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上的點文!包含LOFTER的剩兩篇,我有在努力!

*在學生考完前我連天天都要工作,盡量趕(畢竟還有五月的稿子壓身)

*感覺用手機打跟電腦寫的好像還是有差(嗎

*明明才放半個月就超不習慣復工之後的生活←

*當了四年的補習班老師,現在看到這種學生上課說話我只會想貓他:)

*標題亂取的,我腦子空空

 

 

張佳樂的額頭親吻桌面的瞬間,講台上的老師正好叫到他的號碼。

作為經常被幸運之神眷顧的人,張佳樂在上課被各種因緣際會點到的次數不勝枚舉,幾乎到了某些老師全班就只認得他的地步。剛把號碼抽出來,已經點過他N遍的老師就直接反應:「又是張佳樂啊?換位置之後第一次抽到吧,坐哪裡呢?」

睡到迷茫的人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後座的方銳狂戳:「叫你呢!」

張佳樂只得舉手,「老師。」

有年紀的老師推了推眼睛,在黑壓壓一片中緩慢地找到張佳樂的身影,老半天才對著他露出和藹的笑,「你來說一下,這題答案是多少啊?」

張佳樂尷尬,要回答是可以,但說的是哪題啊?

他的崩潰顯而易見,可惜離他最近的方銳剛剛還在神遊四海,周圍同學各個都在沉穩音調中和周公下棋,愣是沒有半個人可以用。

張佳樂手撐著桌子站起來,「老師,那個……」

他的話還沒說完,甚至人都還沒站直,椅子猛地就被踹了下。方銳弄出來的動機不小,老師本來就看著這裡當然不可能沒發現,一時間吸引大半仇恨,唯獨張佳樂心臟一跳,扭頭看向教室的另一邊。

孫哲平衝他抬了抬下巴,又比了個四。

張佳樂低頭看向選擇第四題,好險是他之前無聊先寫掉的題目:「答案是B。」

老師看了眼教科書,笑瞇瞇地點點頭,「正確。你坐下吧。」

張佳樂鬆了口氣,剛坐下來方銳又湊過來跟他小聲邀功:「你欠我一頓飯。」

張佳樂擺擺手,「知道。」

「陳老頭上課一向催眠,我看全班也就孫哲平能聽下去。」方銳小聲嘀咕:「不過你怎麼知道他是說單選?有第四題的不是還有多選跟填充嗎。」

張佳樂摸摸鼻子,「他有抬下巴。」

方銳瞠目結舌,「你們還有暗號啊?有必要這麼拚嗎?」

「沒吧,只是感覺他這樣就是在說這個。」

張佳樂隨手抄起桌上的藍色原子筆轉了幾圈,不經意看到上面的摔痕就想到這好像是孫哲平的,當下又是一陣心煩,想也沒想就把筆扔進鉛筆盒裡。

方銳閒著沒事,索性找他搭話:「幹嘛呢?」

仗著坐在最後一排老師看不到,不過估計更多是因為太煩躁,張佳樂悶了半天還是開口:「……我就是覺得,原來我還是有看不透大孫的時候。」

方銳差點一口水噴出去,「你他媽說在說什麼鬼話!」

他有點小破音,要不是其他人剛好一陣哄堂大笑,方銳估計又會被老師關愛。他隨手抹了抹嘴巴,習慣性地無視張佳樂的嫌棄,抓著人問:「是什麼讓你有這樣的錯覺?抬下巴選擇題。」

張佳樂笑罵了句,半天卻是低著腦袋沒說話。

方銳幾時看過張佳樂這個樣子,當下只有一顆八卦心在熊熊燃燒,可一轉頭卻是對上孫哲平一副像是要把他抽筋剝皮的冷臉,他整個一哆嗦,瞬間透心涼。

這是多大仇呢?

猛地想到這兩個傢伙好像最近沒什麼講話,方銳靈光一閃:「你們不是吵架了吧?」

張佳樂撇嘴,「……我們沒吵。」

方銳問號,「沒吵會是這個表情——」

忽然意識到那副模樣可能是針對自己,方銳陷入短暫沉默。

張佳樂卻是茫然:「什麼表情?」

方銳狂翻白眼,「算了算了你當我沒說。所以你們兩個傢伙是鬧哪樣呢?你要說看不懂孫哲平,我看就連他媽也不敢說理解自己兒子,這話可嚴重了你不知道?」

如果是以前的張佳樂還會沾沾自喜,可對現在的他卻有如千金重。他不由自主地抬頭,誰知道孫哲平正好也在看他。

兩個人的視線在空中擦撞,孫哲平一秒換掉他的猙獰表情,用一副深沉而複雜的模樣看著他,張佳樂頓時又是一頓心虛,想也不想地扭頭。

他莫名就想到那個晚上,孫哲平偏高的體溫、低沉的聲音,還有、還有──

 

『張佳樂,我喜歡你。』

『我早就不想跟你當朋友,我要當你男朋友。』

 

說這都是什麼話啊!!!!

張佳樂忍不住把頭埋進臂彎,被擋住的臉頰紅得發亮,瞇著的眼睛帶著羞紅的水氣,腦海裡都是孫哲平直白的聲音。

他還說他表現的這麼明顯,怎麼他就看不懂。

張佳樂只想尖叫:誰他媽看得懂自己的死黨喜歡自己啊啊啊!!!!又不是會通靈!!!!

被忽略的方銳覺得自己好慘,一邊戳他一邊踹他椅子,「張樂樂你不要不回答我的問題啊?」

張佳樂還沒來得及一頭撞死,鐘聲無預警響起。張佳樂瞬間一頓,幾乎在老師的聲音剛落,他就揮開方銳的手起身往外跑。

徒留錯愕的方銳盯著張佳樂通紅的耳朵目瞪口呆,「……臥操,這是怎樣?」

孫哲平瞇著眼睛湊過來,一手插著口袋一口輕敲方銳的書桌,那個神情自帶殺氣,方銳頓時又是一抖,「幹、幹嘛?」

「跟我去找班導一趟換個位置。」孫哲平壓了壓手指,發出一陣喀喀聲,「我斜視,坐那個位置看不到。」

聽張佳樂喊了一學期孫哲平兩眼2.0的方銳抽抽嘴角,「你跟張佳樂到底在打什麼啞謎?」

不同於張佳樂的遮掩,孫哲平很坦然:「我上禮拜跟他告白了,大概是嚇到人,現在在躲我。」

哇。方銳無法不驚訝:「你不是說高考結束才要說嗎?怎麼突然就告白了?」

「發生一點事情,忍不住了。」雖然情況超出預期,對方還一直死躲著自己,但他們倆同班又幾乎全班人都知道他明戀他,孫哲平不覺得張佳樂能躲去哪裡,「既然都說了,我當然不可能讓他躲下去。」

這次的座位是導師排的,如果讓當時的他們自己選,孫哲平和張佳樂肯定會要求坐一起──當然現在的張佳樂可能甚至會想轉班,但那不在孫哲平的考慮範圍內。

他甚至還沒開始追人張佳樂就在躲他。以孫哲平對他面對告白者的理解,怎麼可能相信他對他沒意思。

他怎麼可能放開他。

方銳吹了聲口哨,跟著站起來,「我看張樂樂這次真的自身難保囉。」

孫哲平微微皺眉,「你不要老叫他樂樂,還有說話就說話,不要靠他那麼近。」

方銳:「……」

他可以把這碗狗糧塞在張佳樂嘴裡嗎?

他怎麼這麼命苦?

方銳嘆口氣,「如果張佳樂要宰我,你肯定得攔好,我才不想年紀輕輕英年早逝。」

孫哲平笑了聲,「會的。」

他肯定會把人牢牢看好。

至少在讓他從朋友變男朋友之前。

 

 

 

 

*說個沒寫的,大孫會保持清醒上課,就是為了COVER被點到的張樂樂

老師:好哦:)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