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名能力廢求不拍打。

*靈感來源自台灣偶像劇。

*因為題材關係私設很多喔,那些回答都是私設是私設,順便一提所有答案串在一起就是他們兩個退役之後要過的生活啦~(?)

*OOC有,私設有。

 

 

 

 

 

王杰希的房間裡,鍵盤喀拉喀拉地響。

坐在床上抱著筆電,他戴著耳機把先前調出來的戰鬥影片中自己對對手的分析打在記事本上,極為認真地盯著電腦螢幕。

相較於他的專注,躺在旁邊的方士謙就顯得頹廢許多。

完全沒有打算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他很慵懶地躺在大型抱枕的身上,單手扣著王杰希的腰讓他躺在自己身上,膝上也放著台筆記型電腦,連接電腦的耳機傳出來的卻是偶像劇的對話與配樂。

「前輩,你能不能放手?」

維持這個姿勢好半晌,王杰希終於無奈地抗議了,雖然他在大概一個小時前就已經說過。

「嗯?」方士謙將偶像劇暫停,偏過頭笑笑地看著他,「為什麼?這個姿勢不是很舒服嗎。」

「你這樣我很不方便。」

「怎麼會呢,我又沒有擋到你,還充當你的人體靠枕耶,小隊長你太傷我了。」故作無辜地眨眨眼睛,方士謙表示他很可憐,「你不是都說躺在我寬厚的胸膛上很舒服很有安全感嗎。」

「並沒有。」從來沒說過這種噁心的話,王杰希一整個無奈,「請不要擅自說些奇怪的話。」

「噢,你當然沒有啊,我們家小隊長才說不出來,可是你不用說我也知道啊,我們之前可是有宇宙意識相連,心有靈犀你懂我我懂你嘛。」面不改色地說著讓人無言的話,方士謙低頭看了眼時間,「還有,你會不方便是因為你的時間到了。該關機了呢小隊長。」

一整天的訓練之後還盯著電腦是非常傷眼的一件事情,雖然他們對眼睛的保健做的非常完善,但為了身體著想,只要結束後還有用電腦的必要,他通常都會要他最晚在十點半一定要關機。

如果不管的話,王杰希可是會啪啪啪地打到熄燈,巡完房又回來繼續打,然後隔天起來就會看到一隻認真坐在電腦前面訓練的綠皮熊貓。

自認為沒有興趣看國寶換皮的方士謙在能名正言順管人之後,在催人關機上可是不遺餘力。

很想跟他說寫完這篇就結束,然而在方士謙似笑非笑的表情下,王杰希還是只能乖乖地存檔、關上電腦。

「嘿,小隊長,不要關機完就找書出來看,那不是同樣傷眼睛嗎。」

看出對方的動作,方士謙又好氣又好笑,還扣在他腰上的手直接收緊,讓他瞬間掉回他懷裡。

瞥了對方一眼,王杰希眨眨眼睛,「前輩也沒說不能看不是嗎。」

嘖,還給他擺這麼無辜的表情。

對王杰希一直都有專屬的濾鏡,只是單純的眨眼都能看出撒嬌和無辜的感覺,方士謙覺得自己很不好,這樣下去,他恐怕會因為心臟衰竭提早退役。

搖搖頭,他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有沒有興趣跟我玩個遊戲啊。」

「遊戲?」挑眉看著旁邊的人。

「嗯哼。」指指中斷的偶像劇畫面,「剛剛裡面男女主角也是這樣玩的。兩個選項一問一答,選一個最喜歡的,回答的那個人要立刻回答,不能思考。」

王杰希思考了兩秒,「好。」

「好喔,那我就先來吧,剛好做個示範怎麼樣?」

對先後順序沒有特別要求,王杰希點頭。

「嗯,我想想……」偏著頭思考了下,「海邊,陸地。」

王杰希愣了愣,正想著在兩邊分別做什麼事情會比較讓自己感興趣,方士謙打岔,「不行想喔小隊長,要直覺反應才可以呢,就算只是喜歡讀音也好,不可以思考喔。」

「直覺……那就海洋吧。」輕輕聳聳肩,王杰希很隨便地給了答案。

「嘿,就是這樣。」很開心地點頭,「換你囉。」

沒有繼續下去,王杰希只是很無奈地看著眼前的人,「前輩這遊戲有什麼意義嗎?」

「增進認識之類的?雖然我知道我們已經夠了解彼此啦,但偶爾玩玩看當個情趣也不錯啊。」

「如果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應該沒有什麼價值吧。」王杰希並不贊同。

「怎麼會呢,藍雨跟微草你一定選微草,魔道學者和劍客你一定是魔道學者嘛,這不就可以看出來了嗎?當然我知道冠軍跟我兩個去選你一定選不出來,一定不會問這種問題啦。」

很無言地看著振振有詞的人,王杰希要是再不知道對方說這些廢話的用意只是想要跟他玩下去,那他也白認識他了。

「行了,要玩就繼續玩吧。」無奈嘆口氣,「郊遊跟電影?」

「郊遊。」眨眨眼睛,方士謙的嘴角弧度又上揚幾分,帶上一點縱容,「國內國外?」

「國外。」在他的身上蹭出一個更為舒服的位置,王杰希抬高頭,鼻尖幾乎能碰到他的下巴,「逛街,散步。」

「小隊長你昏頭了嗎,這兩個不是一樣的意思?」完全無法感覺到什麼差異,方士謙抗議。

王杰希眨眨眼,勾著笑,「不是不可以思考?前輩犯規了。」

「……杰希你什麼時候也向那幾個心髒看齊了!還我天真可愛純真善良的小隊長啊!」

把連埋進對方的肩頭,方士謙嗚嗚嚶嚶。

王杰希突然有點後悔,「行了我換個題目……散步還是玩?」

「玩。」很識時務地回答問題,方士謙一點也不想晚上獨守空閨,「西方還是東方?」

直覺反應就想回個南方,王杰希覺得自己肯定是被方士謙帶壞了,「西。南半球北半球。」

「北半球囉。」

笑笑地看著一眼就知道想要使壞的人,方士謙有點感嘆,怎麼他家小隊長可以這麼可愛呢……還說他的打法有多不好懂,看他的表情不就都知道了嗎。

啊,要是被別人察覺好像不是很開心呢。想要如果別人也可以讀懂魔術師的打法就很不爽,方士謙覺得魔術師還是繼續玄乎下去好了。

「移民還是暫居?」

「暫居。三四個月和一兩年。」

聽到問題就覺得有點好笑,方士謙搖搖頭,寵溺地看著問完問題就低下頭去的人,拿手點點他的鼻子,「三四個月呀。」

看著懷裡連耳根都紅掉的人,他突然覺得有玩這個遊戲真是太好了,改天應該多看幾齣偶像劇才對……雲秀推薦的要記得過濾掉就是了。

「方士謙跟治療之神。」

兩個幾乎相同的選項讓王杰希愣了幾秒,下意識地抬起頭,他對上的是笑著看著自己的人。

那笑容一看就知道心懷不軌。

想著眼前的人絕對早有預謀,王杰希有點咬牙切齒,怎麼自己就是學不會教訓,總是會上當?

「欸,不是說不可以思考嗎?」方士謙覺得心情更好了,偶像劇果然就是偶像劇,拐人告白的手法一籮筐,「快快,方士謙還是治療之神?杰希你喜歡哪一個啊?」

瞪著方士謙,王杰希有點不甘不願,「……方士謙,可以了吧。」

「當然可以啊。」方士謙整個人都笑開了,「小隊長你不問問我喜歡哪個嗎?三選一,小隊長小魔術師跟王杰希之類的?」

瞪著笑臉如花般燦爛、拿冠軍都還沒笑得這麼開心的人,王杰希只想要打他。

「我要去查房,沒空。」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