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篇副CP包含方王、周江、還沒在一起的葉橙、沒機會出場的韓張喻黃林方

*之後不會每篇標有誰上線,會觸雷的請自己打開避雷系統或者安裝避雷針

*請原諒我的懶

*實體會稍微修一點內文

*趕作業趕到都忘記放啦QAQ!!!!不好意思QQQQ!!!


 

16

有方士謙在的時候,一向輪不到王杰希泡茶。

尤其在他受傷之後。

王杰希的茶需要加幾顆方糖、幾杓蜂蜜還是幾湯匙的砂糖,方士謙都瞭若指掌,比起王杰希自己來時需要喝幾口調整味道,方士謙出馬的時候總是一次到位,不管添加哪一種糖都沒有出過差錯,遠比本人還要清楚他的習慣。

「所以你放著讓我來就好啦。」

將泡好的紅茶放在桌上,方士謙慵懶地靠在王杰希身上,他剛剛才送走葉修那尊巨大瘟神,整個疲憊不堪,兩手抓著他的左手靠著他的肩膀,補充一點流失的能量。

王杰希替他撥撥頭髮,有點長,估計找時間要剪了,「你都要把我養廢了還找你。」

方士謙抬頭給了他一個大白眼,「哪有這麼容易……這麼簡單我還需要這麼麻煩嗎。」

後面的話語含糊不清,可方士謙多少有說給對方知道的意思,王杰希仍然從字裡行間捕捉到方士謙的嫌棄,也不知道要氣還是要笑。

他拿起紅茶啜了口,是他喜歡的味道。

王杰希一直覺得,比起其他吸血鬼,他真的非常幸運。

成為這種半生不死的生物需要面對的挑戰和痛苦其實遠比永生來得嚴峻,打從轉化的那一刻,他們就失去坦然站在太陽底下的機會,身體裡流通的血液是冰冷的,還必須為了防止凍傷而穿著大衣,終年待在黑暗裡,見不得光。

那樣的恨意是人類無法理解的。

可就算這樣,王杰希的生命路上一直都有方士謙的陪伴。

大多數的吸血鬼都是轉換之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遇到伴侶或知己,孫哲平和葉修更是足足等了千年才各自碰到張佳樂和蘇家兄妹,王杰希卻是從還是人類的時候就認識方士謙,即便他們一開始的關係並沒有很好。

在方士謙打算告白的那一天,他們居住的村子遭到血洗,幸好時至如今他們還在一起。

「孫前輩已經出發了吧?」

「在這種時候提到別的雄性生物很煞風景你知道嗎。」方士謙不滿地哼哼抗議,躺到王杰希的腿上抱著他的腰,含糊的聲音依稀傳來:「早就出去了吧,他可等不了這麼久。」

王杰希輕輕碰觸方士謙的頭髮,「也沒有多久吧。」

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和吸血鬼千年的歲月比起來就像眨眼一樣。

「見不到人一秒都嫌多。」方士謙的聲音多了幾分笑意,「這回可都是多虧小江和雲秀啊,要不是他們倆,我還不知道得要看他那張死人臉多久。」

在追捕詛咒者的這件事情上,孫哲平確實有些使不上力。

他一向獨來獨往慣了,就連同族同伴都沒有認得全熟,當然不可能知道幾個異族夥伴,雖然他有能力單方面輾壓任何有膽子欺負張佳樂的人,但找不到也只是空談,這回真正的核心功臣還是要屬人緣不錯還熟悉八卦的楚雲秀以及長袖善舞的江波濤,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愣是從幾千幾百個非人裡憑著那點線索把她翻出來,包含底細都一清二楚。

那是一名女性的海妖。

海妖當中的一支生來帶有詛咒的力量,據說她是在兩百年前進入莊園,慢慢對孫哲平傾心,可被喜歡的大吸血鬼卻連她的存在都不知道,孫哲平的字典裡同樣不存在憐香惜玉這四個字,他甚至不在意他被喜歡的這件事情,找到人的當下直接舉著重劍架在她的脖子上,就只問一句:「妳到底詛咒他什麼?」

幽怨的女性發出尖銳的笑聲,瘋狂而絕望。

「是他害你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揮舞葬花,我當然要詛咒他不得好死……但那太便宜他了。」

「我詛咒他一世無光。」

「我詛咒他不見天日,我詛咒他長命百歲,我詛咒他一輩子生活在黑暗裡──」

 

而後崩潰的笑聲成為葬花的祭奠之一。

 

「不過那傢伙殺歸殺,要不要動作這麼大啊?」

方士謙想到那畫面就牙疼,「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清理乾淨。」

王杰希對此沒有表達意見,只是問:「這樣就解了張佳樂的詛咒了吧?」

「原則上應該是,畢竟施術者都死了。」方士謙躺在王杰希的身上看著他的伴侶,伸手輕輕碰碰觸他的黑色眼罩,「……不過那還真是惡毒的詛咒啊,果然不想便宜人。」

對於他們這種生物而言,能有什麼比一世無光還要更令人畏懼的?

幸好發現得早。

「難怪張佳樂那陣子看起來那麼想離開……」王杰希微微勾起嘴角,「離開他的陽光嗎。」

「這不是顯而易見的嗎。」

「也是。」王杰希將方士謙的手貼在自己臉上,「會好的,不要擔心。」

方士謙抿抿唇,「……我當然會治好你。」

王杰希沒有特別表態,但他確定方士謙懂得他的意思,他從來沒有懷疑這件事。

他相信方士謙喜歡他,如同他相信方士謙會為了他做出瘋狂的事情,這是一種自信,也是對彼此的理解,王杰希先前問過張佳樂那麼多次,他其實問得不只是他相不相信孫哲平。

而他由衷希望解除詛咒的張佳樂能夠對此毫不懷疑。

「肯定會的。」方士謙想了想,忍不住撇撇嘴,「雖然老孫沒有說,但是我敢跟你打賭,那傢伙之後肯定會想盡辦法讓張佳樂打從心底記得這件事。」

王杰希笑起來,「可惜,這個賭局是不成立的,因為我也贊成。」

「那也算我們心有靈犀。」

「這個就算了吧。」

「喂!」

方士謙的一聲抗議被王杰希的嘴唇擋了回去。

他們交換了一個親吻。

 

──那個迷路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了嗎?

 

「詛咒消失了。」

張新杰要給出去的碗在空中停住,他微微皺眉盯著張佳樂的面孔,被捏著下巴觀察的人有種自己像是放在砧板上的肉,被廚師研究該如何下刀。

他整個人有點毛毛的,「怎麼會突然消失?」

「應該是下詛咒的那個人被殺了吧。」張新杰推了推眼睛,「那你也不用再喝了。」

張佳樂微微一愣,喜上眉梢,「不用再喝聖水了?」

張新杰挑眉,「很高興?」

「不不不。」張佳樂連忙搖頭,就怕一個不對讓張新杰又把水塞過來給他,他恨死那味道了,「我沒有,就一般般高興,畢竟不用浪費資源嘛。」

張新杰左耳進右耳出,他本來就不期待張佳樂說出什麼好話,隨口轉了話題:「你之前不是說等到這件事情處理好,孫哲平就會來接你嗎?需不需要跟他聯繫一下?」

張佳樂眼睛轉呀轉,「不用,我覺得再幾個小時就會看到他了。」

張新杰愣了愣,「這麼迅速?他知道你在這裡?」

「我猜的啊。」張佳樂摸摸鼻子嘿嘿笑,「那我去收拾東西啊。」

張新杰有點不知道要笑還是要辛酸,這小孩簡直是活生生地展現什麼叫做嫁出去的孩子潑出去的水,那迫不及待的小模樣簡直讓他想抓起來打一頓屁股。

但真正該打的應該是孫哲平才對。

要是出現在教會真想一槍斃了他。

「你好自為之吧。」張新杰忍不住嘆口氣,「好好照顧自己,別又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了。」

「這次不會啦。」張佳樂的腦袋從牆後冒出來,桃花眼睛亮晶晶地看著他,一點陰霾也沒有,「我還是有點長進的,不會再把自己搞成那樣。」

這次的他可是在充足準備之下自願離開的。

他熟悉的育幼院在那個夜晚之後徹底淪為廢墟一座,張佳樂回來的時候幾乎認不出來,房子已經被拆遷個乾淨,只留一地的混亂也不知道是準備做什麼,紊亂的讓人無法想像原先到底是怎樣的地方。

是真的什麼都不剩。

三樓的房間、會發出聲音的塑膠遮雨棚以及曾經被孫哲平攀過的電線杆,一樓的共用客廳和廚房、二樓以上的大家房間,放書的房間是三樓樓梯口第一間,大大的玩具和別人不要的舊衣物,他在這裡生活的一切痕跡被大火吞噬得乾乾淨淨。

張佳樂的眼淚無預警地就掉下來,他也不明白為什麼。

而後他去了教會,才知道張新杰後來申請經費幫忙育幼院的老師小孩租了房子搬到外面去,黃少天和方銳因為和家屬住在一起就沒有跟著搬。新的榮耀育幼院不再處在混亂的小巷,它的旁邊就是一間警察局,任何意圖對他們不軌的老師都會立刻就地正法,張新杰和韓文清偶爾也會主動過去看看,裡頭有個叫宋奇英的小孩特別對他們的胃口。

張佳樂打從心底為見到他們感到高興,唯一微妙的是張新杰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辨識出他臉上的詛咒,天天就拉著他到教會喝聖水祈福又淨身什麼的,效果自然是有的,張佳樂臉上的圖騰在半個月下來淡去不少,不過他也因此喝水喝到怕。

那種像是符水又像是藥水的特製聖水實在太過微妙,張佳樂這輩子是不想再碰第二次。

黃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事情張佳樂在還沒離開育幼院之前就知道,見過本人的次數卻是少之又少,加上那時候喝水喝到半崩潰,張佳樂沒能在第一時間認出人,是黃少天從喻文洲的身後衝出來巴著他,他才認出那位據說算是吸血鬼半個朋友的吸血鬼獵人。

喻文州只是微笑。

張佳樂和黃少天以及後來過來的方銳聊了一個晚上,那是他回來之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哭,在夢裡對他控訴的朋友難得感性一把拍拍他,說來說去也就只有一句不怪你。

「其實文州他後來有跟我解釋過,我其實就不覺得跟你有關係。」黃少天拿手指搓搓鼻子,「雖然我是有點被你暗地裡跟著吸血鬼認識這麼久嚇到,但是那概念應該比較接近原來我房間已經被人光顧這麼多次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不是歧視他,我跟著文州看過更多非人呢,怎麼會歧視一個吸血鬼。」

那等級還太嫩了。黃少天補上這麼一句,被張佳樂扔了一把的鼻涕衛生紙。

方銳接著說下去:「況且你只是交朋友談戀愛,又不是作奸犯科,你男朋友也沒對我們做什麼,這種狀況怎麼樣都是襲擊我們的人不對,雖然說是你們在這裡他們才會這裡,但這些又不是你們挑起的。」

如果張佳樂真的有錯,那不是其實也說明了孫哲平的存在是錯誤的嗎?

張佳樂自然說不是。

「那不就得了?你就是胡思亂想。」

「其實也不能怪我,我被詛咒嘛,天天都往負面的想。」不過真的走出來才發現自己的想法有太多漏洞,包含一切的自我厭棄,張佳樂就覺得有點恥,「但是現在我就覺得挺好的,感覺自己還可以再戰一百年。」

黃少天八卦兮兮地湊上來,「那你能讓我們看看你男朋友嗎?」

張佳樂拍開他的臉,「休想!」

黃少天震怒,方銳幫腔:「張佳樂你怎麼能這麼小氣!你男朋友醜得不能見人嗎!」

「胡說!大孫世界第一宇宙無敵帥!你們兩個少造謠了我告訴你們!」

「張樂樂你丟臉不丟臉!」

「當然不!」

這次的他有朋友有家人有回去的地方,什麼都不會害怕。

那都不是他的錯。

張佳樂很確定。

敲門聲無預警響起,張佳樂頭也不抬就喊一聲進來,腳步聲很沉穩,就站在門口進來一步的距離,張佳樂的問候已經到了嘴邊,卻在看見來人的時候錯愕地轉向:「──老韓?」

韓文清點點頭,「我剛剛聽新杰說你要走了。」

「差不多吧,不過我也不知道大孫具體什麼時候來接我。」張佳樂眨眨眼睛,「有事嗎?」

「這個給你。」

韓文清隨手一丟,張佳樂差點漏接,那是一個扁扁的方型盒子。

裡頭裝著一把槍。

張佳樂猛地抬頭,「你、」

「只要不是銀製品,對吸血鬼的作用就不大,但是對其他種族還挺有效的。」韓文清完全知道張佳樂想說什麼,直接截走他的後半句,「留著可以自保,要是不想帶走我也沒意見。」

張佳樂整個錯愕,「……這真的要給我啊?」

韓文清蹙眉,瞬間看起來超兇,「不然呢?」

張佳樂連忙搖頭,輕手輕腳地將手槍從盒子裡拿出來。這應該是特製的,重量很輕,大小不過巴掌大,非常適合隨身攜帶,在準星的附近刻了一個小小的樂字,不仔細看並不會發現。

張佳樂在手中轉了個花式,對著韓文清勾起嘴角,「謝啦老韓,我超喜歡的。」

「希望你不會有真的使用到的機會。」

「我也希望。」張佳樂摸摸鼻子,「放心吧,我真的會照顧好我自己。」

韓文清並沒有回應,離開房間的最後一句話也不過是有事沒事都可以回來。

張佳樂捧著槍枝的手和心臟都熱熱的,他揉了揉眼睛,桃花眼睛微微彎起,是開心的弧度。

「樂樂。」

突如其來的聲音一點預警都沒有,張佳樂轉過頭,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的孫哲平正站在陽台上,黑色的風衣因風而起,他的背上背著葬花,左手綁著白色的繃帶。

張佳樂眨眨眼睛,飛快地拿起槍朝他發了一槍空彈。

「我現在有能力自保了。」張佳樂被孫哲平的錯愕表情逗樂,整個人眉開眼笑的,「雖然我還不太會移動射擊,但是我現在有槍,已經可以反擊了。」

孫哲平點點頭,「這樣很好。」

張佳樂微微蹙眉,「不過不是我說,你們那裡真的有點危險,什麼事情都沒做還會被人詛咒。」

「我已經殺掉了。」孫哲平想了想,改口說:「我會保護你。」

「我現在也可以保護你了……大概吧。」張佳樂摸摸鼻子,海口誇到一半,還是挺有自知之明地掩飾過去,「我不會再怕了,就算有人趕我我也不會走。」

「不會再有人有膽子趕你。」

張佳樂聳聳肩,「以防萬一囉。」

孫哲平有點無奈地嘆口氣,「你想說什麼?」

張佳樂笑起來,「你跟我保證你的手會好,你腹部的傷口也會好。」

孫哲平頓了頓,「我保證。」

「你保證有事不能再瞞著我,不管什麼事情都一樣。」張佳樂撇撇嘴,「更不要說是為我好。」

孫哲平又有點想嘆氣,「我保證。」

「你保證你會一直對我好。」

「我保證。」

這次的聲音聽起來就要高興得多。

張佳樂深吸口氣,「你保證你會一直陪著我,如果哪天我想要變成吸血鬼,必須要你咬我。」

孫哲平瞬間皺眉,「這個不行,吸血鬼不是鬧著玩的。」

「我知道,我只是說以後,如果,可能。」張佳樂再三強調,「而且就算你不咬,那裡也多的是吸血鬼可以幫我。」

他只是想要把這個機會交給孫哲平而已。

如果是他的話──

孫哲平無法理解:「為什麼?」

如果是他的話。張佳樂將手槍放到一邊,慢慢朝著孫哲平走過去,「因為我想要跟你在一起很久很久,久到看到你的手變好,如果我活得不夠久看不到那怎麼辦。」

如果是他的話,他會義無反顧地想要和他在一起。

就算前方是一片黑暗的道路他也沒有關係。

「……再說。」孫哲平揉揉眉心,「除了這個呢?」

「除了這個……」張佳樂從衣服裡拿出那條不離身的十字項鍊,纏繞在上面的花朵活靈活現,閃著銀白色的亮光,「你保證要一直喜歡我,喜歡到很久很久以後。」

對著十字架以你的名字起誓。

孫哲平笑起來,伸手一把將張佳樂抱在懷裡,那是一個很緊很緊的擁抱,用一種幾乎要把人和自己鑲嵌在一起的力量擁抱他。

「我保證。」

「跟我回去吧。」
 

END.

謝謝你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