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意外會是CWT的第二本新刊

*印量調查在這裡>< 請戳戳

 

04家裡

回過神才發現午餐時間快要過去,孫哲平打電話叫了外賣,可這一時半會兒也沒辦法直接送到,他又擔心張佳樂會餓,乾脆翻找起家裡的零食,順便帶著人熟悉熟悉他們的家。

張佳樂被拉到客廳獨立的一個小矮櫃前面。

「這櫃子裡是你的零食。」

「……都是?」

張佳樂看著那個幾乎有他大腿那麼高的櫃子,有一秒是整個人定格的。

孫哲平點點頭,伸手拉開櫃子,櫃門一打開能見到三個分層,裡頭的零食塞得滿滿的,張佳樂的表情有點裂,全身被不知名的羞恥感包裹。

他這麼愛吃嗎?

……好像是真的。張佳樂覺得光是看這麼一眼,他內心的饞蟲都要覺醒了。

「你基本上最上層是放甜的,中間放鹹的,最下面放泡麵。」孫哲平挑挑揀揀,翻出一包泡芙在張佳樂面牆晃了晃,被小狗模樣垂涎的表情給逗笑了,「不過後來都隨便放了,如果有不用冰的飲料也可以放進來。」

張佳樂從裡面抓一盒巧克力棒,「……這真的一櫃都是我的?我能吃這麼多啊?」

「事實上是我們一起吃。」孫哲平很誠實:「但基本都是你在吃。」

張佳樂想了想,「……你是不是不怎麼喜歡吃甜的?」

孫哲平勾起嘴角,「是。」

張佳樂唔了聲,點點頭。

孫哲平又抽了兩包餅乾一並塞到張佳樂手裡才關上櫃門,「你先吃一點墊墊胃,順便等飯。」

張佳樂說了聲好,拿著零食往沙發上走,見孫哲平並沒有坐下來的意思,他又屁顛屁顛地跟著他一起來到廚房,像條小尾巴。

原本只是想去拿個飲料的孫哲平覺得自己好像也跟著被開啟什麼奇怪的開關。

張佳樂一直就在他轉個頭便能看見的距離。

和一進門時候的黯淡表情比起來,情緒稍稍恢復的人這會兒嘴角還帶著一點弧度,桃花眼睛亮晶晶的,好像對哪裡都感到很好奇,孫哲平無端就想到他們第一次來看裝修結果的那時候,張佳樂的模樣和現在有點像。

這就是忘記嗎。孫哲平有點恍惚。

「冰箱怎麼有這麼多東西啊?」張佳樂的聲音把孫哲平的思緒拉回來,一回神,那人正站在打開的冰箱前探頭探腦,回頭發現孫哲平在看他,便伸手指了指冰箱,裡頭放了兩、三盤用保鮮盒裝著的食物,「你不是一直在醫院陪我嗎,怎麼這些菜看起來還挺漂亮的?」

孫哲平走上前一把扣住他的腰,「我們有請鐘點工打掃,應該是他放的。這些晚上熱來吃吧。」

張佳樂的注意力登時從腰上的力量轉移到孫哲平的話題上:「鐘點工?」

「就是每個禮拜會來做家務的人。」孫哲平解釋的很隨便,「你要上班我也要上班,反正也不差這個錢,我們就一直請鐘點工過來幫忙,基本上就是做掃地擦地和擦桌子之類的工作,有的時候會幫忙整理衣櫃,最近比較忙,我有請他多幫忙整理冰箱。」

張佳樂哦了聲,板著手指也不知道在算什麼,「……欸,他沒有幫忙煮飯嗎?」

「沒有。」孫哲平隔著張佳樂拿冰箱的飲料,「喏,你要喝什麼?」

張佳樂仰頭看著選項,住院那段時間孫哲平不常給他買飲料零食,但現在看來都是他常喝的。

他伸手拿了綠茶,孫哲平便把冰箱門關上。

孫哲平沒有鬆開扣著張佳樂腰間的手,摟著他從廚房挪回到客廳,面上是一片坦然,張佳樂卻是被這種過於親密的舉動弄得手都不知道怎麼放,被孫哲平拉到沙發上便是讓坐好便坐好,垂著頭瞪著孫哲平的手,咬咬牙還是忍不住去撥他的手指。

孫哲平並不客氣,直接把手伸到張佳樂的衣服去貼他的腰間肉。

張佳樂:「!」

「孫、孫哲平──」張佳樂整個臉爆紅,手一個用力過當撒出不少飲料,「你手摸哪!」

「你的腰。」

「──!」張佳樂簡直要爆炸了,「你還說!」

那氣鼓鼓的炸毛模樣要比以前來得生動,孫哲平都要忍不住笑,「你問的啊。」

……好一個無辜。張佳樂氣得牙癢。

孫哲平逗到一個地步見要把人逼急了便適可而止的停下來,忍著再摸兩把的慾望收回手,他重新把手貼回到張佳樂的衣服上,雖然位置依舊在腰際,但至少隔著點什麼,張佳樂炸起的毛鬆鬆地垂下兩根。

「我在追你呢。」孫哲平說得義正詞嚴:「我說過了。」

「……你當年就是這樣追我的?」

「當然不是。」這樣會被當成變態,孫哲平還是知道的,嚇跑就糟糕了,「但人要適時改變。」

張佳樂整個嘴角無限抽搐,「……你能不要改變嗎?」

孫哲平給予的回應無聲地聳肩。

張佳樂氣得往他的手背捏了一把,順勢狠狠往他的腳踩下去,「──孫哲平你怎麼這麼煩!」

門鈴聲恰好響起,時間比預估的早不只十分鐘,他們甚至連零食都沒有拆開來,張佳樂直接往孫哲平的小腿一踹,對方也只得灰溜溜地起身付錢,面對外送員的時候身板倒是直挺挺的,看著充滿力量。

張佳樂覺得自己的腰間在發燙。

草草吃過一頓有點遲的午餐,張佳樂便被孫哲平趕去午睡,在醫院的這一個月基本天天都有午覺的人並沒有拒絕,不過在睡前拉著人很是惆悵一把。

「要是我明天回去上班中午想睡覺怎麼辦?」

「那就睡啊。」

「……可以這樣嗎?」

孫哲平理所當然地點頭,「當然可以,你們本來就有午休。」

張佳樂哦了聲。

孫哲平伸手撥了撥張佳樂額前的頭髮,「你好好睡,我去外面整理東西,有事你喊我。」

「那我幫你吧?」張佳樂眨眨眼,伸手去抓孫哲平的衣服,「說不定還可以想起什麼來。」

「不用,你先養好身體再說。」孫哲平搖搖頭,撕下他的手放回被子裡,低頭親親他,「乖。」

那聲音帶著幾分安撫的味道,額頭留著嘴唇溫熱的觸感,張佳樂聞得到孫哲平的味道,以為並不強烈的睡意忽地整個湧上來,他乖乖閉上眼睛,翻身蜷縮起身體。

孫哲平趁著對方轉頭的同時取下他髮上的髮圈,又親親他的額頭才起身離開。

趁著張佳樂午休的時候,孫哲平將從醫院扛回來的五大袋東西分門別類,怕會吵到人,需要放回房間的物件暫時堆放在客廳。為了能讓人好好休息,孫哲平陸陸續續帶了不少東西過去,全部歸位下來,整個家裡頓時豐富不少,孫哲平又將所有衣物通通都進洗衣機,他知道張佳樂不喜歡醫院的味道,從以前只要有從醫院帶回來的東西都會重新清洗過。

他們的洗衣機放在陽台,孫哲平設好按鈕正鬆口氣,就感覺有人從後方靠上他。

「睡醒了?」

「……嗯。」

張佳樂只有把額頭靠在他的肩膀,手卻沒有環抱他。他的手只有捏著他的衣襬,孫哲平很早就發現到,張佳樂醒來到現在最常和他的肢體接觸就是拉他的衣服,這是過去他極少出現的動作。

帶著幾分親暱,又不比擁抱來得親密。

孫哲平拍拍他的手,「沒睡好嗎?」

「……睡得挺好的。」張佳樂蹭蹭他,低頭打了個哈欠,「比在醫院舒服。」

孫哲平笑了聲。

張佳樂抓了抓他的衣服,「……但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孫哲平回頭看了眼那顆紅褐色的腦袋,「怎麼說?」

「不知道。」張佳樂又打了個哈欠才抬起頭,伸手揉揉眼睛,「還有東西沒收的嗎?」

「差不多了,只剩下把房間東西歸位。」孫哲平轉身摟住他,張佳樂大概還沒完全清醒,順勢就黏在孫哲平身上,「你要不要去玩個電腦?」

張佳樂搖搖頭。

孫哲平便把人帶回客廳,兩人一起把東西都收回房間,順便將家裡好好逛過一圈,張佳樂慢慢地醒過來,垂著腦袋認認真真地聽著,紅色的頭髮軟軟地披散在肩頭,看上去相當乖順。

孫哲平沒忍住,按著他的腦袋親親他的額頭。

張佳樂看著他,眨眨眼,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

孫哲平便把吻落在他的嘴角。

「我們家是買來的時候就只有一個房間嗎?」

「原本是兩房一廳。」孫哲平順著對方的頭髮,捻起髮尾晃了晃,「後來打掉了。」

「為什麼?」

「你嫌房間太小,而且我也不覺得需要兩個房間。」孫哲平瞥了人一眼,「怕分房睡。」

張佳樂忍不住笑起來,「你也會怕這個?」

「孤枕難眠啊。」

「……你之前就這麼煩嗎?」

這回換孫哲平笑起來。

張佳樂咬咬牙,「……你說的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孫哲平這回不逗他了,認認真真回答問題:「我們當然不需要兩間房。」

張佳樂哦了聲。

孫哲平揉揉他的腦袋,「我們要不現在去剪頭髮?你想要明天回去工作吧。」

「可以嗎?」

「哪有什麼不可以。」孫哲平笑起來,起身翻了件薄外套出來,「你要去你常去的那家嗎?」

「我有常去的嗎?」

「有一間,因為離家裡近。」孫哲平想了想,「但你真的有個固定的理髮師,你每次都會找他,你說他是到目前為止最不會把你瀏海剪成齊劉海的人。」

張佳樂:「???」

「──所以我之前有是平劉海的造型過嗎?」張佳樂幾乎要尖叫了,「看起來多呆!」

「的確是挺呆的,還有照片呢。」孫哲平聳聳肩,「不過我也真的親眼看過一次,你高中的時候被班主任逼著剪頭髮,結果剪成個小瓜呆頭,看著挺可愛的。」

不過那時候的張佳樂足足戴了一個月的帽子,並打死也不願意再過去。

張佳樂整個表情有點裂。

兩個人稍微收拾過便出了門,相較於早上那會兒的縮手縮腳,張佳樂顯然調整過自己的狀態,和保全打招呼的時候還會給他一個微笑,孫哲平在旁邊看著忍不住也跟著笑,很自然地牽起他的手。

張佳樂抬頭看人一眼,皺皺鼻子沒有縮回來。

孫哲平帶著張佳樂帶他去他常去的那家理髮店,剛好他平常委託的那位理髮師也在,連指名的動作都省了兩個人直接上了座位。張佳樂原本還有點小興奮,可那點情緒在發現孫哲平沒有要在他身邊的瞬間煙消雲散,他幾乎是眼巴巴地透過鏡子看著人,孫哲平一個轉身剛好對上眼,忍不住笑起來。

然後他逕自坐在張佳樂旁邊的那個位置上。

另個理髮師迎上來,「孫先生今天也要剪嗎?」

孫哲平側過頭看向張佳樂,卻是回答理髮師的問題:「嗯,我修一下。」

張佳樂眨眨漂亮的桃花眼睛笑起來。

「張先生頭髮有點長了呢。」理髮師撥了撥他的頭髮,「髮型要跟之前一樣嗎?」

張佳樂偏頭想了想,「……好。」

孫哲平的板寸頭不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倒是張佳樂那顆頭需要花上不少功夫,張佳樂盡量嘗試在剪髮的時候和髮型師對話幾句,從當中看自己大概能適應到什麼地步。

心慌慌的時候就轉過頭,孫哲平一直都在。 

 

TBC.

 

-------

這邊先跟各位說......我對不起各位QQ

原本誇下海口說要超甜的,但是以我目前的實際狀況,肯定是不可能把我預想中所有甜甜甜的橋段都寫出來了QQ

對不起嗚嗚嗚嗚QQQQQQ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