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牽扯到跟基督徒有關的事情,但我不是基督教,對這些不是很懂,可能和事實有點誤差,方士謙牧師整個非常不虔誠,請教徒和會介意宗教色彩的人千萬要三思,不喜誤入

*OOC有,私設有。

*我覺得我越寫越短越寫越沒有主題了嗚嗚嗚。

放開那個牧師讓王杰希來────(企鵝咆哮臉

 

 

 

 

 

基督教學校最多的永遠不是帥哥,而是牧師。

大大小小高高矮矮胖胖瘦瘦各有千秋,應有盡有就像是衣服SIZE一樣,要多少有多少,而那些牧師通常都會是女學生的鎖定目標,在規定的禮拜時間專挑他們下手。

而身為被追求的牧師,自然也會有受歡迎的熱烈程度之分,若方士謙自稱是最受歡迎的人之一,絕對不會有人有異議。

畢竟在禮拜的時候,應該閉眼睛的女孩子十個有五個半會在看他,剩下半個睜隻眼閉隻眼,在禮拜結束之後還會有大批的人蜂擁而上求安慰,每每都讓剩下的男學生感到悲憤。

「方牧師,你有喜歡的對象嗎?」

在一如既往的結束禮拜的時間,照例被女學生圍住的方士謙應付周遭的人,進退得宜又不會過於疏遠,偏偏又不會特別親近,完全把彼此之間的距離拿捏得當,號稱是最難攻陷的牧師之一。

每隔幾個月就會聽到的問題再度出現,他笑笑地看著問話的人,「不是說過了嗎,做為一個牧師,我最尊敬的就是上帝啊。」

「才不是,我指的是人呢。」眨眨畫的濃豔的眼睛,女孩撥撥頭髮,「牧師不是可以結婚嗎,方牧師你應該也可以交女朋友吧?不如考慮考慮我吧?」

漂亮女孩的話語一出瞬間造成其他女生的轟動,在拉高自己身分的同時貶低對方,嘰嘰喳喳地就像麻雀群一樣。

有點無奈地看著周遭的人,對那種高分貝的聲音感到有點不舒服又不好表態,方士謙抬起頭的瞬間就注意到站在教堂之外的遠遠身影,愣了幾秒之後忍不住勾起笑意。

「不好意思,目前我對女朋友什麼的沒有興趣,我的心裡只有神喔。」拍拍女孩的頭髮,他加深嘴角的笑意,「時間也差不多了,妳們就先回去吧。」

顯然沒有被這番話打發過去的意思,女孩們又左一言右一句起來,直到大概是班長的人過來轟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

這時候才真正鬆口氣,方士謙長吁口氣,噙著笑容走到了外頭。

沿著熟悉的石子步道往上走,停在沒什麼人知道的小山坡上,他看到一抹身影倚靠在欄杆邊,在一片星空下安靜地翻看書本。

微長的頭髮順著低頭的動作垂到頰邊,帶著一點嚴肅的臉龐專注地看著書本的內容,就連翻頁的動作看在方士謙眼裡都美麗的像是幅畫。

最值得收藏的畫作。

有點著迷地看著眼前的風景直到那人終於注意到他的視線而抬頭,那雙眼睛就像收集滿片星子那般的璀璨,幾乎移不開眼。

「站在那邊幹嘛?」

帶著一點清冷的聲音輕輕說著,方士謙勾著微笑,「嗯,賞畫?」

因為對方那種輕挑的反應皺起眉頭,王杰希闔上書本,「那你就慢慢賞吧,恕我不奉陪。」

「欸小隊長別這樣嘛。」在對方入學的康樂活動之後就一直這樣叫著,方士謙拉住對方的手,「你剛剛不是都去教堂了嗎。」

「我們班本來就是這個時間去做禮拜,我經過那裡很自然。」

對於扣在手腕的手皺了皺眉,王杰希卻也沒有甩掉,微微側過頭。

方士謙加深微笑,扣在手腕上的手往下滑,自然地握住他的手掌,溫熱的大手握住微涼的掌心。

沒有戳穿對方話語的意思,他把玩比自己小一號的手,嘴角是掩不去的笑意。

「時間差不多,我該回寢室了。」

「寢室長有權力在外面留晚一點不是嗎,再陪我一下吧。」方士謙笑得很無辜,身體卻慢慢逼近眼前的人,靠著欄杆的人根本就沒有退路,「沒有杰希我會很寂寞的,你忍心看我這樣嗎?」

「……你不是愛神嗎,哪會寂寞。」

瞪著過於靠近的人,王杰希有些微的侷促,不自覺地環顧起四周,明知道這地方基本上不會有什麼人過來,卻還是擔心會有人看到。

「哎,杰希你聽到啦?」

比起這更在意對方撇開的視線,按著下巴與他的目光直視,直到這時才明白他今晚有些冷淡的原因是為了什麼,方士謙覺得心情更好了。

像是對他的目光感到有點侷促,王杰希試圖撇開目光,扣在下巴上溫柔卻不容拒絕的力道卻讓他沒有辦法移開目光,只能被動地對上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牧師發誓會把一切都奉獻給他的神,不崇拜偶像,不信仰其他,一心一意只看著自己的神。

只是方士謙的神並不是耶穌。

他信仰上帝,可是從很久以前,他的目光就再也移不開眼前這個人。

「小隊長你就是我的神,我把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你,真心誠意地只愛你。」

 

「……」

實在對對方這種可以毫不顧忌地說出情話感到不知所措,王杰希仍然不知該如何應對。

以牙還牙也不是這種方法吧,他連一點點不開心都不行嗎。

有點不滿地這樣想著,看著眼前的人,明明光聽就會不自在的話,為什麼他就是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來?

「因為我很喜歡小隊長啊。」眨眨眼睛,方士謙笑得很開心。

「……別再說這種話了。」

默默地有種想要鑽地的感覺,王杰希忍不住開始掙脫起他的控制。

知道哪裡是對方的極限,也知道再逗下去對方會以有什麼反應,方士謙也只好有點扼腕地鬆開對方的手,天知道他要等到王杰希這樣比較明顯的吃醋必須要等多久才有一次呢。

「幹嘛那張臉。」王杰希整個人都很無奈。

「有點惋惜嘛,難得看到小隊長為我吃醋啊。」

瞬間愣住的人在回神的瞬間轉過臉,「誰、誰吃醋了。」

嘴硬的小隊長怎麼就那麼可愛呢。

完全沒發現自己的想法有越來越癡漢的傾向,方士謙笑笑地揉揉對方的腦袋,「好好好,不過我會因為小隊長吃醋喔,所以不要和別人太好,我會難過的。」

看著完全看不出難過的人,王杰希默默地不說話。

「不相信我說的話?」露出要捧心給對方的動作,方士謙整個很愛演,「不然你看看我的心?裝的滿滿都是小隊長,連一點點上帝的位置都沒有喔。」

「你可是牧師,虔誠一點好嗎。」冷眼看著他,終於能夠回應的王杰希語氣很冷淡。

「我很虔誠啊,不是說我的神是你嗎?我哪能裝的下上帝呢。」

「……」王杰希拒絕與他說話。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我送你回去吧。」笑笑地對著人伸出手,方士謙挑眉,「走吧。」

看著伸向自己的掌心,王杰希覆手上去。

嘴角不自覺地勾著淺淺的笑。

並排走在星空下,高瘦的身影拉著長長的影子,最終融合成一個分不出你我的形體。

「吶,小隊長,你明年不是要搬出宿舍嗎?搬過來和我一起住如何?」眨眨眼睛看著旁邊的人,方士謙笑著提議,「房租水電瓦斯五五分攤,還附贈一個煮飯洗衣打掃暖床兼逗你開心的人,每天晚上還有床邊故事可以聽,如何?」

無奈地看著比自己略高一點的人,王杰希覺得有點好笑。

「聽起來還不錯。」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