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梅竹馬向架空。

 ※OOC

 ※其實大孫廚藝是為了樂樂的胃練得^^

我果然不擅長甜膩膩文風OAQQQQ苦手啊苦手。

 

 

 

 

 

電視的聲音在安靜的環境顯得特別突出。

站在樓梯口就聽見聲音,自己一人居住的孫哲平愣愕,才反射性思索起自己昨晚究竟有沒有關閉電視的開關時,清亮的笑聲就傳了出來,瞬間讓他的所有思緒化為無奈的一笑。

走到客廳,他不意外地看見那抹坐在電視機前面縮著身體的身影。

摸索著找到電燈開關,熾熱的白光瞬間壟罩整個環境,看著電視的那人瞬間轉過頭,臉上的吃驚在看見孫哲平無奈的神情後頓時轉為燦爛的笑容。

「大孫你醒啦?早安啊。」

沒有回應對方的招呼,孫哲平的注意力全在那人手上吃了幾口、疑似是他家冰箱裡的蛋糕,頓時蹙起眉頭,「我不是說過早上不要吃那麼甜的東西嗎。」

「沒有很甜,不會傷到胃啦。」

張佳樂隨意地擺擺手,鼻頭上還沾著巧克力奶油的痕跡,也不知道是怎麼吃到那裡去的。

「那可不一定。」孫哲平沒好氣,「冰起來,我弄點東西給你。蛋糕要吃晚點再吃。」

「哪有這樣──」

「再叫我沒收你零食。」

一句幾乎像是騙小孩的句子卻讓張佳樂瞬間靜音,縮了縮脖子。對著孫哲平吐了吐舌頭,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下手中已經吃了一半多的蛋糕,「不吃就不吃嘛,大孫小氣鬼。」

哭笑不得地看著對方孩子氣的反應,鼓著臉頰氣嘟嘟的模樣只讓人很想咬一口,孫哲平默默地覺得在早上見張佳樂真的不是一件明智之舉。

「你要奶茶還是牛奶?」

「奶茶。」像是想到什麼,張佳樂忽然露出很是嫌棄的表情,「大孫那個牛奶不好喝,泡起來味道好噁心喔。」

孫哲平挑挑眉,「那以後不買了。」

「那你買上次的那種可可粉好不好?」眨巴著眼睛,張佳樂開始討價還價。

孫哲平挑眉,「上次?」

「嗯,就是那個有很多小包裝成一箱的那種可可粉,你叫我不要兩包泡一杯的那個。」試圖用他有可能會有印象的片段來幫助孫哲平恢復記憶,張佳樂的表情十分豐富,「記得嗎?」

努力思考了半天,孫哲平逐漸回想起來,「你要那個?行,下次買。」

「大孫你果然最好了!」

張佳樂笑燦一口牙,比常人稍淺的眼瞳亮晶晶的,孫哲平幾乎都可以看到他身後的尾巴正興高采烈地搖著。

燦爛的笑容彷彿有感染力,孫哲平也跟著揚起笑容,「那我去弄,你在這裡等一下。」

走到乾淨到幾乎沒有使用痕跡的廚房,孫哲平著手泡起甜膩奶茶以及自己的無糖咖啡,同時拿了些能夠快速準備的食材,就為了外頭那個胃不好還在亂吃東西的鄰居小孩。

在客廳裡不甘寂寞的張佳樂赤著腳也來到廚房,然後在下一秒被孫哲平黑著臉拎到洗手台上。

「告訴你多少次要穿鞋。」瞪著被冰磁磚冷到白皙的腳掌,孫哲平臉色不是很好看。

張佳樂縮縮脖子吐吐舌頭,深知對方就算擺出那張臉也不會對自己做什麼,笑得沒心沒肺,「就不喜歡啊,在家裡還穿什麼鞋嘛。」

「我家又不是你家的木頭地板。」孫哲平還是沒好氣,「明明你在我家的時間就比你待在自己家時間都還要久,怎麼就不能長點心記得?」

「我錯了嘛,下次會記得啦。」

明知道張佳樂是絕對好好認錯下次再犯,然而看著那雙無辜的眼睛,孫哲平到嘴邊的話語全都變成無聲的嘆息。

抬手揉著張佳樂的腦袋,孫哲平一把他的頭髮弄亂,滿意地看著他氣呼呼的模樣。

「孫哲平你揉個毛!」一把抓開在腦袋上肆虐的大手,張佳樂咬牙切齒。

「沒要你叫哥已經很好了,別連名帶姓的叫。」

說著,孫哲平轉過身不再搭理炸毛的孩子,繼續料理彼此的早餐,動作俐落地與他稍嫌粗曠的模樣完全不合。

被晾在一邊的張佳樂安靜地看著他行雲流水的動作,感嘆地撐著下巴。

「大孫你真的越來越賢慧耶,以後誰跟你肯定都幸福啊。」

「餓了就直說。」

「還是你懂我。」張佳樂嘴角的弧度又揚起幾分。

孫哲平無奈搖頭,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弄了個夾肉鬆的三明治。

「噢噢噢!」就像小狗見到食物一般,張佳樂的眼睛歡喜地張大,「大孫你人最好了!」

「沒事發什麼卡。」又從冰箱裡拿了兩顆蛋與培根,「下次餓了自己出去買東西吃,蛋糕什麼的你又吃不飽,又鬧胃疼你就給我看著辦。」

「沒辦法,不想出去啊。」

剛轉過頭想要對他皺眉表示自己的不悅,映入眼簾的就是張佳樂吃得滿嘴都是的肉鬆,頓時有點哭笑不得,「怎麼吃個東西都能像小貓一樣。」

搖搖頭,用拇指抹去他臉上的肉鬆與奶油,孫哲平含入口中舔掉。

張佳樂原先還有點蒼白的臉龐漲紅,瞬間沒了聲音。

他滿意地點頭。

有鑑於張佳樂餓肚子,對他的胃有多脆弱這點甚至比他本人都還要清楚,孫哲平也沒有含糊,閒扯幾句後便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上。

單手打蛋,他將蛋黃打散,隨手在放油的平底鍋裡淋下去,隨口還在和他閒扯。

「阿姨叔叔又出差去了?」

「嗯,去澳洲半個月。我都要好紀念品了,回頭再拿給你啊。」

隨意點頭,甩著平底鍋讓煎得蘇黃的蛋在空中華麗翻面,孫哲平顯然不是很在意那些張佳樂替他要來的、風格迥異的紀念品。

「嘖嘖,大孫你有這手藝不當廚師真的太暴殄天物了。」張佳樂滿臉痛心,「多可惜啊,讀什麼文學呢這是,你當初若選廚師肯定發了。」

「小孩子別問那麼多。」

將熟透的蛋放到粉的花花綠綠盤子上,孫哲平扔了幾片培根火腿去煮。

「什麼小孩!你全家都小孩!」露出小虎牙,張佳樂咬牙切齒,「我高二是哪裡小了?」

斜眼瞥了單薄的身體,孫哲平搖搖頭,「瘦成那樣還敢說自己大人?有幾兩重知道不知道。」

「靠!我看是你忌妒我吃不胖!」

張佳樂張口往孫哲平的手臂上咬下去。

軟軟的不痛。

 

折騰好一段時間終於完成早餐,將煮熟的食物包在麵包裡,孫哲平連同飲料一起放上托盤,轉身塞到張佳樂手裡。

然後一把把人抱起來。

「靠孫哲平你放我下來!」連摟著人的能力都沒有,兩手拖著東西的張佳樂瞪大眼睛,那種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的感覺讓他臉色白了白,「我又不是殘了沒事你抱個屁啊!」

孫哲平好玩地勾起嘴角,「叫你穿鞋不聽。食物可別打翻啊。」

「不讓我打翻就給我好好走啊!」

「放心,不會讓你掉下來的。」說著,抱著人就直接往客廳走去。

那種搖搖欲墜的感覺很不好受,移動的時候更加恐怖,儘管相信孫哲平絕對不會傷到自己,可那種恐懼感也不是簡單的相信就能消失。

從客廳走到廚房也才幾步路,張佳樂卻覺得格外漫長。

沒有折騰多久,孫哲平筆直地往沙發那走去,將人安頓在沙發裡不意外地又被咬了口,放低姿態哄個幾聲,很快就被順毛的張佳樂這才啃起熱騰騰的三明治。

坐在張佳樂的旁邊,孫哲平拿著遙控器轉台的同時正要去拿咖啡,卻被一把拍開手。

有點困惑地轉過頭,他看見含著警告的眼睛鑲在被食物塞的圓滾滾的臉頰上,呆萌呆萌的。

「樂樂?」

「不要空腹喝咖啡。」皺眉吞下嘴裡的食物,張佳樂將另外一個三明治塞進他手裡,「先吃點東西,墊墊胃再喝。」

「我現在吃不下。」

剛起床沒有多久,根本還沒有食慾的孫哲平看著手裡的食物也跟著皺眉。

「吃不下也得吃!……不對,你既然吃不下那幹嘛還要弄啊?」

「那是你的。」

過了幾秒才了解到那四個字是什麼意思,張佳樂咬牙切齒,「你當我豬啊?一個早上就半塊蛋糕和三塊三明治?這麼多誰吃的下啊!」

「我記得對你來說來說蛋糕是放在另一個胃的?況且我也都吃一半了你還想怎樣。」

「靠,我就知道那幾口是你咬的。」

張佳樂完全重點錯誤。

孫哲平挑眉,「放我冰箱的東西不是你的不就是我的嗎?」

「我的重點是你嫌太甜為什麼不給我吃!咬那幾口剩下來算什麼!」

「同事說是咖啡口味的我咬下去才知道他拿錯。」

張佳樂瞬間就不吱聲了。

看著表情僵硬的人,孫哲平又將三明治放回盤裡,「能吃就吃,真吃不下就放著吧。」

沉默地瞪著那個還冒著熱氣的三明治,張佳樂咬牙切齒天人交戰,然後所有的思緒在看見孫哲平的手探向咖啡的瞬間全然中止。

「你先咬幾口啦。」把自己吃一半的三明治遞過去,張佳樂撇撇嘴,「再喝下去小心胃爛掉。」

「我還沒有那麼不重用。」

話雖然是這麼說,孫哲平還是牽過張佳樂的手,就著他的手在吃過的地方咬了口。

三度拿起咖啡杯總算沒有再被打斷,孫哲平喝了口無糖的黑咖啡,苦澀的味道含在嘴裡他卻面不改色,看的旁邊的張佳樂表情都帶上嫌棄。

「大孫你喝那麼苦都不會覺得很噁心嗎?」

「我都不嫌你喝太甜了。」

「我這叫剛好。」

「那我也剛好啊。」

孫哲平懶洋洋地回應,語氣沒有特別的起伏,卻讓張佳樂氣得牙癢癢。

好笑地看著旁邊人稚氣的反應,孫哲平覺得昨晚趕論文的鱉屈心情都消失無蹤了。

「你之前不是說想去看展覽?陪你去怎麼樣。」

孫哲平的提議讓張佳樂原先還氣得牙癢癢的表情在瞬間轉為笑容,彎月狀的眼睛閃著燦燦光芒,「好啊!那附近聽說有一家很好吃的甜點店,我們順便去吃不好?」

「行。」還是沒有任何猶豫的答案。

「大孫你果然最好了!」

接住不出意料之外撲抱上來的身影,孫哲平勾起無奈的微笑。

什麼時候才可以喊句「大孫我最喜歡你了」呢?

默默地想著說出來絕對把人弄得炸毛的念頭,孫哲平一日既往地在不自覺的狀況下,以完成張佳樂的願望做為開端,展開平凡無奇的一天。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