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521努力補齊,其實已經卡很久的雙花各種HE小段子。

*OOC,OOC,OOC,部分語無倫次請見諒。

*樂樂我愛你!

 

 

 

 

 

 

 

1.吃大白兔奶糖

結束一次性購物,搬著三大袋塑膠袋爬上十樓的張佳樂在甩下袋子的瞬間就趴死在沙發上。

雖然兩袋是孫哲平搬的,而且他們是搭電梯上來。

關門的孫哲平看了眼攤死在沙發上呈爛泥狀的大男孩,從袋裡抓了瓶冰涼的飲料扔過去,就熟練地處理起食材。

然後在看見某個花花粉粉的包裝後瞬間沉默,「……樂樂這是你買的?」

「什麼東西?」聽到叫喚的張佳樂微微抬頭,看清包裝後一把點頭,「是啊順手抓的。」

「你會吃這個?」

孫哲平表情有點微妙,雖然他知道張佳樂很小孩,卻沒想到他小孩習性到這種地步,連大白兔奶糖都在他的狩獵範圍內。

「不是啊我說你沒發現這包裝很像繁花血景嗎。」張佳樂大概也猜到他在想什麼,一個鯉魚躍起身就蹭到孫哲平旁邊,「看看,多花多粉。」

「就因為這樣?」孫哲平看他。

「就因為這樣。」張佳樂點頭。

孫哲平停頓了幾秒,無奈搖頭,「算了你開心就好。」

「大孫你個什麼意思!」

「沒個意思。」

一把把糖果包塞到張佳樂手上,孫哲平又繼續他的工作,十足十的賢夫一個。

張佳樂見狀,摸摸鼻子也沒有繼續吵,拆開包裝隨手抓了顆白兔頭,咬掉耳朵喚了聲大孫,在他抬起頭的瞬間把剩下的兔腦袋塞進他的嘴裡。

嗯,很甜。

 

2.人群中緊握的手

晚上的夜市人山人海。

等到張佳樂意識到時,他的視線範圍裡早就看不見孫哲平了。

然而還等不到他產生任何情緒,孫哲平汗水粼粼的身影就又出現在他的面前。

伴隨著輕微急促的喘息。

不知道為什麼,張佳樂突然有點想笑。

然後他就真的笑了。

「笑什麼。」孫哲平皺著眉扣住他的手腕,「跟好,不要又走丟了。」

扣在手腕上的大手帶著汗水與強烈的溫度,感覺到那劇烈運動後造成的結果,張佳樂臉上的笑容淡了淡,眸光卻又亮了幾分。

跟著孫哲平的腳步走在茫茫人海,牽著的雙手帶來方才所沒有的安心感。

張佳樂出神地看著彼此交握的手,幾秒後又突然笑了出來,「也還好吧其實。」

孫哲平側頭看著比自己稍矮一些的大男孩挑了挑眉,「啊?」

「走失什麼的啊。反正以我倆的默契哪裡怕找不回來。」

孫哲平愣了愣,也笑了,「也是。」

只是那晚的夜市行,張佳樂和孫哲平交握的雙手卻也沒有一刻鬆開。

緊地不可分離。


3.不顧反抗抱/背他/她

張佳樂的腳踝扭傷了。

雖然他極力的掩飾,但那微微蒼白的臉色和稍微差距的兩腳移動速度還是讓孫哲平很快就注意到這件事情。

孫哲平的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一把抓住張佳樂的手腕制止他的移動。

「大孫你幹嘛?」

沒能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張佳樂只能驚疑不定地看著昔日搭檔,被扣住地左手根本沒辦法掙脫孫哲平的右手。

「上來,我背你。」

一句話就讓張佳樂明白自己的腳傷終究是被發現,臉色頓時改變,「我還可以走。」

只要還能撐下去就不會去依賴任何人,那怕是面對孫哲平,張佳樂也不會有任何妥協。

這是張佳樂的自尊,也是他的一貫的生存方式。

孫哲平自然知道張佳樂那點堅持,可是對現在的他而言,那些都只能見鬼去。

所以他很直接地一個公主抱讓張佳樂的腳和地面分離去。

「我靠孫哲平你大爺的放我下來!」

 

4.每天只給五分鐘的戀愛時間

霸圖的訓練很嚴格,時間規定更嚴格。

有張新傑作為霸圖的副隊長,那怕是張佳樂想要在陽奉陰違也沒辦法。

而作為義斬的一員,雖然不是正式隊員,孫哲平也閒不到哪裡去。

兩個時間利用緊迫的人東湊西湊,卻也就這麼硬生生地從既定的時間裡擠出了每晚五分鐘的閒聊時間。

所以每天晚上都能看見張佳樂坐在電腦桌前眉開眼笑地五分鐘,眼神中帶著是面對榮耀時也找不到的另類光彩。

對兩個見面次數寥寥無幾的戀人而言,這點時間雖然連塞牙縫都比不上,但也聊勝於無。

至少,他們還是在一起。

 

5.戀愛時叫哥哥
「樂樂,叫聲哥來聽怎麼樣?」

「我操孫哲平你被葉不修那渾蛋附身了嗎怎麼會說這種話?」

 

6.邊嘴上拒絕,邊手上收下他/她給的東西

聽見叫喚而停下手中動作的張佳樂抬起頭,就被孫哲平塞了一止龐然大物。

「我靠大孫這什麼啊這?」張佳樂傻眼地看著等身高的大布偶,有種三觀秒毀的感覺,「不會是你買的吧?」

撲在身上的純白大布偶整個散發可愛洋溢的氣息,大眼長耳還很過分的綁上紅色大緞帶,整個可愛到不行,也和孫哲平的形象雷到不行。

「有意見?」孫哲平不自在地咳了聲。

「……你買這個幹嘛?」

「你不是說不要送錢。」

孫哲平風馬牛不相干的話語讓張佳樂愣了兩秒,卻很快又把兩件事情都在一起,「你是說我生日時說的話?」

兩天前的生日,孫哲平又一如既往的將一疊人物像當成他的生日禮物,還氣得他牙癢癢,當下直接咬了他一口。

張佳樂覺得有點微妙,「我說大孫啊,你真的很不會挑禮物,送個正常健康的大男人大布偶,這畫風不對吧這。」

孫哲平皺起眉頭,無法反駁。

「你想想,男人就那麼多東西可以用,像是手錶啊領帶啊皮夾啊衣服啊,你怎麼就送著女人喜歡的布偶?傻了不你。」

「……等等你自己去挑。」孫哲平黑臉,決定直接放棄,「手錶領帶皮夾衣服隨你挑,自己選個喜歡的吧。」說著正打算搶過被張佳樂揣在懷裡的大布偶,盤算有什麼熟識的女選手可以轉送。

可張佳樂卻躲開他的手,「靠你幹嘛!哪有送禮還拿回的道理!」

「你不是不要?」孫哲平皺眉。

張佳樂愣了愣,抱緊布偶別過臉,好巧不巧地被兔耳朵擋住臉頰,「……我哪有說不要。」

露出的耳根倒紅呢。


7.為了他/她打架,卻被別人打的鼻青臉腫
「我說張佳樂你沒事攪和什麼。」在鼻青臉腫的秀氣面容上擦著紅藥水,孫哲平皺著眉忍不住碎碎念起來,語氣很差,動作卻相反地異常輕柔。

然而張佳樂依然痛地呲牙裂嘴,「我靠孫哲平你就不能輕點嗎!」

「既然知道會痛,剛才幹嘛還要衝過來?存心討打啊。」

想到方才那場架,張佳樂的架式活像不過一切地蠻幹,孫哲平的臉色就又陰沉幾分。

肉做的拳頭面對鐵器依舊沒有猶豫,偏偏該迴避的那人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甚至在剛打完架後還能對他漾起微笑,他差點都沒被氣死。

「還不是看見你紅血,又有什麼辦法。」張佳樂不在乎地聳聳肩,「話說你手沒事吧?剛噴血噴成那樣,有沒有傷著筋骨?」

「不礙事。」

任由張佳樂把他的手拉過去查看,孫哲平依舊一張冷臉地看著他鼻青臉腫的臉龐,左邊OK蹦右邊透明膠帶的繞得亂七八糟,原先清秀的臉龐都被擋個七八分,連看都不是很清楚。

沒被握住的另隻手探上他的臉頰,拇指輕輕地按著沒有被擋住的細嫩輕柔滑動,彷彿對待最為珍視之物的小心翼翼。

「下次別再這樣蠻幹了。」

張佳樂因為那過於低沉到近似嘆息的語氣發愣幾秒,抓了抓凌亂的小辮子,「那什麼,我倆可是同一條船上的人,再遇上這事我也不能保證啊。」

「不行也得行,再看你那模樣,我怕我一個不注意就失手把對方給幹掉了。」孫哲平咬牙。

「我靠你剛那也差不多把人送回他曾曾祖父家了吧說這什麼話。」張佳樂撇嘴,語氣帶上幾分不樂意,「別把我當成溫室的小花,我可沒那脆弱。」

「就算會被打的鼻青臉腫,扛上你一個還綽綽有餘。」

 

8.愛他/她就要欺負他/她
身為幾乎是世上最了解張佳樂的人的不二人選,孫哲平很清楚他是個很容易炸毛的人。

幾句話就能把他逗怒,但哄個幾下又能瞬間乖的像隻貓,前後的反差之大讓孫哲平自從發現之後就染上喜歡欺負他的習慣。

或者可以是說,自從孫哲平喜歡上張佳樂之後,就養成這樣的習慣。

只是張佳樂似乎沒有發現他們這樣的互動是建立在孫哲平的惡趣味上。

「孫哲平你大爺!」

一天至少會出現三次的怒吼從正副隊長房間傳出,路過的百花隊員淚流滿面地表示習慣就好。

 

9.利用廣播來告白
高一八班最近不太平靜,因為張佳樂和孫哲平吵架了。

作為閃瞎世人眼睛的戀人組之一,孫哲平卻突然在某天傳出和別的女生勾搭、甚至是劈腿的消息。

這個訊息不只造成全校的轟動,連身為最貼近的當事人的張佳樂都不爽了,當下氣呼呼地直接找人理論去,得到的自然是孫哲平的好生安撫。

可是在隔幾天之後謠言又更可怕,連約會照都出來了。

而且那天偏偏是孫哲平請病假的時候。

張佳樂更火,又氣又怒地便開始來個相應不理,搞的孫哲平一個頭兩個大,最後索性一拍桌落一句「你給我等著」就帥氣走人。

之後雙花情侶就進入了冷戰期,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三天。

作為去死去死團主力成員的高一八班同學來說,張佳樂和孫哲平的冷戰雖然讓他們的眼睛獲得為期不長的喘息,可也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壓力。

「我說樂樂啊,你和大孫就不能好好談談嗎?」

被推派為代表的葉修坐到張佳樂前方的空位,嘴裡還咬著蘇沐澄剛剛開給他的棒棒糖。

「滾。」

沒有和他垃圾話的興致,張佳樂洩憤似地繼續戳著不知道從哪弄來的「約會照」,把照片上的女主角畫得面目全非,幾乎都快破洞了。

眼睛還紅紅腫腫的。

「不是啊,弄成這樣你好受嗎你?」

「我、」

『诶同學廣播室不能隨便進入──』

張佳樂的聲音剛好和廣播傳來的學生驚呼撞在一起,刺耳的尖銳聲響遍及整棟大樓,所有師生皆受到無差別性的音波攻擊。

「搞什麼啊這是?」

摀著受挫的耳朵,張佳樂表情扭曲而痛苦,卻在下一秒瞪圓眼睛。

因為顯然是搶到麥克風的陌生女音接下來竟然是叫他的名字。

張佳樂瞬間傻了,全班的同學注意力也同時放到他身上,離他最近的葉修還一臉「嘖嘖原來你是罪魁禍首」的表情。

在背後還有雜音的廣播不等張佳樂釐清事情又繼續下去,傳出來的女音還帶著哭腔:『傳在校內的不實謠言純粹知是個誤會,我和孫哲平並沒有發生任何友誼以上的進展,請你千萬不要誤會,快快和他和好,我會很感激你的!』

「……那啥啊?」

腦袋還轉不過來的張佳樂傻呼呼地愣在原地,下一秒教室的門就被推開。

是孫哲平。

他隨便往教室掃了一眼,在發現到目標之後就筆直地邁開腳步,手插著口袋的動作帶著幾分瀟灑和狂傲,正如他臉上的表情。

孫哲平最後在張佳樂的面前站定,「你聽到廣播了嗎?」

「啊?……喔,當然,不然你當我聾子啊。」反射性地應了句,張佳樂愣了幾秒之後,黑亮的眼睛突然放大,「──你不會?」

「就會。」輕輕地點頭,孫哲平滿臉淡然,「這樣你總該信我了吧?事情都是那女人自己造謠,你要證據回頭再給你看。」

完全沒料到孫哲平會刻意把事情鬧這麼大,張佳樂就這樣傻傻地看著他,覺得腦袋混亂的轉不過來。

他連葉修何時離開、班上何時清出一個空間給他都不知道。

然後他就笑了。

「你還是這麼瘋。」

孫哲平自在地聳聳肩,插在口袋裡的手伸了出來,儼然是支麥克風。

在張佳樂還沒反應過來的瞬間,孫哲平就把麥克風湊到嘴邊,『還有張佳樂,我喜歡你。』

他的聲音是從廣播裡出來的。

然後張佳樂就聽到外頭穿來一陣高過一陣的尖叫聲。

「孫哲平你大爺!」

 

10.本來要分手,卻在雨中緊緊相擁

連續劇裡男女主角在人造雨中緊緊相擁而泣,畫面感人肺腑。

「樂樂,你知道這些劇十之八九都在騙人嗎?」皺眉看著在假哭的演員,孫哲平點了個差評。

被他摟在懷裡的張佳樂抓了把薯片丟進嘴裡,看得是目不轉睛,「我當然知道,不說別的,淋雨有多痛啊誰還會有那心情在雨中談情說愛,更別提是原本要分手又反悔。」

三天一小淋五天一大淋的張佳樂同志表示對戲劇地點的不屑,卻仍看得津津有味。

「那你還看得這麼認真?」

仔細想想還發現自己說的有點不對,畢竟如果張佳樂真的夠專心,自己的話能不能讓他聽到都是個問題,而之後他會不會因而炸毛也是關鍵的一環,根本容不得他們這樣冷靜地討論。

「只是殺時間唄。」張佳樂舔著手指沾到的細粉,「是說你離開百花那天,也是個下雨天呢。」

想著幾年前的那場分離,他的眼眸暗了幾分。

孫哲平沒有回答,抓起張佳樂的左腕接替他的動作,血舌沿著指節上下滑動,另一隻扣在腰際的手也配合地繞著圈子,幾乎調情。

張佳樂紅著臉發癢難耐地瑟縮了下,也沒有反抗地任由孫哲平動作,「如果當時我有去送你的話,會不會也上演這一齣?」

孫哲平抬起他的下巴,在滑嫩的面頰落下細細碎吻,綿延到裸露的肩頭上,「一定不會。」

「為什麼?」張佳樂摟住孫哲平的勃頸,稍稍制止他如同小狗的動作。

孫哲平如今已拆下繃帶的左手在張佳樂細嫩的皮膚與簡短的黑色髮絲上來回流連,蹭了蹭他的鼻頭,「因為就算是那時候,我也沒有和你分手的打算。」

那怕無法再站在張佳樂的身旁與他並肩作戰,孫哲平以從未想過要放手。

所以他們不可能會有什麼原本打算分手,卻又緊緊相擁的愚蠢戲碼。

 

11.偷聽竊聽他/她說話

奉張佳樂之命外出跑腿的孫哲平一回到家,就發現原本窩在客廳的張佳樂不見蹤影。

還來不及開口發問,他就聽見從房間斷斷續續傳來的說話聲音。

當下沒有多想的孫哲平放下塑膠袋走到門口,手才剛按上金屬握把,張佳樂轉為清晰的聲音就隨著敞開的門縫流瀉出來:「所以我說,能遇上孫哲平,老子這輩子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幸運S。」

 

12.想著他自摸一發
張佳樂的運氣一向很背,然而當他加上孫哲平後,幸運E便會奇蹟似地變成幸運S。

對於運氣這邪惡的東西一向很有自知之明的張佳樂雖然沒有注意到這個小細節,但身為和孫哲平穩定交往的戀人,在空閒時想起他便是很正常的事情。

於是連續兩個月沒有和孫哲平面對面見面的張佳樂和來到霸圖的黃少天在玩牌的時候,腦中是八分孫哲平兩分打牌的比例在思考著。

然後就以很不科學的方式一路奇蹟的贏下去了。

 

13.和他去同一個地方
張佳樂退役了。

在國際賽與霸圖冠軍的光輝之下,他終究勝不過歲月地告別職業圈。

接到消息的孫哲平沒有特別的反應,拿起手機一撥電話,很快就被接起,『孫哲平前輩?』

「嗯是我。」孫哲平起身,走到櫥櫃拿出大的黑色後背,「幫我召開記者會,我要退役了。」

『……!』此時WTF已經不足以形容樓冠寧猶如草泥馬奔騰的心情,『怎麼會這麼突然!原本不是好好的嗎!』

「張佳樂退役了。」淡淡地應了句,孫哲平的語氣平淡到幾乎理所當然。

樓冠寧有種風中凌亂的感覺,『話不是這麼說的,張佳樂前輩要退役是他的事,他不會希望你這麼魯莽……』

「我會留到現在除了事還想再打下去外,也是為了和張佳樂一起退役,你應該知道的。」

他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決定好了。

既然不能陪張佳樂一起拿到冠軍,那至少不會讓他一個人退役。

打從他倆重修舊好之後就已經決定好,無論張佳樂的人生路程要走往哪個地方,他都會陪他一起前往。

以前放掉的雙手不會再鬆開,以前錯失的光景不會再錯過。

「幫我召開記者會吧,隊長。」孫哲平的聲音很輕很淡,卻鏗鏘有力。

他將會陪著他,走往相同的地方。

 

14.在自行車背上大喊ye
站在自行車後座感受著在斜坡上快速下滑的快感,張佳樂打平按著孫哲平肩頭的雙手,腦後的小辮子隨風飛揚,形成一個好看的弧度。

「YO HO──!爽斃了──」

「張佳樂你扶好,小心別掉下去!」

注意到身後的孫哲平緊張地提點,刺耳的風聲滑過耳旁,很多東西都聽不真切。

但張佳樂如同孩子的歡呼聲卻不絕於耳的響亮。

 

15.以比賽喝優酪乳的方式決鬥
「用喝優酪乳的方式決鬥?這什麼低級的方式啊孫哲平我們直接競技場見!」

「行,我開房。」

 

16.被人追著牽手狂奔

當自己的名字被以吃驚的方式用完全陌生的聲音叫出,張佳樂就知道自己的偽裝已經被拆穿。

沒料到出來買個東西都能出事,他根本沒時間等待找錢,一把抓起沉重的購物袋就往外頭跑去,同時還得忍痛忽略背後傳來的提醒找零的聲音。

在奮力地往前狂奔時,張佳樂抽空往後瞥了眼,只見身後不知何時從以為的一人到一卡車的瘋狂粉絲,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興奮──在路上遇到自己崇拜的歌手的確讓人有這般反應。

看著那龐大的數量,張佳樂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然後他就看見了在原處等待他回歸的搭檔的熟悉身影,頓時讓他激動地想哭,「大孫救我!」

聽見叫喚的孫哲平叼著菸悠悠回頭,正打算開口說話就注意到張佳樂身後跟著的那群蝗蟲,當下傻眼。

「是孫哲平啊啊啊啊啊!」

跟在張佳樂身後有段距離的粉絲在看見雙花組合的貝斯手瞬間爆出更為激動的尖叫,當下把孫哲平打回現實,隨口罵了聲操就抓起張佳樂的手,不顧一切地往前狂奔。

 

17.分開一段時間還是愛著他/她
對張佳樂和孫哲平而言,分離的那幾年其實改變了很多東西。

習慣搭檔的他們成為獨行俠,風靡一時的繁花血景再也不見,就連面對面見面難上加難。

「可是你們現在還是在一起。」

林敬言笑笑地看著張佳樂,溫潤的表情上戴著淡淡的弧度。

張佳樂微微一愣,隨後卻笑出一口白牙。

是啊,他們還是在一起。

分開這麼久,以為感情也跟著淡了、散了,卻再見面的那瞬間發現到其實沒有改變。

張佳樂還是喜歡孫哲平,孫哲平也還是喜歡張家樂。

即使分開了,也還是愛著。

 

18.一個裝滿記憶的盒子
張佳樂是個頗愛乾淨的人,打理自己的外表不在話下,還會定時整理的房間──雖然次數不多,但也聊勝於無。

然後每次都能整理出許多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的東西。

張佳樂跟著電腦撥放出來的音樂哼著不成調的曲子,動作還算靈巧地擦拭著櫃子,然而一不留神卻被從天而降的盒子敲個正著,「靠是誰暗算我!」

吃痛地按著腦袋詛咒自己的運氣指數,張佳樂含著把眼淚泡,瞪著不知怎麼就降落下來的盒子,蓋著結實地箱子沒有因為如此衝擊而撞開。

一時想不起裡面裝了什麼,張佳樂蹲下身打開大小驚人、上頭還印著繁花圖案的盒子。

然後瞬間愣愕。

盒子一如外表那般的容量驚人,裡面放的東西卻在他打開的瞬間滑落而出,內容物多到讓人訝異的地步。

滿滿的都是當年的他們。

從相識、組隊、進聯盟到各項比賽,所有關於他們的一切,都被仔細地收在裡面。

從原先因為訝異地緊繃到後來放鬆的微笑,張佳樂把手在身上抹了幾把確定乾淨後,開始一件件地瀏覽起來。

有敘述他們一路走來的簡報文章,有拍攝每個瞬間的照片畫面,甚至連他們曾經去玩過的景點所留下來的票根都被他一一收好。

過往曾經歡樂的畫面在腦中逐漸閃過,有歡笑有淚水有不甘有興奮。

有豔麗一時的雙花組合,有幾乎無人能敵的繁花血景。

有他們曾經並肩走過的每一個回憶。

張佳樂吸吸鼻子,突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19.為了他/她而格外努力
夜晚的訓練室裡,鍵盤敲擊的聲音格外的明顯清晰。

猛烈的攻勢在鍵盤上敲出炫目的節奏,快到彷彿只剩殘影的修長手指游移在鍵盤上,張佳樂的視線只是膠著在螢幕上,目光沒有絲毫的移動。

「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吧。」

林敬言的聲音伴隨著熱食的香氣刺激張佳樂的神經,他飛快地騰出機會瞥了眼,了解他端在手上的宵夜之後,隨便點了下頭就又轉回去。

林敬言見狀也沒說什麼,把碗放到他的旁邊也沒有離開,拉開他旁邊的位置坐下,靜靜地看著他動作。

直到張佳樂告一段落後,還冒著熱氣的湯麵也涼了不少,剛好在可入口的溫度。

扳開塑膠筷,張佳樂捧起湯麵,吸吸酥酥地吃得毫無形象,「老林你人真好。」

「加練也不要忘記休息啊。」林敬言熟練地擦起被噴到湯汁的桌面,語氣帶著些許感慨。

張佳樂的動作一頓,「怎麼突然說起這個?」

「沒,就覺得你最近特拚,不怕傷手嗎。」

「不怕不怕,大爺我還好的很。」張佳樂擺擺手,「我一個人能拚上兩人分的力,下季定能讓霸圖拿個冠軍回來氣死葉不修!」

林敬言一愣,也笑了。

 

20.勞累而靠在肩頭睡著的他/她
戰隊的訓練從來都不輕鬆。

雖然榮耀是他們喜歡的,遊戲是他們熱愛的,連職業選手的道路都是他們自己走出來的,但人畢竟是肉做的,就算精神上有多麼豐富的熱情,長期操下來仍然會感到疲倦。

直到感覺到從右肩傳來的重量,孫哲平才發現有什麼不對,輕輕地看去,只見張佳樂正靠在自己的肩頭安穩地睡著,嘴巴還輕輕地一開一闔。

看得孫哲平忍不住湊上前咬一口。

嗯,有花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