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說要寫生日賀文我都想寫他們生日

*第三賽季結束,如果我沒算錯就是今年吧XD

*提早是不能提了,但無論如何都要慶祝生日的!

*說是方王其實不過是剛開始進入要進入好感期啦,但我基礎是放在方王的

世界上最好的隊長,生日快樂!!!

 

微草戰隊的第三賽季終止在百花之手,換來的是漫長的夏休期。

最終比賽結束後兩天,隊員陸陸續續地開始收拾手邊物件,和其他人已經在討論長假的去處以及安排不同,王杰希始終沒有要整理東西的打算,他的物件以一種不算凌亂的模樣散落在雙人房中屬於他的那塊領地裡,方士謙偷偷觀察兩天,總覺得這人似乎絲毫沒有要準備回家。

這麼想著他也就這麼問出口:「王杰希,你今年沒要回家啊?」

窩在床上翻看著不知道什麼的書本,卻是聽到這麼一聲叫喚,王杰希愣了愣,倒是很平靜地回答他:「也沒有,就是晚幾天離開。」

「你幹嘛?」方士謙抓抓鼻子,「不會打算加訓吧?」

「家裡有點事情。」

王杰希說是這麼說,卻也只有點到為止,方士謙抓抓頭,沒繼續追問。

王杰希捏著書本的一角慢悠悠地翻過去。

方士謙看著這人悠然看書的模樣總覺得有些無味,索性拿了錢包往外頭走,他的車票定在大後天,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行李,可也不知道是憋著什麼悶氣,出去的時候關門聲還挺響的,王杰希被驚得下意識抬頭,反應過來又是無奈。

由於林杰本來就和方士謙住在同一個房間,王杰希取代他的位置之後,順理成章地接收他的床位,兩個人朝夕相處將近一年,雖然彼此之間不再具有那麼強烈的火藥味──就算從來都只是單方面的──但要說感情好,肯定是不至於的。

不過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後,王杰希已經可以幾乎精準地過濾方士謙挑的那些毛病當中有用的資訊,不得不說,這人說話的時候絕大多數還是師出有名的,久了王杰希就也可以很淡然地面對這人炮杖一樣的反應。

默默地翻過紙張,在無人打擾的狀態下,王杰希看書的進度相當順利,慢悠悠地看完最後一個章節,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的脖頸處也傳來痠痛感,王杰希起身伸展僵硬的身體,依稀能聽見骨頭喀啦喀啦的聲響。

「隊長,你在裡面嗎?」

王杰希頓了頓,揚聲:「我在。」

打開門扉,出現在後面的是隊裡的前輩,不過對於王杰希這個第三賽季微草唯一推出的新人,戰隊裡的任何人都是他的前輩,反而資歷最淺的是隊長。

王杰希不確定對方的來意,很有禮貌:「前輩,有事嗎?」

「研發部那邊好像有點事情要找你吧,他們讓你過去一趟。」

「我知道了。」

王杰希在關門之前猶豫了下,還是帶上鑰匙,他也不知道方士謙這一溜是會出去多久,也不確定人到底跑哪裡去,要是兩個人都沒帶鑰匙那可就好笑了。

夏休期已經開始,本市的多半已經回家,住在外縣市的有的也已經走了,微草俱樂部和平常比起來有些冷清,王杰希忽然意識到微草的走廊也算挺寬敞的,先前基於比賽壓力以及自身期待,他似乎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好好看看俱樂部了。

穿過每層樓都有的茶水間,王杰希的腳步一頓,忽然停下來。

走在前面的人愣了愣,「隊長?」

王杰希伸手指向裡面牆壁,「隊徽是什麼時候掛上去的?」

王杰希手指指向的地方,大大的草綠色隊徽正懸掛在米白色的牆壁上,鮮明的色差讓那個接近圓形的徽章看上去相當明顯,裡頭的嫩綠色勾勒出像是葉子一樣的形狀。

「有段時間了吧,隊長之前都沒注意到?」

「沒有。」

王杰希搖搖頭,卻是沒說什麼,先一步邁開步子,一秒落後的人連忙加快腳步跟上。

王杰希忽然發現哪裡奇怪:「前輩也要一起過去嗎?」

「呃、算是吧,有點事。」那人抓抓鼻子,眼角餘光似乎看到什麼,他轉頭忽地一臉驚訝,「欸、那個是──」

王杰希反射性跟著看過去,就見方士謙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那裡一臉微妙,不是王杰希最常看見他給予自己的不悅表情,更像是一種……尷尬?

王杰希愣了愣,「發生什麼事了?」

方士謙撇撇嘴,「你過來一下。」

「我有點事,研發部的人找我過去──」

「不會耽誤你太多時間,過來就是了。」

方士謙打斷他的話,見王杰希微微皺眉,他索性伸手直接扣住人的手腕把他往裡面帶,不遠處是放置在每層樓窗戶邊的桌椅區,有需要坐著或純粹聊天串門子討論事情的人都可以拿來使用,王杰希還處於一種錯愕的狀態,下意識踉踉蹌蹌地跟著方士謙往那兒走。

扣著手腕的手有點熱,似乎帶著一點手汗。

王杰希才想著,一恍惚,耳邊無預警炸開拉炮爆裂的聲音,以及撒他一臉的彩帶。

「靠!幹嘛都往我身上灑!」

和王杰希牽著手的方士謙跳腳,下一秒,王杰希的耳邊又爆出巨響:「隊長,生日快樂!」

王杰希整個傻住。

躲在椅子後面的微草隊員還留在俱樂部裡的一個不少地跳出來,最前面那個人手上端著蛋糕,每個人的臉上掛著笑,某幾個手上拿著拉炮,甚至還有小孩子玩的紙喇叭在吹,一整個歡樂的不行。

王杰希下意識去看方士謙,那人早就鬆開他的手在拍身上的彩帶,顯然也是知情人士。

「這是……?」

「看不出來?給你慶生啊。」方士謙狐疑地看著人,「你不會沒聽到他們說什麼吧?」

「隊長隊長,生日快樂!」不等方士謙重複,其他隊員先一步狂吼,不像第一次那麼整齊的聲音如雷貫耳,其中一個特別熱情的還很奮力地揮手吸引目光,順帶解釋王杰希的疑問:「是方副告訴我們的哦!他去找經理修改個資的時候剛好看到你的生日,我們才知道的!隊長怎麼都不告訴我啊!我們可以幫你慶生啊!」

王杰希總算回神,摘下腦袋上長長的紙條,笑著搖頭,「沒什麼好說的,總之謝謝你們。」

「怎麼沒什麼好慶祝,這可是我們隊長的生日!」

「就是。」顯然是這場慶祝中無辜被波及的人,方士謙撇撇嘴,「那什麼研發部也不用去了,是老陳騙你出來的伎倆,嘖,一點創意都沒有。」

「反正能達到效果就好。」被叫做老陳的人被嫌棄了也不在意,他伸手拍拍王杰希的肩膀,順帶拍開他肩上的紙片,「隊長不好意思啊,生日快樂!」

王杰希頓了良久,還是勾起嘴角。

「謝謝。」

 

蛋糕上面用有顏色的鮮奶油寫著大大的魔術師,淺淺的綠色符合微草一貫的風格,上頭還有個同樣細緻的隊徽,如同方才看到的那個印在客製化的蛋糕上,王杰希小心地避開圖案並插上蠟燭,隊員熱情地拿打火機點燃,也不知道是誰跑去關了燈,即便窗外的太陽依舊照了進來產生照明效果,但少了日光燈後還是讓燭火稍稍起了效果。

「王杰希,許個願吧。」方士謙努努嘴,用下巴指著蠟燭,「先說好,第一個除了微草拿冠軍之外沒得選,我幫你說完了,第二個讓你來吧。」

這都什麼跟什麼。王杰希原本還有點尷尬,聽了這話也忍不住笑。

「第二個啊……」王杰希想了想,燭火閃耀,印在他的眼睛上,格外的迷茫,「第二個,就希望我跟你未來能好好相處吧。」

其他隊員一陣大笑,方士謙氣得跳腳:「靠,我們相處還不夠好嗎?我又不嫌棄你!」

王杰希斜眼看他。

「……行吧你是壽星你最大,你說了算。」方士謙摸摸鼻子,「第三個放心裡面,別說出來。」

王杰希無奈地笑了笑,看著搖動的燭火,他瞇起眼睛。

第三個願望啊……

那就希望,微草下下個賽季也是冠軍吧。

王杰希吹熄蠟燭。

掌聲和尖叫聲同時爆開來,王杰希也分不清到底誰是誰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喊聲響起,有人喊著說切蛋糕切蛋糕,有人提問刀子在哪裡,先前負責把他騙過來的老陳又過來拍拍王杰希,說的卻是他有事要先走了。

「我機票已經買好了,實在不好意思啊。」

「不會,你有這份心意我就很感謝了。」

「其實這派對是士謙提議的。」

王杰希一愣。

老陳點點頭,湊到王杰希的旁邊壓低聲音:「他讓我們別說出去,但這真的是他準備的,我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個消息,方士謙說你的生日在夏休期,只能趁著這時候提前慶祝,來就拿著蛋糕,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就去訂的,不過拉炮跟小喇叭是小李,他房間有一箱。」

「老陳你們在說什麼呢?」

也不知道是說人人到還是為著什麼,方士謙走過來的同時順帶把兩個人撕開來,王杰希還沉浸在驚喜是來自方士謙的驚喜裡,一時間直瞪著他,滿臉都是意外。

方士謙摸摸臉頰,「我臉上有什麼嗎?」

「紙屑沒弄乾淨呢。」老陳狀似隨手一說,也不管在旁邊撥頭髮的人,衝著王杰希擠眉弄眼,「隊長那我先走了啊,祝你生日當天也快樂,下個賽季見。」

王杰希點點頭,「下個賽季見。」

人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方士謙卻是撥弄頭髮撥弄的眉頭緊蹙,實在沒辦法還向王杰希求救:「我身上還有嗎?」

「沒了。」

「嘖,早知道就不跟你站一起了,沾的我全身……欸還說我,你頭上也還有紙片。」

王杰希正要去撥,方士謙的手卻是先一步碰到他的頭髮,比他還要高出一些的男孩子兩只手擺弄他的頭髮,王杰希微微抬頭就能看見對方認真的眼神。

「……謝謝。」

「謝我做什麼,要謝就謝大家。」方士謙認真地撥弄王杰希的頭髮,細碎著紙張卡在頭髮與頭髮之間,沒仔細弄還撥不掉,「不過我說你也太不合群了,就你一個不公布生日是怎麼回事?裝神祕啊?」

「只是沒想到要說。」王杰希抿抿唇,「還沒好嗎?」

「就快好了,你這什麼頭髮……」

方士謙的碎碎念不停,王杰希漸漸地也有些無奈,他微微抬手,指尖碰觸到對方的衣襬,下一秒卻是感覺到自己的帽子被什麼東西往下一拉,瞬間又是一愣。

王杰希下意識去按帽子,摸到的卻是硬物的觸感。

方士謙退開來,扭過頭不去看他,「……時間很趕,不准嫌棄啊。」

意識到東西是什麼,王杰希卻是吶吶的說不出話,他沉默地取下塞在帽子裡的東西,那是個紙袋,袋口用膠帶貼著很牢,王杰希什麼都看不到。

「我……」王杰希輕輕喉嚨,「我可以開嗎?」

「不行!」方士謙卻是超兇,「……不要在我面前開,感覺很奇怪。」

王杰希眨眨眼,「但我是壽星。」

方士謙不上當:「你哪是壽星,明明是提前過生日!」

分明你剛剛說我是壽星的。王杰希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他,方士謙無端品出幾分眼巴巴的味道,僵著身體磨牙,他最後一扭頭,「……我去吃蛋糕。」

然後就跑了。

王杰希失笑,低下頭又去看禮物,袋子被封的很死,他實在猜不出東西是什麼,尖銳的紙袋尖角卡在手心有點疼,王杰希轉頭看了眼在人群中混得風生水起的人,嘴角慢慢地爬上笑意。

他的眼睛垂下,捏緊紙袋。

「魔術師隊長,下個賽季要帶著微草拿冠軍啊!」

也不知道是誰開了個頭,那稱呼也真是不倫不類,可漫天的吼叫又蔓延開來,王杰希回神整個哭笑不得,他向前兩步主動加入隊友,大家笑著、鬧著,王杰希張開了口,聲音不大,卻很清楚。

「下個賽季,大家一起拿冠軍。」

「哦──!!!」

尖叫聲和吼聲,瘋了的隊員拿起蛋糕互砸,王杰希抽著嘴角往旁邊躲,方士謙卻是不客氣地整個壓過來,一手勾著他的脖子制止對方的行動,另一隻手上拿著個盤子,上面放著沾著微草隊徽鮮奶油的大蛋糕。

是整塊蛋糕中奶油最多的地方。

王杰希臉都綠了,「……方士謙你敢。」

「我怎麼不敢。」

方士謙怪笑著,一晃卻是換了手,勾著王杰希脖子的手硬是騰出來邊制住人邊拿蛋糕,微草隊徽沾上方士謙的手指,職業選手的手速是極快的,就算是抹奶油這種不需要技術含量的事情也得出他的好速度,一瞬間就是六條線分別掛在王杰希的兩邊臉頰上。

分明就像一隻貓。

「多可愛啊隊長。」方士謙咧開嘴,「生日快樂!」

王杰希不知道經歷了今天第幾次的錯愕,可方士謙卻像是沒事人一樣對著他笑,王杰希的喉結上下滾了滾,好半晌,才點點頭。

無處可放的手順勢揪住方士謙的衣襬。

漫天的歡呼在耳邊絡繹不絕,王杰希一眨眼睛,方士謙只覺得眼前一晃,臉上忽地也跟著被抹了兩大把新鮮鮮奶油。

王杰希頂著張花臉看著他,「謝謝你。」

靈活地從對方的手底下鑽出來,王杰希把手貼在脖頸上,溫熱的感覺還在。

王杰希笑起來,方士謙正要把整個奶油往對方臉上砸的動作一頓,成了一張愣愣的臉。

王杰希趁機搶過整個蛋糕往對方臉上丟。

「靠!王杰希你個卑鄙的!」

「這叫兵不厭詐。」

「我去你的!」

「不要說髒話,難聽。」

「關你什麼事啊靠誰膽敢丟我!」

旁邊被忽略很久的隊員衝上來,第一反應就是把剩餘的蛋糕往方士謙後腦砸,氣呼呼的人轉過頭,憤怒地加入混戰,提前當壽星的人就算是隊長也不能倖免,一塊一塊蛋糕的砸,中間也不知道是哪個時候撇掉的,蛋糕撞進王杰希的嘴裡,鮮奶油沾上舌尖。

有點甜。

 

 

放在後面說的。

關於方士謙定的蛋糕,他是去找經理改資料的時候看到王杰希生日就腦袋一熱跑去訂了客製化蛋糕,畢竟自己戰隊的人要對自己可以在季後賽打很久有預設立場嘛(?)

雖然微草惜敗百花之手,但至少,王杰希暫時沒辦法回家,蛋糕也是沒有浪費的!!!別問我如果王杰希準時回家他要怎麼辦

 

杰希大大,生日快樂!!!!

我超喜歡你的!!!!!!!!!!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