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讀到抓狂的腦洞雖然我才讀兩個小時而已(乾)我討厭地理─────

*為什麼世界待我如此之薄我只剩三所變態學校可以讀呢呢呢

*OOC有,私設有,活傘哥有。

*CP的爸媽哥姊通通有,CP的另一半通通木有(幹)

*默默地把雙花重修一遍,昨天的我是在失心瘋什麼誰能告訴我(撫額)

我覺得我的身體裡有千百個鄭軒君在合唱《壓力山大》(ㄍ)

 

 

 

 

 

有點疲倦地揉揉抽痛的額角,王杰希輕輕地打了個哈欠,摘下掛在鼻梁上的細框眼鏡。

長時間讀書讓他的視力有些衰退,雖然不嚴重,但為了方便他還是選擇去配了副眼鏡,剛好也減少旁人對他那雙大小眼的眼光。

瞥了眼放在桌面上的小鬧鐘,指向一點半的指針宣告著時間的流逝。

默默地將視線拉回桌面攤開那本還未寫完的習題,他微微皺起眉頭,還沒有做出決定,房門被輕敲的聲音就極其突兀地響起。

有些訝異地回過身,在門後出現的是臉上帶著困倦的自家母親。

「杰希,還不睡嗎?」

「就要去睡了。媽呢,怎麼起來了?」

「上個廁所而已。」王母臉上有些心疼與責怪,「都幾點了,去睡覺吧。高考重要但也不能傷到身體啊,天天熬夜這怎麼行呢?」

「我知道。」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見的嘮叨,王杰希幾乎都會背了,卻還是露出一副虛心受教的模樣。

無奈地看著自家怎麼講也講不聽的兒子,王母微微嘆口氣,「要是小方知道你為了考上跟他同一所大學拚成這樣,不知道會怎麼想……」

自家母親的喃喃自語沒有讓王杰希漏聽,他微微一愣。

沒有注意到兒子的反應,王母無奈笑笑,「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

「……嗯,我知道。」王杰希輕輕點頭,「妳快去休息吧,我等等就睡了。」

「知道了,晚安。」

「晚安。」

乖乖地答允下來,真的撐不下去的王母這才離開王杰希的房門口。

轉回身面對書桌,目光在觸及檯燈旁的小小相框、兩名男性一同對著鏡頭微笑的照片,王杰希勾唇,鏡片下的眼眸柔和了幾分,卻又提起筆往下一題前進。

 

××

 

空間不大的桌面被各種參考書與試卷疊得滿滿的,三個月前還放滿雜物的桌子此刻只剩下所有學生看見都會避之唯恐不及的試題。

讀到有點疲倦,張佳樂用力地伸了個懶腰,拉開的四肢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這才比較舒服的他替寫題寫一晚的右手做起手操。

「小樂?」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他狠狠地嚇了跳,迅速回頭才發現大概是剛出差回來的老爸站在房門口,帶著疲倦的臉龐有著掩不住的驚訝。

「爸,回來啦?」抓抓已經剪掉腦後小辮子的短髮,張佳樂默默地覺得有點不妙。

大人一直是種神奇的生物,當你玩電動的時候會叫你去讀書,可真又把所有時間都拿來讀書、真熬夜的時候,他又會板著臉要你去睡覺。

已經被念了三個多月的張佳樂覺得做人怎麼這麼難呢。

張父看著自家兒子白皙的臉龐上那顯而易見的黑眼圈,沉沉盯了很久,最終還是忍不住笑起來。

「爸?」沒有料到自家老爸是這樣的反應,張佳樂有些一愣一愣的。

「讀書也要注意時間,不要熬夜敖太久。」沒有回答兒子的困惑,張父擺擺手,昏暗的房間讓他忍不住皺眉,「還有,半夜讀書只打一盞燈像什麼話?眼睛都不要了?」

「我只是……」

「行了,不就是怕被抓嗎。」張父直接打斷,順手從提在手上的袋子中抽了幾樣東西出來,「北京特產,吃一吃就去睡覺吧。」

「……好。」

乖乖點頭,張佳樂接下食物,被揉了揉腦袋又囑咐了快去睡,這才和他道別。

笑嘻嘻地看著免費拿到的特產,不久前還在跟那個人討論要不要去吃泡麵的張佳樂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幸福。

「大孫你看你看這是我爸給我的!」附上照片。

報復社會不過爾爾。

 

××

 

輕輕地敲門聲落在房門口,蘇沐橙停下手中算著試題的動作。

蘇沐秋端著泡麵的身影出現在略顯狹小的房間,兩人相似的面孔上有著些許無奈。

「這麼晚了還不睡啊?」

「等等就睡了嘛。」對著兄長勾起笑容,蘇沐橙的注意顯然都在泡麵之上,「那是我的嗎?」

無奈地看著眨眨眼睛露出無辜表情的妹妹,蘇沐秋最終還是只能將煮好的杯麵放到堆滿參考書的桌上唯一的小小空位,「喏,拿去吧。」

「嘿嘿,哥哥最好了。」

拉拉自家兄長的手表示喜悅,蘇沐橙看著香味四溢的泡麵,因為讀書而湧上的飢餓感在面對食物是就顯得更加濃厚。

拿起免洗筷子,她吃著泡麵的同時也不忘多寫幾題國文,娟秀的字跡在生硬的書面上留下藍色筆跡,然後一把被旁邊的蘇沐秋奪過本子。

「哥!」真的被嚇到的蘇沐橙回頭瞪眼。

「吃完再說,不要一邊吃一邊寫,消化不良。」沒有因為妹妹的動怒妥協,蘇沐秋直接將書本闔上,猛然又發現哪裡不對,「吃完就去刷牙睡覺,都幾點了還在讀書,妳是想爆肝嗎?」

「哪有。」有些氣不過地嘟起嘴,蘇沐橙的眼角餘光在注意到掛在牆上的時鐘指向的時間,這才有點心虛地吐吐舌頭,「我本來就打算待會兒就要去睡了。」

「我看我沒有來查房妳根本沒注意到時間吧。」沒有忽略自家妹妹的動作,蘇沐秋有些刻意地用力揉了揉自家妹妹的腦袋,「考高中時就沒看妳這麼認真啊,真是。」

女大不中留啊。

當然不會不知道妹妹如此奮發向上的原因,蘇沐秋仍然默默地覺得有些不是滋味。

雖然蘇沐橙都很認真讀書,可這次高考會那麼認真確實一改之前的樣子……明明那傢伙也沒有多帥,到底為什麼能成為自家妹妹的動力啊?

「好啦,哥,我也不是只有為了他,我這麼努力也是希望能跟你同校耶。」早就從自家兄長變化迅速的表情中看出端睨,蘇沐橙拉著蘇沐秋的手前後搖晃,「不要這樣嘛。」

斜眼看著自家妹妹努力討好自己的模樣,說真的也沒有生氣的蘇沐秋還是繃不住地笑出來。

無奈地揉揉自家妹妹的頭髮,他勾起有點無奈的笑,「不管是為了誰都好,吃完早點休息,剩下的明天再說,嗯?」

蘇沐橙眨眨眼睛,也跟著微笑,「好。」

 

××

 

翻動書頁的沙沙聲音在安靜的房間裡格外清楚,戴著耳機的江波濤聽不真切。

耳中播放的女性聲音飛快地朗誦著英文雜誌的內容,明明讀的是不同的範圍,他卻仍把一心二用做到了最好。

隱約在英文句子的背後聽見聲響,江波濤愣了愣,切掉英文CD的播放站起身走到門外,剛好看見理應在睡覺的自家妹妹的身影。

少女在看見自家老哥從房間探出頭來顯然很清醒的模樣,按在房門把手的動作停頓,微微皺眉,「哥你還沒睡喔?都幾點了。」

「等等就睡了。」習慣性地勾起笑,「怎麼起來了?」

「突然想喝水嘛。」不是很在意地聳聳肩,少女打了個大大的哈欠,「那我先去睡了,哥你也早點睡,不然我明天就跟媽……不對,我就跟小周哥告狀說你讀通霄。」

「哪有通霄,我等會兒就要睡了。」

忍不住露出苦笑,江波濤有點無奈,自家妹妹這是認定了自己被小周吃定了嗎?

也不想想被告狀者能不能理直氣壯的發飆。

不用想也知道那個人肯定和自己一樣還在讀書,江波濤有些無奈。

「我才不信,你每次都這樣說。」完全不把自家老哥平時良好的誠信看在眼裡,少女又打了個哈欠,「我等等會起來看,要是被我抓到你還沒睡我就要去告狀。」

「是是是,快去睡吧。」無奈地看著肯定會一覺到天亮的妹妹,江波濤笑笑,「晚安。」

「嗯,哥晚安。」眼睛幾乎快要睜不開的少女拖著沉重的步伐進入房間。

目送自家妹妹進入房間,江波濤也才返回書桌。

重新戴上耳機,忍不住滑開放在旁邊的手機,從密碼鎖一路到手機螢幕都是那個俊秀的身影,他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又上揚幾分。

「好,充電完畢,繼續吧。」

 

FIN.

 

#小小補充下

方王是方士謙先畢業,王杰希為了和他考上同一所學校而努力。

葉橙是傘修倆先過去,蘇沐橙為了要和他們讀同一所學校努力。

雙花周江都沒有先後,四個人為了要和自己CP讀同一學校努力。

反正通通不是真心為了那張文憑啦跟我一樣

 

#謝謝你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