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設有

 

 

 

 

 

 

 

 

 

 

葉修的家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相處。

自從為了替葉修慶生而留在他家過夜之後,蘇沐橙就有這樣的感覺。

葉修的父親是個有點嚴厲、在某些方面也很固執,但大多數的時候都不會板著臉──面對葉修的時候例外──的人,他母親則是名溫柔的年輕女性,優雅又不會有距離感,給她很舒服的感覺。

只是幾年下來,在葉修的耳濡目染之下,性格比較隨和一些的葉母不知不覺就跟著學了不少垃圾話,前後說話方式差異之大只能用大相逕庭來形容。

在知道她的家世背景之後,葉母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給她噓寒問暖,有時候也會寄點東西過去,甚至在重要節日的時候還會特地要請蘇沐橙一起過節,大有把她當成親生女兒的趨勢。

──當然,這當中有幾分擔心葉修的女朋友會跟別人跑了,就只有葉家兩老自己知道。

在葉修生日前後共三天暫住葉家也幾乎算是不成文的習慣了。

在廚房裡幫忙準備晚餐的蘇沐橙有點無奈地這樣想著,但不得不說,她的確是感到高興與窩心,畢竟從小到大,她唯一感受到的親情便是來自蘇沐秋,雖然她從來不覺得寂寞,但內心深處總會好奇和父母相處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有人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在接受到葉母的關心之後,蘇沐橙也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意義。

「橙橙啊,妳餡料太多了喔。」出聲打斷蘇沐橙的動作,葉母的聲音帶著輕輕的笑意,「再少一點吧,不然會沒辦法包起來。」

「啊、是。」蘇沐橙連忙用小湯匙把先前拌好的內餡撥一部份到另一塊水餃皮去,「這樣呢?」

「嗯,就是這樣。」在料理方面很是熟練的葉母示意蘇沐橙湊過來,「然後妳看,這樣對折後,沿著面皮稍微用力把它壓好,調整一下……就好了。」

將手中包好的水餃拿給蘇沐橙好好觀察,葉母看著神情帶著些許崇拜與佩服的少女,嘴角不自覺揚起淺淺的弧度,「剛開始可能還有點不熟練,多包幾顆就好了。試試吧?」

「好。」輕輕點點頭,蘇沐橙便開始嘗試人生中第一次包水餃的體驗。

撒上麵粉的麵皮有點滑手,饒是因為職業而對微操很有把握的蘇沐橙動作仍有點小彆扭,或許葉母的視線也造成一點影響,她的動作有些綁手綁腳。即使如此,她在摺個幾下很快就抓到訣竅,最後做出來的成果也比一般初學者好上很多。

「哎呀,橙橙妳的手很巧呢。」有幾分訝異地看著蘇沐橙做出來的成品,葉母勾著讚賞的微笑,「妳真的是第一次包嗎?比葉秋那孩子包了十來年還要好看很多呢。」

沒想到眼前的人就這麼黑了自家兒子,蘇沐橙愣了幾秒,突然有種不愧是母子的感覺。

「嗯,我是第一次,大概跟微操也有點關係吧。葉修來說不定會做得更好。」

「那孩子就算了吧,我想他大概除了泡麵外,其他也不怎麼行呢。」

葉母恨鐵不成鋼地搖頭嘆氣,然而蘇沐橙卻彎起有些俏皮的微笑,「不是呢,阿姨,葉修的刀工其實很好喔。」

「咦?是這樣嗎?」葉母有些訝異地眨眨眼,顯然對這個消息感到困惑。

想來葉修回來這三年時間也沒有多少機會開伙葉母才會不清楚,蘇沐橙倒也不感到意外,況且這件事情真要說起來,搞不好也只有她一個知道。

「小時候我曾經被刀子劃傷過,從那時候開始,我哥哥和葉修就勒令我不能再碰,所有需要的削的、切的,他們都會在我要煮飯之前準備好,時間久了,刀工當然就好。」蘇沐橙的神情因為想起懷念的畫面而神采飛揚,「不過除了刀工跟泡麵之外,葉修他大概也沒什麼行的吧。」

「沐橙妳不會是被猥瑣方帶壞吧?」

突如其來的聲響介入兩人當中,背對門口的她們同時轉身,有些意外地看見身著居家服的葉修正站在門口,不再虛胖的臉龐依舊有幾分不甚健康的蒼白,帶著些許無奈。

「呵呵。」笑而不語,聯盟女神顯示出她的高冷。

「嘖嘖,得讓妳離猥瑣方遠點,哥才離開多久好好一個妹子就壞成這樣,老林也不管好些。」

「沐橙只是實話實說而已。」介入兩人對話的葉母挑挑眉頭,「你不是在玩遊戲,下來幹嘛?」

「這不是搶完BOSS來幫忙嗎,老媽妳整天嫌我不幫,我來又一副我礙事的表情。」

葉修以沉痛地搖頭表示對自家母親善變的無奈,站在一旁的蘇沐橙又無奈又好笑。

「我看你是來幫橙橙的吧,取媳婦兒的兒子就跟潑出去的水似的,平時哪知道要來幫你媽我?」葉母嘖嘖著搖搖頭,「算了吧,橙橙難得過來一趟,你帶她出去晃晃吧,別老窩在家裡,小心把好好一個女孩子都給悶壞了。」

顯然沒料到事情會這般發展,原本還在後面偷笑的蘇沐橙愣了一秒,「阿姨,沒關係的,我可以留下來幫、」

「不用不用,好好跟葉修出去逛逛,有想要的東西就叫他刷卡,千萬別客氣。」直接打斷對方的推拒,葉母拉著蘇沐橙的手帶她到洗手台去洗乾淨,「你們不該是熱戀期嗎,提前進入老夫老妻狀態像什麼話?」

很想跟對方講說他們其實也從來沒有熱戀期這東西,然而綁在腰後的圍裙繩結就突然被解開,一轉過頭就是葉修放大的臉。

「要聽媽的話,懂嗎沐橙?人家叫妳去玩就乖乖去。」

「你就這時候才肯聽媽的話。」在這個節骨眼還不忘嘲諷幾聲,葉母把葉修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去去,發揮發揮你那低成渣的男友力吧。」

「哥可是榮耀教科書,男友力怎麼會是渣呢。」

葉修一笑,直接把蘇沐橙身上的圍裙給脫下,牽著還猶豫不決的少女直接離開。

跟在葉修身後走上樓梯的蘇沐橙仍一步三回頭,「葉修,這樣放著你媽媽一個人好嗎?那些水餃的量很多耶。」

「放心,我媽她既然叫妳出來就是有把握不會出事。」緩下腳步與蘇沐橙並肩而行,葉修淡然地聳肩,「倒是我媽的垃圾話怎麼越來越精湛呢,跟誰學得這是,都快超過老魏吧。」

葉修的保證讓她安下心來,想來他也不會明知道自家母親忙不過來還硬把她帶開,蘇沐橙忐忑的心也就安定下來,也有和他打哈哈的心情,「除了你還有誰?垃圾話始祖呢。」

「得了,才幾年蘇隊長也會對哥噴垃圾話啦,當真被猥瑣方帶壞?」

「這叫發揮你的精神呀。」

「行,妳說了算。」

說著不著邊際的話語,葉修帶著蘇沐橙進到他的房間。

出門前的置裝由蘇沐橙一手搭配是當年從興欣復出後培養的習慣,那怕現在已沒有多少人記得當年締造奇蹟般六點五秒的人的長相,可這個習慣仍然被延續下來。

「話說妳剛跟我媽在聊我什麼啊?」等著蘇沐橙動作的葉修擺弄著小號,狀似隨意地開口。

「沒啊,就說你的刀工不錯。」比對著手中兩件衣服,蘇沐橙頭也沒抬,聲音卻帶著笑意,「不是從我劃傷之後你們就不再給我用刀子嗎,害我連最基本的切菜都切得亂七八糟。」

「有我在妳還需要切什麼菜。」葉修挑挑眉,隨手抽了根棒棒糖含在嘴裡,「再說妳現在有什麼機會需要切菜?咱興欣早有廚師不是。」

「總該考慮考慮退役後吧。」輕輕地聳聳肩,蘇沐橙看了眼葉修穿在身上的褲子,想來想還是決定讓他不用換了,「我年紀在職業圈裡都已經老大不小,手也快要跟不上,是時候要退了。」

明明是有些沉重的話題,蘇沐橙的語氣卻還是那麼的自然。

葉修依舊細心保養的大手頓住,不自主轉過椅子看著認真替他準備衣著的纖細少女。

一路看著她走來,親眼目睹蘇沐橙從只想當個小粉絲、在台下看著兩個哥哥發光發熱的女孩蛻變為足以撐起一支戰隊的隊長,說不驕傲是騙人的。

想到在眾人面前堅強的蘇沐橙獨獨只會依賴自己,葉修莫名地感到有幾分滿足。

「難過嗎?」

「是有一點,畢竟都有感情了。」

轉過頭對著葉修一笑,蘇沐橙相信他能明白自己的心情。

從當初只想跑龍套到現在認真想要撐起葉修所留下來的一切,蘇沐橙在心境上本來就有很大的變化,內心想法不同,對這個原本還覺得無所謂的遊戲自然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情感。

她現在是真心喜歡並享受榮耀這個遊戲。

「只是退役而已,又不是不能繼續玩,沒什麼好難過的。」起身揉揉蘇沐橙的腦袋,葉修一笑。

「也是。」拉開唇角的笑容,蘇沐橙眨眨眼睛,「那麼前榮耀第一人,想好我退役時要送什麼禮物了嗎?」

「不是才決定要退役,就開始討禮物了?」葉修故作認真地思考,「好吧,讓我想……香菇燉雞泡麵一碗和兔子蘋果一盤?」

「泡麵跟削皮的師傅手藝好嗎?」

「品質保障。」

「那也行吧。」輕輕地聳聳肩,蘇沐橙指了指攤在床上的衣服,「衣服在這,我先去準備囉。」

「嗯,等下去找妳。」

得到回覆的蘇沐橙退離開房間前往自己暫住的客房,和他之間只隔著葉秋一個人的房間。

打開房間,濃濃的個人氣息與女孩子風格的房間就映入眼瞼──蘇沐橙不呆,又怎麼不會知道這間房自從自己第一次以葉修女朋友身分留宿之後就再也沒有被人使用過。

看著明顯被葉母細心照料的房間,蘇沐橙忍不住彎起淺淺的笑容。

這大概就是最簡單的幸福吧。

不管是來自於葉修,亦或是葉家家長,或者是興欣的大家。

她果然真的很幸福呢。

默默地這樣想著,蘇沐橙拿起帽子與墨鏡,不由自主地將視線落在關機而呈現一片黑暗的螢幕。

「沐橙,妳好了嗎?」

「好啦──」

 

哥哥,現在的小橙過得很快樂喔。

希望你在另一邊的世界,也能一樣過得幸福。

 

 

 

FIN.

 

××那些小時候的××

 

手指傳來的刺痛感讓小小年紀的蘇沐橙反射性哀叫出聲,還來不及查看,聽聞到妹妹驚呼的蘇沐秋就已經跑到廚房。

「小橙,怎麼了?」蘇沐秋滿臉緊張地看著自家妹妹,瞬間就注意到她流血的指頭,「妳受傷了?我看……嘶,妳是怎麼割的?傷成這樣!」

被自家兄長誇張的反應嚇到,蘇沐橙愣愣地眨眼,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沒這麼嚴重吧,哥,我只是不小心劃到……」

「什麼不小心劃到,都快把手指給割斷了。」心疼地帶妹妹去沖水,蘇沐秋的語氣滿是自責,「都是哥哥不好,沒事讓妳拿什麼菜刀……」

「沐秋你夠了,有沒有必要這麼妹控啊。」倚在牆邊很久的葉修無奈出聲,完全快看不下去摯友誇張的表現,「不過就畫一刀而已,有必要像沐橙的手指斷了嗎?」

「呸呸呸,葉修你妹!不要詛咒我家沐橙!」狠狠瞪向葉修,蘇沐秋咬牙切齒。

不是很在意地擺擺手,葉修走上前來跟著查看蘇沐橙的傷口,小小的廚房頓時變得擁擠許多。

細長的食指被菜刀劃出一個小口,沒有很嚴重,在蘇沐秋壓著止血過後很快就停下,也不是什麼需要擦藥的程度,判斷出來後,葉修隨手從口袋裡拿出當初離家出走跟著帶出來的小熊OK蹦,牽過蘇沐橙的手輕輕貼上。

「這不就行了吧,那麼緊張。」葉修對蘇沐秋的大驚小怪不予置評,「傷口好前別讓碰水。」

「嗯,我知道。」乖乖點點頭,蘇沐橙卻在下一秒皺眉,「可是這樣我要怎麼煮飯?切菜什麼的一定得碰水啊。」

「從今天起三餐都由我負責,沐橙妳就別進廚房了。」

頒布勒令,蘇沐秋拒絕再讓蘇沐橙碰觸任何可能傷害到她的東西。

「不行啦,哥,你哪有時間弄這個?」

從現實點切入的蘇沐橙立刻提醒,當初也是這個原因,蘇沐秋才不得不讓自家妹妹進入廚房,否則以他如此妹控的個性,才不會輕易讓她做這些事情。

「可是、」

「行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一秒打斷蘇沐秋的話,葉修的語氣還是懶洋洋的,「以後切菜就由我和沐秋負責,沐橙妳在好之前連洗菜都不用做,這樣總行吧。」

蘇氏兄妹同時因為葉修的話語停下,大雙相似的眼睛愣愣地看著他。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蘇沐橙,「可是你們會嗎?我知道哥哥不會,葉修你……」

「當然不會。」

葉修語氣堅定,神情驕傲地彷彿在說他連果雕都會,讓蘇沐秋的表情瞬間鄙夷十倍不止,「我靠你這話也說得出來?」

「當然說得出來,不會就去學吧。」葉修滿不在乎地聳聳肩,「我說沐秋大大,你是要沐橙操刀再受傷還是去學切菜啊?」

蘇沐秋和蘇沐橙再度同時愣住。

這回先反應過來的反而是蘇沐秋,「小橙妳放心,哥哥連用水果刀削皮這種事情都會辦到的!」

「家裡有刨刀啦哥哥!」傻了兩秒才反應過來,蘇沐橙無奈地出聲提醒。

「沐秋大大你行不行啊,怎麼就那麼不靠譜呢。」

「我去你葉修!誰才不靠譜!」

「好了啦哥哥!」

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每日必定會上演的畫面,蘇沐橙卻不由自主地勾起微笑。

貼著OK蹦的手指好像也不怎麼痛了。

 

真的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