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少真的超難抓的為什麼他是話癆!話少不好嗎!沒話還得替他找話有多難有多難他知道嗎!喻大不管管嗎!

OOC有,其實我跟藍雨都不熟嗚嗚嗚還得努力培養感情OAQQQ

*滾動的小盧好可愛&其實當喻黃吃宵夜時還會抓到一只在跟劉姓同學深夜談感情的小朋友然後一狀告到微草爹那裡(?)

 

 

 

 

如果只要閉上眼就能聽見的聲音從此消失在耳際,那會是怎樣的光景?

 

××

 

「總覺得黃少不在之後就變得好安靜喔。」

喻文州怎麼樣也沒想到晚上查房時會聽見盧瀚文說了這麼一句。

抱著抱枕已經換好睡衣的少年大大的眼瞳裡帶著些許的寂寞,「隊長,黃少請假到什麼時候啊?不是說好今天要回來的嗎?」

「明天。」喻文州彎起輕輕的笑容,「少天說臨時有事耽誤。小盧你就再忍忍吧。」

「喔……」扁著嘴半是不甘願的回答,盧瀚文眨眨眼睛,「隊長都不寂寞嗎?」

喻文州愣了愣,像是不知道話題怎麼會突然繞到自己身上,但還來不及回答,盧瀚文就已經把臉埋進抱枕裡滾一圈,「好久沒有聽到黃少的聲音,超級不習慣的──」

好笑地看著盧瀚文孩子氣的舉動,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腦袋,神情卻也帶著淺淺的無奈與寂寞。

「沒事,他很快就會回來的。」

 

××

 

關上門,面對難得的一室寧靜,喻文州忍不住長長地嘆了口氣。

不習慣。

走到收音機旁隨便取了片黃少天遺漏在自己這裡的音樂專輯,喻文州連看也沒看就放入當中,悠揚的音樂聲頓時壟罩住整個房間,稍稍驅散了令他難受的安靜。

身為與黃少天相處時間最長的人──無論是建立在正副隊長還是戀人之上──喻文州自然是最常聽見黃少天說話的那個人,尤其在結束一天訓練的私人時間,黃少天還會抱著枕頭跑來他的房間,或許閒聊或許看片或許復盤。

休息時間少了那人的聲音,練習時間身邊少了那人,喻文州若要說是被黃少天臨時請假返回家鄉這件事情影響最大的人,定然是當之無愧的。

『隊長隊長我一口氣請這麼長的假你會不會想我啊?我們這麼久不能見面而且連視訊電話都沒有,晚上少了我在旁邊隊長可不要失眠喔要注意身體健康別太操勞啦。』

『文州我走啦,不要太想我喔──』

出門前黃少天的話語還歷歷在目,喻文州的臉龐帶上一點無奈。

這麼長時間沒有見面,就連盧瀚文都感到寂寞,又何況是和他幾乎無時無刻黏在一起的他?

少天,要我不想你,也太過困難了吧。

把自己扔進棉被裡,少了一段時間的接觸,屬於黃少天那半的床位已經沒有他的味道,反而因為喻文州時常躺在那裡試圖汲取剩下來的氣味,整張床又回到黃少天沒有來他房間留宿時的、全然是他的味道的狀態。

長長的嘆息散開來,仰頭看著熟悉的天花板,喻文州的臉龐帶著苦笑。

『隊長隊長──』

好安靜。

 

××

 

喻文州是被吵醒的。

感覺到某人猛烈搖晃,淺眠的他很快就從睡夢中醒來,然而映入眼簾的竟然是黃少天帶著無措的表情──或者該說,帶著害怕。

「少天?」迅速恢復清醒,喻文州坐起身按著黃少天的肩膀,「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黃少天按著喉嚨,總是帶著豐富表情的臉龐蒼白如紙,「──」

預料之中的一大長串的解釋沒有出現,喻文州只看見黃少天的嘴巴一開一闔,彷彿他平時語速飛快的模樣,卻沒有聽見任何聲音。

瞬間閃過腦海的念頭讓喻文州一愣,猛然有種血液被抽乾的感覺,「你的聲音……少天,你是不是發不出聲音了?」

按著黃少天的手努力壓抑自己慌亂的情緒,喻文州深吸口氣,然後一點也不意外地看見黃少天重重點頭的模樣。

即使他打從心底不希望這個推測成真。

深知如果現在自己表現出恐慌或無措的模樣只會讓已經陷入恐懼的黃少天更慌張,喻文州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把比自己身形小不了多少的人摟進懷裡,拍著背脊安撫。

「沒事,我們去找隊醫,只要搞清楚病因就沒有問題,不要怕。」

縱使他們已經進入職場多年、也總是自稱年紀大,但黃少天畢竟也只是個二十幾歲的孩子,在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要多堅強根本不可能,光從相貼的肌膚傳來的顫抖他就能清楚地明白,自然也更加知道現在自己的鎮定有多重要。

「少天,先換好衣服,我陪你去找隊醫,嗯?」

比平常更加溫和的聲音帶著安撫,對上黃少天那雙混亂的眼神,喻文州就有種揪心的痛。

「……」

「嗯?少天你說什麼?」

注意到黃少天嘴巴再度開闔,喻文州停止腦袋的思緒,專注在他的唇上。

知道對方目前只能靠從未依賴過的唇語,黃少天再次開口並且更加地放慢語速,神情是泫然欲泣的害怕,「文州,我還有可能會好吧?」

喻文州愣了愣,最終仍然忍不住將戀人緊緊擁入懷裡。

 

××

 

喻文州是被吵醒的。

睜開眼睛的瞬間他看見的便是黃少天近在咫尺的臉龐。

突如其來的畫面讓喻文州瞬間愣住,而黃少天原本略顯緊繃的表情也因為他的清醒緩和下來。

「隊長你是怎麼了,做惡夢還是怎樣嗎?我進門就聽見你一直喊我的名字,叫了好久才醒過來,真是嚇死我了!」

黃少天繪聲繪影的形容讓喻文州逐漸反應過來,發現自己從被吵醒一直到黃少天失聲那段全是自己在做夢後,感覺到的便是一種脫力般的放鬆,同時才發現自己竟在睡夢中冷汗淋漓。

握著黃少天的手,他輕輕地將額頭靠上他的肩頭,耳裡聽著連珠炮似的解釋,有種慶幸的恍惚。

幸好,只是夢。

黃少天瞬間安靜下來,眉頭微微皺起,神情比方才還要擔憂許多,「隊長你是不舒服嗎?身體好冰還冒汗,不會是感冒還發燒的吧?我出門前不是才說要照顧好自己嗎怎麼我走不到兩個禮拜你就生病?走走走我帶你去看醫院,現在醫務室應該都在休息,你、」

「少天,我沒事。」輕輕地打斷黃少天的話語,明白自己的反常讓他感到擔心,喻文州抬起頭勾起他所熟悉的笑容,「倒是你,怎麼這個時間回來?」

看了眼時間才發現現在不過凌晨兩點,黃少天在這個時間點出現根本不正常。

 「還不是我媽突然跟我說我可以先回來啊,我就直接刷了時間最接近的班機嘛。我連晚餐都沒吃就急急忙忙上去,後來才想到飛機餐難吃的要死,一路餓肚子我超想念藍雨的廚房──」

 習慣性霹靂啪啦說了一堆,黃少天的話語卻猛然扼住 

方才的夢境瞬間襲來的喻文州感到莫名的恐慌,「 怎麼了?」

「沒,我只是終於發現哪裡怪怪的。」沒有注意到喻文州的異常,黃少天看著放在書桌旁的收音機,「隊長我記得你不是淺眠睡前也不聽東西嗎,怎麼在撥音樂?還是說是我記錯了?可是沒道理啊我怎麼可能會記錯任何關於有關文州你的事。」

明白過來對方說的話的意思,喻文州突然有點想笑,黃少天的出現太過突然,專注在那好聽的聲音之上,他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還撥著音樂。

「我的確還是不喜歡在睡前聽音樂。」或者該說那些聲音反而會讓他更加清醒而睡不著,喻文州走上前切掉音樂,「只是最近開始有點怕安靜了吧。」

 因為少了他的聲音而顯得空盪的房間讓他感到不舒服不習慣,他才會撥了音樂試圖填滿。

既然已經有了正主,那他何必需要這個替代品呢。

「怕安靜?」顯然沒想到是這個答案,黃少天的表情更加呆滯,「等等這也不對吧,文州你不是比較喜歡安靜的環境嗎?在訓練營的時候你明明這樣告訴我啊還是你那時候就是在唬我的?而且好端端的你沒事怕什麼安靜。」

 看著黃少天呆呆的臉以及熟悉的聲音,喻文州只是勾起溫和的笑容。

 是因為什麼呢?

「少天不是肚子餓嗎?去廚房我弄點食物給你吃吧。」

 隊長哪有這樣轉移話題的!你什麼時候心這麼髒都被葉修那傢伙帶壞了對不對我要找他PK!」

錯愕地瞪大眼,黃少天從來沒想到自家隊長竟然會這樣陰自己,用食物引誘也太卑鄙了吧!

加深嘴角的笑容,看著黃少天哇哇叫的模樣,喻文州只覺得睡前煩悶的心情全都徹底消散,「少天這樣說是不想吃的意思嗎?」

「誰說的我怎麼可不能想吃!走走走文州我們現在就去廚房!告訴你這幾天我吃的東西真的超差超級想念你的手藝跟藍雨的伙食──」

黃少天的話語隨著跟喻文州一同出去而逐漸減小。

再度沉默下來的房間沒有音樂沒有人聲,安靜的就像是陷入睡眠一般。

而這次將不再害怕,也沒有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