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一發,OOC有。

*其實我只是想寫大孫躺在樂樂腳上而已......人生贏家啊人生贏家。

 

 

 

 

 

走進房間,張佳樂看見的依然是和自己離開房間之前一樣的景象。

抬頭看向掛在牆上的時鐘,與評估自己洗澡花費的時間差不多,他不自主地皺起眉頭。

未免也用太久了。

「你是要用到幾點啊?」

瞪著背對自己坐在電腦桌前的人,張佳樂的聲音沒好氣,現在都幾點了,處理事情也該適可而止吧,給他用一整天是要讓眼睛爛掉嗎。

「等等就好,再一下子。」

「我洗澡前你也這麼說,一個小時還真是一下子喔。」

張佳樂明顯的挖苦語氣讓孫哲平頓了頓,默默回頭,在觸及到他滴著水的髮絲時瞬間皺起眉頭,回覆的話語直接轉向,「怎麼不去吹頭髮?」

「我又沒洗頭吹什麼頭髮……靠,現在是我在問你好嗎,還給我轉移話題!從哪裡學來這麼陰險的招數!」

差點就被牽著鼻子走的張佳樂咬牙切齒。

孫哲平整個人都很無奈,「我沒有好嗎。」他是多久沒有關注張佳樂看的那些奇怪的電視?原本腦袋就已經有點奇怪了,現在好像又更嚴重了。

「哪沒有,我說東你問西啊。」皺了皺鼻子,張佳樂捏著鼻頭打了個噴嚏,「不管啦,所以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關機?平日就算了,假日還盯著那些數據一整天你是想眼睛脫窗嗎。」

從對方埋怨的語氣中聽出關心,孫哲平揉揉太陽穴,「知道了,我現在關機……有沒有吃的?」

「嘖,剛才叫你多吃點、那些有的沒的晚一點去弄就偏不要,現在知道餓了吧。」

半嘲諷地回應,張佳樂看著孫哲平無所謂的臉龐,最終還是用力踩著腳步到廚房去看看那些剩菜可以弄出點什麼給他吃。

無奈又好笑地看著對方碎碎念著往外走去,回覆QQ又出現的訊息並把後續工作通通丟給對方,孫哲平關掉電腦電源。

用力伸展下筋骨,一整天都坐在電腦桌前確實讓他感到疲倦,要不是這個案子要快點解決、早上又沒有任何可以信任的人有空,他也沒必要親力親為地去處理,還白白浪費一個周末。

想著到時候要用這個理由把工作全部丟給樓冠寧,孫哲平揉揉酸澀的眼睛,抓了眼藥水來點。

囫圇澡快速洗過,和張佳樂相比不知道短了多少倍的頭髮很快就被擦乾,穿著吊嘎的人就這樣直接摸到客廳的沙發上。

「大孫?」

剛坐下來就聽到張佳樂的叫喚,孫哲平有點無奈卻又認命地爬起來走過去。

站在廚房門口就看見背對著自己的切東西的人,不自覺地勾起嘴角,每每在最為疲倦的時候看見這樣的畫面,他就覺得所有的辛苦好像都是那麼微不足道。

就算那不是自己最有興趣的範疇,可只要想著他所做的事情都能讓這個人得到快樂,好像什麼都可以輕鬆地解決掉。

回過頭看著人一眼,張佳樂抬高下巴指了指放在旁邊桌上的兩個三角飯糰,「我幫你包成飯糰,應該比較好吃吧。」

輕輕點頭,手插口袋走過去隨手抓了個拳頭大的,孫哲平這才發現張佳樂是在切水果。

「出去外面吃啊,你站在這裡幹嘛?」有點奇怪地看著有椅子坐不去坐跑來罰站的人,張佳樂挑眉。

聳肩,孫哲平沒有回答,繼續啃著還有餘溫的飯菜。

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張佳樂加快手中的動作,很快就把水果都切好。

「走啦,出去外面吃吧。」

兩人一起走到外頭,坐在沙發上習慣性地打開電視,主播的聲音立刻充斥著室內,卻都沒有人專注在社會新聞上。

「你那些東西都處理好了?」將雜誌攤在白皙的膝蓋上,張佳樂咬著蘋果,有點好奇地詢問。

「算是,剩下的都丟給小樓了。」兩三下解決一個飯糰,孫哲平把爪子伸向另一個,「你想一下要去哪裡玩,大概下個月會排連休。」

替對方倒茶水的動作頓了頓,張佳樂瞬間笑開懷,「真的?有多久?我想再去一次蘇黎世!」

稍微估算了下上回他們跑去瑞士玩了幾天,孫哲平稍稍將時間拉長了下,完全無視將來被丟工作的人會有怎樣的反應,「大概兩個禮拜吧,你可以好好想。」

「噢噢!」

很高興地歡呼起來,張佳樂很快地開始計畫起上次因為時間關係沒玩到的地方還有哪些,都有點想要掏手機出來查。

「你也不用只限制在蘇黎世,反正兩個禮拜很長,也可以去別的地方晃晃。」

「這我當然知道。」出國經驗不少的張佳樂哼哼,目光轉向孫哲平,開心的表情瞬間轉為困惑,「你眼睛怎麼了,又紅掉了。」

「大概用眼過度吧。」不是很在意地聳肩,孫哲平拍拍對方拱起來的長腿,趁機在滑嫩的皮膚上抹了兩把豆腐,「腿放下來借我躺一下。」

「累了就回房間睡啦。」

抬頭看了眼時間,雖然距離平常他休息的時候還有點時間,但提早上床也不是什麼壞事,尤其他今天又工作一整天。

瞥了眼對方的動作,孫哲平直接用行動表示他的拒絕,短短的頭髮磨蹭在柔軟的皮膚上帶來的麻癢感非比尋常,又是在很敏感的大腿,張佳樂瞬間尖叫起來。

「你等等你等一下……等一下啦!連心理準備都不給是怎樣啦!」

撥開對方的腦袋瞪了他一眼,看著對方只是聳肩,張佳樂也只能咬牙。

乖乖地甩下雜誌,他放下腳讓他躺。

腿部一直是他很敏感的地方,換了好幾個位置才總算喬到一個不會癢的角度,再三叮嚀躺在身上的人不要給他亂動,張佳樂看了眼他伸到外頭的長腳,很認真思考起要不要把沙發加長。

睜開眼就能看到放在心尖上的人,孫哲平抓了右手過來把玩,替大作家按摩他的生財工具。

「在想什麼?」

「想鋸掉你的腿能不能煮來吃。」

放任對方動作,張佳樂拿空閒的左手出來替他按摩眼睛。

就像孫哲平為他去找怎麼按摩手的方式一樣,舒緩眼睛酸澀的方法他也知道不少。

低低的笑聲從底下的人傳來帶來輕輕地顫抖,不經意地又讓腿部跟著癢起來,張佳樂躲了躲,刻意加重手中的力量,「叫你不要動你偏動。」

知道對方有多怕癢,也沒有太多體力和他玩鬧,孫哲平有點無奈地認了錯,執起相扣右手來到唇邊落下一吻。

從手心上傳來的溫度讓他微微一顫,看著躺在膝蓋上眼睛被手擋住的人嘴角還勾著笑,有點不甘心地皺皺鼻子,卻也忍不住跟著笑出來。

一連串的震動孫哲平自然感覺的到,「笑什麼?」

「沒。」又開始按摩的動作,「下次要是敢再弄那麼久,我就拔掉你的網路線。」

「是是是。」

每一次加班都會得到這麼一句話,對方卻從來沒有真正付諸行動。

好笑又無奈地想著,孫哲平閉上眼睛。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