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文:給 @时间卍逆流 的《等門》後續。

*等很久抱歉QQQQ

*希望你會喜歡。

結果葉橙還是還沒去睡覺。

偷偷用了之前說想要用的梗,希望不會太突兀(合掌)

然後我決定要跳著寫了點文了,事實上也還是在按順序啦(?)總之只要有點就會寫完,放心放心。

 

 

 

葉修進到小孩子的房間時,兩個孩子仍在沉睡當中。

小小的人依偎在一起睡得很安穩,買來給小女兒抱得大熊布偶被踢到床尾端去,女孩子白嫩嫩的小腿露在外面也不知道冷。

勾起有些無奈的弧度嘆口氣,他撿起大布偶和其他娃娃放在一起,俯身替葉秋橙把棉被蓋地更加結實,女孩子和她的媽媽長得很像,葉修是在很難不去想像蘇沐橙小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會胡亂踢被。

然後一抬起頭看見自家大兒子揉著眼睛的模樣。

「幹嘛起來?」葉修小聲地放低音量,「繼續睡啊。」

葉沐沒有回應,看著自家父親有些凌亂的外表,軟軟的眉頭皺起來,只是仍然愛睏的模樣讓葉修不是很確定他是因為自己還是本身想睡覺才皺眉的。

「……現在、幾點了?」

「現在?」葉修看了眼手錶,「兩點二十,怎麼了?」

「爸拔剛回來啊?」

「當然是工作啊,你以為呢?」葉修有點哭笑不得,往被睡得亂翹的頭髮揉了兩把,「沒事就趕快睡,明天還要上課呢。叫不起來就完了你。」

大大的眼睛看著自家老爸,葉沐皺皺鼻子後忽然就低下頭,「……爸拔對不起。」

「嗯?好端端的說什麼啊?」

有點被大兒子的話嚇到,葉修瞬間錯愕,繞過大床來到葉沐的那一端在他的床邊坐下來。

小孩子低著頭不看大人,短短的手指不安地攪扭著,就像是做錯什麼事情在等候宣判的模樣,小肩膀還微微縮起來,種種模樣看在葉修眼裡只是一頭霧水。

揉著小孩的臉讓他抬起頭,葉修微微蹙眉,「做錯事怕被你媽發現要和我串通啊?」

「才沒──」

不自覺放大音量才想到妹妹睡在旁邊,葉沐的表情登時變得緊張,低下頭往葉秋橙的方向看去,幸好女孩子還是睡得一樣安穩,根本沒有被兩個人的說話聲給驚擾。

事實上也有點嚇到,葉修跟著兒子鬆口氣。

「我才沒有。」葉沐鼓著臉頰說著,還記得要壓低音量,「我如果做錯事情才不會找爸拔串通,找爸拔還不如直接告訴媽咪呢。」

「……小傢伙你幾個意思啊喂。」

葉修忽然覺得自己在大兒子心裡的形象似乎微妙的厲害。

本來就是啊。葉沐很不滿,只是想到自己沒有完成的任務,鼓鼓的臉頰又消下去了,「……我沒有做到爸拔交代的事。」

「……啊?」葉修一愣一愣地摸不著頭緒。

葉沐的腦袋又低下去了,「就、爸拔不是要我不要讓媽咪等嗎,可是我沒有做到。」

沒想到小孩子指的是這個,當時也只是在開玩笑,葉修又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忍不住勾起笑,抬手揉揉小孩子的腦袋。

「小事一件看這麼重要做什麼,下次再提醒就好啦,況且你媽一定有說她要去睡覺對不對。」

葉沐愣愣,乖乖點頭,「在唸完床邊故事之後媽咪有說。」

「看吧。」

而且葉修實際上也不怎麼覺得蘇沐橙會聽小孩的話,同居之後女孩子就養成這個習慣,他告訴她不要等門到現在小孩子都長這麼大了她還是沒有聽進去過。

他直到現在還是搞不懂有什麼好等的。

「總之不用想那麼多,你現在要做的事情是乖乖睡覺明天早起。」葉修說著,抬手捏了捏軟嫩的臉頰,「要是你起不來,明天也不用上榮耀了。」

「我才不會起不來呢。」葉沐哼哼,他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賴床紀錄,只是表情還是染上幾分慌張,「那我睡覺了,叫媽咪趕快睡……爸拔你也趕快睡。」

「知道了。」葉修很無奈,這孩子簡直就是標準的小沒良心,「晚安晚安,你快睡。」

「好,爸拔晚安。」

替小孩子拉好棉被,葉修又傾身在女孩子的臉頰親一口,這才踩著安靜的腳步走出小孩房。

到房間拿了衣服,想說繞到客廳看看蘇沐橙的狀況,去見沙發上仍然是空無一人,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摸到廚房去,就看見穿著圍裙的人在電燈大亮的廚房裡背對著他不知道在做什麼。

空氣裡的味道不是他熟悉的泡麵,卻也很香。

 「老婆妳不是在煮泡麵嗎?」

「哦。」聽到聲音回過頭,蘇沐橙對著人笑笑,「我只是突然想到晚餐的飯剩得有點多,熱一熱剛好,而且也比泡麵營養。」

葉修有點無奈,簡直都想拿時鐘到女性的面前讓她看看現在到底幾點,「隨便弄弄就好,那麼費工夫幹嘛,現在都幾點了。」

「順便啊,又不怎麼麻煩。」

葉修簡直都不想說話了。

從旁邊的夾子上取下鯊魚夾,替女孩子把垂下來的長髮輕輕地夾起來,有些擔心會弄痛她,葉修夾得沒有很緊,鬆鬆的落了幾綹下來。

回過頭對著人笑了笑,蘇沐橙微微抬起頭在冒出鬍渣的下巴用嘴唇碰了碰。

「小沐他們睡得怎麼樣,橙橙沒踢被吧?」

「有踢,已經幫他們蓋好了。」葉修說著,低下頭在鼻尖上親了親,「葉沐明天晚點叫吧,他剛剛還醒著跟我聊了幾句,現在才睡下。」

「知道了……我以為他已經睡著了呢。」

「一進門就突然醒了,應該也只是湊巧起來的吧。我去洗澡了。」

「快去吧。」蘇沐橙笑笑。

往浴室走去的同時打著哈欠滿臉疲倦,葉修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不能熬夜了。

就不知道那女孩為什麼看起來都不怎麼想睡覺。

看著葉修緩慢移動的背影消失在視野裡,蘇沐橙才轉過頭繼續面對小火燉煮的粥食,除了白飯外還加了一些菜下去熱,確實比泡麵還要健康很多。

掩著嘴巴打了個哈欠,女孩子直到現在才展露出疲態。

她從來都沒有自己表現出來的有那麼好的精神,只是當大床上理所當然地多了一個人後,睡覺時少了那個可以依偎進去的懷抱,心裡怎麼樣也無法踏實。

所以啊所以,就算很累很累,還是想要等你一起睡。

所以啊所以,謝謝你快快回家。

漂亮的臉上揚起好看的笑容,輕輕地關上瓦斯爐,溫熱的雜菜粥散發熱氣與飯菜的香味,讓人有種格外溫暖而充實的感覺。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