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底線的沒有連結,是為了區分歌詞和一般文章,不要傻萌傻萌地戳下去哦XD

*曬個印調:《談戀愛》印量調查

*把獎項修改掉了(雖然不是很重要)
因為後來想想這種架空還是不要跟現實獎項扯在一起,就隨便取了個名字><

 

12

震耳欲聾的尖叫聲趁著門扉開啟的機會明目張膽地溜進休息室,張佳樂卻是等到旁人第三次出聲喊他的時候才回神。

猛地看見頂著一張江波濤臉的人走進來,他又是一愣。

同鄉?

「樂樂你還好吧?」

看來不是。不過稱呼一出就知道這不是自己認識的那個輪迴副隊長,張佳樂皺皺鼻子,一時間有些微妙的失望,不過已經經過陳遠和鄒遠的混論,他並沒有失態,「我很好。」

只是不知道他在哪裡他是誰要幹什麼而已。

似乎能夠感覺到張佳樂沒有把話說完,那人看起來還是有點擔心,「你不用緊張,就是上去唱幾首歌,人是多了點,但是其他就跟以前一樣,啊?」

「……多了一點?」

原先還在偷偷打量周圍的張佳樂瞬間一僵,他這輩子還沒在超過二十個人面前開過金嗓哦?

而且為什麼唱歌?

那人緩聲安撫:「真的,不過區區一萬人而已,一萬跟一百也沒差多少的。」

張佳樂:「……」

兩顆零是區區嗎!是而已嗎!這他媽是什麼數學啊!

張佳樂有種想拿他高中畢業證書往這人臉上拍的衝動,唬爛也要打個草稿!

「你已經有很多經驗了,都是一樣的。」完全沒覺得自己在火上澆油的人輕聲哄著:「而且孫哲平也在台上,他會陪你,不用害怕。」

「孫哲平也在──」那聲嗎硬生生被他吞回去,張佳樂的臉孔有瞬間是扭曲的,「我當然知道呀,哈哈哈,我知道嘛,有孫哲平在我就不會怕了。」

……這話聽起來怎麼這麼戀愛臭?

而且這他媽到底是什麼關卡?演唱會?K歌比賽?還是幹什麼的?

張佳樂內心的跑馬燈很多,然而一個也沒能得到解答,反而是眼前的人露出鬆口氣的模樣,好像張佳樂有這樣的認知就可以完成一切事情:「對對對,保持這種精神就好了。」

……一點也不好啊!

張佳樂咬牙切齒,對方還在火上澆油:「不過你也要注意啊,雖然你們是情侶,但也不好上台就直接抱住人家哦?至少要跟其他團員互動一下,知道嗎?」

張佳樂:「……」

他拿他的職業生涯發誓,就算知道這是遊戲,他也覺得不會一上來就往孫哲平身上撲。

這到底是什麼恐怖的人設?

「樂樂?」

「……我知道,那種事情不會發生的。」張佳樂簡直頭皮發麻,但在不清楚事情的狀況下,他也只能什麼都是是是好好好我聽話,偷偷打量對方身上的工作牌,張佳樂一副乖巧的模樣,「呃,周先生?總之你放心吧,我知道我該做什麼。」

只是先讓我呼叫系統……

對方正想再說什麼,休息室卻是被人敲響,這回進來的看起來像是工作人員之類的人物,張佳樂瞬間一僵,他可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狀況,不會就這麼被趕鴨子上架吧?

幸好遊戲還沒有這麼變態,工作人員喊的是那個也不知道是在安撫還是刺激他的人,張佳樂也是這時候才知道這人是他的經紀人──看來應該是娛樂圈──樂得把人趕出去。經紀人雖然不知道他家藝人的小心思,但還是看在正事的份上一步三回頭地出去,最後那念念不捨搞得張佳樂有點頭皮發麻。

雖然和輪迴的副隊長沒有很熟,但張佳樂完全不覺得這個人是這種老媽子的個性。

否則也太可怕了吧。

搓搓手臂上跳起來的雞皮疙瘩,張佳樂環顧周遭,按照前幾個關卡的邏輯,在結束第三個關卡後應該會有一段時間的延遲,系統還會出面講解第四個關卡,然而當他和孫哲平待滿六十分鐘、結束兩人那簡直不知道像什麼樣子的私奔後,他卻是直接被送來這個地方,沒多久後經紀人就過來了。

完全沒人來說明狀況。

站在鏡子前打量自己的妝,已然習慣會被角色扮演的人拉了拉衣領,這回他的模樣看起來要比起前一關浮誇一些,舞台妝很濃,雖然似乎才剛成年,黑白色為主的衣服仍是讓他看起來稍微成熟,幾乎就是原本的他的外表,紅色的頭髮紮在腦後也是他熟悉的造型以及長度,可不知道是哪裡不舒服,張佳樂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而且為什麼系統沒有出現?難道這關要自己摸索嗎?

張佳樂很茫然,就算沒有背景說明,至少也要告訴他關卡任務是什麼吧?

張佳樂扳著手指算了算,打從第一關開始,他分別經歷了對孫哲平的告白、牽手以及擁抱,當認真思考他到底經過了什麼任務,這簡單到俗濫的關卡任務忽然讓他背脊一僵。

……這樣說起來,下一章該不會是──

 

『第四個關卡,接吻。』

 

張佳樂:「……」

所以不就是戀愛的幾大壘包嗎!

雖然是母胎單身,張佳樂還不至於連一壘牽手二壘擁抱三壘接吻這種東西都不知道,他無法自己地抽搐嘴角,這遊戲不管是關卡設計還是通關任務都爛到爆啊?

……真的是戀愛腦。

王杰希到底為什麼要拿這種東西給他……?

張佳樂抹了把臉,東張西望了下,周圍還是他待著的那間休息室,一直不絕於耳的吵雜聲音卻像是被抹掉似的瞬間靜音,系統的聲音在停頓幾秒後又一次響起:『在這一個關卡裡,玩家必須演唱會上與要與您談戀愛的對象親吻,並且在玩家周末要參加的金音獎頒獎典禮向您的戀愛對象告白。』

張佳樂猛地瞪大眼睛,「你要我在這種舞台上和孫哲平接吻?開玩笑的吧!」

『此為通關任務,並非玩笑。』

「我真的覺得是在開玩笑……還金曲獎頒獎典禮,你乾脆讓我被打死算了。」張佳樂面紅耳赤地對著空氣咆哮:「萬人演唱會耶!接吻就接吻,幹什麼非得在那麼多人面前!肯定會上新聞吧!」

況且他們也都親過了……!

張佳樂脹紅著臉抓抓頭,什麼都沒做就已經尷尬地想把他自己給埋了,那難道不能算嗎!

『這是為了將恩愛公諸於世,讓眾人見證兩位的愛情。』

「……不就是秀恩愛嗎……」張佳樂整個人都覺得很羞恥,還有點絕望,「你沒聽過秀分快嗎!亂秀恩愛肯定很快就會分手──」

雖然他們倆還沒在一起。

系統的聲音忽地蒼老不只一倍:『小娃娃在說什麼,你們是不可能分手的。』

張佳樂:「……???」

「剛剛是誰說話……系統?」張佳樂左右張望,卻是什麼都沒有看到,「這個聲音,跟上一關最開始的那個人一樣吧……你是那個老人?系統是老人?還是遊戲開發者?」

疑似雜訊的聲音充斥整個房間,那是遊戲執行這麼久以來從來沒碰過的事情,張佳樂一時間有些慌張,要知道這可沒有什麼登出鍵或強制關機可以按,真出事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麼想著忽然發覺周圍的景物在閃爍,就像是電腦突然當機導致螢幕閃一下,混亂的聲音跟著飆高,在刺耳的高頻噪音響起的瞬間,張佳樂下意識按著耳朵。

接著卻是又恢復正常。

『此關的背景是建立在娛樂圈,玩家為圈內龍頭公司董事長的兒子,以百花繚亂的名字出道,真正的目的其實是為了要與當紅樂團榮耀的貝斯手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見面,兩人的緋聞自新人一出道被如火如荼地燃燒,成為同婚法通過以來佔據熱搜次數最多的同性情侶。』

張佳樂:「……哦,好哦。」

他越來越覺得這款遊戲是個會讓人尷尬癌發作的超級大雷包……

天雷滾滾,真的。

張佳樂抹了把臉,在追究聲音和取得資訊之間猶豫了下,還是決定先辦正事:「呃,我讓想一下……所以孫哲平是貝斯手對吧?我的任務就是跟他、跟他、等下在舞台上……接吻?」

『要與您的戀愛對象。』

張佳樂已經習慣去自動忽略,「我的身分是歌手?所以才要上去唱歌?」

『以特別嘉賓的身分。』

「……」張佳樂忽然覺得他寧願上去獻花,「如果我不小心崩了人設,會怎麼樣嗎?」

『會上新聞頭條,嚴重者將會導致遊戲關卡重來。』

原本還想翻白眼的人瞬間一頓,張佳樂抓抓臉,終於聽到一個有點符合預期程度的答案實在讓他有點不習慣──一直這樣被戀愛腦設定牽著走,他其實都要以為系統會回答沒有任何事情比談戀愛更重要,所以設定崩了也沒什麼之類的爛答案。

張佳樂抓抓脖子。

『兩位玩家的身分在關卡中具有重大影響力,若是崩壞過於嚴重,可能會造成整體大動亂導致關卡讀檔重來。』系統聲音忽然又響起:『除此之外,在大部分情況下,沒有什麼要比談戀愛來得更重要的事情。』

……好、好哦。

所以在這種事情上也需要大喘氣嗎?

張佳樂實在忍不住嘴角抽搐,「……我可以問下為什麼這次好像系統延遲嗎?」

『程式發生錯誤,目前已修正。』

「……那個老人家就是系統嗎?」

『通關數量不足,無可奉告。』

「欸?」

張佳樂一愣,但系統並沒有給他繼續提問的機會,方才被隔絕的吵雜聲音忽然又回到耳邊,張佳樂下意識左右張望,喊了兩聲,系統卻是不再回應。

「靠──」張佳樂猛地想到什麼,大驚失色,「我忘記要問唱什麼歌了!我怎麼會知道我會不會唱!再怎麼樣也不能親完就跑吧!」

如果只有待幾個小時就算了,他可是要待到周末,會超羞恥的耶!

張佳樂還在抓狂,工作人員就像是系統刻意設計一樣地敲響休息室的門,打著該去準備的名號拉著人要走,張佳樂從沒有一刻這麼想逃跑,偏偏這個工作人員也是神經足夠大條,完全沒有看出來──或者是從來沒想過會有這麼廢的歌手──硬是領著他走向準備台。

一出休息室,尖叫聲更是震耳欲聾。

注意到張佳樂一瞬間的驚訝,工作人員笑了笑,「尖叫聲很大吧,外面人山人海哦。」

張佳樂:「……」

這是要讓他知道他必須在多少人面前丟臉嗎?

可是他其實不是很想知道。

光是走在走廊就可以感覺到外頭人的興奮,像是連牆壁都在震動,張佳樂的心臟不自覺地也跟著加快,隨著周圍的工作人員越來越多、場面越來越混亂,他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方才待的那個房間簡直過分安靜。

……不是BUG就是所謂的董事長兒子的加持效果吧。

然而怎樣都好啦,他真的不想上台幹這種事情……

「很緊張嗎?」工作人員終於意識到張佳樂的異狀,笑笑地跟他交談起來:「也是呢,樂樂是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唱個吧,落花應該也不知道特別嘉賓是你?」

不,他肯定知道。張佳樂覺得自己現在的臉應該憔悴,「我沒跟他說……」

「這麼大的驚喜他肯定會很高興吧?」工作人員用手肘撞了撞張佳樂的手臂,「很恩愛哦。」

「……嗯、嗯嗯。一般般吧。」

工作人員忽然驚訝地瞪大眼睛,「你們還沒在一起嗎?但是新聞都這麼說耶。」

張佳樂感覺冷汗像瀑布一樣爆衝下來,這種事情是一般的明星可以正大光明承認的嗎?

……啊,他好像等等就是要上台去證實這件事情。

張佳樂抽抽嘴角,感覺更羞恥了。

「……你等等看一下表演吧。」張佳樂輕咳了聲,「到時候就知道了。」

「是有什麼特別準備嗎!」

張佳樂眨眨眼睛,把手放在嘴巴前方,做了一個禁聲的動作,「噓,提前說不意外啦。」

唬得工作人員滿眼星星。

張佳樂悄悄地鬆了口氣,還好之前在百花沒少應付媒體,加上偶爾的代言機會,三兩下找到感覺,憑著本來的角色魅力加持,要唬爛一個工作人員至少還是辦得到的。

不過觀眾就──

張佳樂猛地瞪大眼睛,「……等等,大孫會彈貝斯嗎?」

這個問題沒一會兒就得到解答,張佳樂被安置在舞台的正下方,站在升降梯上,工作人員在說明完這東西等下會怎麼運作之後就被叫走,周圍人來人往一片混亂,甚至必須要用咆哮的方式才能溝通,場面簡直不能更狼狽。

張佳樂覺得自己平靜到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的自己特別突兀。

他聽見瘋狂的尖叫聲、歡呼聲以及歌聲,張佳樂對樂器並不是很了解,不過似乎也有聽見貝斯的聲音。

看來是有系統加持效果啊。

張佳樂才稍稍鬆了口氣,就聽見上方有人拿著麥克風宣布特別來賓的到來,底下粉絲又是一鎮瘋狂尖叫,張佳樂看見工作人員打的手勢,原先快要平復的心跳又劇烈跳動起來,升降梯開始運作,他覺得腳有點軟。

什麼叫趕鴨子上架!這就叫趕鴨子上架!

張佳樂想要回家。

幾乎要掀翻屋頂的尖叫聲在張佳樂出現在舞台上的瞬間爆開來,他強忍著摀住耳朵的衝動,腦袋卻還是被這樣的聲音震得有些暈眩,下意識扭頭,他的目光就這麼和距離他一個台階遠的那個人撞在一起。

身穿有著特別剪裁的白襯衫、外面還套著黑色的背心外套,孫哲平的身上背著貝斯,一雙長腿被包在破洞的牛仔褲裡,腳上還踩著一雙靴子,對上張佳樂的視線,他對著他勾起嘴角,那是帶點一些張狂的笑意。

臉上帶著激烈跑跳之後的汗水,他伸出手,輕輕地撞了撞。

張佳樂覺得自己瘋狂跳動的心臟好像瞬間遭受重擊,而後回歸平靜。

他笑起來。

「看來有人預先知道今天的特別來賓呢?」

手上拿著麥克風,估計也是方才宣布特別來賓的主唱不著痕跡地讓場內的氣氛又往上一層樓,聲音來自他的左後方,張佳樂下意識轉身,然而一對上那人的面孔,他瞬間僵硬。

喻文州輕笑,溫柔的笑聲透過麥克風放得不能更清楚,頓時引起一連串尖叫。

還有張佳樂滿腦袋的咆哮。

「被說中也不用露出這麼驚訝的表情吧?」長得和喻文州有九成相像的人笑瞇瞇的,黑白色調的衣服讓他的笑容多了幾分邪惡,「雖然情有可原,但是只告訴落花你是特別來賓,百花這種行為應該有點犯規吧?」

底下一排的聲音:「犯──規──!」

「是不是應該懲罰一下?」

「沒──錯──!」

張佳樂連忙拿起手上的麥克風,下巴微微抬起,端起一張十足十的笑臉,他把曾經在全明星上和粉絲及主持人互動的那膽子放大兩百倍,跟它豁出去了:「可惜你們是懲罰不到了,我什麼都沒有告訴他。」

長得像肖時欽的鼓手把玩手上的鼓棒,「但落花分明一點都不驚訝啊?」

「我們默契好嘛。」張佳樂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落花你說對吧?」

孫哲平配合地湊到麥克風前,「嗯。」

底下又是一串尖叫,張佳樂都覺得腳下踩的舞台好像都在震動,不得不佩服這群粉絲驚人的肺活量,然而這種敬佩並不能讓他好過一點,張佳樂眼冒金星,幾個理論上應該駕輕就熟的人也有點吃不消。

喻文州的臉有點崩,等到尖叫聲稍稍平息才拿起麥克風開口:「好吧,算你們有理,但我想落花應該就猜不出來你打算唱什麼了吧?」

所有人大動作看向孫哲平,後者只是聳聳肩,「我猜不是他的歌。」

張佳樂眨眨眼睛,「我也不知道呢。」

「這個答案……」喻文州失笑地搖頭,「你們這樣真的很不可以哦。」

「反正高興就好嘛,不用介意這麼多。」

張佳樂笑嘻嘻地眨眨眼睛,對著舞台下來的人做了個開槍射擊的動作,背景音樂同時響起。

那是沒有聽過的輕快旋律。

 

你知道我對你不僅僅是喜歡

你眼中卻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這樣若即若離讓我很抓狂

 

張佳樂跟著音樂開口,大概是因為系統外掛,明明是從沒聽過的歌,他卻知道怎麼唱。

是很好聽的歌。

 

不知道該怎麼說

心裡面在想什麼

悶騷的性格我

也很討厭這結果

 

熟悉的聲音和音樂融合在一起,張佳樂一秒回頭,就見應該要和其他團員一起退下的孫哲平不知怎麼拿著麥克風把歌詞接下去,他的嘴角微微上揚,邊唱著RAP邊朝著他走過來,左耳的耳飾發著光。

張佳樂瞪大眼睛,底下的尖叫聲幾乎要淹沒音樂。

 

你看我的眼神

像是在把委屈訴說

Hey baby這都怪我

真的真的捨不得你難過

 

那是孫哲平的聲音,張佳樂認得出來。

或許那不是他原本就會唱得歌,但現在和他陪著他一起唱情歌的,確實是孫哲平。

張佳樂大笑起來。

 

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像我這種主動的男孩(*)

越過曖昧需要多勇敢

難免會左右為難

 

沒等孫哲平走來他身邊,張佳樂先一步往他那裡走,兩個人的拳頭在空中相撞。

兩個人的表演服裝搭在一起,分明是有設計過的成套套裝。

 

你知道我對你不僅僅是喜歡

你眼中卻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這樣若即若離讓我很抓狂

No 하지마(不要走)

 

你知道我對你不僅僅是喜歡

想要和你去很遠的地方

看陽光在路上灑下了浪漫

當作我對你表白吧

 

孫哲平頓了一下,一把勾住張佳樂的脖子取走麥克風,在音樂與尖叫聲中,孫哲平在耳邊落下的每一個字都重重地撞到他的心臟。

孫哲平說:「我喜歡你。」

 

不知道該怎麼說

心裡面在想什麼

悶騷的性格我

也很討厭這結果

現在我願為你去改

從膽怯變成行動派

原諒我曾無心的傷害

Because I love you so much baby

 

那個其實帥得不得了的人衝著他勾起嘴角,用低沉好聽的聲音把後面的歌詞唱出來。

腦袋一片空白,張佳樂卻是知道要開口接下去。

 

不要想你只是習慣

不滿足每天的晚安

我要你留戀我在你身旁

 

張佳樂深吸口氣:「──愛我,像我愛你一樣。」

副歌響起,張佳樂反勾住孫哲平的脖子,湊上去貼住他的嘴唇。

全場的尖叫又一次炸開來。

腦袋暈呼呼一片。

他聽見音樂的聲音,分開來,他看見孫哲平錯愕的面孔,以及回神之後的笑臉。

 

我對你不僅僅是喜歡。

從很久很久的,你不知道的從前。

 

 

*翻唱歌曲《不僅僅是喜歡》

作詞:蕭全
作曲:蕭全
演唱:孫語賽 & 蕭全

原唱是男女對唱,但是我覺得很適合這兩個人就拿來改編了><

(*)原唱歌詞是女孩,但是因為是樂樂所以我自己改成男孩了XD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