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緋辰大大喻黃本《餘夏》的插花。

*為了自數窩原本想寫的東西啥毛都沐有出來呵呵呵(憔悴)

*有機會會把想寫的補完,我真心想看大孫樂樂帶小遠去夾娃娃的畫面嗚嗚嗚(哭出乃)

*OOC有,微喻黃有。

叫我爆字天王Σd(。ゝ‿◢。)

 

 

 

 

 

如果殺人不犯法,張佳樂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扭斷黃少天的脖子讓他再也說不出話。

抹掉不斷流下的汗水,他揭開壓在腦袋上的貝雷帽拿來充當扇子搧風,身上的襯衫已經濕透,踩著的靴子上流蘇隨著動作晃動,他感覺到的是深深的煩躁。

想到自己本應該躺在沙發上吹冷氣吃冰享受人生,卻因為交友不慎被拖到讓人見光死的外頭,張佳樂就覺得自己一肚子火。

事情的起因在是一通在他煮蜂蜜水煮到一半的時候響起的電話。

黃少天在他接起電話就開始劈哩啪啦說一堆,詳細內容他完全不想去回憶,結論是就是他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和他的暗戀對象喻文州出來又怕緊張想要他陪著去。

天知道張佳樂在第一時間就回絕了。

結果聲稱一日是閨蜜終生要甜蜜的黃少天就開始據理力爭,連珠炮似的廢話滾滾而來,張佳樂聽得頭暈腦脹的同時還忍不住在想如果自己不打斷,對方會不會說話說到缺氧。

答應對方會過來,沒想到那兩人比他所想的還更順利,沒有半小時就開始放閃,熱烈的程度媲美天上那顆讓他想把后羿抓回來射的太陽──當下他真的超想跟黃少天說你再說暗戀試試看,我絕不打死你,我打殘你。

隨便找了個藉口唬爛一下,他就離開那兩個大概今天就可以正名彼此身分的閃光體。

獨自一人走在街上,接近中午的時間讓太陽變得更加熱烈,沒有停過的汗水不停流下,他現在連放水的心情都沒有,看到黃少天肯定會分分鐘打死他。

不打死他我就姓孫,孫子的孫。

惡狠狠地這樣想著,張佳樂又抹掉額頭上的汗水,響亮的哭聲突然地響起,無預警的音量讓他整個人都被狠狠地嚇了一跳。

左右張望了下,他很快就注意到不遠處站著一個哭花臉的小孩。

看著四處直接無視或看了眼就快步走開的人,張佳樂認命地走過去查看對方的狀況。

蹲下讓自己與對方的視線平視,他盡量放柔自己的聲音,「小弟弟你怎麼了?」

突如其來的詢問顯然讓小孩嚇了一跳,哭聲瞬間停下,看著張佳樂柔和的笑臉抽抽鼻子,整個人可憐兮兮的,「找不、找不到叔叔……」

「欸,迷路了?」第一次面臨這樣的狀況,張佳樂有點傻眼。

被點名現在的狀況,小男孩好不容易停歇的眼淚又開始含在眼眶,嗚嚶兩聲又要哭出來了。

「喂,你不要哭嘿。」整個人都慌起來,沒什麼帶孩子經驗的他有點手足無措,「乖乖的,葛格帶你去找公安叔叔好不好?」

「不要……我要叔叔……」皺著小臉,小男孩很委屈,「葛格我要找叔叔……」

水汪汪的可憐模樣讓張佳樂整個人都軟一片,「好好好,別哭別哭,我帶你去找你叔叔。」

「真的?」眼睛瞬間亮起來,小男孩滿臉期待。

有點好笑地看著孩子瞬間變臉,張佳樂點頭,「真的。弟弟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鄒遠,葛格叫我小遠就好。」很開心地漾起笑容,鄒遠的臉上滿滿都是笑意。

「好。」伸手抹去眼淚鼻涕,他一把將對方抱起,「小遠來,我們去找你叔叔嘿!」

第一次幫忙找人,張佳樂只能藉著他不是很完全的記憶和讓人一頭霧水的描述在人海中尋找,想來對方應該很快就會注意到孩子不見,他的搜索範圍沒有很大,只在附近兜兜轉轉,卻始終沒能看見類似的人。

看著熱到冒汗外加滿臉通紅的人,張佳樂想了想,決定先把鄒遠帶到附近的店家休息一下,免得家長還沒找到,小孩就先倒下去。

走進咖啡店,跟著店員來到窗邊的位置坐下,很快地點完蛋糕飲料之後,服務人員就拿著目錄和點菜單就往櫃台走去。

重新回到有冷氣的世界,張佳樂覺得自己好像又有活下去的動力。

看著對面拿著自己帽子在玩的人,他撐著下巴覺得有點無奈,「小遠,你下次可不要這樣隨隨便便跟陌生人一起走,很危險的。」

「我知道啊,拔拔麻麻都有說。」眨眨眼睛,鄒遠很認真地點頭,「可是葛格不是壞人啊,帶我找叔叔,還帶我來吃蛋糕。」

「不是會請你吃蛋糕點心帶你找叔叔的人都是好人啊。」

還未開口,帶著無奈的聲音就插了進來,一大一小同時抬起頭,不知何時在旁邊站著一個高大的男性,身上的背心都被汗水浸溼,古銅色的臉龐有些紅潤,看起來有點喘。

張佳樂還沒反應過來他是什麼時候站在這裡,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小孩就已經撲到他的身上,軟膩的聲音可憐兮兮地喊著叔叔。

一愣一愣地看著眼前的景象,張佳樂腦袋有點轉不過來,感情這就是所謂的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嗎?那他剛才帶著小孩在外面轉是轉好玩的啊!在這裡吃吃喝喝人不是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嗎!

「就是你陪著小遠的吧。」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安撫小孩,男性這樣開口,把張佳樂遠在天邊咬牙切齒的靈魂抓回來,「有勞你費心了。」

「也還好啦,我只是帶著小遠到處晃而已,最後也是你自己冒出來的。」被人正式道謝反而有點尷尬,張佳樂把視線轉到鄒遠身上,揉揉他的腦袋,「小遠以後要乖乖跟好你叔叔喔,也不要再跟著陌生人走,知道嗎?」

說著他又抬起頭,「大哥你們要記得教好他,小遠這樣太危險了。」

「我知道。」他的表情有點無奈,「還有,我跟你同年,不是什麼大哥。」

張佳樂腦袋停擺三秒,「……你說什麼?」

抱到手有點酸,他把鄒遠放到椅子上,報了個大學的名字,「你是那裡的學生吧?我看過你。」

可以清楚看見的肌肉在汗濕的背心上更加明顯,目測至少比自己高上三公分的精壯身材,張佳樂傻眼地看著眼前的人,覺得世界跟他開了好大的玩笑,「……你唬我呢吧?」

對方的反應是直接掏出學生證和身分證。

然後張佳樂就很悲慘地發現這個叫孫哲平的人不但和他同年,還小了足足有半歲。

「那小遠為什麼叫你叔叔?」抓著對方的證件,他在做垂死掙扎。

讓服務人員把蛋糕點心送上桌,孫哲平對他聳聳肩,「輩分排下來就是這樣。聽過電機系的孫翔嗎?他還是我孫子呢。」

張佳樂覺得生無可戀。

覺得對方的反應有點好玩,孫哲平的嘴角忍不住勾著笑。

坐在椅子上的小孩看看左邊又看看右邊,眨眨眼睛覺得有點疑惑,「叔叔葛格怎麼都不吃?」

「葛格要先回去了,小遠你跟你、跟你『叔叔』慢慢吃吧。」

說到一半還差點卡螺絲,張佳樂用力加重語氣,反正人家是叔叔嘛,他才葛格而已,何必計較那點身高肌肉呢,真傻。

「欸──為什麼葛格要走?」瞬間皺起臉,鄒遠一臉要哭不哭的,「為什麼嘛?」

「欸欸,怎麼又要哭了?」

有點傻眼地看著眼前的狀況,張佳樂整個又開始手足無措。

站在旁邊好整以暇地看著兩人的互動,孫哲平的手插著口袋,「誰叫你不要他了呢。」

「靠,什麼我不要他,我、」一句我有要過他嗎差點脫口,張佳樂猛然想到小孩還在,這才強行收回來,「不是啊,我跟小遠才認識不到兩小時耶。」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小孩的依賴性吧。」微微聳聳肩,孫哲平揉揉鄒遠的腦袋,「小遠乖,那個葛格還有事情要做,不要耽誤人家才是好孩子對不對。」

軟軟的手抓著孫哲平的衣角,鄒遠含著眼淚巴巴地看著人,「可是我想要葛格……」

「你這樣他會很困擾。」

「沒、沒關係啦,我留下來吧,反正、反正不趕時間。」打斷對方的話,差點把自己其實沒事的事實說出來,他連忙改口,「就看你會不會不方便了。」

若有所思地看著眼前的人,孫哲平忽然勾起笑,「當然不會,這頓就算我請了吧。」

莫名地覺得對方的笑容好像有什麼深意卻沒有辦法抓住,張佳樂抓抓頭,很快就不去在意,「沒關係啦,我吃什麼自己付就好。」

「算是謝謝你陪小遠吧。」孫哲平笑笑,「如果你真的在意,下次再請我吃飯吧。」

原本還想推辭的張佳樂在聽見這番話後才把原本要出口的話語吞回去,微微點點頭,「好啊,那我們等等來交換電話吧。」

「啊。」不自覺地加深笑。

來日方長。

 

FIN.

 

&弱弱地問一下,有推薦的雙花/方王肉嗎?

缺肉饑渴求投餵啊我好想吃肉!!!。゚・(つ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