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點文最後一彈,給夜羽大

*我現在應該沒有欠點文了ㄅ!!!!我要無債一身輕了

*桃花債的後續,應該是要看過才會懂的 吧

*希望大會喜歡,拉福U

超級大爛尾

*是張佳樂的主場

說最在前面,我用的AU是大學PARO,寫的是台灣的大學傳情活動

我雖然念過大學(?)但沒被傳情也沒有傳情過,所以是亂寫的

不要砲我,不要砲我,不要砲我

*歌是我自己寫的,沒有原型,我真的是盲寫的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總之別砲我,我超玻璃心的

*不喜歡請按叉叉

*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路燈的下方 有無限的童話

拉得很長很長

似花朵勝放                ──賴璃央

 

就像到特定的節日總會出現特定的商品,大學也會在固定的時間推出固定的活動。

例如在國高中少見的傳情遊戲。

據說每間學校執行的方式都不一樣,像他們學校通常是由有興趣的人組成的活動組負責,可以委託的方式也有很多,舉凡傳卡片、當眾告白或唱歌說情話都有出現過,總之就是一個人向傳情組提交申請,他們就會幫忙代替告白者傳遞他的喜歡。

身為一腳卡在畢業邊緣的老人,方銳已經過了起鬨的年紀,咬著吸管看著傳情現場活像是吃瓜群眾,還有閒情逸致拉著前組長討論今年的小年輕水準如何。

可惜張佳樂興致缺缺:「別提了,傳情什麼的真的是煩死了。」

方銳奇怪地看了人一眼,「幹嘛這麼哀怨?跟你家那位吵架了啊?」

「嗯。」

「靠,真假?」原本只是隨便問問的方銳差點嚇到生吞吸管,「你們會吵架?」

「廢話。」張佳樂煩躁地抓了抓頭,拉起衣服上的帽子蓋在腦袋上,整個人縮成一團,「……怎麼不會吵了。」

方銳震驚到一時之間說不出話。身為自封的雙花狗糧小組第一人,他向來是吃他們硬塞的閃光吃到快要胃潰瘍,恨不得舉起牌子寫拒絕脫單狗的戀愛臭,沒想到竟然能在有生之年看見這兩個人吵架。

太酷了吧!

「收起你腦子裡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沒禮貌的傢伙。」

張佳樂忍無可忍地往方銳的椅子踹了腳。

方銳這才勉強收斂表情,可眼神裡還是滿滿的難以置信,「你們是有什麼能吵啊?」

「……他看到有人對我傳情。」張佳樂癟著嘴說話,聲音都糊成一團:「就生氣了。」

「啊?不會吧?」方銳半信半疑,「他不是在你們交往之前就知道你很受歡迎嗎?還會生氣?」

這話張佳樂聽在耳裡總覺得說不出來的彆扭,但事到如今他也不想討論這個,只說:「不只。」

方銳忍不住抱怨:「張佳樂你擠牙膏啊?」

張佳樂又抓了抓頭,語氣難掩煩躁:「……不只一次。」

張佳樂慢吞吞地說,自從活動開始之後,他就已經收到了五次傳情,除了一個是純粹想玩的好友,另外四個都是告白。為了避免尷尬,活動強硬規定被傳情的人不可以拒絕,張佳樂就算已經聲明自己有了男朋友,還是得硬著頭皮被傳情,其中最可怕的還弄來粉紅色的愛心氣球,裡面不知道怎麼弄得放了玫瑰花瓣,在大庭廣眾下對他唱情歌。

然後還剛好被孫哲平看到。

孫哲平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張佳樂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被傳了那麼多次情。

簡稱被告白了好幾次。

孫哲平理所當然地直接黑著臉把人帶走,連點面子也沒給傳情人士留下,張佳樂也被那尷尬的場景嚇到,跑得那叫一個飛快,可兩人最後還是因為這件事情大吵一架,從事發到現在整整一天沒有說過半句話。

張佳樂還強調:「連微信都沒有!」

方銳看著臉上寫滿在意的傢伙,忍著踹他的衝動說:「那你不會先傳啊?」

張佳樂磨了磨牙,「……但這又不是我的錯,我也很困擾好嗎。」

活動開始到現在也才三天,他就已經快被傳情人士搞瘋,幾乎到了感覺有人要靠過來傳情就逃之夭夭的地步,畢竟不能拒絕他還能跑嘛。

他都已經做到這樣了,孫哲平為什麼還要跟他生氣。

方銳的神情複雜,「張樂樂,你讓我該怎麼說你呢?」

張佳樂梗著脖子,「幹嘛?」

看著好友一副知錯還要嘴硬的樣子,方銳就覺得牙痛,誰讓某種意義上來說,孫哲平是真的對他很好。

沒有人寵著的人是不會有這種底氣說這種屁話的。

「這樣吧,我給你個網路常用建議。」方銳深情款款:「關於戀愛問題,我一向支持分手。」

「靠!」張佳樂抽搐著額角又往他的椅子重重踹下去,「分個屁手啊!」

「屁你個頭啦,你這傢伙明明就知道問題在哪,我才要說你在這裡哭屁!」方銳看他這副死樣子就覺得火大,氣得去扯張佳樂頭上的帽子,「不管是不是故意的,世界上就不會有誰高興看到自己的男友被告白好不好!」

如果老林被人告白,他還不懟死那個不長眼的。方銳控訴。

張佳樂皺著臉:「……但我又不能控制誰跟我告白,孫哲平兇別人就算了,幹嘛兇我。」

方銳神情複雜,「你怎麼還沒被打?」

「我說認真的欸。」

「知道知道,老子知道你很困擾。」方銳皮笑肉不笑,「但這他媽是你們的問題,行嗎?」

張佳樂暴躁地抓了抓頭,「我要是知道怎麼解決還要問你嗎?」

方銳呵呵,他自己在被諮詢,他怎麼完全不知道,「請你們自己關上門,聊聊,謝謝。」

張佳樂翻了個白眼。

「不過我說真的。」方銳忽然湊過去,「我覺得是你給他的安全感不夠。」

「……啊?」張佳樂臉部有瞬間扭曲,「孫哲平耶?」

「沒有一個人不需要安全感。」方銳一副看透人生的模樣,還故作深沉地拍拍張佳樂的肩膀,「你自己想想看,今天換作是他整天被人追著告白,你能舒服?會有安全感?」

雖然不要,但骨子裡太過溫柔,還是會讓人忍不住前仆後繼。

張佳樂眨眨眼睛。

 

他沒想過這個問題。

他一個人坐在咖啡廳的角落,桌上放著已經冷掉的水果茶,還有連碰都沒有碰過的蛋糕。張佳樂半個身體靠在牆上,手上抱著他的吉他,光是握住就會很自然地擺出演奏的姿勢,只是他沒有心情彈奏。

他知道周圍有不少人是他的樂迷,但他想唱給他聽的人不在。

他和孫哲平的交往起始於一團混亂,跌跌撞撞走到現在,這或許是他們第一次吵架……或者說第一次吵這麼兇。張佳樂後知後覺的意識到,雖然孫哲平好像一直都很遊刃有餘,交往後殺桃花也殺得很順手,但那跟看著他或知道他被人告白的情緒是兩回事。

「怎麼辦啊……」

張佳樂沉沉地嘆了口氣,從口袋裡翻出手機,點開通訊軟體,置頂的對話框還是空白。

他還真不知道怎麼解決這件事情。

他先發訊息嗎?但他要是不理他怎麼辦?

──就殺去他家堵他。

張佳樂磨著牙用表情包洗了半個版,隨即就像逃避現實一樣地關掉螢幕把手機正面朝下,眼不見為淨。等待的感覺往往伴隨焦慮,張佳樂告訴自己不要看不要聽不要想,但視線總是不由自主地往手機上飄。

直到其他人的聲音響起:「張佳樂你縮在這裡長蘑菇呢?」

黃少天邊說邊拉了把椅子坐下,他一腳翹在另一隻腳的大腿上,手撐在桌子上支撐下巴,整一個大爺模樣。張佳樂朝他翻了個白眼,問他:「幹嘛?」

「沒呢,就覺得你好像快發霉了來關心關心。」黃少天笑嘻嘻地:「心情不好啊?」

「我看到你就心情不好。」

「靠,張佳樂你可以再沒禮貌一點啊?」黃少天朝他豎起中指,看著張佳樂用力地插了塊蛋糕塞進嘴裡,他嘖了聲,「也沒到很不好啊,現在不是吃了。」

張佳樂沒聽清楚,疑惑反問:「你說什麼?」

黃少天擺擺手,「沒事沒事。」

見張佳樂的臉色還行,比起說話感覺更需要發洩,黃少天用拇指比了比空曠的舞台,「真的心情不好,上去玩一下?」

張佳樂想了想,「也行吧。」

只是真的帶著吉他上去,他發現自己竟然腦袋空空,沒有半點旋律。

這種感覺太過難得,張佳樂也不知道要先放空還是先不爽,莫名就有了較勁的想法。他拉了把椅子坐在咖啡廳的最角落,非用餐時間甚至沒幾個人注意到他的動靜,能夠讓張佳樂無阻礙地看見坐在各桌的人。

有看書的,有聊天的,有寫報告的,有滑手機的。

有單獨的,有朋友的,有情侶的。

 

──登登登登登,恭喜你、你被傳情啦!

 

不知道從哪裡飄來傳情必備開頭讓張佳樂嚇得差點被口水嗆到。他順著聲音看過去,只見外面聚集了一群人,眾星拱月似地包圍一個女生,而負責傳情的人手上拿著一束紅玫瑰,其他人則拿著大字報。

大概是一口氣出動太多人,傳情宣傳語變得很大聲,連帶影響到咖啡廳裡的其他人。他們也跟著往外看,有的人特別站起來甚至拿出手機開始拍,紛雜的嗓音、細碎的對話還有微弱的尖叫起鬨組合成讓張佳樂煩躁的根源。

他很有出去打人的衝動。

然後張佳樂撥動琴弦,彈出腦中隨機生成的陌生旋律

 

我有一個男朋友 寵我愛我還有養狗

他會陪我去看貓 還曾為我放煙火

我有一個男朋友 又高又帥卻不溫柔

他會聽我彈吉他 聽我唱歌聊八卦

 

每天的早八 準時撥通的電話

夏天的傍晚 能看見外頭的燈光

路燈的下方 有無限的童話

拉得很長很長

似花朵勝放

 

對準外面的鏡頭不知不覺全都轉移到張佳樂的身上,在一片壓抑的驚呼聲中閉著眼睛唱歌的人記錄下來。

黃少天瞠目結舌,「不會吧?即興編詞編曲?」

咖啡廳的玻璃門被推開,帶來外頭被音樂吸引進來的人。

 

已經有男友 別再靠近我

不會有機會 和別人牽手

最燦爛的星光他給了我 怎麼還會想要遠走

最耀眼的星河滿天閃爍 他只愛你為我點燃的花火

 

已經有男友 他很喜歡我

交往一百天 他偷偷對我說

不是最動人的情話 但是我只聽進去的話

聽說過無數次的情話 我只要他說出口的那句話

我會回他 我也愛他

只要他

大概是說到下輩子的話

 

張佳樂在微笑中睜開眼睛,然後對上孫哲平似笑非笑的神情。

音樂無預警暫停。

他的耳根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染上紅色,慢慢地蔓延到白皙的皮膚上。他不由自主地閃躲他的目光,可忽然又覺得自己的行為很莫名,硬著頭皮強行對上。

只是搭在吉他上的手指在微微顫抖。

似乎感覺得到張佳樂的情緒,孫哲平沒有靠近,只站在舞台的正下方仰頭問他:「你寫的?」

張佳樂有點愣,「對、對啊。不行啊?」

「沒有,只是第一次聽到。」孫哲平問:「什麼時候寫的?」

「……剛剛。」張佳樂皺著臉瞪他,「你要是敢說不好聽你就試試看。」

「很好聽。」

「……哦。」

張佳樂覺得自己的心臟跳得速度快到幾乎要讓他暴斃,就連手指都在微微發麻,更別說皮膚的溫度有多高。雖然他是很想跟這傢伙和好啦,但用這種方式也太刺激了吧?

為什麼沒人提醒他!

張佳樂忍不住對角落的黃少天投以殺人目光,搞得他莫名其妙。

張佳樂。孫哲平突然喊他,等那雙桃花眼睛落到自己身上,他才說:「我喜歡你。」

張佳樂:「!」

張佳樂覺得自己快瘋了,「你這時候說這個幹嘛!」

「你在歌詞裡寫到的。」孫哲平揚著嘴角,伸手比了比自己,說:「你男朋友喜歡你。」

「……哦。」

張佳樂嘗試張了張口,發現自己連喉嚨都能感覺到心臟的顫抖,又悻悻然地閉上嘴巴。

他做了個深呼吸,猛地轉頭對著隨著一個錄影中的手機鏡頭喊:「都看到了啊,這傢伙是我男朋友,全世界唯一一個,不會再有第二個了!」

他一字一頓地說:「所以不要再來找我傳情了,不接受!老子之後才不會理那些屁規定!」

別說是舉著手機的大學生,連孫哲平自己都愣住了。

隨即他笑了,「真是……」

張佳樂直接瞪過去,臉上寫滿尷尬,卻又梗著脖子好像很有氣勢。

黃少天縮在角落都覺得看不下去,忍不住開口:「我說你們兩個,這時候不該親一個嗎?」

快要暴斃的張佳樂整個炸掉:「黃少天你有病啊!」

「親一個、親一個!」黃少天才沒管他,伸手歡呼尖叫,「大家一起來,親一個、親一個!」

也不知道圍觀群眾是哪根筋不對,但可能就只是太無聊,被黃少天這麼一起鬨竟然也跟著喊起來。張佳樂在無地自容之中幾乎到了有點麻木的狀態,面無表情地看著孫哲平,只有一對耳朵暴露他的情緒。

他用口型問:「怎麼辦?」

孫哲平直接按著他的後腦親上去。

咖啡廳瞬間爆出遠比方才傳情組更大的尖叫聲,還有莫名的口哨和叫好。張佳樂在一片混亂之中聽到自己的心跳,下意識抓著孫哲平的衣襬,慢慢地在他的氣息包圍中冷靜下來。

他和他鼻子貼著鼻子,慢慢地笑起來,像是無奈地嘆息。

「我愛你。」

那是要說到下輩子的話。

 

「我承認我是真的不會處理那種事。」張佳樂晃著和孫哲平十指相扣的手,走在他們學校著名的戀愛聖地,「但是我以後真的會注意。」

孫哲平搖頭,「這次是我的問題。」

「別推這個了,好虛偽。」張佳樂直接翻了個白眼,又說:「我反省過了,總之呢,以後遇到這類事情我都會跟你報備,你要我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會聽你的。」

張佳樂說:誰讓你是我男朋友。

孫哲平無預警地伸手彈他額頭。張佳樂被彈得莫名其妙,按著被彈的地方瞪他,就剛好被孫哲平勾著下巴又親了口。

孫哲平撥開張佳樂的手替他揉了揉額頭,說:「你真的是個笨蛋。」

張佳樂一臉問號:「啊?孫哲平你有病啊!」

「行了。」孫哲平替他摘下落到頭髮上的粉紅色花瓣,「這次的事就算了,之後我們都改。」

畢竟還要走一輩子的。孫哲平說。

張佳樂撇撇嘴,瞪了半天,自己忍不住先笑出來。

他說好啊。

然後在花瓣落下來的地方和孫哲平又接了個吻。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