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孫小樂

*可能有點雷(?)&短小沒營養

*OOC歸我

*感覺這個延伸出來的後續,會是孫哲平長時間不開竅&張佳樂的苦追(嘶

 

 

佳樂喜歡窩在孫哲平的身上。

成年人的體溫要比小孩子高一點,對怕冷的張佳樂而言是很好的天然暖爐,還帶著淡淡的、讓人很有安全感的味道。孫哲平的手腳都很長很大,張佳樂坐在他的大腿上,整個人都會被牢牢地包裹起來,若是正逢孫哲平用電腦工作的時候,他們連呼吸都會黏在一起。

張佳樂能聽到孫哲平的心跳聲,沉穩而富有節奏,陪他度過無數個被黑暗驚擾的夜晚。

「你這樣我真的很難做事。」孫哲平捏著小孩的臉,「下去。」

「你手那麼長,又不會怎麼樣。」張佳樂鼓著腮幫,巴著他的手臂不放,「我又不吵你。」

孫哲平很冷漠:「是誰剛剛吵著說要查禮拜天要去哪裡玩的。」

張佳樂眨眨漂亮的桃花眼睛,「那一定不是我。」

孫哲平直接把人給撕下去。

「好啦好啦,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搶在自己真的被弄下去之前,張佳樂先一步抱住孫哲平的脖子。他把臉埋在他的肩膀,兩條細長的腿攀在孫哲平的腰上,幾乎整個人都掛在他的身上,像是小無尾熊。

又或是小無賴。

張佳樂哀哀叫:「我保證我不鬧了,大孫大孫──」

還沒變聲的少年聲音帶著幾分不自覺的軟糯,似是不經意的撒嬌,讓人根本無法堅定立場。

頭痛的大人對著小孩嘆口氣,揉揉他的後頸,「那你乖一點。」

張佳樂哼哼,「我超乖的好不好。」

「再囉嗦就下去。」

「切。」

孫哲平額角的青筋跳呀跳。

他重新打開方才短暫闔上的筆記型電腦,叫出剛剛看到一半的下屬寄來的報告,認命而熟練地隔著大型障礙紀錄預計要在明天會議上拿出來討論的疑點。

張佳樂偷偷扭頭去看電腦螢幕,確定孫哲平沒有再回覆他不認識的女性的午餐邀約,他才悄悄地鬆了口氣。

可莫名又有點不甘心。

如果不是他跟孫哲平差了十歲,也不會讓那些人有機可趁……!

「又怎麼了你。」孫哲平拍了拍張佳樂的後腰,隔著薄薄的夏天衣服貼著小男孩的尾椎,「怎麼有那麼多事情好委屈的。」

張佳樂癟癟嘴,就著地利之便把腦袋往孫哲平的懷裡拱,「……才沒有。」

孫哲平失笑,鬆開滑鼠專心抱著他的小孩,用一種自己都沒有發覺的親暱去找黏在自己身上的張佳樂的臉,「嘴巴嘟得能掛上十斤的豬肉還說沒有?」

「你煩死了,趕快去工作啦。」張佳樂皺著鼻子去咬他的手指,叼著孫哲平的指尖呲牙咧嘴:「你這樣要幾點才能跟我看動畫片的更新啊?我們還沒查明天要去哪裡吃蛋糕,也還沒刷榮耀的日常,事情多著呢,我才不想要晚上睡覺前還在聽你敲鍵盤。」

一樁樁一件件說得還滿有道理,但別說這都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事情,孫哲平自己都不知道他的代辦事項怎麼就突然冒出個四五六七八。

「你想得可以真美啊?」

張佳樂梗著脖子瞪他,「不行啊?」

語氣裡充滿被呵護寵愛的人特有的理直氣壯。

孫哲平好氣又好笑,順勢往張佳樂的屁股拍了兩下,然後制止小孩哇哇叫的抗議,「行了你,現在開始算乖十分鐘,我十分鐘就可以解決了。」

「你哄小孩啊!?」

「你不就是小──嘶,別動。」孫哲平掐著扭來扭去的腰,「坐好。掉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張佳樂恨恨地往他的肩膀咬了一口。

孫哲平揉了揉他的腦袋,「乖一點,就十分鐘。」

「……你最好說話算話。」

「是是是。」

回應的聲音要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

張佳樂又哼了聲。

他的腦袋在委屈地哼哼後又被揉了揉,是孫哲平手掌獨特的厚實感,然後張佳樂聽到了鍵盤敲擊聲。他悄悄地抬頭偷看認真工作的孫哲平的側臉,盯著他銳利的側臉好半晌,裝作不經意地嘴唇擦過他的下巴。

孫哲平扭頭看他,「幹嘛?」

張佳樂咬著嘴唇搖搖頭,桃花眼睛亮亮的,帶個三分期待兩分可憐,和五分的勢在必得。

哼。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