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文重發

*ABO生子有

 

很累卻很開心,這種感覺黃少天以為除了得到冠軍時也不會有什麼機會可以體驗到了。

抱著自家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模樣的小孩,想到他不到一個小時前還在自己肚子裡此刻卻可以抱在手裡,溫溫熱熱又軟軟的,好像一不小心就會碰壞的脆弱,就覺得很神奇。

他的小孩。他們的小孩。他和喻文州的小孩。

「文州,你說咱們孩子整張臉都皺在一起看起來怪醜的,以後會不會也是這個樣子啊?」

剛生產完沒什麼力氣,黃少天靠在喻文州的身上,連手裡的孩子都是靠他一起幫忙撐著,Alpha的味道在這個時候特別有讓人放心的能力。

嘴角的弧度張到不能再大,眼睛裡滿滿都是藏不住的笑意。

喻文州在黃少天的髮上親了親,「沒事,皺皺的很正常的,過兩天就是一個小帥哥了。」

「說的也是,我們倆怎麼可能生出不好看的孩子呢。」黃少天哼哼兩聲,「仔細看看,眼睛像你鼻子像我嘴巴像你眉毛像我,這小孩根本天生大帥哥嘛。」

縱然沒法從五官都皺在一起的嬰兒臉上看出個所以然,喻文州仍然同意黃少天的說法,「連手腳都和我們倆一樣好看。」

「肯定又是咱們藍雨的核心!那以後他要玩劍客還是術士啊?難道雙修嗎?」

「就讓他自己選擇吧。」揉揉黃少天的腦袋,喻文州伸手接過小孩交給在旁邊等待一段時間的護士,「讓孩子去檢查吧,你也該休息了。」

接過小孩的護士向喻文州笑了笑,精明簡短地解釋了注意事項,就帶著小孩一起離開病房。

很快就收回視線,這時才感到完全的疲倦,黃少天抓著喻文州的袖子,「那你陪我?」

「好。」

拍拍他的手安撫,喻文州跟著黃少天一起躺進透過方士謙開點小優惠來加大的病床,仔細地棉被拉好,抹過隨著汗水黏在額上的金髮,輕輕地在他的額上落下親吻。

笑嘻嘻地勾著他的脖子,黃少天熟練地在他懷裡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後乖乖閉上眼睛。

「少天,我先跟你說件事情,你醒來的時候考慮一下吧。」

「嗯?隊長你說。」

直到現在仍然改不掉過去的稱呼,時不時就會冒出現在早已經沒有任何效果的稱呼,黃少天蹭了蹭他的臉頰,聲音呢喃帶著睡意。

「我想要結紮。」

「嗯……嗯?啊!隊長你說什麼!」反應過來才發現對方說了什麼,黃少天的腦袋瞬間被臥槽刷頻,覺得整個人都很不好,「你想結紮?為什麼想結紮?你不是說喜歡小孩當初還說要多生幾個嗎?你不能因為我們小孩現在長得醜就這樣嫌棄啊不是你說等兩天就會變帥的嗎!」

「我是這樣說過。」黃少天的反應在自己的預料之中,喻文州只是微笑著輕拍他的背脊安撫,「跟我們小孩的長相沒有關係,只要是和少天的小孩不管怎樣我都喜歡的。」

黃少天整個很茫然,「那為什麼突然想要結紮?」

「因為我捨不得啊……你痛成這樣我捨不得。」伸手抹過黃少天的臉頰,喻文州的聲音低低的,特別有磁性,「一個小孩就好了,反正多生一個爸媽又要為了跟誰姓來吵架,不如不要。」

正常來講小孩的姓是跟著A走,不過O也有權力可以爭取,為了這件事情兩家還開了好幾次家族會議,最後定案的竟然是跟著喻母及黃母兩人的盧姓,倒是很令人哭笑不得。

不過這根本不是喻文州下這個決定的原因。

從黃少天懷孕之後,他的辛苦他都一直看在眼裡,雖然為自己的A產下後代是O的本能也同樣是A的願望,可他就是捨不得他的黃少天這麼辛苦這麼累。

「我跟孫前輩、林前輩他們都商量好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們三個人都會結紮。」

喻文州最後下了結論。

黃少天已經傻眼到不行了,「我們幾個已經很不O了,你們幾個A也要奔向自由了嗎?」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來,嘴角弧度上揚,看起來無限溫柔。

微微紅了臉,直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家隊長的笑容充滿殺傷力,黃少天苦惱地抓抓臉,「不是啊,雖然過程是很痛沒錯,可是我也沒有嬌弱到那種地步,孩子什麼的我也不討厭……」

他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想法,只知道不希望喻文州這麼魯莽的做決定,痛是必然的,懷孕當中也沒少抱怨不要生之類的,可當孩子抱到手上的時候,那種無法言喻的喜悅他完全無法形容。

只覺得幸好,幸好能夠把孩子生下來。

無關O的天賦或本能,只是那種和喻文州連結更深的感覺讓他感到滿足,就算痛到覺得幾乎要把身體撕裂開來也一樣。

「我真的沒關係,文州你不用跑去結紮什麼的,再說我覺得爸媽也不太會答應吧,那時候他們說什麼來著,要我生三個、姓盧姓喻跟姓黃各一個不是?」

喻文州瞬間加深笑容,黃少天下意識往後退了退,有點被嚇到。

看見他的反應,喻文州有點無奈地笑了笑,把人重新抱好,替他把棉被拉得更妥當些。

「這個問題等你起來再講,你先休息吧。」

「欸?」黃少天瞪圓眼睛,「隊長你不帶這樣的啊我怎麼睡得著?」

「沒事,眼一閉等個幾秒就可以睡著了。」沒有打算聽從他的抗議,喻文州輕拍他的背脊,「不然我唱歌給你聽?」

「……再唱之前再回答我一個問題。」黃少天鼓著臉頰討價還價。

戳戳鼓鼓的臉頰,喻文州眉眼都帶著笑意,「少天想問什麼?」

「孫哲平為什麼也想結紮?我記得張佳樂不是胎位不正得剖腹生的嗎?」

「是剖腹沒錯,可是他必須要保持清醒,只有下身痛覺神經麻醉,聽說還能感覺到刀子在身體劃開……」喻文州看著黃少天瞬間改變的臉色便不再繼續描述,「他剖腹的時候孫前輩也在裡面,就決定那樣的事情怎麼樣都不會再有第二次,不管以什麼形式都不會再有了。」

「我覺得根本是孫哲平太寵張佳樂。」

黃少天有點不滿地嘀咕,臉上的神情帶著心有餘悸,當時為了這件事情他和方銳沒少攻擊他,感情張佳樂也好不到哪裡去啊。

不管什麼方式,生小孩還真是件苦差事啊。

黃少天有點感嘆地點頭,卻突然發現哪裡不太對勁,「等等,那方銳呢?他離預產期不是還有一個多月嗎老林怎麼會?」

喻文州嘆口氣,「方銳小產,目前父子均安,孩子現在還在保溫箱裡面觀察,林敬言前輩就是被當時的產景嚇到才會想要結紮。」

「……!小產?怎麼會這樣?」

黃少天眼睛瞪到不能再大了,不過生個小孩怎麼他身邊的O一齣比一齣還要奇葩怪誕啊說好的正常生育以後玩小孩呢?

「他們也不清楚,只是幸好那時候林敬言前輩就在附近才沒有釀成悲劇。」喻文州輕撫過黃少天的臉頰,「就是這樣我才不希望你生了,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捨不得,你知道嗎?少天。」

「小孩一個就夠了,爸媽那邊我也會解決,你通通不用擔心。」

喻文州的聲音無限溫柔,動作無限溫和,低低的語氣就像當時跟他說我們在一起吧的時候。

雖然夜雨聲煩一直守護在索克薩爾的身前,替他擋下所有的阻礙,可喻文州又有哪時候選擇站在黃少天的背後,讓他獨自去戰鬥。

縱然不像繁花血景或犯罪組合那麼明顯,可劍與詛咒也是一直並肩而行的。

「可是……」

「我知道,所以你醒來我們再討論好嗎?」喻文州微笑地截斷他的話語,「現在不會有結果,而且你也很累了,先睡一下,嗯?」

看著他家隊長不容拒絕的表情,黃少天張了張嘴,還是乖乖地點頭說好,然後閉上眼睛。

喻文州溫和的聲音哼著靜靜的曲子,聽在耳邊只覺得無限舒服,四周充滿他的Alpha的氣息,滿滿的安定感讓他很快就感覺到疲倦。

迷迷糊糊地想著睡起來之後他一定要想辦法說服喻文州打消這個念頭,就算聯合張佳樂和方銳也要想辦法,滿滿的安穩感讓他漸漸沉沉地睡去。

依稀之間,他似乎感覺到溫熱的觸感覆到額上唇上,最熟悉的溫潤嗓音帶著低低的笑意。

「少天,謝謝你幫我生孩子。」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