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給 @臭名昭著 的224粉點文。

*咳,題目你懂得,永遠是取名廢。

*希望你會喜歡。

我想看....幼年大孙 太太ball ball you

先說一下,224點文會更跳著寫哦><

我應該會先寫簡單的(?)那些需要查資料(例如CV設定、B站UP主,因為我不是很懂)會晚一點,不過每篇都寫!所以不用擔心!

然後,我的小孩子,真的很不小孩(。

真心想叫我媽再生一個給我觀察,雖然她已經生三個了(←

 

 

幾乎是右下角的時鐘剛跳到整點、統一的下班鈴聲響起,張佳樂就已經把東西收拾好要走了。

旁邊和張佳樂同樣新進來的員工咬著吸管都看著對方雷厲風行的動作都傻了,「……樂樂你這是怎麼了?跑這麼快家裡有事啊。」

「啊,有點事。」

一站起來背包肩帶就被勾到,張佳樂頗有幾分惱怒,強扯著的同時回答。

「欸等等,你這樣會讓它虛開,我來我來。」制止對方毛毛躁躁的動作接手下來,那人的嘴仍是沒有消停:「你不是一個人住嗎,怎麼會有事啊?」

「家裡有人等。」

「……有人等?」錯愕地抬起頭就看見張佳樂點頭,他的眼睛瞬間瞪大,「你交女朋友了?」

「怎可能啊哈哈哈。」剛好路過就聽到這等對話,帶著他們熟悉環境的正式員工笑得沒心沒肺,「我看八成是什麼貓咪小狗的,不覺得小張一臉貓奴樣嗎?」

「我靠,是真有人在等好嗎!誰說等我的就一定得是女朋友?」張佳樂頗有幾分惱羞成怒,要不是時間不夠,他簡直想就著貓奴錯了嗎好好理論,「不說了不說了,我真有事先走啦!」

「騎車小心點嘿。」前輩和他抬手道別。

一下子那抹張揚的色彩就消失在視野裡,呆滯的同進員工這才轉過頭看像提攜他們的那個人,「……前輩,等的人不是女朋友,難不成是男朋友?」

「怎知道呢。」對方聳聳肩,笑得不懷好意。

看著上司的表情忍不住抖了抖,打著哈哈說著那我東西收收也要回去了,他連忙轉過椅子收拾起凌亂的桌面,包袱款款要回家去。

手上還拿著咖啡,前輩饒有興致地看向張佳樂離開的方向,雖然他幫助他們不過一個月的時間,但多多少少也摸透了張佳樂的性子,剛才對方的著急不是假的,想必家裡是真的有什麼人在等他回去吧。

──不是女朋友,但意義也和女朋友差不多了吧。

笑意忍不住加深,他哼著輕快的曲子回到座位上,覺得要面對的工作也不是那麼令人難受了。

 

一從電梯離開後,張佳樂就拔腿跑向自己的腳踏車。

把包包甩到前面的籃子的同時也跳上車,確定東西都帶齊後就踩住踏板往回家的方向衝去,張佳樂出社會才不過一年,這台腳踏車是從學生時代騎到現在,顏色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脫落,但效果仍然是一等一的好。

有了交通工具速度快起來,張佳樂頓時沒有方才那麼緊張,只是為了讓自己能盡早回家,踏板仍是踩得又快又用力,加上腳踏車不像汽機車要等那麼多紅綠燈,在學生時代累積的豐富鑽小巷經驗也可以節省時間,等到他終於看到自家公寓的時候,距離離開公司才過了十五分鐘。

他頓時有種死過一回的感覺。

牽著腳踏車來到車棚,俐落地上鎖後就踩著有點發軟的步子走進門口。

「小張,今天這麼早啊?」門口認識的警衛在見到人後微微瞪大眼睛,從櫃檯下方的桌子拿了包東西塞給畢業沒多久的大學生,「這是我老婆做的,不會很甜,送你。」

「啊,謝謝。」聽到不會很甜四個字頓時有點牙疼,張佳樂仍然扯出有禮貌的笑容,「我還有點事情就先上去了嘿。」

「是嗎?那你快上去吧。」

說著就伸手越過櫃台按下桌子上的按鈕,需要刷卡感應的大門同時打開。

張佳樂的笑容登時自然幾分,「謝謝陳叔。」

「不會不會。」

擺擺手說著小事一件,注意到門口走進陌生的訪客,警衛連忙迎上去。

知道對方有事要忙,張佳樂也沒有繼續說話,推開門走進公用花圃,繞了個彎去坐剛好到達一樓的電梯,想到剛才等十八樓往下到十樓這種悲劇,張佳樂簡直想讚嘆幸運。

又嗶了一次感應卡片,關上的電梯帶著他安靜無聲地往六樓走去,一開門後景物登時更加熟悉,繞了個彎終於走到自家家門口,張佳樂只覺得自己怎麼回個家都要搞得這麼轟轟烈烈。

輕輕嘆口氣,他才翻出鑰匙要開門,緊閉的大門就自己被打開了。

「……樂樂。」

稚氣的孩子身高不過才到張佳樂的腰,有點兇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他。

張佳樂忍不住皺眉,彎身抱起不知怎麼穿著他衣服的小孩,「不是說了要叫樂哥?樂樂哪是你叫的,還有你沒事跑來開什麼門?」

「想說你要回來了,到門口看看。」小孩子皺皺鼻子,「我才不要叫樂哥,好蠢。」

「……蠢你妹啊孫哲平你欠揍是不是?」

想到自己剛才還為了這個小沒良心拚死拚活地趕路,張佳樂忍不住在他的小屁股上打一下。

小孩子的臉登時變得憋屈。

扳回一城的張佳樂心情很好,抱著小孩子關上兩個門進到客廳,有些凌亂的的桌面攤著作業本前面還擺著張小椅子,書包就被放在沙發上。

感覺到軟嫩的手環上自己脖子,張佳樂轉過頭用鼻子蹭蹭小孩子的臉,在他不是很自然地向後閃躲時去拉他的臉頰。老氣橫秋的像什麼樣。

「不是說要寫作業到我桌子上去寫,客廳又沒有檯燈。」

「不要。」孫哲平皺眉,不喜歡在房間等張佳樂的感覺,「我作業寫很快,不會傷到眼睛。」

「久了你就知道了。」張佳樂又往他的小屁股上一拍。

抱著孩子在沙發上坐下來,張佳樂解下自己的背包往旁邊一丟,小孩子就坐在他的大腿上,兩條和同年齡比起來一點也不短的小長腿卡著張佳樂的腰,拽過攤放著的聯絡簿拿給他簽名。

張佳樂是獨子,嘴巴又甜,從小就和其他堂表兄弟姊妹關係很好,在知道堂姊有事要出國三個月便二話不說把他不知道要算姪子還是什麼鬼的小孩接過來住。

張佳樂堂姊、堂姊夫個性不是很合,加上夫妻倆工作又忙,他離他們家很近,小孩子反而是張佳樂在帶比較多,就算之前是一個大孩子帶一個小孩子,沒有辦法像成人那樣把小孩照顧妥當,孫哲平仍然是比較親張佳樂的。

否則小霸王一個的又怎麼會任人黏呼呼地蹭臉頰不打他臉。

「呦,老師說你字變好看啦?」看著聯絡本上的師長留言,張佳樂忍不住驚嘆,「做的真好,咱們今晚出去外面吃,看你想吃什麼樂哥請客。」

原本還覺得老師小題大作的孫哲平頓時沒有那麼討厭了,「我要吃燒烤。」

「靠,一來就給我點貴的。」張佳樂笑罵他,在驚覺自己不知不覺間爆了粗口,連忙呸呸呸地搖頭機會教育:「你什麼都沒聽到,不要學我罵髒話知道嗎。」

「知道。」

事實上已經從張佳樂那裡學來不少髒話,孫哲平乖乖點頭。

張佳樂嘿嘿笑,揪著孫哲平的臉像小時候那樣嘴對嘴親一口,乾乾的嘴唇卻和小時候很不一樣,他也只是叮囑一句要多喝水小心嘴唇破掉。

孫哲平略紅著臉僵硬地看他,張佳樂全把他歸在小孩子終於長大會害羞了,卻忘了已經三年級的孫哲平早已不是那個可以任他搓圓捏扁的幼稚園小朋友。

「咱們多親啊,跟我害羞什麼呢。」

「……樂樂。」

「幹嘛?」被有點嚴肅的表情看得有些奇怪,張佳樂挑眉,「你做錯事情啦?」

「才沒有。」孫哲平想要瞪他,兩手環著張佳樂的脖子,拉近和他之間的距離,「……奶、奶奶要我問你,你有沒有女朋友?」

「啊?我媽嗎?」張佳樂眼睛瞪得老大,「她真的這麼無聊啊?」

「……對,她打電話過來的。」

「嘖嘖,她老人家真的是,問一個孩子做什麼啊……」張佳樂忍不住碎碎念,看著孫哲平皺起來的臉登時又笑開來,「幹嘛皺成這樣,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啊。下次她打電話來就跟她說她兒子我目前沒打算交,工作都還沒上軌道交個毛線啊。」

孫哲平撇撇嘴,「……喔。我會告訴她。」

「幹嘛這張臉呢,你樂哥我就算交女朋友也不會拋下你不管的,你可以比那些女人重要多了。」用力地揉了把小孩子的腦袋,刺刺的短髮手感有些微妙,讓他忍不住又揉了幾下,「你現在也別想交什麼女朋友嘿,要是被你媽知道我不被打死才有鬼。」

「我才不會,那些女生無聊死了。」孫哲平皺皺鼻子。

張佳樂簡直要被他逗笑了,「你是看過多少世面啊,還無聊死了?」

「本來就是。」孫哲平表情很認真。

張佳樂的態度卻仍是很敷衍,「好好好,是就是。我先去換衣服,等等帶你去吃燒烤嘿。」

眨巴著眼睛看著人,孫哲平忍不住皺眉,卻是忽然傾身上前在張佳樂軟軟的嘴唇上親一口,還刻意似地咬了下,然後就跳下他的大腿往房間衝去。

一愣一愣的張佳樂呆呆地看著離去的小孩的背影,說不上來自己的感覺是什麼,瞬間亂了節奏的心跳無法忽視地昭示著自己被驚嚇到的瞬間。

當孫哲平的臉突然靠上來的時候,他是真的有種心臟落拍的感覺。

「……搞什麼啊,他不過一個孩子啊。」

張佳樂忍不住嘟嚷,搖搖頭甩掉紛亂混亂的思緒,強迫自己把事情直接忽略,拿著剛才丟在旁邊的公事包一起回房間準備換衣服。

藏在頭髮之間的耳朵卻仍是微微紅了起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