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CWT的第二本新刊

*書名正式變更為《他和我的那些事》但為了我個人著想就不改大標哦(?

*附上剛完成的通販表單(限灣家)如果有需要可以走這邊

 

10旅行

或許是回家一趟,受到到處旅遊拍了一堆照片的父母的深刻影響,張佳樂難得起了到外面玩的興致,但卡著工作沒辦法長時間離開,而且他在非自願的長病假後也沒那個臉再用出去玩當理由請假,即便想跟人出去,他也只能找兩天一夜就能回來的地方。

那樣的地方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可無論他怎麼找,張佳樂自己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就是在感興趣之餘覺得缺了什麼。

好像哪裡不對。

這種抽象的概念不是孫哲平能輕易領悟,但他也不想看張佳樂整天愁眉苦臉,想著既然這人想出去玩又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玩,他乾脆直接把他抓上隨便選的一輛公車,等人上了賊車讓他報數字,張佳樂是摸不著頭緒,但不妨礙他聽孫哲平的,直覺說了十四。

孫哲平點頭,「行,我們數十四站下車。」

張佳樂:「……???」

張佳樂瞪大眼睛,「等等,你不是有目的地才帶我上車嗎?」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待在家裡乾想也只是浪費時間,既然想要出去那就出去好了。」孫哲平單手抓著公車扶手,搖晃的車身讓他跟著前後微微晃動,手臂的肌肉跟著繃緊,「雖然很近,但也能算是旅行的一種吧。」

張佳樂目瞪口呆。

可他還來不及想他應該要怎麼回應,公車忽地一個緊急剎車,突如其來的停止不但爆出尖銳的輪胎摩擦聲,裡頭的乘客或多或少都有影響,張佳樂原本只是虛虛抓著孫哲平的手臂,自然沒能在劇烈搖晃下穩住身體,孫哲平倒是眼明手快把他拉進懷裡抱著,扣著他的腰站得直直的。

張佳樂的鼻子撞上他的下巴,痛得他差點飆淚。

「還好吧?」

「沒事……」張佳樂眼巴巴地看著人,「我鼻子應該還沒塌吧?」

孫哲平差點氣笑,「塌什麼,站得可筆直了。」

張佳樂一副鬆口氣的模樣,公車又是突然停下,這次倒是因為抵達公車站,車身不算晃得厲害,但從車外湧上來的人數看著就讓人心慌,張佳樂索性放棄去抓公車柱子,乖乖窩在孫哲平懷裡抱著他。

他衝著人咧嘴,「你要是跌倒了我絕對踩扁你啊。」

孫哲平笑著搖頭,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好,「是是是,不會讓你倒的。」

張佳樂哼哼,低下頭,咧開的嘴形成一個藏不住的笑。

十四站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下了車周圍的景物竟是還算熟悉,孫哲平便抓著張佳樂又搭上另一班剛好抵達的車,輾轉換了幾輛,最終才到了一個連孫哲平都沒看過的地方。

「那我們等下怎麼回去?」

「開導航,再不濟打車。」孫哲平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但實際上這個主意從浮現到實施不過三分鐘,應對策略還是他邊走邊想的,「反正距離不遠,想回去又不難,要是真的回不去我們也可以隨便找的地方住一晚。」

張佳樂抽抽嘴角,「還真是隨興啊。」

孫哲平聳聳肩,「不就是一趟小型版的說走就走的旅行嗎。」

張佳樂眨眨眼睛,跟著一起笑起來。

張佳樂最近迷上幫孫哲平和他自己一起買情侶裝,兩個人在沒什麼打理的狀況下出門,身上的衣服還是同一款,兩個大男人長得好看又是衣架子,沿路過去無端引起不少注目,孫哲平無視得自然,張佳樂也漸漸習慣不理那些眼光。

兩個人的手握得緊緊的,孫哲平說得好,咱跑這麼遠,哪會有誰認識我們。

「對了大孫,你知道那個方士謙嗎?」

「你朋友,知道。」孫哲平和攤位老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買來兩杯飲料,「他怎麼了?」

「我昨天看他發的朋友圈說他跟他男朋友去登記了。」張佳樂咬著吸管眨眨眼睛,孫哲平微微一愣,「他說他打算改天先和朋友聚一聚,還有特別標記我,我就想說我會不會一過去,結果誰也認不得啊?」

孫哲平勾了勾嘴角,「沒事,我陪你一起去。」

「我們之前應該都會互相參加朋友聚會吧?」張佳樂偏偏頭,「見朋友之類的。」

「你是想說見家長之後還要見朋友嗎。」孫哲平大概摸出張佳樂的想法,一時間有些好笑,「要見就去見啊,我哪個沒看過。」

張佳樂皺皺鼻子,「可你一個我都沒看過。」

「改天我就帶你去找韓文清,他最近剛好升隊長。」孫哲平不是很在意地聳聳肩,一口氣吸走一大口珍珠,「不過比起老韓,我看你好像跟張新杰相處比較好,至少滿有話聊的。」

張佳樂眨眨眼,「新杰?」

「老韓他家那位,聽說好像也認識王杰希吧。」孫哲平說的是跟方士謙領證的那個,兩個人據說也交往好長一段時間,「真要說起來不知道會牽扯多少人,你就放心玩吧,我回去再跟你說。」

張佳樂哦了聲,發現自己好像一時之間也搞不懂為什麼話題會扯到這裡來,乾脆點點頭。

他們兩個待著玩的地方附近有一條滿滿都是遊戲的街,張佳樂興致上來就拖著孫哲平往那跑,大有要把所有遊戲都玩上一輪的意思,孫哲平倒也順著他,反正今天出來就是為了讓這人高興,就算要他把所有遊戲都破紀錄他也辦得到。

不過就是幾個遊戲嘛。

孫哲平單手抓起投籃機的籃球在地上運個兩下,漂亮的一個三分入袋。

張佳樂在旁邊用負責鼓掌,覺得這人笑得簡直不是一般的帥,都想衝他吹口哨。

孫哲平本身的職業有助於保持他那身肌肉,本身又是個大長腿帥哥,投籃的姿勢那叫一個標準還一投一個準,吸引多少人圍觀張佳樂是不知道,他只是一股勁地看著孫哲平不斷把球扔進小小的網袋中,流暢的動作好像可以隔空控制球體的走向。

「孫哲平你帥透了!」

「那是。」孫哲平在衣服上抹了抹手才去摸張佳樂的臉,「行,下一個遊戲是什麼?」

張佳樂眼珠子一轉,「咱們來單挑跳舞機!」

「……這個我就算了。」孫哲平嘴角抽搐,「我就算玩娃娃機也不玩跳舞機。」

「靠,跳舞機有什麼不好?我都還沒玩投籃呢!」

「那我陪你投啊。」孫哲平語氣認真:「我就不玩跳舞機。」

張佳樂氣得磨牙,把投籃機的籃框當成是孫哲平的腦袋發洩似地直丟,表情是充滿殺意,嘴裡還不停碎碎念,但依然是百發百中,還險些破了孫哲平創下的最高紀錄──然而那些微的分數差把張佳樂氣得更嗆,氣呼呼地拉著人去找跳舞機。

孫哲平說不玩就真的不玩,就算張佳樂投了錢,他情願傻站著也不肯動,張佳樂一氣之下乾脆把人給踹下去,勒令對方投錢自己重新開一局。

事情忘記是忘記了,但身體記憶有時候是丟不了,張佳樂熱身過後很快找回身體的律動感,腳不點地、手部動作也很足,紅褐色的小辮子在空中劃出俐落的弧線,衣服隨著他的動作些微飄起,張佳樂估計是興致起了,氣鼓鼓的表情被高昂的笑取代,時不時還會跟著哼歌,孫哲平眼睜睜看著白花花的腰露出來,覺得耳邊的尖叫聲刺耳的不得了。

偏偏張佳樂最後的完結還來給他一個手槍蹦的樣子。

幾乎要讓人心臟跟著疼痛。

孫哲平一個箭步往前扣著他的臉去親他的嘴,一下子讓尖叫聲爆起。

張佳樂喘著氣環上孫哲平的脖子,笑嘻嘻地接受對方的失控,感覺到孫哲平惡狠狠地咬了口自己的舌頭,他的耳根攀上紅色卻是不甘示弱地回咬,接一個吻就像在廝殺一樣。

孫哲平額頭靠著他的額頭,「……你故意的?」

「當然。」張佳樂推開那顆大腦袋拋了個飛吻給他,「喜歡嗎?」

「……喜歡。」孫哲平的聲音啞的不得了,幾乎是從齒縫把話擠出來:「特別的。」

張佳樂滿意地哈哈笑,拉著人去玩夾娃娃機。

孫哲平被迫盯著一隻隻棕色泰迪熊,眼神那叫一個兇惡,不過一個遊戲幣就把娃娃夾出來,張佳樂看著甚是滿意,回頭也給他夾了一款牌子看上去不錯的耳機。

玩到射擊遊戲的時候,張佳樂才深刻從成績感受到他的長才在哪,全場只有他不想射的氣球,沒有他射不到的位置,就連套圈圈也是一丟一個準,老闆看著兩人手上的戰利品表情整個五味雜陳,不過射倒娃娃的遊戲回合,老闆額外拉著兩人拍了張合照,說是之後要貼出來。

孫哲平不太在意,張佳樂也覺得沒什麼,三人合拍一張照,小情侶臉貼臉恨不得黏在一起似的。

張佳樂笑得好不燦爛。

手上一堆戰利品雖然光榮卻也不方便遊戲,天色漸漸暗了,人潮也跟著多起來,想移動就更麻煩,張佳樂索性在路上看見順眼的小朋友就把玩具把人懷裡塞,偶爾看見覺得不錯的情侶檔也會送一下,原本懷裡東西是抱著很多,可一眨眼就只剩下一個泰迪娃娃。

偏偏他們倆的動靜太大,膽子比較大的女孩子冒出來直接問他:「那娃娃可不可以給我?」

那是張佳樂唯一一個拒絕的。

孫哲平轉頭看了人一眼,嘴角揚了揚,手上拿著個耳機盒子喀得他手疼,但他也沒想過要給人。

「妳想要我可以幫妳夾。」孫哲平一臉正色地看著女孩子,替張佳樂回答:「但那個不行。」

「欸,我不知道那個有意義……」女孩子紅著臉抓抓頭,「沒事,我再自己抓就好了,謝謝。」

孫哲平點點頭,女孩子便拉著同行友伴急匆匆地跑掉,他一回頭就看見放大的泰迪臉,鼻尖是毛茸茸的觸感,張佳樂拿開熊轉過娃娃的腦袋在自己的嘴上點了下,他衝他眨眨眼睛。

孫哲平好笑地不得了,壓著他的頭跟他交換一個正確的親吻。

「張佳樂。」

「嗯?」

「你是不是想要把我們之前一起做過的事情再做一遍?」

張佳樂瞪他,「……不行啊?」

孫哲平笑了笑,他早該想到的,張佳樂本來就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人。

為什麼會覺得旅行哪裡都不對?

──因為一開始的交通工具出問題。

他們還沒有一起搭公車出來玩過,而最開始他們是在公車上認識的。

他早該猜到的。

「你想做就做吧,想要什麼我都陪你。」

孫哲平說,抬手抓張佳樂的手放在手心,他的左手無名指上牢牢扣著一枚他有幾乎相同的戒指,銀戒反射出亮眼的光,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指環。

是他們兩個一起設計出來的,也是孫哲平唯一的一件飾品。

「你想的話,我們改天再一起設計一對戒指。」孫哲平說:「一樣的事再做一次也挺好的。」

反正都只有他們有而已。

張佳樂眨眨眼睛,「……這個倒是不用。我只要這一對就好。」

孫哲平低低笑了笑,抬起他的下巴吻了吻嘴角,「給你猜猜看,有件事我們之前沒做過。」

張佳樂暈呼呼地眨眨眼睛,正想回答說我哪可能知道,可對上那雙帶著笑意的眼睛,靈光猛地從他的腦袋中閃過。

 

『你跟孫哲平交往也這麼久的,就沒打算領證嗎?』

『啊,我們好像沒有特別討論過……?』

 

「張佳樂。」孫哲平問他:「我們結婚嗎?」

那問題問的多直白、多沒有鋪陳,就好像是在問今天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一樣。

可是張佳樂腦袋就忍不住點下去了。

「好啊。」張佳樂聽見自己笑著這麼說:「就算再被撞一次,我肯定也不會把這件事給忘了。」

他出了一場車禍,傷到腦袋、忘記自己,但他沒有忘記孫哲平是他的愛人。

那是遠比他自己本身還要重要的事情。

 

『你是公車上那個吧?整天看我的那個人。』

『靠,誰偷看你了,我才沒有哦,你不要胡說八道。』

『行吧,隨你高興。』

『欸等等……你、你叫什麼名字啊?』

『不是說沒看我嗎,怎麼會想問?……好好好別那張臉,我孫哲平,行吧。』

『……我是張佳樂。』

 

『──說說說說個屁啊!明明就是我要先說的!老子早就打算好了你!──你王八蛋!』

『……啊?』

『我說!我說我也喜歡你!聽到了嗎!我也喜歡你!』

 

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

那是最好的事情。

 

FIN.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