程,頓時咬牙切齒起來。

每個登記在鴛鴦譜上的人都會被記上曾經經歷過的感情,琳瑯滿目很是仔細,張佳樂沒有時間一個個去看,只有偶爾才會看上一眼,不過看到的通常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欺騙多少姑娘的感情這是?都這麼爛的人誰還要給他好姻緣啊!不成不成,小遠,替我拿枝筆來,看我把他的姻緣通通截掉。」

「師父,這樣不好吧。」站在旁邊的鄒遠表情很尷尬,「這畢竟是七星娘娘寫給您的……」

「小孩子懂什麼,織女那丫頭就是想要我動手你知道不知道?」張佳樂把本子拿給他,「看見沒有,這麼大的框框還打上雷電的符號,不就是逼人去看的意思嗎?」

鄒遠眨眨眼,沒忍住好奇地探頭去看只有月老才能看的鴛鴦譜,只見在黑墨書寫的文字外圍用紅墨大大地圈了個框出來,裡頭洋洋灑灑地寫著富家二少爺仗著有錢傷了多少女孩兒的心,標準就是那種把罪名列出來會被丟菜葉的爛人。

卻偏偏許配給村裡最聰慧端莊的姑娘,怎麼看都像是男人高攀女孩。

鄒遠皺著眉,「七星娘娘為何還要替他許個好姻緣?」

「織女是按照天意來寫,動不得,可我能修改天命姻緣,她自然會把看不慣的人做上註記等著我審判啊。」張佳樂聳聳肩,「替我拿支筆來,我要讓他下輩子都娶不到老婆。」

鄒遠點點頭,咚咚咚地取了筆過來,紅色的墨汁散發亮色的光芒。

張佳樂攏了攏衣袖接過,直接在鴛鴦譜上龍飛鳳舞地標上註記,想了想還是不忍心做絕,在旁邊記上了等候觀察的字樣,就把筆交還給鄒遠。

把負心男的紅線也跟著做記號,他隨手將絲線放置別處,按照名單繼續結緣的動作。

很快地就把今天的部分纏好,張佳樂猶豫了下,最終還是不打算把明日的分提前到今天完成,闔上鴛鴦譜,他接過原先交給鄒遠的絲線把人趕到外頭,帶著紅線來到密封仔細的裡房。

仔細地檢查過四周確定沒有留下一絲空隙,他將成結的線條按照緣分深淺擺好,點燃香料,百花般的香氣頓時充斥著整個室內,紅色的煙霧也跟著瀰漫開來。

滿意地點頭,他很快地踏出房間,將最後一道門仔細地關上。

「師父,東西都收拾好了。」

鄒遠咚咚咚地踩著腳步又來到張佳樂的旁邊,還沒長開的面容上大大的眼睛滿是無辜,看起來過分可愛,也讓他總是不自覺地特別疼惜這個孩子。

抬手揉揉小腦袋,他翻出糖塞到他手裡,「那就去玩吧。注意安全,天黑前回來知道不。」

「是。」笑嘻嘻地應允一聲,鄒遠道過謝後又跑遠了。

好笑地看著小蘿蔔頭跑掉的背影,張佳樂回到房間把工作袍褪下改著輕便的簡裝,重新綁好稍稍被弄亂的長髮,踩著歡快的腳步往外頭跑去,紅色的身影卻瞬間在大門前停下。

門口的大樹樹幹上倚靠著一個男人,雙手抱胸、閉目養神,抱著的巨劍足足有一人之高,可在他的手裡卻又過份輕巧,簡單的衣著清楚彰顯出健壯又不會超過的體型,足以讓姑娘們為之失神。

張佳樂回過神後,連忙加快腳步迎上去,可在他出聲叫喚之前,那人卻已經睜開眼睛,視線筆直地朝著他的方向看來,銳利的目光卻在對上張佳樂的面容後緩和下來。

顯然已經很習慣他的這種反應,張佳樂也沒有被嚇到,在他面前站定還好奇地偏偏腦袋。

「你怎麼來了?不是說今天有事?」

「臨時取消就過來了。」

靠太久有點半身僵化,孫哲平稍微伸展下身體。

張佳樂勾起笑,「你真該慶幸今天小遠有來幫我,不然我原本還打算把明日的分提前完成呢,到時候你就等著在這裡等待天黑吧。」

「怎麼突然這麼勤勞?」

「一個人多無趣,想說提前作一些明天多爭取點時間啊,但把小遠留一下午我可會愧疚慘。」張佳樂皺了皺鼻子,小孩子就應該好好地在外面玩,整天縮在房裡像什麼話,「那孩子最近又多認識幾個小鬼啦,雖然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但多玩玩總是好的。」

孫哲平表情有點複雜地看著他,「你很像他娘你知道嗎?」

張佳樂的笑容頓時就沒了,「關你什麼事!小遠我撿來的我把他當孩子養多正常!」

「你一個孩子養另一個小孩子?」孫哲平用狐疑地眼光看他。

「你意見很多耶!」張佳樂瞪他,「到底要不要走啦!」

沒打算在跟他牽扯這種沒營養的話題,孫哲平聳聳肩,「行,走就走。」

張佳樂哼哼兩聲,看著孫哲平手裡的重劍,腳步卻又停下來。

從他倆第一次見面,就從來沒有看過那把劍離開他,雖然聽說習武之人基於習慣或安全感都會把自己的武器隨身攜帶,可那柄劍的模樣看起來真的很可觀,每次他都在想孫哲平難道就不會覺得累?

其他天兵天將好像也沒幾個用那麼大那麼沉的武器吧。

「你的劍要不要收我那?這樣背著不會很重嗎。」

「不用,我習慣了。我們第一個訓練就是每天單手舉劍兩時辰,不用擔心。」

張佳樂的眼睛都要瞪出來了,「單手?你手不廢啊?」

孫哲平愣了半秒,沒說話。

不知道自己說錯什麼話,張佳樂卻本能地感覺到不對,看著孫哲平看起來和平常沒兩樣、卻又帶著點別的東西的表情,莫名覺得不安。

可在他開口起,他忽然勾起笑,有些恐怖的感覺頓時都不見了。

「還行,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大手撫上用布巾包住的劍刃,他又笑了笑,「如果連自己的武器都舉不起來,那還玩什麼。」

「也是。」張佳樂有種鬆口氣的感覺,「那你不放就不放,我們直接走吧。」

「嗯。」

扛著重劍就往前走,孫哲平的步履甚至可以比一般人還要稍快一些,約莫也是練武練出來的,作為多少也有練過皮毛功夫的人,張佳樂感確定自己定是會在分分鐘被他解決掉。

習武之人基於習慣和安全感,都會把自己的武器隨身攜帶。

就是不知道哪天,他會不會願意在他面前卸下來?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