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T49的新刊

*名字暫取,慢慢更新,最後可能會再修

*大概有點逗比吧,但我為人沒梗也不知道逗不逗的起來(

*更新不定時,但肯定八月前完結

*歡迎抓蟲

*大孫還沒上線

從名字也看得出來,這就是一個換個花樣談戀愛的故事。

不打遊戲,不傷腦,不虐戀情深,我們就是談戀。

 

01

 

睜開眼睛,周圍是依稀可聞的空調聲。

睜開眼睛到起床洗漱之間足足有五分鐘的空白,張佳樂揉著痠痛的脖子赤腳下床,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落枕。在霸圖養成的良好作息回家不過兩天就完全歸零,兩點睡覺兩點起床的人慢悠悠地盥洗結束還是忍不住狂打哈欠,關上空調出了房間,家裡空蕩蕩的,半點動靜都沒有。

也是,工作日嘛。

張佳樂晃到廚房,餐桌上放著早已冷掉的麵線,估計是留給他的午餐──或者早餐。張佳樂放到瓦斯爐上加熱,等待的時候翻出一包營養口糧,慵懶的睏意讓他連咀嚼的速度都慢,含在嘴裡直到軟掉了才被他咬下,慢吞吞地吞下肚。

關上瓦斯的瞬間,張佳樂忽然意識到家裡似乎太過安靜。

……啊對了,家裡那兩隻貓被帶去醫院檢查了。

今天家裡是真的只有自己囉。

念頭才剛閃過,玄關大門插入鑰匙的聲響瞬間往他的臉上輕輕一拍,張佳樂叼著餅乾出去查看,他家老媽正一副採購結束的模樣提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走進來,張佳樂愣一愣,倒是很有自覺地上前幫忙。

「媽妳今天沒上班啊?」

「今天休假啊。」張母不客氣地使喚自家小兒子,沉重的負擔少了大半,她明顯鬆口氣,「你那邊有三盒冰棒,趕快拿去冰啊,要融化了。」

「哦哦哦。」

「對了我剛上樓的時候順便幫你收了包裹,東西放客廳你等下自己拿。」

張佳樂收拾東西的動作瞬間一頓,「誰給我寄東西啊?」

「我沒看清楚,好像是什麼王什麼的──」

「王杰希?」

「大概吧。」張母走進廚房倒杯水解渴,並不是很在意,「你等下自己看不會。」

張佳樂哦了聲,嘀咕著王杰希沒事怎麼會給他寄東西,疑惑卻還是動作迅速地將其他買回來的蔬菜水果與零食等等分門別類,看著琳琅滿目的物件又忍不住讚嘆起自家老媽的戰鬥力。

「下次採購帶我去吧。」張佳樂將家庭號可樂放進冰箱裡,「東西這麼重妳怎麼扛上來的?」

「想辦法啊,誰讓你工作那麼忙。」張母伸手碰了碰瓦斯爐上裝著麵線的鍋子,確定飄著的白煙真的不是自己的幻覺,她的眉頭整個皺起,「張佳樂,不要告訴我你睡到現在才要吃東西啊?我十點出門的時候不是才叫過你嗎?」

有這回事?張佳樂乾笑,「休假嘛,在隊上都得要早起。」

「是都幾點了才起床,你不會這幾天都是這樣吧?」

「哪能呢,就這兩天。」張佳樂關上冰箱門,整理丟滿地的購物袋,「欸反正妳就當作我放暑假唄,悠閒這一下,歸隊後我又得九點起床了。」

張母瞪他,「九點起床還嫌早啊?」

張佳樂只得閉上嘴。

端著麵線來到飯桌上,總算收拾好的張佳樂這才開始享用他遲到很久的早餐,一吃就知道是路口的那家阿嬤賣的麵線,料又多麵線又他吃了十幾年了,有時家人沒時間準備早點還會買幾碗來應急,去到Q市之後到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碰到,一時間還有點懷念。

張母從冰箱裡拿出庫存的冰棒陪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

「樂樂啊,我有跟你說過你大表哥的三姑姑的小兒子的事情嗎。」

「……」張佳樂一瞬間忍不住嘴角抽搐,這關係扯的還真遠,「應該沒有吧,我不記得了。」

張母微微側身面對張佳樂,一副就是要大說特說的模樣,「你表哥三姑姑的兒子他又外遇了,你知道嗎?這次還是跟他女兒的學校老師,聽說是教國文的,他媽媽氣都氣死了。」

張佳樂愣了愣,雖然一開始是對所謂的大表哥三姑姑的小兒子沒印象,但像外遇這種具體的事情還是挺有思考方向,稍微想了想,他還真的從記憶中翻出很久以前張母對他說的八卦,一時間有點傻眼。

「這是第幾次了?」

「第三次,但誰知道沒被發現的還有幾個。」張母搖搖頭,啃掉最後一口冰,將垃圾丟進垃圾桶裡順便起身洗手,「聽說他們家小孩還為了這件事情被迫轉學。」

「待不下去了吧……」張佳樂不用細想就覺得噁心,「他老婆就沒打算離婚嗎?」

「怎麼離?又沒有工作,還得養小孩,除了繼續待著有什麼辦法。」張母說著忍不住嘆氣,「多可憐的一個女孩子啊,長的漂漂亮亮的,聽說當年婚禮辦得多好多漂亮,結果呢?你們年輕人說會愛一輩子也真是廉價。」

張佳樂皺皺鼻子,「媽妳可不要地圖砲啊,我才不是這種人呢。」

「地圖什麼?別跟我說你們那術語,老人家聽不懂。」張母擺擺手,「況且你還知道你不是那種人啊?連個伴都沒有,誰知道你是不是這種人。」

張佳樂:「……」

感情說八卦說半天還是為了拐彎抹角逼他交女朋友啊?

張佳樂覺得自己也真是夠冤,差點想捧著鍋子逃跑,「我這不是工作第一戀愛第二嗎。」

「還戀愛第二,你戀愛都不知道排到第幾了!」張母顯然是氣不過,狠狠地往兒子的耳朵捏下去,扯得張佳樂哇哇叫,「你倒是告訴你我你身邊有幾個女孩子呀!要幫你介紹又說不用!什麼都不用不用,別人家孫子孫女都跑滿地啦!你大姊今年第三胎都要準備出來,你連個影子都沒有!」

「二姊也沒有啊!」

「你二姊今年也交男朋友了!就你一個空著!」

「我現在哪有心思談戀愛啊!」張佳樂好不容易逃脫自家母上的魔爪,跳得那叫一個遠,「況且不是都先立業後成家嗎,等我拿到冠軍再討論這個問題啦!」

張母都想撿冰棒棍抽他,這都是什麼文化水準,「成家立業成家立業!是先成家後立業!」

「不管啦!」張佳樂簡直要瘋,他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在這裡被追著打,「大不了我找個男人過啊!反正有大姊那幾個蘿蔔頭妳都不缺兒子孫子了!」

「那你倒是帶回來啊!」

「我隊上一堆,隨便慢慢選都行啊!」

張母冷笑一聲,「敷衍你媽,我當場叫你親下去看你敢不敢。」

張佳樂:「……」

這他媽到底是什麼對話?是他起床的方式不對嗎?

張佳樂簡直不能更崩潰,「親愛尊貴的老媽算我拜託妳,咱這話題就打住吧……我們現在還是工作第一戀愛第二,妳兒子我這麼人見人愛花見花開,會愁交不到女朋友?」

「你現在就沒交啊。」

張佳樂:「……」

好說歹說,張佳樂就連等韓文清有伴了他就去相親這種話都說出來了還沒能完全讓他家老媽打消念頭,也不知道到底是受到什麼刺激,最後乾脆是含淚地吞下最後一口冷掉的麵線逃之夭夭,直接強行退場。

還差點忘了那個包裹。

關上房門,張佳樂著實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心有餘悸地拍拍胸口,他習慣性地打開電腦和手機的電源,找了美工刀來開箱。

「連脖子都不痛了,這催相親真是靈藥,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張佳樂一邊碎碎唸一邊手腳工具並用地拆包裝,好容易撕開最後一個包裝,拆開箱子,他瞬間錯愕,「這什麼──眼鏡?」

重重包裝裡投放的是一副虛擬實境的眼鏡,最近遊戲越來越多朝著這種高科技轉型,聽說《榮耀》官方同樣也有在招攬相關人才開發這一塊市場,張佳樂愣了半秒便判斷出來,而除了眼鏡之外,箱子裡還附贈一疊說明書和零星配件,看起來是一整組的。

張佳樂下意識翻了手機出來打給王杰希,那頭卻始終沒有接聽。

「他沒事送這個給我幹嘛──靠!」

震天的怒吼在看見遊戲名字的瞬間爆起,張佳樂嘴巴震驚地合不起來,嘴角和青筋一同抽搐,在經歷剛才那種悲慘的催婚經驗之後,任誰看到這種名字的遊戲都沒有辦法冷靜──

 

《還有比談戀愛更重要的事情嗎?1.0》

 

「怎麼沒有!這世上比戀愛還重要的事情多到可以填太平洋了好嗎!誰整天都是戀愛腦!」張佳樂忍不住把說明書往床上丟,「歧視單身狗啊!」

「張佳樂你小聲一點!老娘電視聲都聽不到了!」

「……」張佳樂深吸口氣,回吼一句:「知道了!」

這還能不能愉快的生活了……

張佳樂不知道要氣還是要笑,索性抓起手機打開王杰希的QQ就是一頓轟炸,職業選手的手速不容小覷,一眨眼就是一連串的憤怒洗版。

讓你給我寄這種東西!

張佳樂這廂敲得用力,那廂被忽視的遊戲機卻是在沒人碰觸的狀況下忽然發出像是啟動一樣的聲響,突兀地讓張佳樂瞬間一愣,下意識看過去,看上去相當高科技的眼鏡泛起藍光,看起來就像是自動啟動。

張佳樂頭皮一麻,「靠,不會是壞了吧,我還要找王大眼退貨呢……」

眼睛發出滴滴滴的聲音,張佳樂試探性地戴上去。

眼前畫面是徹底的黑暗。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