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文:給 @红茶,不加糖 大大的218粉點文。

*抱歉真的讓你等很久QQQQQ

*希望你會喜歡。

晚上好呀~~~想看叶神和沐沐教育他们的孩子(会不会很诡异)~~~~~么么哒

另外先說說,他們的孩子我是用之前寫過的設定,不過只有寫哥哥而已。

之前寫過的是Family​和名字等門,部分含方王。

 

這篇寫得怪卡的,刪了好幾個版本,也不知道為毛(遠目

好在最後還是生出來了。

原本想要把葉修叫沐橙老婆寫進去的,個人認為他們對稱呼應該很率性,然後葉修就會老婆沐橙換來換去,沐橙就是老公拔拔葉修換來換去(。

想想覺得萌,有機會寫寫(倒

還是有哪個好心人可以投餵我呢呢呢(你滾

以上。

 

 

 

作為小時候就不怎麼在意自己成績的人,葉修自然不會對自家小孩抱太過嚴苛的要求,抱持著玩樂第一學習第二的心態,甚至還在他家小孩尚且稚嫩的時候就在賣榮耀的安利。

對於這點蘇沐橙只覺得啼笑皆非,可看著那孩子雖然打的在不是高手的人眼裡都叫慘不忍睹,但也玩得開心的模樣,最後還是只提醒他家老爸要注意時間不要讓小孩子玩太久。

然後為了克制也常常打得忘我的葉修跑去買了個計時器,規定二十分鐘後兩個人都要關機。

「你是他爸啊,要以身作則。」

蘇沐橙很認真地對著滿臉痛苦的葉修說著,語氣裡的歡樂倒是完全無法對上她的嚴肅表情。

葉修淚流滿面。

對榮耀產生興趣後,葉小朋友從幼稚園回來之後,原本洗手休息寫功課玩遊戲幫忙做家事洗澡睡覺的流程就多了個打榮耀,沉迷程度之深連最喜歡的小汽車都棄之不顧,看得葉秋直稱果然是我哥的孩子。

可就算是這樣,葉沐在寫功課上仍然也不含糊,練習英文字母的小身影認真又嚴肅,蘇沐橙就坐在他的旁邊陪著他寫,葉修則是在一步遠的沙發上拿電腦處理工作事項。

「來,小沐。」示意孩子停下來,蘇沐橙指著字母,「D的肚子上面胖一點會比較好看喔。」

雖然退役後寫字的機會還是沒有增加多少,只是小時候打下的基礎很好,她的字本來就不難看,怎麼寫工整自然有些心得,多多少少也會替兒子修整一下字體。

葉沐偏了偏腦袋,「肚子大一點?」

「嗯,像這樣──」

帶著兒子軟軟的小手在橫條線上寫著簡單的字母,蘇沐橙的速度放得很慢,慢到讓字跡有幾分不自然,但確實比原本的那個字好看很多。

「小沐自己試試看?」

「好。」

認真地點點頭,他握著筆拿自己媽媽剛才帶著他寫出來的字當範本練習。

自己寫的雖然和蘇沐橙帶著他寫出來的有些不同,但和第一個拿印刷字比起來也是好看不少,葉沐的眼睛都亮了,連忙把作業本往前方翻了翻,找到已經學過的另一個字母。

「媽媽、媽媽,那B怎麼寫會比較好看?」

之前寫的時候他就已經很討厭自己寫出來的B,只是那時候蘇沐橙有事情和楚雲秀出去,陪他寫功課的老爸對這些也不怎麼在意,害他那時候把功課交上去都覺得很不高興。

蘇沐橙嗯一聲,「B的話,上面的那個肚子就要小一點,然後要圓圓的,像這樣──」

帶著兒子的手在空白處練習,讓他又自己寫一遍,比較好看的字體讓葉沐看得嘖嘖稱奇,拿起橡皮擦卻是把已經改過的作業本上之前寫過的B全部都擦掉。

蘇沐橙瞬間愣住,「小沐你幹嘛呢?」

B好醜,我要重寫。」葉沐說著,擦著字跡的動作還是沒有改變。

這個回答讓蘇沐橙又一次呆住,看著自家兒子認真的模樣,她忍不住覺得有點驕傲。

「小沐好棒啊。」摸摸兒子的腦袋當稱讚,蘇沐橙卻還是忍不住感到有點好奇,「既然覺得醜,為什麼不之前就寫好看一點呢?」

葉沐原本還因為被稱讚而開心的表情瞬間垮下來,拿著筆嘟著嘴,軟嫩嫩的臉頰鼓鼓的,「我有想要啊,只是爸爸不告訴我,害我只能寫很醜很醜。」

注意力本來就不是只在公事的葉修瞬間就被口水嗆到,咳了好幾口才緩過氣,「喂喂喂,怎麼又扯到我身上了?」

「本來就是啊!」葉沐果斷抗議起來,「我那時候有問,爸爸你還告訴我隨便寫寫,反正老師能看懂就好了!你都這樣講!星期三的時候!」

「……何必記成這樣呢。」

葉修咳了聲,總算想起還有這麼檔事情。他怎知道他兒子是個這麼愛學習的好小孩呢。

葉沐滿臉鄙夷。

看著與年紀不合的表情,蘇沐橙只覺得哭笑不得,她不用想也知道這個臉肯定是從他那堆到現在也沒有多成熟的職業選手那學來的。

只是放在五歲小孩的臉上那深切的違和感真的讓她難以形容。

「好啦,爸爸的字本來就不好看,他也不知道要怎麼教你哇。」蘇沐橙摟著自家兒子的小肩膀安撫,「乖,不要生爸爸的氣了,好不好?」

葉沐不是很高興地哼哼兩聲,癟著嘴卻是乖乖點頭,拿起筆繼續寫作業。

蘇沐橙這才鬆了口氣,抬起頭和葉修對上眼,嘴角瞬間勾起漂亮的笑,讓他不由得抖了抖。

把字母B的部分重新寫過,又花了點時間才把今天的功課寫完,距離平常完成作業的時間晚了將近快半個小時,葉沐看到時鐘的時候還愣了愣,整個人都有點呆滯。

蘇沐橙笑了笑,揉著葉沐的腦袋在臉頰上親好大一口,「我們小沐真的好棒,想玩榮耀就去玩,書包媽媽幫你收就好了。」

「不用,我收完再去玩。」

小孩子卻是很懂事地搖搖頭,乖乖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才去抱自己的迷你筆電,拉了張塑膠椅子坐在葉修的旁邊等電腦開機。

「爸爸你也上榮耀嘛,昨天說要繼續幫我訓練的。」

「知道了知道了,這不是在上嗎。」

葉修滿臉無奈地說著,拿帳號卡的動作卻是毫不馬虎。

蘇沐橙好笑地看著眼前的畫面,她兒子在平常好像都不怎麼把他老爸當一回事,但每每在榮耀上卻總是忘記她的存在,簡直覺得好笑。

──什麼兒子會把爸爸當成老師在自家好像八竿子打不著。

「小沐你要注意和電腦之間的距離喔,不要太近了。」

「好。」乖乖應著的同時抬起頭,葉沐滿臉期待,「媽媽妳也一起來玩。」

「好好好,等等我就去開電腦。」

「等妳喔。」

「知道了,你別急啊,爸爸也在的。」

蘇沐橙安撫地回應,將掛在牆上的計時器多按了五分鐘,嗶的一聲按下開關。

「等我一下,就來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