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曬個印調:《談戀愛》印量調查

*經典配備是張佳樂唬爛的,只有孫哲平會相信(O

 

16

沒有表達意見的人,自然沒有權力質疑最終方案。

做為很多時候都發自內心無所謂的人,孫哲平不能更理解這個道理,他也常常都是隨興地跟著大部隊,不過饒是他隨波逐流的歲月這麼長,他也沒想過在沒有出意見的短短幾個小時,組內唯一的策劃人員張佳樂會交出這樣的答卷。

「……為什麼你會想要去遊樂園?」

「很久沒去了啊。」張佳樂說得一本認真,好像不會有更合理的答案,「而且我想玩。」

孫哲平到了嘴邊的反駁就這麼被硬生生地吞下去了。

「現在是平日,人應該比較少,不趁這個機會玩,難不成要等人擠人嗎。」張佳樂把孫哲平按在椅子上,帶著他看園區簡介,「而且現在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很划算的,晚上還有遊行跟煙火表演──」

孫哲平看得頭昏眼花,不得不舉雙手投降:「都可以,都行,反正你高興就好。」

張佳樂咧開嘴角。

夏天不適合穿太多,喬裝這種事情對他們兩個而言又有些遙遠,然而考慮到人設,孫哲平和張佳樂在出門前還是耗費好大一番功夫在裝扮上,最後是參考剛好過來替他們家冰箱補貨的小助理的意見才整裝完畢,趁著大多數人都在上班上課的時間打車過去。

這幾天的生活所需不是靠著庫存就是助理或保母帶來的補給品,穿越至今第一次認認真真地出了門的人才知道他們住的是怎樣的地方,周圍全都是高級建築,套句張佳樂的話就是韓文清不吃不喝存了三十年估計都買不起的,距離市中心自然有些遙遠,更別說往往設在交通不是那麼發達地方的遊樂園園區。

孫哲平和張佳樂提前查過資料,兩個人坐車到地鐵站,打算轉乘大眾運輸工具過去。

尖峰時間過去,地鐵的人不是很多,孫哲平和張佳樂挑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也不知道是有過一番打扮還是他們倆壓低自己存在感的技術太強,又或者單純只是運氣太好,長長的旅程硬是讓他們安安穩穩地過去。

在看見遊樂園顯眼的大門,張佳樂重重鬆了口氣。

「這麼緊張幹嘛,大不了就上個頭條而已。」孫哲平笑他:「又不是沒上過。」

因為演唱會轟動而盤旋在頭條,至今還下不來的當事者之一往他的腳狠狠地踩下去。

他還想好好玩一天呢,誰樂意上什麼熱搜。

張佳樂興沖沖地跑去買了兩張票,一手取票一手轉錢做得順手,抬頭正要和人道謝離開卻見售票員張大眼睛直勾勾地看著他,那眼神張佳樂曾經非常熟悉過,當下只感覺冷汗都要滴下來了。

「噓、噓噓。」在對方尖叫之前搶先做了禁聲的動作,「冷靜一點。」

小姑娘卻是激動到說話都結巴了:「你你你你們是雙花……是雙花對不對?」

張佳樂點點頭,「我們是偷偷出來玩的,妳一尖叫全世界都知道了,就當作幫我一下好不好?」

女孩子脹紅著臉乖乖點頭,「我超喜歡你們的──你們的歌,榮耀跟樂樂你的新專輯我都有買……我可不可以跟你們拍照還要簽名?」

張佳樂爽快點頭,旁邊插不上嘴的孫哲平也沒意見,女孩子拿到照片和親筆簽名的時候激動到幾乎要昏厥,嚇得張佳樂讓她趕快回去休息。

女孩子淚眼汪汪的,「百花超好的──我超喜歡你們的!祝你們百年好合!」

孫哲平勾起嘴角,「謝謝。」

張佳樂摸摸鼻子,拿了票先往檢票口走。

孫哲平沒有馬上跟上,瞇起眼睛看了眼方才他一直在打量的公告海報,忽然問:「你們今天沒有煙火跟遊行嗎?」

「啊、是是是是的沒有。」女孩子紅著臉點頭,不過提到自己的業務,冷靜下來之後倒是能比較流暢地溝通:「今、今天沒有,遊行和煙火要多一點人才辦得成,所以一向是安排在假日。」

孫哲平微微皺眉,「但是你們網站不是說今天有嗎?」

「那應該是這個禮拜六,不是今天。」女孩子很肯定,「會不會是看錯了?」

「……也許。」孫哲平抓了抓頭,「所以今天只有開放設施對吧?」

「是的。」女孩子抿抿唇,「你們想要看嗎?也許可以等周末?不過大概會引起騷動……」

最主要那時候也來不了了。

孫哲平沒有回答,點個頭道謝後就小跑步回到張佳樂身邊,就這麼幾分鐘的空檔,那個人竟是又被一個拿著氣球的小屁孩纏上,看上去也不知道五歲沒有的小男孩留著鼻涕抓著張佳樂的衣角,估計就是被絆住才沒有回頭找孫哲平的。

張佳樂一邊強端著笑臉還要一邊哄小孩,等人過來的時候都要瘋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誰,突然就過來了──」張佳樂很崩潰:「現在要怎麼辦?」

孫哲平也沒遇過這種狀況,「先丟到服務處嗎?」

「我也不知道……」

張佳樂覺得自己的頭好痛。

兩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一籌莫展的狀態下,最終還是決定先帶到服務處尋求幫忙。

小朋友抓著張佳樂的衣襬,眨眨圓滾滾的眼睛,一臉無辜。

孫哲平瞥了眼小朋友肉肉的小短腿,猶豫了一秒還是蹲下身把人撈起來安置在自己的肩上,跨坐在他肩上的小男孩兩手剛好扶著他的腦袋,孫哲平則抓著他的腳以防他掉下去,一連串動作連個招呼都沒打,就連張佳樂都有些意外,身高水平突然大飛躍的小孩倒是沒心沒肺的,反應過來還有心情拍著孫哲平的腦袋讚嘆。

「高高──」完全不怕生的男孩子抓著氣球,兩眼發光,「好高!」

「是是是。」孫哲平有點無奈,「抓好啊,要是有看到你媽媽記得說一聲。」

小男孩指著張佳樂,「馬麻!」

張佳樂氣得想揍他,「不是!誰是你媽!」

被兇的男孩子愣了愣,眼淚一下子在眼眶裡打轉,孫哲平看不見腦袋上的狀態還一頭霧水,眼睜睜看著被自己弄哭的小孩的張佳樂已經慌了手腳,「欸欸欸,怎麼這樣就哭了──」

「馬麻!我要馬麻!

「就是要給你找馬麻啊!」

「馬麻──」

孫哲平被吼得耳膜痛頭也痛,壓低聲音恐嚇他:「夠了你,再哭就把你丟地上啊。」

小男孩的哭嚎中斷兩秒,「……摔下來痛痛。」

「知道痛就給我安靜點。」

男孩子吸吸鼻子,「好兇……我要馬麻……」

孫哲平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還好我這輩子是不會有小孩的,煩死了。」

「我看你帶的倒是挺好的。」張佳樂瞥了哭唧唧的小孩兩眼,對著孫哲平皺皺鼻子,「你又為什麼會沒小孩?」

孫哲平給了人一個你傻不傻的眼神,「我都跟你在一起了還要什麼小孩。」

張佳樂摸摸鼻子,給了人一個乾笑。

驗完票進入遊樂場,第一個體驗的卻是設在裡面的服務處,張佳樂著實有點心情複雜。兩個人帶著小孩剛進去就看見裡頭有對夫妻模樣崩潰地在台前和工作人員說著什麼,孫哲平微微挑眉,還沒開口,坐在他肩上的小男孩就開口喊了聲把拔馬麻,迅速結束這一場鬧劇。

聽見叫聲的女性回頭,眼淚瞬間狂飆。

孫哲平和張佳樂有幸目睹一段重逢的天倫之樂,以及親眼見識發現小孩不聽話亂跑的媽媽會有多兇殘,等到離開服務處的時候都已經快半個小時過去,什麼都還沒開始就經歷這一齣,張佳樂莫名地感到有點疲倦了。

心理上的。

「其實我們還是挺一波三折的……」

「也才兩折吧。」孫哲平揉揉張佳樂的腦袋,「被認出來和撿小孩。」

張佳樂朝他翻了個白眼,忽然想到什麼,他頓了頓,「欸你剛剛在跟那個小姑娘說什麼?」

「確定閉園時間而已。」

張佳樂愣了愣,「問這個幹嘛?」

「怕你打算一路玩到半夜。」孫哲平勾起嘴角,「它開到晚上十點。」

「那綽綽有餘啦。」張佳樂的語調忽然悲傷起來:「別忘了我現在生理時鐘跟新傑沒兩樣……」

雖然理智和情感都有強大的迫切的慾望熬夜,無奈硬件水準並不到位。

孫哲平笑起來,但也多虧張佳樂這身體不是很好,熬不到十一點就開始打瞌睡,這幾天的他們雖然沉迷在遊戲裡,作息倒是要健康很多。

「總之先來決定第一個要玩什麼啊。」拋開悲傷的記憶,張佳樂攤開離開服務處順手幹走的紙本地圖,花了點時間找到所在位置,他手按著記號固定,配合著地圖東張西望,「你想先玩什麼?」

孫哲平湊過去,一手搭著張佳樂的肩膀一邊打量,「先來這個礦山車吧,比較近。」

「正合我意。」張佳樂笑瞇瞇地把地圖拍到孫哲平的身上,「喏,帶路吧。」

「……這麼直接?」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迷路上,太愚蠢了。」張佳樂拍拍他的肩膀,「能者多勞嘛。」

問題是那地圖看起來實在不是很有辨識度……

孫哲平無奈地嘆了口氣,卻還是認命地點頭,他來頂多是需要一點時間摸索,讓張佳樂帶路,估計就是他們玩到第三個遊樂設施才能找到第一個。

但玩嘛,有時候也不用那麼介意這些小事。

孫哲平握住張佳樂的手,「行,往這個方向試試。」

握著他的手又大又暖,張佳樂愣了半秒,稍微用力地握了回去。

孫哲平對著他勾起嘴角。

「我小時候曾經跟我家人一起來遊樂園。」張佳樂開了個新話題,孫哲平邊比對地圖邊點頭,表示自己有在聽,「你猜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孫哲平微微挑眉,「被罵之類的?」

張佳樂搖搖頭,沒有賣關子的打算,一秒後公布答案:「人。」

孫哲平:「……」

「我們那時候好像是挑六一過去的吧,那年剛好又遇到假日,整座遊樂園幾乎要被塞爆,到處都是排隊、排隊跟排隊,我連上廁所吃飯都要等十分鐘以上。」張佳樂一臉心有餘悸地搖頭,「從那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去了。」

「……的確是不會想再去。」孫哲平完全可以想像那個畫面,「也算辛苦你了。」

「那你呢?」張佳樂反問:「你都跟誰一起來?」

「跟你。」孫哲平低頭對照地圖,「我這是第一次來。」

張佳樂瞬間瞪大眼睛,「真的假的?之前一次都沒有來過嗎?」

「我爸媽工作忙,我一直都是跟我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輪流住,老人家哪會想去這種地方,我叔他們倒是曾經有組隊過,但我剛好都碰不上,後來更不會有時間過去。」

張佳樂抓抓鼻子,「那不就好險我有拉你過來?一輩子都沒來過遊樂園不是很可惜嗎。」

孫哲平側頭看了他一眼,「會嗎?」

「雖然大部分的遊樂園都差不多,不過我還是覺得一生至少要去一次吧。」張佳樂咧開嘴角,「感受一下刺激和冒險不是很好嗎。」

「我是覺得都行。」孫哲平對照一下地圖,確定自己方向真的沒錯,便把紙張摺回去,「不過和你來也挺好的。」

張佳樂嘿嘿笑起來。

估計是受到新獲得的資訊影響,張佳樂的態度變得更加躍躍欲試,加上這種時間這種日子會來遊樂園玩的人真的少之又少,整個園區幾乎是暢通無阻地任他們玩,除了設施到設施之間的距離外,他們幾乎沒有浪費太多的時間。

礦山車、雲霄飛車、自由落體,無論是往前衝的、上下甩的甚至行圓周運動的,平常總要等上好長一段時間的遊樂設施寬敞到他們甚至能夠選擇位置,兩個心臟一樣大顆的人幾乎沒什麼不敢玩,尖叫聲一串接一串,從一個設施移動到另個設施的腳步也隨著情緒高昂而越來越快。

途中經過小攤販,孫哲平被張佳樂踢去買了兩個霜淇淋,一回頭張佳樂的手上卻是多了兩頂腦袋上逢著老鼠耳朵的鴨舌帽,暗搓搓買回來的人硬把帽子往孫哲平頭上壓,看著他手拿兩隻甜筒頂著動物耳朵無奈的臉就忍不住大笑。

「超適合你的哈哈哈哈哈──」

張佳樂笑到肚子痛,顫抖地拿出手機調到自拍模式,一手勾著孫哲平的脖子要和人合影留念。

孫哲平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在張佳樂臉頰上親了口。

「靠你偷襲!」

「這是戰術。」孫哲平面不改色,「冰淇淋要融化了。」

張佳樂忿忿地搶過來舔了一大口,板著的臉一下子又自己笑開來。

他和湊過來的孫哲平交換一個親吻。

兩個人手牽著手戴著幼稚的同款帽子,在抵達下一個設施之前啃完甜筒,張佳樂舔舔嘴角,拉著孫哲平跑去搭室外的旋轉木馬,那一個粉嫩到不行的設施看著孫哲平惡寒了兩秒,尤其發現排隊的都是身高不過他下半身高的小屁孩,看著兩個一起來排隊的大葛格還一副呆愣的模樣。

孫哲平從沒這麼抗拒一樣東西過。

「不搭,這種我死都不搭。」

「哪有什麼不搭,誰讓你一開始不出主意。」

「我可以在下面等你──」

「想都不要想,跟我過來!」張佳樂才沒理他,抓著人直接往馬上一丟,「遊樂園的經典配備,刺激類、旋轉木馬和摩天輪,沒有全部體驗過的不要說你來過。」

孫哲平臉色發青,「我可以說我沒來過……」

「晚了晚了。」

張佳樂額頭靠著金屬圓柱,時間還沒到,設備並不會運作,嘴上說不想搭的人臉色比誰都還要難看,可依舊攤在黑馬上面。

模樣實在不能更好笑。

張佳樂咧開嘴角,抽出手機拍下孫哲平死灰般的臉。

孫哲平瞥了他一眼,默默地朝他豎起中指。

設施卻是這時候啟動。

甜蜜蜜的音樂聲和慢速移動的鐵馬,孫哲平攤在黑馬上真心有點生無可戀,旁邊的張佳樂坐在白馬上倒是笑得很歡,兩隻手完全沒有抓著扶手的意思,拿著手機拍得很歡樂,眉眼間都是笑意。

桃花眼睛很亮很亮,就像六月的天空。

孫哲平無奈地抓抓頭,跟著人笑起來。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