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上的點文,送給小恩

*靈感來自於夜羽大的照片,真的是靈光乍現(!

*短短的,原本想湊1041但爆了,覺得發起來不算版面難看就來混更

*我怒力在連假把包含LOFTER在內的點文都還完!

*這應該是兩個人剛交往的時候

 

二月是薰衣草的時節。

紫色的花朵以獨特的型態點綴滿山遍也,山丘上一眼看去都是深紫淺紫,間或有幾點綠色,群集成團建構出特殊的風光,引得人駐足屏息。

不過對孫哲平來說,這樣的仙境就有那麼一點對牛彈琴。

「你這個人真的很沒有情調欸。」張佳樂哼哼唧唧地碎碎念,好看的臉全皺在一起,時不時往孫哲平的身上扔瞪眼,「這裡明明這麼漂亮,為什麼你會想到烤串?」

被瞪的人一點自覺都沒有,老實地回答:「因為形狀。」

張佳樂用力磨了磨後牙根,「我勸你尊重!」

孫哲平聳聳肩。

他其實也很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過來這樣的約會勝地,尤其他明明打算拿一整天都來打電動,連外賣單都已經先選好放旁邊。

腦子燒壞了吧。

張佳樂小聲嘀咕:「我就是傻了才會拉你過來……」

「出來晃晃也沒什麼不好。」孫哲平問:「你要去前面看看嗎?」

「……哦。」

人工種植的花田並不全然都是薰衣草,還有各式各樣的花,可惜孫哲平是個花盲,除了爛大街的玫瑰外,他最多就認識向日葵和薰衣草,因為它們實在長得太不一樣。他說不出遍布在周圍的小花小草具體叫什麼名字,也無法理解這種兩三下就會死掉的東西有什麼吸引人,卻始終寸步不離地跟著那個興高采烈的人。

連著幾天的寒冷,今天倒是個好個天氣,減一分會冷、增一分就熱了,無論出遊或賴在家裡都很適合,自然有一片漂亮的天空。看不見盡頭的天藍的徹底白的鮮明,印著滿山的花海,滿滿都是風景。

「這裡竟然有黃玫瑰耶!」張佳樂哇的一聲,蹲下來近距離盯著鮮豔的花,桃花眼睛滿滿都是笑意,「開得也太漂亮了吧。」

蹲在花叢邊的人彷彿和自然的景致融為一體,明亮的陽光下甚至隱隱發光。

孫哲平跟著低聲笑。「是很好看。」

張佳樂轉頭看他,「你又知道了?」

抱著膝蓋的人有種說不出來的稚氣,白色帽T讓他整個人更顯得青澀,孫哲平莫名有點想碰碰他,也就真的湊過去親他。被突襲的人整個錯愕,半天才意識到孫哲平做了什麼,血液一口氣衝上臉龐,有瞬間像是綻放的玫瑰。

或者是桃花。孫哲平想,他覺得自己應該知道桃花是什麼樣子了。

張佳樂按著被偷親的臉頰抓狂,「你幹嘛啊!」

「想親你啊。」孫哲平還很理所當然,「很好看。」

張佳樂差點氣到窒息。

孫哲平只覺得好笑,「又沒人會注意到,這麼緊張幹嘛?」

張佳樂哼哼唧唧不說話,轉頭就想走,孫哲平卻是跨了個大步走過去,一把牽起張佳樂的手。原本的熱氣還沒消下去,被偷襲又冒得更多,張佳樂連耳根都紅了,藏在酒紅色的頭髮裡不敢探出來,只好虛張聲勢:「你你你──」

「約會不是就應該牽手嗎?」孫哲平還比了比周圍的人,「你看大家都是。」

「你什麼時候這麼學別人了!」張佳樂磨牙又跺腳,想收回手卻是被緊緊握著,整個人紅得不行,「……不對,我什麼時候說這是約會了!」

孫哲平扣緊張佳樂的手,「我說是就行了。」

張佳樂磨牙又磨牙,偏偏還不知道要回什麼,最後也只能悻悻然地哼哼,「……你又不喜歡。」

他喃喃自語:不喜歡算什麼約會。

嘀咕聲又小又含糊,偏偏被孫哲平捕捉到,頓時像被塞了一大口花蜜。他抓著張佳樂的手十指相扣,伸手碰了碰他紅得發燙的臉,嘴角微微勾著,「我喜歡啊。」

張佳樂狐疑地皺皺鼻子,「什麼?」

「我說我喜歡。」孫哲平晃了晃和張佳樂牽在一起的手,「我對花沒什麼感覺,但我喜歡你。」

張佳樂的臉從紅到更紅不過半秒時間,連他自己都能感覺臉上溫度,偏偏一隻手被孫哲平握著掙脫不開,他只能用一隻手摀著臉,還露出好大一片無暇的皮膚。

他整個人紅成一片,宛如冬季勝放的梅花,小小巧巧。

是孫哲平最喜歡的花。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