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放通販表單,想要帶實體書回家看番外的人要快快快快快!!!(欸

*葉橙END

 

11

張佳樂好容易醒過來,已經是七天後的事情了。

他這些日子睡睡醒醒,也不是全然都處於昏迷狀態,但往往撐不過一刻鐘又昏了過去,直接導致他醒了半個時辰就足夠讓桃紅抹眼淚,連葉修和蘇沐橙都跑來探望。張佳樂是不想讓自己的病氣過給其他人,可兩人顯然並不在意,甚至親手倒了杯茶給只能靠著床柱的人,接得張佳樂誠惶誠恐。

不過比起這兩人,張佳樂更在意:「……他人呢?」

「藍溪閤派人過來,說是好像有了神醫的消息,需要他親自跑一躺。」葉修狀似無意地說:「那傢伙還真是不走運,都守了這麼多天,人真的醒來反而跑了。」

「……我倒是希望他離開。」張佳樂的聲音沙啞,語氣茫茫:「走得越遠越好。」

葉修和蘇沐橙對視一眼,後者問:「為什麼?」

張佳樂垂著眼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手腕,那裡原本掛著孫哲平買給他的鐲子,自從收到之後便片刻不離身,但估計是怕他睡夢中割手,醒來不見蹤影。

明明才戴不過數日,如今竟是有些不習慣。

「我耽誤他太多時間,不能再浪費更多了。」張佳樂看著空氣中的一點,像是自言自語,又彷彿終於找到了缺口傾訴:「既然我沒辦法陪他到最後,一開始就不該留下他……開頭便是錯誤,我不能再錯上加錯,壞了他平步青雲的機會。」

張佳樂抬起頭,直勾勾地看著葉修,「太子殿下,您是孫哲平的朋友,會為他好的吧?」

他問:「您能不能帶他走?」

張佳樂想過很多方法,但都不認為能說服孫哲平回去,又或是放自己離開。論吵架他吵不贏孫哲平,撕破臉也辦不到,就算用藥放倒孫哲平成功在夜半偷跑,估計不用三天便會被抓回來,平添更多麻煩。

他希望能在旅程途中終止孫哲平的錯誤,而不是等到最後才讓他後悔陪自己這麼久。

張佳樂的生命旅途存在肉眼可見的終點,是一朵注定凋零的花,可孫哲平還有漫長的未來,有無限的可能,不應該耽擱在他的身上。

遇上太子是個意外,但若是他這樣位高權重的人,應該有辦法帶走孫哲平吧?

「很遺憾。」葉修說:「我還不想死。」

「這又不會害到你,不過是──」

「嘿,冷靜點。你要是再昏倒,老孫可不會放過我。」葉修舉手做投降狀,又告訴他:「當然,要是我強行分開你們倆,那傢伙同樣也會宰了我。你以為連我老子的話都不聽的人,就會聽區區太子的話?」

他加重了音節在區區二字身上,只差沒說他不算根蔥。

蘇沐橙說:「我覺得吧,除了你之外,孫公子應當不會聽任何人的話。」

「……他要是聽我的話。」張佳樂紅了眼眶,「他就給我離得遠遠的,走得遠遠的啊。」

微弱的聲音不可避免地帶上幾分哭腔,張佳樂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伸手擋住通紅的雙眼,顫抖的肩膀卻仍是透出幾分脆弱。他做了好幾個深呼吸才勉強壓下湧上的情緒,放下手就看見遞到面前的白帕子,還有蘇沐橙微微勾起的嘴角。

「……謝謝。」

「沒事。」蘇沐橙頓了頓,「你們兩個有針對這件事情好好聊過嗎?」

「沒有。」張佳樂出神地看著手裡的帕子,喃喃說道:「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他是真的很茫然。

他曾經以為甩掉孫哲平只是因為他不希望成為他的責任,後來才發現他也害怕成為他生命中特殊的那個人。他渴望如此,可沒有勇氣,只要想到自己這樣的行為會耽誤他多少,張佳樂就覺得快要瘋了。

他有大好的未來。

他不該這樣。

「你又知道了。」葉修雙手抱胸,挑著眉毛看著抬頭的人,「你們聊都沒聊就直接替他下決定,別說老孫怎麼想,我都替他覺得冤。」

他這話說得直接,饒是蘇沐橙都忍不住看過去,可她到底沒說什麼。

張佳樂整個愣住。

他方才的情緒激動似乎又讓體溫上升幾許,頭腦為此不甚靈光,一時間說不上話。短暫的沉默被葉修視為默認,他繼續說:「我是不曉得他這幾年變了多少,但我認識的孫哲平向來知道自己要什麼。他不要的東西你送他他都嫌垃圾,他要的東西他自己就會去追求,實在犯不著你搞成這樣。」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孫哲平要的是什麼,也就被高燒燒得頭昏腦脹的人還在魔障。

葉修永遠搞不懂,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能搞得這麼麻煩。

「不要整天用你們那套來感動世界。」葉修說:「那傢伙一不欠你,二不欠別人,三又有自己的判斷能力。若是他想,隨時都能拍拍屁股走人。」

他說:「你知道的,那傢伙的責任感並不是那麼強。」

孫哲平就像一匹孤獨的狼,即便是群居動物,照樣能靠利爪和利牙獨自走遍天下。若不是情願臣服,他也不會低下高貴的頭顱,任誰攀附而上。

他不屑。

可他一旦如此,就算是他本人想下來,估計也會被叼回去。

「不是多數人企盼的未來,就能符合每個人的想望。」葉修自然地站起身,連帶扶起蘇沐橙,在木門自外拉開的同時說:「你好好想想吧。」

他的話語剛落,孫哲平的聲音正好接上:「張佳樂。」

張佳樂愣愣地看去,就見匆匆而來的人面上帶著幾分倉促。他第一次看他跑得這樣喘,多日沒睡好似地臉色難看,下巴還有鬍渣,目光卻直勾勾地把他上上下下看了幾遍。

他來到床邊抓住他的手,厚實的掌心不如以往溫熱,還有點抖。

「他那侍女去廚房幫忙煎藥,估計等會兒就送過來了。」葉修擺擺手,「我先走了。」

「知道了。」孫哲平連看都不看他一眼,只顧著打量張佳樂,「走之前帶上門。」

「真是過河拆橋。」

葉修嘖嘖兩聲,倒是老實地把門給帶上。

室內有片刻是安靜的。

張佳樂愣怔地看著人,隨後竟是伸出手,主動貼在孫哲平的臉上。孫哲平微微挑眉卻不動作,任由張佳樂細細地摸過他的眉毛、眼睛、鼻樑以及嘴唇。

然後他看著他無預警地掉下眼淚。

孫哲平是真真亂了手腳,「你──」

「你到底要什麼啊混蛋。」張佳樂卻是搶先一步開口,用溢滿哭腔的聲音問他:「你說你到底圖什麼?我要什麼沒什麼,連最基本的活下去都那麼難,留在我身邊到底能得到什麼?」

桃花眼睛一片通紅,透明的水珠沿著臉頰滑下,落到孫哲平手上。

燙得讓他忍不住瑟縮。

「我不想你後悔,也不想成為你的責任,更不想浪費你時間。」張佳樂邊說邊打哭嗝,又咳,「就算陪我走到北邊看了花,你又能得到什麼?」

孫哲平輕嘆一聲。

他把張佳樂的腦袋壓在自己肩膀上,一下一下拍著他的後背。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看他掉眼淚,明明平時沒少做這樣的動作,孫哲平此刻卻顯得有些笨拙。

「那就是我要的。」孫哲平說:「我要陪著你走到很遠,陪著你到生命盡頭。」

「……那得多浪費時間啊?」

「你自己不都一直說你沒剩多少時間,要浪費也就這麼一點。」孫哲平頓了頓,「留給我的就這麼多,你還想多小氣?」

張佳樂從沒想到這個詞會有安在自己身上的一天,當下一陣錯愕,想抬起頭又被壓回去,聽到孫哲平繼續說:「若說沒有希望,左右不過這麼點時間,但要是成功帶你找到那啥勞子神醫治好你的病,我有的可是你的一輩子,這麼划算的買賣你也看不出來?」

張佳樂揪著孫哲平衣襬的手一鬆,而他終於有機會去看孫哲平的面孔。他被他抱在懷裡,兩人的身體靠在一起,呼吸交融,或許沒有比這個更靠近的時刻。

他可以在他的眼睛裡看到自己。

「一輩子……?」

「當然是一輩子。」孫哲平理所當然地說:「討媳婦兒不正是一輩子的事情嗎?」

那般自然地調調就像說著今天天氣真好,張佳樂卻是整個愣住。混沌的腦子花了足足十個數的時間才明白背後含意,原本脹紅的臉頓時通紅到近乎滴血。

孫哲平忍不住擔心:「不是吧,你又燒起來了?」

「誰、什什、沒,我──」張佳樂一度差點咬到舌頭,惱羞成怒地給他一拳,「你說什麼啊!」

「這不是顯而易見的嗎?」孫哲平輕鬆地把他的拳頭包裹在掌心,「不然我圖什麼?」

張佳樂吶吶:「我以為──」

孫哲平自然接話:「你以為我就是把你當朋友,才會整天跟前跟後的,餵你吃東西盯著你喝藥,給你買東西讓你加衣服,還天天跟你睡一張床上?」

每說一項張佳樂的腳趾就忍不住蜷縮了下,幾乎要將被褥摳出兩個大洞來。若不是孫哲平牢牢扣著他的腰,張佳樂還想把自己埋進棉被裡悶死算了。

他又咳了兩聲,腰上的手掌燙得他心慌。

「我就是……沒想這麼多。」他縮著肩膀,忽地又提高音量:「這不是你一直都這樣對我嗎!」

「所以我一直把你當媳婦兒,這很難懂嗎?」

「──。」

張佳樂那張震驚到空白的臉帶來莫名的喜感,饒是在這樣應該嚴肅的時候,孫哲平都忍不住笑出聲。他捏著他的下巴湊過去,用他們已然習以為常的距離盯著那雙桃花眼睛,匪夷所思地想著這傢伙怎麼會把這種行為視為理所當然,但又隱約認為是張佳樂就做得出來。

孫哲平都不知道自己這招溫水煮青蛙的策略算不算成功。

但只要拐到人,應該都算吧。

「你想得太美了。」孫哲平告訴他:「收起你腦子亂七八糟的東西,這是最後一次。若今後我再從你嘴裡聽到類似的話,或你膽敢真的給我跑了,你就知道了。」

張佳樂向來吃軟不吃硬,聽到這話也不過腦子地就反嗆:「你又能對我怎樣?」

孫哲平冷笑,「就你這破身體,我能對你怎樣你心裡沒數?」

張佳樂噎了噎,識相地閉上嘴巴。

即便體溫又升高了幾許,張佳樂的臉上到底多了幾分生氣,不再是怪異的潮紅,也不是蒼白到讓人心慌的顏色。孫哲平捏著尖尖的下巴,懸了足足七日的心臟總算回到實處。

他要的不過如此。

就算不能和張佳樂走到最後,他至少能擁有張佳樂的一輩子。那就足夠了。

孫哲平這樣想著,湊了上去,在張佳樂的嘴唇印下一個親吻。

arrow
arrow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