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到今天剛好放完第一章啦,剩下的等完售再放w

*灣家預購/通販走這邊

*陸家印調走這邊✿✿

想要的大大們麻煩幫忙填一下啊(ー` )

如果在收單的時候陸家的印調還是那樣悽慘的話,可能就沒辦法印了,畢竟糊牆什麼的真的(つД`)・゚。

也請灣家的大大們、尤其是要通販的大大們一定要填單啊(つД`)・゚。

看著兩邊的單,真心覺得會糊牆......

✿02

 

 

扛著小半缸的酸梅汁又多買了些吃食,孫哲平就帶著張佳樂離開市集。

在大路上繞著繞著竟然繞出張佳樂這十幾年來從來沒看過的小徑,非但稱不上隱蔽幽暗,還百花燦爛鳥語花香,就是路上一點人味都沒有,指不定這裡還只有孫哲平一人走過。

張佳樂的眼睛幾乎都要瞪出來了。

「你到底是怎麼找到這些地方的啊?」

注意到草叢的小騷動,有些訝異地停下腳步,草叢裡那抹白色的身影很快就被捕捉到,可他還來不及做什麼反應,受到驚嚇的兔子就直接往深處跑去,讓他只得有些失落地皺皺鼻子。

從頭到尾都把他的動作看在眼裡,孫哲平也沒有催他,直到他心甘情願離開後才繼續前進。

「你覺得怎麼來就怎麼來吧。」

一手拎著重劍一手扛著酸梅湯,他的步伐卻仍然快速,帶著張佳樂從草地又繞進森林,七彎八拐的走到後面的人頭都暈了,只能一門心思跟在後面以防迷路,想要紀錄以便之後自己過來的心思都被走沒了。

反正只要有孫哲平在,他也不怕來不了。

張佳樂有些底氣不足地哼哼兩聲,被孫哲平投以異樣的眼光,只好給他呵呵過去。

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有沒有時常習武的人身子的不同。

又羨又妒地看著前面的人,明明比自己小半個年頭卻硬是比自己高,而且和喻文州黃少天那兩個閻羅王和書記官的些微身高差不同,他們的身材差異一眼就可以看個清明,也就讓他更在意。

不論身材,最討厭的莫過於他身上那兩樣東西加起來比自己手上這幾袋重上不知道幾倍,可這些路程下來也不見他的呼吸改變,倒是自己卻有些喘了。

撥開擋路的綠葉,孫哲平忽然停下來,還在恍神的人直接撞上去,鼻子頓時有種被撞歪的錯覺。

「你幹嘛啊?」

孫哲平往旁邊挪一步,「到了。」

張佳樂眨眨眼,放下揉鼻子的手,映入視線中的果然是一座大湖。

被青山綠水懷抱的月牙灣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微亮的光暈,廣大無邊似乎看不見邊際,翻滾的薄霧有種朦朧的美感,襯得周圍的花朵縹緲無邊。

吹拂的微風勾起散落的花瓣,與彩蝶相互輝映。

愣愣地看著眼前的景致,張佳樂說不出話來,腦中完全是一片空白。

看著張佳樂的反應,孫哲平的嘴角也跟著勾起一抹笑,當時他來到這邊的時候也是意外,在樹林里迷路之後就來到這個地方,初來乍到的那刻也瞬間被這樣的景色震撼。

繁花似錦。

明明所含的元素幾乎在每一座湖都能看見,可就是這個地方,特別讓人癡迷。

讓他也想要帶他來這個地方看看,讓他也能一起沉醉在這裡。

帶著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的人在以往他休息的地方坐下,擺開在市集買來的吃食一同享用,眼前的美好景致無論看多久都依舊能讓人深陷其中。

「改天換我帶你去看另一個地方吧。」

捧著酸梅汁喝了口,張佳樂終於捨得轉開視線,伸手輕巧地拈起落在紅色飲品之上的碎花瓣,嘴角彎著笑,軟軟的舌尖滑過去,舔掉被沾走的一點點液體。

孫哲平側過頭看人一眼,「哪裡?」

「一個同樣美極了的地方,有好多好多的花,遠比這裡還要多──」

張開雙手比了個範圍,張佳樂笑得燦爛,吹拂而過的風勾起紅色的髮絲,粉色的花瓣恰好落在他的頭上,明亮亮的格外耀眼。

人比花嬌。

孫哲平直至今日才明白,原來這樣的形容詞也可以用在男人身上。

「行啊,等你帶我過去。」

「那時候我再帶我的百花釀,我釀的酒可是一等一的好,可別說你不喝啊!」對著人皺皺鼻子,張佳樂伸出食指,「就一口,一口總不會讓你手抖吧?」

孫哲平仰頭把酸梅汁一飲而盡,豪氣萬千的動作還以為是一口灌下什麼烈酒。

一抹嘴巴,他瞇起眼睛,有著逼人的亮光,「一缸我也沒問題。」

張佳樂的嘴角也跟著勾起弧度,「那我帶百花繚亂來好了,咱們就來個不醉不歸!」

「那有什麼問題。」

「大話可別說得太早,不常喝酒的人酒量可好不到哪裡去。」張佳樂笑看他,「是說既然這麼嚴苛,你當時怎麼就想要做這個職?天兵天將下界的人也沒幾人能一一細數,應了這個職也不會有人知道你,不會感到很憋屈嗎?」

孫哲平以問題回答他:「你就是想要被人拜被人知道才來當月老?」

張佳樂頓時語塞,「……可我也不是自己想要來的。」

「哦?」

「我是被上一任月老撿到繼而養大,那個不負責任的人在我有能力之後就把職位丟給我,所以我才會這麼年輕就當月老。」張佳樂聳聳肩,像是想起什麼表情瞬間一變,「我也不是說月老這個職就是老人,只是通常三四十歲才會繼任,你可不要搞錯了啊!」

知道對方還在記恨自己初次見時鬧下的烏龍,孫哲平只覺得他很小心眼。

「不過我也不討厭這個位子就是了。」撐著頭對著人勾起笑,張佳樂的眼睛瞇瞇的,看起來格外甜蜜,「雖然這裡偏僻有冷清,幾乎什麼事情都得要自己來,可我就是喜歡月老這個工作。」

一條線、一份情,纏纏環繞,終將成緣。

於是白首到老,不離不棄。

「比起那些文官武將,我更喜歡這份工作。」

「的確挺適合你的。」孫哲平由衷地說著。

張佳樂的性子倔強又認真,倘若真當上武將定會有不凡的成就,或許還可能讓地上的人們又多了一份信仰,可他也覺得這樣的工作也能讓他得到滿足。

他性倔,同樣念舊細膩,一份情一份意都能讓他惦記。

張佳樂眨眨眼,直接將這句話當成稱讚接受,眼瞇瞇的咬著糖葫蘆笑得合不攏嘴。

「那你呢,又是為什麼選擇那條路?」

「也沒什麼,只是想走就走了。」

皺皺鼻子,他覺得這個人真的很沒有故事。

孫哲平對著露出有點不滿神色的人笑了笑,他的心思沒有那麼複雜,只是想做什麼就去做了,就算這個職位絕無受到下界人民的敬畏而顯得沒有未來,他也不會在意。

他從來都不是想要受到他人的瞻仰而持劍的。

「自己的路用自己的劍殺出來,我覺得挺好的。」

孫哲平的神情很平靜很平淡,就只是敘述一個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張佳樂忍不住跟著微笑,輕輕地嗯一聲,笑著和人對碰了磁杯,仰頭一飲而盡。

自己的路自己走,就只是這麼簡單。

「是啊,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