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勉強趕上最後一分鐘,應該也算是準時了吧(。

*差點沒緊張死我手好痛←

*算是這篇​的後續,今天剛好翻到,晚上靈機一動打算來寫,不過動手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多的事情了(活該

*好久沒準時(?)幫張佳樂慶生了QQ

那麼好看那麼乖那麼堅強那麼勇敢的我們樂樂,生日快樂!
願你的夢都得以成真。

大家都要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哦!

 

 

講台上的老教授拿著麥克風在侃侃而談,底下的學生們各個昏昏欲睡,唯獨前兩排的人精神抖擻的對答如流,沒人特別留心抱著書包手機悄悄從最後排溜出去的靈巧身影。

大學生嘛,誰沒在上課中出去過。

張佳樂輕輕地關上門,敲了敲持續彎曲有段時間而隱隱泛酸的後腰,邊走邊迫不及待地打開手機點開進行到一半的對話框:你在哪裡!

對方回給他一個路名,和他們學校大約十分鐘車程,又說:前面交通管制塞住了,我過去你應該剛好下課,不用提前出來。

張佳樂吐吐舌頭,隨手打了電話過去,「哈哈哈,來不及了。」

對話那端的人瞬間被噎住,隨即又是好氣又是無奈地笑了聲,「行吧,來了就找個地方坐著,不要在外面亂跑。」

張佳樂欸了聲,「我以為你會讓我回去。」

孫哲平一針見血:「你會聽嗎?」

「當然不會啊!」

那聲音帶著滿滿的自豪,整一個理直氣壯,把孫哲平搞得都沒脾氣了。

算了,哪個大學生沒翹課過。他當年不也是這樣過來的。

曾經有過翹課到差點被當掉經歷的人滿不在乎地想。

張佳樂單手背著包包,一手插口袋一手握著手機,垂下來的運動外套露出手腕上套著的酒紅色護腕,上面印著縫著他的名字,任誰也不會認錯。他下身套著破褲,腳上踩著靴子,一頭染過的頭髮招搖得要命,左耳上的三個耳洞閃著光,又帥氣又醒目,大大方方地走在上課時間沒什麼人的走廊上,招惹教室裡、廊道邊多少人的目光也不在乎。

他滿心只跟著電話另一端的人說話。「所以你現在是被困在車陣裡嗎?」

「對。」孫哲平想了想,「不然你去小樓那裡待著好了,他店裡空,坐著舒服。」

「大孫你很壞欸,你讓樓叔聽到這話要情何以堪。」

「他聽到你喊他叔才要哭吧。」

明明兩個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老大與小弟,在張佳樂這邊卻一個喊大孫一個叫樓叔,每次樓冠寧聽到都很心情複雜,偏偏孫哲平都會在旁邊看著,他想不應聲都不行。

張佳樂笑得眼睛彎彎。

二月的天氣已經掃除冬天的冷冽,張佳樂的速度不自覺地加快,來到一樓中庭竟是出了薄薄一層汗。他隨手抓起黏在後頸的小馬尾,維持著不倫不類的模樣向外走,腳步沒有因此而放慢,反而還越發輕快。

「不過你今天怎麼心血來潮跑過來?」張佳樂邊走邊問:「還跑到學校,真難得。」

「有很難得嗎?」

「哪沒有?也不知道是誰天天泡在工作的海洋裡樂不思蜀。」張佳樂皮笑肉不笑地呵呵,快步走到樹蔭下,鬆開拎著頭髮的手甩了甩,「先是飛英國待一個月,又連續七天天天加班,我還以為你都忘記我學校怎麼走了呢。」

孫哲平的聲音多了點笑意:「算這麼清楚啊?」

「那不是當然──」

「學長!」

過於高亢的聲音嚇得張佳樂瞬間一頓,反射性左顧右盼,意外還真的看到有個人直直地往他的方向跑。他瞬間一愣,才對著電話那頭聲音沉了三分的孫哲平說了聲稍等,那個在社團說過幾句話的學弟就跑到了面前。

他比張佳樂矮半顆頭,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開始跑,整個人氣喘吁吁的。棒球帽底下壓著的頭髮汗濕一片,雀斑因為臉紅而更加清楚,充滿青少年的鮮活感。

張佳樂眨眨眼睛,「你找我?」

「對、我、……」小學弟喘了半天才緩過來,用力地深吸口氣:「學長,祝你生日快樂!」

「欸、哦,謝謝。」不是很理解對方的壯士斷腕是鬧怎樣,張佳樂有些困惑,「你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小學弟瞬間一僵,臉上的紅色又加深幾分,「我、我特別去問的我、學長!」

張佳樂:「嗯?」

小學弟眼一閉嘴一張,聲音超大:「張佳樂學長!我喜歡你!」

張佳樂:「?」

張佳樂:「!!!」

張佳樂第一直覺就是後頸一涼,下意識看向手機,仍然維持著通話中的畫面讓他整個人瞬間很不好,對方卻是滔滔不絕:「我、我知道很突兀,但是我已經喜歡學長很久了!請學長給我一個機會,我、我──」

「我有男朋友了。」張佳樂求生欲很強,完全不想再聽他繼續我下去,「我們交往很多年,感情很好,我很抱歉。」

小學弟臉色一白,隨後卻是握緊拳頭,「我、我不相信。」

張佳樂:「???」

張佳樂滿心掛念著孫哲平的反應,已經被電話那端喊不來回應的人搞得很慌,這邊沒說過幾次話連名字都記不太住的小學弟又來這個變數,他簡直要抓狂:「你不相信什麼?不相信我有男朋友?社幹幾乎都知道你有什麼好不相信的?」

「我、我知道很多學長姊都在說,可是、可是學長你,我們都沒看過學長的男朋友啊!」也不知道是打過草稿還是已經懷疑很久,小學弟沒了結巴,甚至可以說語帶堅定:「不管是表演、比賽還是什麼時候,學長的男朋友從來沒出現過,明明都是那麼重要的時候──我問過很多學長姊,他們都說沒看過,所以所以我、我還是喜歡學長!請學長給我一個機會!」

「你想的美。」

森冷的聲音落下的同時,張佳樂就被一股拉力硬生生扯過去。他的驚愕不過半秒,就在貼上熟悉的胸膛瞬間灰飛煙滅,只留那麼一丁點的心虛和尷尬。

孫哲平用力地環住張佳樂的腰,大大方方地宣示他的所有權,「妄想。」

張佳樂只能安撫地拍拍他的手背。

小學弟的表情堪稱驚恐,震驚地看著摟抱在一起的兩個人,久久不能回神,「……孫老師?」

孫哲平皺眉,「你認識我?」

「……有、我、我──」小學弟無端紅了眼眶,「……去年,我修過你的金融法規。」

「是嗎。」曾經兼任過大學教授的男人沉著臉,顯然完全不在意,「我上課沒說過不要隨便跟別人的男朋友告白嗎?」

張佳樂皺皺鼻子,「你好兇哦。」

孫哲平低頭瞪了他一眼,臉上大大寫著不爽,「我還沒打人你就要偷笑了。」

張佳樂大大方方地翻了個白眼,完全就是表現給孫哲平看得,差點因為這一翻而被勒到無法呼吸。難受地拍拍腰上的手臂讓人放鬆一點,張佳樂才看向臉色蒼白倒退數步的小學弟,「就是這樣,他就是我男朋友。」

小學弟聲音顫抖:「學長跟……教授,在交往?」

「我們認識十幾年了,交往了又怎樣。」張佳樂瞥了眼孫哲平的表情,見他臉色稍微緩了緩,他也跟著笑了笑,「大孫只是兼職教授,本質工作又不是老師,況且我也沒修他的課,就算是師生也沒什麼。」

孫哲平在旁邊哼了聲,「我教授也辭職了。」

張佳樂拉長音回他是是是,無奈又好笑,看向小學弟的表情卻很不善,「至於他有沒有來看我比賽那是我跟他之間的事情,跟你們、跟其他幹部沒有關係。我很感謝你的心意,但很抱歉,我跟我男朋友感情很好,目前也估計一輩子都不會分手。」

孫哲平磨了磨牙,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怎麼評論張佳樂的拒絕,只好把氣出在不長眼的學生身上:「知道了還不走?」

擠出半生勇氣卻被狠狠打槍的小學弟幾乎是慘白臉落荒而逃。

孫哲平扣著張佳樂的腰把他往角落帶,找了個沒人經過的地方把他壓在牆壁上,二話不說就掐著他的下巴親上去,直接把對方嘴裡的那些調笑給吃得乾乾淨淨。

張佳樂被壓著動不了只能乖乖地被親,迷迷糊糊到缺氧之際,才感覺到孫哲平稍稍退開來,一口一口啄著他的嘴唇,兩個人的呼吸全融在一起。

張佳樂有點腿軟。

「這是第幾次了?嗯?」孫哲平的聲音惡狠狠地,卻因為親暱而只剩下曖昧,「這麼受歡迎?」

「……又不能怪我。」張佳樂含糊地回他,一邊回一邊接受親吻,「又不是我的錯……」

「就是你。」孫哲平扯開運動外套,一路從他的臉頰沿著脖子吻到肩膀,牙齒叼著勃頸的嫩肉留下淺淺的牙印,「一沒看好就被告白。」

張佳樂微微偏著頭,方便對方的腦袋卡在那個狹縫裡,「你牽拖。」

孫哲平咬了半天稍稍後退看了眼自己的傑作,滿意地掐了把張佳樂的細腰,又揉了揉張佳樂的後頸。被捏得舒服的人懶洋洋地靠在孫哲平的身上,躺了片刻卻是忽然推開他,「不對啊,你怎麼會出現的這麼快!」

張佳樂邊說邊看錶,按照預期,孫哲平至少也得十五分鐘後才會到,現下人是怎麼跑來的?

孫哲平坦蕩蕩:「跑過來的。」

張佳樂瞪眼,「不要大喘氣。你的車呢?」

「老方剛好也在車上,我把車丟給他人後人就跑來了。」孫哲平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用跑的加抄小路,這不就過來了。」

張佳樂一臉狐疑,「……看不出來你是跑來的啊?」

「你以為我跟那個跑兩步就喘吁吁的小弱雞一樣?」

「你還在氣啊。」張佳樂撇撇嘴,衝著他眨眨眼睛,「我又不是第一次被告白,你要習慣啊。」

孫哲平都要被氣笑了,扯了張佳樂的臉頰往外拉,難得想剖開自己親手養大的小沒良心腦袋裡都裝著什麼。

張佳樂覺得很委屈:「你不是應該高興自己跟這麼受歡迎的人交往嗎!」

「說得好像你會高興一樣。」

「但──」張佳樂鼓起臉頰,「……好嘛。不要生氣啦。」

刻意放軟的聲音帶著幾分撒嬌,孫哲平只覺得牙疼,卻拿這個一點辦法都沒有。

或者說,他從來都拿張佳樂沒辦法。

畢竟是一手捧出來的,尤其對自己無法無天的小霸王。

張佳樂咧開嘴角。

「但你怎麼知道我會在這裡?」

「你會走哪條路,我還猜不到嗎。」

孫哲平又捏了捏張佳樂的臉頰,被不耐煩的人拍開,他也不生氣,手再次纏上張佳樂的腰。

象徵下課的鐘聲準時響起,沉悶而緩慢地報時。走廊上的人影漸漸多起來,聲音也更多了些。張佳樂微微仰頭看著幾乎和自己貼在一起的人,用空著的手戳戳他的鼻子,對著孫哲平的豬八戒臉笑得沒心沒肺。

孫哲平嘆口氣,「走吧,帶你去吃飯。」

「你是為了吃飯才來找我的啊?」

「今天不是你生日嗎?」孫哲平斜睨了明知故問的人一眼,「生日就該放鬆,switch跟健身環都到了,這兩天陪你慢慢玩。」

張佳樂的眼睛瞬間一亮,直覺就撲到孫哲平的身上,「真假,你買到了?」

「找人留了套,已經在車上了。」

「大孫你真好!」張佳樂高興地連親三口,「我朋友他們都說現在都買不到了欸!」

孫哲平拍了拍攀在自己身上的人的屁股,手臂的肌肉線條繃緊,神情卻不吃力,「你們這些大學生在玩什麼,我大概還是知道的。」

張佳樂眨眨眼睛,愣了半秒才知道孫哲平在說什麼,「我又沒嫌你老你幹什麼呢。」

「剛才那死小孩年輕歸年輕,身體弱,沒有經濟能力,說話還結巴。」孫哲平說:「我不會。」

張佳樂好笑到不行,卻還得接下去:「是是是,你最帥最厲害了。」

孫哲平這才閉上嘴巴。

難得看到對方這麼在意的樣子,張佳樂一邊好笑一邊竟是覺得這個比自己大了十幾算的人竟然有點可愛,桃花眼睛亮晶晶的,連帶寫滿了笑意。

嘿。

「大孫。」張佳樂眨巴著亮晶晶的眼睛,「我超喜歡你的。」

帶著幾分稚氣的直球告白砸得孫哲平瞬間愣了下,隨即總算是笑起來。他揉了揉張佳樂的後頸,湊過去親了他一口。

他的小愛人眉眼彎彎的,桃花眼睛盛滿了光。孫哲平忍不住又親親他的眼睛,捏了捏手指,和他十指交纏在一起的同時忍不住想,他訂做的那對戒指到底要等到猴年馬月才能來。

沒辦法無時無刻跟著,就先套起來吧。

反正這輩子也不可能放手了。

「我也愛你。」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