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文:給@雅麻的《懷孕》後續(我越來越討厭LOFTER的@功能!!

*希望你會喜歡。

*爛尾注意。

方王的《懷孕》簡直是我的人生巔峰......真的感謝你們喜歡QQQQQ

另外,因為在寫後續的時候做了些腦補,所以這篇會做成小薄本在ICE上和大家見面,會稍微增多一些內容,但頁數限制也不多這樣wwww

到時候會放詳細資訊上來,後續內容會斟酌看看要不要放的xDD

總之一句話,謝謝你們支持!方王大好嗷嗷嗷嗷嗷!

 

 

 

王杰希是在大學畢業那天晚上被標記的。

他從來都是一個對自己很負責的人,就算很多事情在他人眼裡看起來有些難以了解,但只要是他決定的事情,他向來都會努力做到最好,於是,當別人在熱烈地享受大學生活的時候,他卻是過著三不五時往圖書館鑽的日子。

並且還甘之如飴。

而他就是在那個時候和方士謙認識的。

一次巧遇只是萍水相逢擦肩而過,不會在記憶裡留下任何痕跡,只是當一個又一個巧合發生,就算王杰希從沒打算要好好注意周遭以選定一個值得託付終生的Alpha,他也會把那個總是會坐在他對面的醫學系學生記在腦海。

然後生活一點一點地被蠶食鯨吞,然後他的生命就和他完整地聯繫在一起,再也分不開。

若要問活到現在哪個人生片段最令人印象深刻,王杰希可能會回答就是被標記的那天吧。

他們從學長學弟轉為男男朋友,然後經過標記更加穩固彼此之間的關係,再然後走到之前的同居狀態,最後是現在的結婚。

結婚。原本以為是多麼遙遠啊。

直到看到空白的左手上多了一個與方士謙相同款式的戒指,王杰希還是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他的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多出了另一個人的名字,一個會和他一起走完這庸碌一生的名字。

一輩子。

「杰希,你怎麼了?」

注意到王杰希的恍惚,方士謙舉起兩人相握的手,輕輕地在中指上落下親吻。

王杰希看著人,勾著笑輕輕搖頭,「沒事,只是有種恍惚的感覺。」

「很沒真實感?」

沒有否認,王杰希點頭,沒有被牽著的那隻手輕輕地按到肚子上。

大手覆蓋到王杰希的手上,方士謙把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杰希,我很愛你哦。」

「……沒事說這什麼話?」

心臟在瞬間不受控制的快了兩拍,王杰希轉過頭瞪他。

方士謙笑得很無辜,在近在咫尺的臉頰上偷了個香,「我就是怕你胡思亂想嘛,我不只是因為你肚子裡這個還沒完全成形的寶寶才跟你結婚,你可不要忽略我的真心呀。」

「……知道了。」

早在懷孕之前就已經天天聽年年聽了,就算王杰希想懷疑,隨便哪個瞬間的記憶就可以讓他又感到安心,更何況他也不是那種會一直在意這種事情的人,自然更不會亂想些有的沒的。

而且最重要的,如果連方士謙都不能相信,那他大概也不會再有可以百分之百信任的人了。

「杰希,你覺得咱們婚禮什麼時候補辦比較好啊?」

翻出自己的行事曆,密密麻麻的行程看得就讓人頭痛,方士謙很認真地思索自己有哪場會議可以推給下面的學弟去當替死鬼──反正小袁很閒嘛。

遠在自家吃麵的袁柏清重重打了個噴嚏,有種森森然的不祥之感。

「婚禮?」王杰希愣了愣,輕輕搖頭,「領證就行了,不用那麼大費周章吧。」

「那怎麼行,絕對讓辦得盛大,讓所有人都閃──好吧我是說你總得給我個機會確定名分吧。」

在瞪眼降臨到自己身上之前,方士謙硬生生將話語轉了個彎,嘴角咧著笑陪笑臉。

王杰希想打他。

咳了聲壓下衝動,他伸手正要去拿放在桌面上的溫開水,注意到他動作的方士謙就搶先一步替他拿過來,眼巴巴看著人滿臉認真。

「杰希啊,以後這種粗活我來做就好了,傷到孩子可就不好呀。」

「……方士謙你到底能不能正常點?」

王杰希簡直想把他腦袋剖開來看看,自從和他說了自己懷孕之後,方士謙就沒一刻正常過,好好一個大男人硬是變成什麼都想管的管家婆,煩都要煩死了。

他完全可以想像他蠢爸爸的模樣。王杰希皺皺鼻子,強行忍住微笑的衝動。

方士謙連連搖頭,「話不是這樣說的啊,醫生不是說不可以拿重物嗎,更何況你先前過度操勞有些流產徵兆當然要更注意……好好好杰希喝水。」

看著王杰希瞇起來的眼睛,方士謙很可憐地嗷嗷兩聲表示自己的無辜。

王杰希都要被逗笑了。

無奈地搖搖頭,接過水啜飲一口,他才把話題拉回原本的地方:「反正其他人都那麼忙,想要約出統一的時間本就很難,更何況婚禮又不是一時半會兒能結束的,只要找個時間聚在一起吃頓飯就行了,婚禮什麼就免了吧。」

「這可是一生一次的婚禮,杰希你怎麼說的這麼隨便呢。」方士謙簡直都要哭了,把臉埋進王杰希的肩頭蹭著裝哭,「你這樣我的名份不清不楚的,我該情何以堪。」

王杰希抽抽嘴角,「你一個Alpha要什麼名分?」

「當然要啊,杰希你不知道你有多搶手,我當然得要一個婚禮好好向世人證明我的存在,況且路上滿街都是A在跑,我當然得好好宣示一下我是你的啊!這很重要的!」

王杰希簡直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先不論他嚴重覺得這句話有點語無倫次,大概全世界只會有方士謙這麼一個奇葩會覺得滿街都是Alpha在跑吧?

……不過他們這群人當中Alpha的數量真的是挺多的。

「你真的想要辦?」把身體的重量都交給自己的Alpha,王杰希狀似無所謂地問著。

輕輕地摟住他的腰,把臉埋進信息素味道最強烈的肩緊,方士謙用鼻尖蹭了兩下,「我就算了,小隊長你不想要一個婚禮嗎?」

「找一個天氣明媚的時候,太陽暖洋洋的,找一群我們都很熟的人聚在一起,然後在所有人的見證下正式交換戒指,牧師或神父都好,在所有人的面前說我愛你──我願意。」

一面說著一面在王杰希的掌心上畫著圈,方士謙的嘴角掛著弧度,眼睛裡盛著滿滿的笑意。

什麼叫幸福?

「雖然那些人一定說不出什麼好話,也許婚禮會吵吵鬧鬧,或者還會發生什麼大烏龍,可是每個人還是都會獻上祝福,抱著我們的小寶貝,笑笑鬧鬧的。」

什麼叫幸福?就是生命中所有重視的人能夠聚在一起,好好地,快樂地,笑著。

王杰希輕輕地閉上眼睛,隨著方士謙的一字一句,他覺得好像能夠勾勒出那樣的畫面,在風光明媚陽光正好的午後,聚在一起的所有人,以及所有笑聲和祝福。

光想著,就會讓人微笑。

「……好像,挺不錯的。」

「是吧。」方士謙眨眨眼睛,「至於時間安排就讓他們喬吧,反正那群總是想舉火把的人一定死都會把日期給喬出來的。」

說著翻出手機點開QQ,不輕不重地打上一句我和杰希要結婚了,婚禮一年後孩子出生舉辦,記得先把時間排開來這樣的話。

然後瞬間被在線的幾個學弟也熱烈刷頻了。

拿著快速下滑的QQ畫面給王杰希看,方士謙在他的臉頰上香一個,「如何?」

王杰希忍不住笑出聲,轉過頭結結實實地親在嘴唇上。

「就照你說的吧。」

 

×

 

很多很多年後,在呵護下長大的方家寶寶舉著婚禮那時的照片爬到他的O爹地身上。

「爹地爹地,你們這個時候是在做什麼哇?」眨巴著大眼睛,掉了一顆大門牙的小孩子有些口齒不清,奶聲奶氣地問著,「為什麼黃叔叔要砸張叔叔奶油蛋糕呀?」

摟著王杰希的方士謙黑著張臉把侵占他權益的小孩子抱到自己腿上,「那是黃叔叔表達他對張叔叔深刻愛意的行為,以後你就會懂了。」

「方士謙你不要亂教。」王杰希瞪他。

方士希看著他的兩個爸爸不解地偏偏腦袋,「唔?」

「沒事,星星你忘記你爸比講的話,他們兩個只是在玩而已。」

「哦。」方士希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拿出另外一張相片,「那這個呢?」

王杰希和方士謙同時探頭過去,那也是在婚禮時候拍攝的照片,不知是誰恰好抓到最佳時機,將方士謙偷親抱著剛滿周歲的小寶寶的王杰希那瞬間拍下來,清清楚楚。

王杰希的臉登時都變了。

「那個啊,是因為爸比愛爹地啊,還是因為星星你爸比才能有這麼好的機會呢。」方士謙整個都笑開花了,親暱地在小孩子臉上大大的親一口,「之前別說是拍到這樣的照片,你爸比我求婚求了多少年了才你爹地才答應,這全都是小星星的功勞,做的真棒。」

被親的一知半解,連困惑都沒有絲毫解決,可是小孩子還是直覺因為被稱讚了而咯咯笑起來。

看著孩子的笑容,王杰希也只能無奈嘆口氣。

又在小孩的臉上親一口,方士謙轉過頭對著王杰希眨眨眼睛,「杰希你說啊,我們把這張照片放大十倍貼在咱們家客廳好不好?甜蜜恩愛又可以宣示主權,這樣多好。」

「好你個頭。」

王杰希沒忍住地翻了個白眼。

對於這樣的回答也沒有意外,方士謙笑著按住自家兒子的眼睛傾身和王杰希交換一個親吻。

被遮住視線的小孩子不滿,咿咿呀呀地掙扎起來,方士謙這才放開他的手,低下頭對著小臉亂親一通,逗的小孩子又哈哈大笑起來。

看著一大一小幼稚又好笑的畫面,王杰希忍不住也跟著微笑。

真好。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