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意外會是CWT的第二本新刊

*印量調查在這裡>< 請戳戳

 

03回家

張佳樂被孫哲平獲準出院的時候感覺到了自由的味道。

在醫院住了將近一個月,張佳樂直到要回去的時候才知道他們在這裡累積多少東西,林林總總加起來竟然可以累積五大袋,而且裡頭有三袋半都是自己的──自己東西多就算了,張佳樂實在不懂為什麼陪著他住的孫哲平東西可以少成這樣。

可對方卻偏偏驚訝於他的物件可以累積一袋半,「又不是出去玩,你想要有多少東西。」

張佳樂狐疑,「那你出去玩會帶很多東西回來嗎?」

「當然不會。」

「……那你說個屁啊。」

張佳樂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

辦理出院手續必須花上好一段時間,孫哲平讓張佳樂在病房休息順便整理剩餘的少量物件,自己拿著單子跑完全程,好容易跑完全程,半天已經過去,孫哲平有點擔心張佳樂的身體還沒好會吃不消,但病人現在只想趕快回去。

正確來說是趕快離開醫院。孫哲平只好順著他。

「我們東西這麼多,要怎麼回去?」

「打車。」

張佳樂出院的時間算不上好,平常日都要上班,孫哲平便沒有請朋友過來幫忙,但他也不放心讓張佳樂自己在醫院等他回家開車回來,索性直接從醫院叫車回去。

張佳樂對此沒有意見,抓起暫時放在地上的大袋子,孫哲平連忙過去兩手各抓四袋。

他說的很好聽:「剩下你拿。」

「……我拿這一袋有什麼意義?」張佳樂嘴角抽搐,「而且還這麼輕!」

「你是病人。」

說得好像很有道理,但也其實沒什麼道理。

張佳樂掙不過人,乾脆放著讓孫哲平怎麼高興怎麼來,自己提著僅剩的袋子跟在對方後方,前往大廳叫車的時候中途遇到幾個幾乎要混熟的護理人員還和他們打過招呼才離開。

孫哲平連張佳樂的父母都沒有通知。

孫哲平跟張佳樂說,他家人在他出事的前幾天剛好報名個為期近兩個月的國外旅遊,當時因為擔心人擔心不過來便沒有通知,後來忙著照顧也沒有想到,等到張佳樂的身體狀況稍稍好轉,本人略作思考之後決定還是乾脆等到人回來了再說。

張佳樂的說法是不想打擾老人家的興致,何況被這種事情叫回來,心理壓力該有多大。

他又不記得他們。

張佳樂看過孫哲平給他的照片,相片裡的他的爸媽保養得很好,看上去身體很健康,輪廓和他有點神似,他們四個以高山為背景拍了張合照,張佳樂看著卻是沒能想起什麼。

他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在父母回來前想起來,但張佳樂不認為在這種狀況下和人見面是明智的。

至少要讓他稍微想起些什麼。現在的他幾乎是空的。

孫哲平聽張佳樂的。

提著大包小包行動著實不是很方便,要不是有叫車,張佳樂覺得這麼折騰下來他好不容易養出來的體力都會被消耗光──即便他負責的工作少之又少,但身體的負擔還是存在。在車裡的時候他總是忍不住向外看,卻無法在任何景物中找到絲毫的熟悉感。

只有轉過頭看向孫哲平的時候他才會覺得稍微好受一點。

車子停下來時,張佳樂又一次向外看去,出租車停在看起來滿高級的社區門口,門前還有警衛守著,但他對這裡並依然沒有絲毫印象。

跟著孫哲平下車時,張佳樂無端有點膽怯。

近鄉情怯嗎?他也說不上來。

「我們住在九樓。」手上提著從後車廂取出來的四袋行李,孫哲平隨口跟張佳樂解說:「外面有警衛,大廳也有保安,這裡的治安還算不錯,離我們工作地點也很近。我們之前在櫃臺有放一份鑰匙,忘記帶可以找他們拿。」

張佳樂點點頭,跟在他身後走。

大廳很大,打著暖黃色的燈光讓人感覺壓迫感不會那麼重,張佳樂隔著玻璃門看了會兒才收回視線,孫哲平兩手都拿著重物騰不出手拿磁卡,正要讓張佳樂在他口袋找,大廳的保全卻是先一步注意到動靜,他們在這裡住有段時間,保安早就認得兩人的臉,連忙上前幫忙打開門。

張佳樂眨眨眼睛,晚孫哲平一步走進去。

「你們是從哪裡回來的,怎麼帶這麼多東西?」上了年紀的保全看著兩人手提的行李不免好奇,「好像也好段時間沒看見你們了,出去玩了嗎?」

「發生點事情。」孫哲平沒有多說的意思,回應地簡單:「住院幾天。」

保全被這個答案驚得一愣,下意識看向手上拿沒多少東西的張佳樂,突然被注意的人一時間有點拘謹,腦中一片空白,只能愣愣地點點頭。

保全友善地朝他笑了笑,體貼地沒有詢問,「多保重啊。」

張佳樂唔了聲,說了謝謝。

「需要幫忙拿東西嗎?」保全轉而看向孫哲平,「我一起幫忙拿上去?」

「沒關係,我拿得動。」

保全也不勉強,先一步上前幫兩人按了電梯扭,電梯剛好停在一樓,直接在三人面前打開來。等到孫哲平和張佳樂魚貫進入,保全還貼心地探頭進來幫他們按關門鈕,好脾氣地衝著人笑笑,又說一次保重。

張佳樂乾巴巴地又一次道謝,看著電梯門關上。

電梯門隔絕裡外兩個空間,張佳樂閉著眼略鬆了口氣,轉過頭卻是對上孫哲平的視線。

「沒事,慢慢認識就好。」孫哲平低聲說:「不用害怕。」

「……我沒有害怕。」

張佳樂繃著臉搖頭,抓著袋子的手卻是鬆了鬆。

孫哲平便沒有再勸。

張佳樂抿抿唇。即便出院,張佳樂的精神狀態事實上還未完全修復完成,在這樣的情況下就要進入一個他全然陌生的領域,實在無法不緊張──即便離開相對熟悉的環境是他的主意。

張佳樂並不知道過去的自己有沒有辦法在陌生的環境如魚得水,但能確定,孫哲平現在是他所有安心感的來源。他是他對這個世界最為深刻的聯繫。

失去記憶,那是整個過去都被抹煞。

電梯門打開,張佳樂跟在孫哲平身後出去,一路幾乎順利地在沒有遇到人的狀況下回到家,在經過和保全簡短的交流,張佳樂實在不得不慶幸他們回來的時間會和上班族擦肩而過。

「樂樂,幫我拿一下鑰匙。」孫哲平突然喊他:「在我襯衫口袋。」

「哦、哦哦。」

張佳樂按照指示從孫哲平的左胸前口袋取出鑰匙串,幾乎直覺地抽出當中的一把,回頭看人,孫哲平對他點點頭。

張佳樂眨眨眼睛,深吸口氣,用鑰匙把門打開。

最前面的是玄關。

張佳樂提著東西走進去,聽見孫哲平跟上並關上門的聲音。他的動作放得很慢,在玄關站了將近半分鐘才脫下鞋子,張佳樂慢吞吞地踩上室內的木頭地板,黑漆漆的房間猛地點亮了燈,他的呼吸幾乎在瞬間停滯。

張佳樂站的地方是客廳,高度到膝蓋的玻璃桌子、看上去相當柔軟的沙發,隨意放置的抱枕,大大的電視與櫃子、散落的物件,成雙成對的用品。

客廳的牆壁有著一大塊布告欄,看起來像是外面買的,上面用圖釘釘著很多小紙條,張佳樂下意識地往那塊板子走,一張張細看。留在上面的便條大小和款式並不統一,偶爾幾張寫著日期,有的已經很舊,還有重複使用的,內容多半是留給彼此的話,像是什麼時候回來、什麼時候出去、提醒的購物清單、食物放哪裡記得吃的囑咐等等等等,都很瑣碎。

還有釘著好幾張他們的照片。張佳樂伸手取了張下來,裡面的自己笑得很燦爛。

但他什麼都不記得。

他不記得照片裡這是什麼地方,也不記得為什麼他跟孫哲平會這樣笑。

直到踏進家裡,他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沒事,慢慢來就好。」

張佳樂聽到孫哲平這樣說的同時,感覺到對方從後方的擁抱,他整個人被溫熱的身體包裹著,靠著的胸膛很堅硬,依稀可以聽見心跳的聲音,還有如今已經漸漸熟悉的氣息。

張佳樂低著頭,桃花眼睛瞪得大大的,「……如果,我一直想不起來怎麼辦?」

回到應該要熟悉的空間,張佳樂才發現原來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害怕。他應該記得的,不管是那些笑容那些過去、那些紙條那些物件,可是這些他都沒有印象。

他感覺到孫哲平的吻落在自己的臉龐。

身後的這個人是他的戀人,他知道,可對於孫哲平的記憶,他也只記得這麼一點。

……對他多殘酷啊。

「記不起來也沒關係,那些……都是過去。」

孫哲平說著,似乎是想和張佳樂面對面,對方卻死死地低著頭,最後被壓著在人懷裡轉身也堅持不肯抬起臉,孫哲平索性把張佳樂的臉整個往自己肩膀壓,伸手以一種固定的頻率輕拍他的背脊。

「受傷不是你的錯,忘記也不是你的錯。」孫哲平輕聲說:「你要是想要想起來,不管做什麼我都會陪你,真的想不起來也不要緊,再往下走就好。」

孫哲平其實不是很能理解所謂失去記憶的感覺,但看著張佳樂的模樣,他知道肯定不好受。

所以他連傷心難過都沒有辦法有。

他當然不可能不在乎那些過去,但他更在乎有張佳樂在的現在。

他想要他高高興興的。

「再說,你也不是完全想不起來,更沒有全部都忘記。」孫哲平親親他的髮梢,就像過去那樣,「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家裡鑰匙是哪一把,你也想起來我們告白的時候,不用太擔心。」

張佳樂呼吸一頓,伸手用力抓住孫哲平的衣襬,緊咬著牙關稍稍鬆動,發出低低的聲音。

孫哲平感覺到薄薄的襯衫暈開水漬的冰涼。

但那樣的感覺並不多。

張佳樂用力地拿臉輾著孫哲平的肩膀,很快便抬起頭,桃花眼睛一片通紅,眼角還帶著水霧,他用力地抽了抽鼻子,發出帶著濃重鼻音的輕哼聲。

「我還是想想起來。」張佳樂捏緊孫哲平的衣襬,微微仰頭瞪著對方的眼睛,「你要幫我。」

「當然。」孫哲平忍不住笑了聲,抬手抹掉他眼底最後一點的眼淚,「我會陪你。」

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會拿到你的面前。

張佳樂深吸口氣,再深吸口氣,猛地把孫哲平的腦袋往下壓,親上對方的額頭。

那響亮的聲音驚得孫哲平整個錯愕。

「我──我是忘記了,但是我可以想起來。」張佳樂努力挺著背脊跟人說話,耳朵的紅卻是出賣他所有情緒,「在想起來之後,我也會努力跟你談戀愛。嗯!」

最後那聲嗯一點意義都沒有,更顯得對方心虛,孫哲平好不容易能重新運作大腦就被逗笑,他低著頭貼上張佳樂的額頭,捧著對方的臉近距離看著他的臉爬上紅色。

張佳樂的眼睛裡有著他,但不是全然的他。

「你可以慢慢來,我能等你。」孫哲平說,親親他的鼻尖,「也能追你。」

「追──」

「我知道你還沒完全喜歡上我,你忘記怎麼喜歡我。」孫哲平捏捏他的耳垂,就像在醫院一樣,「但是沒關係,在你想起來或者重新喜歡我之前,我還是可以追你,就像之前一樣。」

張佳樂咬著牙關,「……之前也是你追我的?」

「當然。」孫哲平說:「所以你可以慢慢來,按照你的步調就好。」

我也會依照我的步調追你。張佳樂總覺得自己能讀懂孫哲平的潛台詞。

 

──你現在不喜歡我也沒關係,反正我喜歡你。

──我可以追你。

 

孫哲平能追上張佳樂第一次,他就有把握再追第二次。

這甚至連思考都不需要。

比起讓張佳樂恢復記憶,讓他再喜歡他什麼的,簡直不需要太自信。

 

TBC.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