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更新!不過其實我平常還是有更,只是是在噗浪上

*好久沒寫葉橙了……腦洞來自輸入法的錯字

*姑且當作遲到的沐橙賀文吧,雖然我好像有三年沒寫了QQ

*短短的,有點不知所云,但我寫的莫名順,所以就這樣ㄅ(?

*大家身體健康加加油!

謝謝妳來到這個世界上。
謝謝妳來到我的生命裡。

 

草原上的花苞盛開了。

那是個極為漂亮的小姑娘,有著一頭亮麗的橙色長髮,還有一對寶石般的眼睛。乍然來到這個世界,精緻的臉上全是似懂非懂的茫然,還有幾分困倦。

她畢竟是從幾千年的睡眠之中甦醒,睏了點也是正常的。

她的身體小小的,四肢小小的,甚至連葉修一個手掌都坐不滿,看著委屈又可憐。軟軟的身體裹著花瓣,脆弱的彷彿一折就斷的花枝,腰肢卻直挺挺地立著,沒有半分怯弱。

「你好高大呀。」她說,聲音軟軟糯糯的,帶著十分的驚嘆:「好厲害。」

「是妳太小了。」葉修忍不住笑,嘴角彎彎的,嘴上還叼著菸草,「走吧,我們回家。」

「家?」

「嗯。」葉修輕聲應,說:「那是……我們住的地方。」

她有些意外:「我也住嗎?」

當然,我們一起。他說。

聲音消散在風裡,被微風捲到草地上唯一的一朵花上。

「我叫葉修。」他自我介紹,又說:「妳是蘇沐橙,沐浴的沐,橙子的橙。蘇沐橙。」

「蘇──沐──橙。」蘇沐橙牙牙學語一樣地重複:「你是葉修。葉修!」

也不知道怎麼就高興了,蘇沐橙兀自笑起來,她的眉眼一瞬間綻放,像是盛開的花。

但她本來就是盛開的花。葉修想。

然後應了一聲。

葉修的家就在草地旁,由樹木和藤蔓建構出來的大樹屋,裡頭亂得要命,光是要從門口走到房間就得花費月夜蘭五次開花的時間。蘇沐橙對這些還沒有概念,不過等到她長大到足夠收拾這些混亂的時候,葉修也已經被訓練地知道要好好收拾了,一點也不會累到她。

但那是以後。

葉修原先與混亂相處良好,無端多了個俏麗嬌小的身影,他總算是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這千百年過得是有那麼一點邋遢。只是他面部神經控制得好,就算蘇沐橙好奇地東張西望,他也愣是可以面不改色地捧著人來到臥室。

他小心地把蘇沐橙放在床鋪上,女孩太過輕巧,甚至連棉花床鋪都沒能撼動半分。確認蘇沐橙坐好之後,葉修才蹲在他那堆井然有序的雜物堆裡翻找。

所有的東西都對蘇沐橙而言太大了,從她的角度只能看到桌上陳列著許多比她還高的東西,卻看不清那些物品到底是什麼。一雙眼睛被驚詫塞滿滿,眼底的流光幾乎藏不住。

「好厲害啊。」蘇沐橙不住驚嘆,又突然笑起來,「葉修,你好厲害啊。」

她的聲音跟她的形體一樣不大,何況在翻找的過程中難免會發出聲音,可葉修卻能精準地抓取她的話語,反問她:「厲害什麼?」

「你都用這麼大的東西啊。」蘇沐橙雙手比劃,「有這──麼這麼大呢!不是很厲害嗎?」

小小的身體試圖比劃過大的物件,看起來吃力又討喜。蘇沐橙的兩手舉到最高比到最寬,一雙眼睛亮晶晶的,看得回頭的葉修忍不住笑,「沒事,等妳長大了也用得上。」

蘇沐橙一愣,「我也可以嗎?」

葉修嗯了聲,又把腦袋縮回去,「當然可以。」

蘇沐橙沉浸在驚訝之中,小臉上寫滿意外,倒是不再跟葉修答腔。葉修也沒開口,反正他們之後能說話的時間還有幾千幾百年,他不急,就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找東西上,可惜效果不彰,至少他找半天也沒能從雜物中找出個什麼來。

蘇沐橙總算問他:「你在幹嘛呢?」

「幫妳找些適合的東西。」葉修咕噥:我記得放在這裡的。

「適合我的?」

「小衣服小裙子,妳之前做好的──」葉修想了想,「總之就是妳的衣服。」

蘇沐橙眨眨眼睛,腦袋一轉,卻是伸手指著某個樹洞裡的盒子問:「是那個嗎?」

葉修一愣,轉頭跟著看去,「哪個?」

「從左邊數來第二個──不是不是,是下面,對,就那個。」蘇沐橙在床上一蹦一跳地,沒踩穩還翻倒在地,腦袋撞了下,還好床鋪夠軟不痛,「對嗎?」

葉修小心翼翼地打開保存良好的盒子,見裡頭真的擺了好幾件不同大小的小裙子小衣服,他頓時愣愕,「……妳怎麼知道?」

蘇沐橙想了想,腦袋跟著思考偏了偏,「感覺?」

葉修的神情多了幾分意味深長,但他沒說什麼,只是把人重新捧在手上帶到浴室。

盥洗的地方用樹葉簡單隔出一個空間,不過要是讓蘇沐橙進去那個木桶浴缸裡,也不知道她是先被沖走還是淹死,葉修當然不會這麼傻。他找了幾片大葉子折成盒子的模樣,讓蘇沐橙自己確認大小之後,他裝了水,再各別弄了一點乳膏放在花瓣上讓蘇沐橙用。

「妳習慣的──」葉修頓了頓,才說:「妳可能會用到的像是護髮乳之類的東西,我這邊目前沒有,等過兩天我跟楚雲秀要一點再拿給妳,先將就一下。」

蘇沐橙沒在意他的怪異,蹲在地上戳著有她臉蛋那麼大的乳膏。

葉修無奈,卻也不敢直接走人,索性按著她的腦袋強行轉過來,逼迫寶石眼睛和自己的對上。蘇沐橙被扭頭的時候還愣了愣,顯然沒跟上節奏。

葉修只得重複了一遍。

蘇沐橙這才敷衍地點點頭,「好吧。」

葉修好氣又好笑,卻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把目前能想到對方可能要用的東西盡可能準備好,叮囑不要洗過頭之後就先離開。

少了人高馬大的葉修,周圍頓時空曠不少。蘇沐橙有點茫然地東張西望,眨巴著眼睛好半天,又盯著掛在蓮蓬頭上的香包好一會兒,她才剝掉身上那片花瓣。那是每個花精靈出生時會帶有的印記,也是唯一會從自己的本體花身上帶下來的,每個小精靈都會很珍惜。

蘇沐橙把手伸進荷葉盒子裡,裡頭的水溫剛好。

所有的一切都很符合她的需求。

將自己打理好後,蘇沐橙套上葉修好半天才翻出來的衣服,穿上去大小剛好。她總算後知後覺的生出一點困惑,但更多的困倦。她打了個哈欠,才在想自己好像忘記問葉修她該怎麼出去,那個好像能神機妙算的人的聲音又冒了出來。

葉修問:「沐橙,妳好了嗎?」

蘇沐橙瞬間一愣。

那聲沐橙過於熟悉,有種從白霧中破開來的光的感覺。她像是被泡在溫暖的熱水裡,又像是泡在溫暖的光芒裡,那種被呵護的感覺十分熟稔,好像她曾經被這麼陪伴了千年。

「沐橙?妳還好嗎?」沒等到回應,葉修的聲音低了幾分:「我可以進去嗎?」

混沌的腦子不甚靈活,剛甦醒又遇上困倦,蘇沐橙更是花了好些時間才理解。她下意識點頭,忽然想到葉修看不到,她才又提高音量:「我洗好了,你可以進來。」

幾乎是話語剛落,葉修的身影闖入視線。明明只是十步不到的距離,蘇沐橙竟是莫名看出昂首闊步的味道。他明明頭髮亂糟糟的,衣服還有點邋遢,臉上不知道為什麼多了黑痕,卻讓她有有種熟悉的自信。

蘇沐橙揉揉眼睛,就被葉修放到掌心上。他問:「睏了?」

「有點。」

「吃過東西就去睡一下吧。」葉修輕聲說:「多休息多吃飯,才會長高長大。」

「葉修。」

「嗯?」

「我認識你嗎?」蘇沐橙仰頭看著葉修的下巴,問:「你認識我嗎?」

她的問題來得突兀而且後知後覺,葉修忍不住笑了。要是他那群朋友在,或者光就他們的鄰居陳果看到,估計會嚇得倒抽口氣。

他已經幾千年沒有像這樣笑過了。

「認識啊。」葉修承認地坦然,說:「在七千兩百二十五年前,我們就認識了。」

蘇沐橙的腦袋越發深沉,她乖乖地坐在葉修的掌心上,整個人還有點水水的。那點濕氣被葉修大手一揮蒸散個乾淨,她便順勢抱住葉修的一根指頭。

熱熱的。

是她自盛開後接觸到的第一個溫度。

蘇沐橙早在落地之前就被葉修接到掌心中,好像他已經在那裡等待許久許久,才能如此湊巧。

「那我為什麼不知道?」

「因為妳剛睡醒吧。」

葉修帶著人來到佈置好的餐桌前,也不知道這麼短的時間他怎麼能生出那麼多東西,熱湯、麵包、花蜜還有肉跟果實,滿滿的擺好一桌,有大份的跟小份的。

小小的食物裝在適當的餐具裡,顯然是蘇沐橙的尺寸。

蘇沐橙打了個哈欠。

剛起來的混亂已經少了一半,全程悄然無聲,至少浴室裡沒聽見半點動靜。少了雜物的樹屋空間仍然不算大,兩個人住著就綽綽有餘,三個人可能會有點擠,是很安全的空間。

「我睡了很久嗎?」

「我想想……有一千七百八十二年了吧。」葉修將蘇沐橙在桌上,替她拉開小小的椅子,再把睡眼惺忪的女孩推進去,「再四十九天就有一千七百八十三年了。」

蘇沐橙瞪大眼睛,「好久哦。」

葉修卻是不以為然,「已經比預期的早了,妳原本說可能要睡一千八百年呢。」

哇。蘇沐橙的眼睛瞪得更大,「所以你就在那邊等我嗎?」

「反正我沒事。」葉修說:「總不能讓妳掉進土裡吧。妳那麼小,掉下去不見了怎麼辦。」

「哦……」蘇沐橙搖頭晃腦地想了想,「謝謝你啊。」

「不謝,說好等妳醒來的。」

葉修一手撐著下巴,一手輕輕點了點蘇沐橙的腦袋。他的指尖差不多就是她一個頭頂的大小,點了兩下順勢順了順她的頭髮,是和記憶中一樣的觸感,不過縮水了很多。

不過來日方長。

這次他們會有很長的時間。

一千七百八十二年多的歲月,葉修就是這麼等過來的。少了蘇沐橙的時間比想像中空白,流逝的又比想像中快,在不經意之間就過去了千年,而葉修甚至沒注意到是怎麼不見的。等到他想起來,距離蘇沐橙醒來的時間也沒多久,他索性就守在她的花旁邊。

這不,就把女孩給帶回家了。

比起那些空白的日子,這樣已經好很多了。

「慢慢來吧。」葉修有一搭沒一搭地順著蘇沐橙的腦袋,看著她寶石一樣的眼睛,像是哄她又像是在告訴自己:「妳現在就只要吃喝玩樂睡,等長到跟我一樣大了,就什麼都想起來,什麼都正常了。」

不用急。他說,慢慢來。

蘇沐橙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她還有點睏,想不明白,卻下意識地知道要相信他。

精緻的臉蛋上揚起淺淺的笑,像是盛放的那一朵花,又像是破開黑暗的那一束光,燦爛耀眼。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